家長的哪些低情商的行為,對孩子傷害最大

2023-02-10 06:15:09 字數 433 閱讀 7123

1樓:程曦

不能好好說話

情商最直接的表現之一就是說話。

說話是一門藝術,一個家庭的語言氛圍會對孩子產生深遠的影響。

作為孩子,會對父母說的話更加敏感和關心,所以會受到更大的無形傷害。中國親子關係缺少的從來不是愛,而是會說話的父母。

2樓:一哥八卦娛樂

低情商的表現有一:不好好說話,二:情緒容易暴躁難控制,三:

總是抱怨傳遞負能量,四:隨便評價他人,五:以自我為中心。

這些舉動都會對孩子的性格造成很大的影響,而且也會很大程度的傷害到孩子。

3樓:李律師答疑

第一在孩子面前吵架,這會讓孩子感到不安缺乏安全感。第二對孩子懂不懂大罵,會讓孩子有心理陰影。第三在孩子面前老是說別人壞話,會讓小孩也會學了去,對小孩長大為人方面不好。

男生情商低有哪些表現,情商低的男人都有哪些表現

情商 emotional quotient 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 意志 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其包括導商 lq 等。總的來講,人與人之間的情商並無明顯的先天差別,更多與後天的培養息息相關。以下4種看看自己是不是 對陌生的人畢恭畢敬 1.不善於溝通2.一張嘴就招人煩.道德規範要...

生活中有哪些行為是高情商的表現,情商高的表現有哪些?

智商高的表現大概就是能很快捉住一些事物的要領並看穿本質,並能很快發現其中的要領和捷徑,做事能很快想到最簡單快捷而有效的方法。我覺的這是智商高的最主要表現。至於做題檢驗智商我覺的那是很沒代表性的。智商的高低應該融於生活中,就好像我身邊一個個考試次次高分結果連泡個幹拌麵都不會,那就是沒智商。情商高的表現...

家庭教育中,家長對孩子溺愛的行為要怎麼糾正

孩子是父母的寶貝,每個父母都嫌自己給孩子的愛不夠,於是溺愛孩子便成了好多父母經常出現的現象,家庭教育就總會出現問題。那麼,針對這種溺愛孩子的不良行為,父母在家庭教育中應該怎樣做呢?首先,要拒絕孩子不合理的要求 孩子在小的時候,往往很任性,由著自己的性子來,不會像大人一樣懂得控制收斂住自己。有時就會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