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遭別的孩子嘲笑時,家長如何處理

2022-01-13 17:15:38 字數 1136 閱讀 1875

1樓:木子花華

心平氣和的孩子溝通,為什麼會笑其他的小朋友,瞭解原因之後給孩子做分析,告訴孩子這樣的行為不可取,給人感覺很不禮貌。告訴孩子我們應該以欣賞的眼光去看待別人,看到別人的閃光點。

2樓:勵志簡語

當自己家的孩子遭到別人嘲笑時,作為家長我們應該做到引導,這個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千萬不要去誤導孩子,這對孩子的成長是極其不利的,作為家長我們可以和孩子講一些道理,並且教他如何溝通,這樣才能夠有效解決問題。

3樓:鄭慧東律師

首先我會安慰他,告訴他,他是最棒的最優秀的別人嘲笑他,只是因為他們太笨了或者是太傻了或者是沒有看清楚你的優點,所以呢,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因為你比他們更加優秀,你不會去嘲諷他們。

4樓:海鷗牌小螺號

當孩子遭到別人的孩子嘲笑時。家長不應該置之不理,應該與他人和平相處,指出不應該嘲笑別人。你要告訴自己的孩子,他們只是在開玩笑,不要傷了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可以對他說,自孩子在父母心中是最棒的,任何人也比不了。

5樓:職場菜鳥變達人

前些天在外面玩一個小朋友管我兒子叫大胖子,我兒子非常傷心的跑過來,我蹲下來告訴他小朋友這樣做是不對的。

我告訴孩子,你去告訴他:我們是朋友,還會成為好朋友,你要再這樣說我的話,我們就沒有辦法成為好朋友了,你這樣說我,我非常傷心。

沒一會兒兩個人又開開心心的在一起了。

6樓:一隻醬香豬蹄

其實這是他肯定會經歷的事情,因為這個世界上的人多種多樣。所以說,你要告訴他,沒有太大必要在乎別人對你的嘲笑。不過,別人給你建議的時候,可以聽取一下好的方面。

作為家長我覺得應該多多鼓勵她,儘量少批評她,對錯要明確的告訴她。

7樓:dj林林

首先應該讓孩子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讓孩子知道,嘲笑別人是錯誤的,家長應該和孩子及時溝通,建立寶寶的信心。

通過這樣的方式激勵孩子,讓他去努力,學習努力的去做自己的事情,才不會被人嘲笑。

8樓:我數學真的不好

當自己的孩子都到別人的孩子嘲笑時,先安慰好自己的孩子。然後可以去。學校找老師或者另一個孩子的家長,與其商量與溝通。共同教育孩子如何,與別人交流。正確發現其他人的缺點。

孩子在外面遭欺負,作為家長怎麼辦

培養孩子在遇到矛盾 糾紛時,首先要用文明的溝通方式解決問題的習慣。教孩子學會獨立自主地解決矛盾糾紛問題,在與他人產生矛盾糾紛時,先用文明的溝通交流方式化解矛盾,既是在清楚地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及意見時,也要學會傾聽他人的建議,並與對方達成共識,這樣既避免孩子被欺負,也會讓孩子交到更多朋友。讓孩子學會在遇...

家長如何和孩子做好溝通,家長如何與孩子有效溝通

一 有效地知道孩子的想法 當今的美國孩子在人際交往 社會活動 體育比賽及渴望學習成就方面也有很大的壓力。作為父母,他們會時不時地去了解一下孩子們所承受的壓力,以及孩子沒有達到家長的期望時所受到的挫敗感。當孩子比賽或考試後回家一臉疲憊時,媽媽就會迎上去,緊緊抱住孩子,說一聲 兒子 女兒 我知道你今天很...

當孩子提出的要求過高時,作為家長該怎麼處理呢?

家長可以和孩子說,如果想讓我滿足你的目標,你要用好成績來換取這些要求,但我不會給你提太高的要求,只要你盡力就好,這有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也會讓孩子對學習產生積極性,如果孩子達到這一目標,家長一定要滿足孩子的要求。作為家長就應該給孩子去分析,也應該告訴孩子這樣做的話會有什麼樣的弊端和後果,孩子才會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