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外面遭欺負,作為家長怎麼辦

2022-01-09 04:33:40 字數 5099 閱讀 1459

1樓:迪

培養孩子在遇到矛盾、糾紛時,首先要用文明的溝通方式解決問題的習慣。教孩子學會獨立自主地解決矛盾糾紛問題,在與他人產生矛盾糾紛時,先用文明的溝通交流方式化解矛盾,既是在清楚地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及意見時,也要學會傾聽他人的建議,並與對方達成共識,這樣既避免孩子被欺負,也會讓孩子交到更多朋友。

2樓:8910滅韓塘康

讓孩子學會在遇到自己解決不了的困難時,及時尋求大人或有能力解決問題的人的幫助。很多孩子或許在受到欺負時,無法與對方進行有效溝通達成共識,也還沒有足夠的能力獨立解決問題,這時一定要讓孩子學會主動尋求老師、家長或警察等有能力解決矛盾與糾紛的成年人幫助。

3樓:bd小葵

在孩子向父母傾訴自己在外不愉快的遭遇時,父母不要責備孩子,應先安撫孩子的情緒。有些父母脾氣比較急躁,因此在知道孩子被人欺負時常常會一臉恨鐵不成鋼的樣子,不斷責備孩子,這樣做不僅會讓孩子產生排斥與父母溝通的心理,還有可能會讓孩子產生心理陰影及壓力,因此做父母的在聽到孩子受欺負時,要先安撫好孩子的情緒,並表示理解,幫助孩子跨過心裡的坎兒,不要打擊孩子的自信心。

4樓:囧40179讜媚

孩子被欺負了,在你面前哭訴著,不要一聽孩子被欺負了,就心裡一團火;這時,你要保持冷靜,先看下孩子有沒有傷到哪了。然後,再叫下孩子把事情經過說出來,雖然,自家孩子在你面前哭著,但未必就是他有道理的那一個。你要了解下事情的經過再作判斷。

5樓:阿qi棄

如果,只是孩子這間一些小拌嘴的,你可以安慰下孩子,作為家長的你也不用太過在意,這些孩子之間的小拌嘴,不要小題大做。孩子間是打架的,孩子並受傷了,那麼,你就要找到另一個孩子和孩子的家長,雙方站在一起了解事情的經過。當著打人的孩子的家長面,問清楚事情經過,問打人的孩子為什麼要打架,要打人;並要求打人孩子的家人教育他的孩子。

6樓:寶寶71056傷匪

教孩子避開並遠離危險的孩子,並學會如果遇到有可能危及自身安全的情況時,一定要迅速逃離危險。每個孩子的性格個性與其身處成長的環境影響是密不可分的,因此總會有些孩子因未曾受到過教育或受環境影響,導致心理扭曲,甚至會有暴力傾向,家長一定要讓孩子學會平時遠離那些常會傷害到別人的孩子,並在遇到危險時,最先考慮自身安全並迅速離開危險群體。

7樓:王倩

可以讓孩子多參與有意義的活動,鼓勵孩子與更多人進行交流溝通,多見見世面、練練膽量。有些孩子膽子比較小、性格比較內向,因此不會在被其他孩子欺負時維護自己,平時很少主動與他人溝通,因此朋友也不多。建議家長經常帶孩子參加有意義的少兒活動,鼓勵孩子多主動與其他孩子搭話聊天,這樣有助於增強孩子的膽量及語言溝通能力,也有益於改善孩子內向的性格。

8樓:猴14842拔絛

在知道孩子受欺負時,還需多開導開導孩子,不要讓孩子內心積攢怨氣、或產生心理陰影及壓力。有些自尊心較強的孩子在受欺負後,心態很容易會受到影響,或許會因此產生仇視怨恨的情緒,這樣十分不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因此家長在發覺此事時,需多開導孩子,讓孩子學會換個角度看待問題並省察自己,在與對方通過溝通和解後,也要學會體諒他人,這樣也有利於消除自己內心的心理陰影或壓力。

9樓:劉千荷

如果孩子受欺負的主要原因出在孩子無法適應環境上,那麼最好還是給孩子換一個他能儘快適應的新環境。有些孩子適應並接受陌生環境的能力較差、或身處環境不利於孩子身心健康,導致孩子十分排斥他不熟悉的陌生環境,性格也會受環境影響而變得內向,因此建議如果孩子長時間無法接受目前這個成長環境,並心理狀態持續惡化中的話,最好還是儘早給孩子換一個適合他學習成長的環境為好。

孩子在外面受到了欺負,作為家長應該怎麼做呢?

10樓:靜觀娛樂

作為家長,我們最擔心的就是自己的孩子在外面會受到欺負,如果孩子受了欺負,作為家長來說,我們內心是十分痛苦的。但是在孩子的成長過程當中,我們不會無時無刻都在孩子身邊,當孩子在外面受到欺負的時候,我們家長要做到以下幾點。

首先,關心呵護孩子。

孩子受到欺負的時候,我們家長不能訓斥孩子,說自己的孩子無能等等,這樣孩子就會變得越來越自卑。而我們首先要做到的是關心呵護自己的孩子,讓孩子體會到家長對於自己的愛,這樣他就會覺得自己有了依靠。

其次,尋求他人幫助。

孩子在外面受到欺負的時候,告訴首先要尋求他人的幫助,如果在學校裡面,那就要想到去尋求老師的幫助。並且我們要告訴孩子,對於他人的欺負不要害怕,因為只有自己表現出來不害怕,那欺負自己的人也會膽怯。

再次,適當反擊他人。

當孩子受到他人欺負的時候,告訴孩子首先自己要用語言嚴厲制止對方的行為,要讓對方知道我們自己也不是好欺負的,這個時候對方的心裡面就會犯嘀咕。另外,當別人欺負自己的孩子的時候,語言制止沒有作用的情況下,那自己也要適當的進行反擊,當然這種反擊一定要確保自己的安全。

面對他人的欺負,很多家長教育孩子就是直接打回去。這種教育方式其實也是錯誤的,因為如果我們教育孩子直接打回去,就是在促使孩子的暴力行為,所以我們首先做到的是關心孩子,讓他們覺得自己有父母的關愛,另外我們就要告訴孩子,語言制止,尋求他人幫助,適當的時候在保障自己安全的情況下,要適當的反擊。

11樓:皖北軍哥

孩子在學校被人欺負,作為家長該怎麼做呢?

12樓:e時光再燃

作為家長,應該對孩子進行開導,讓孩子學會自我保護。並且幫孩子討回公道。

13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孩子在外面受到了欺負,那麼作為家長首先就要安慰自己的孩子,然後讓他們用正確的手法去應對

14樓:龍貓小淘

家長要教育孩子學會拒絕,要勇敢表達出自己的不滿,並在別人道歉之後學會寬容和諒解。

15樓:30秒不

家長一定要了解事情的真相,如果真的是對方孩子的錯誤的話,一定要找對方的家長進行理論一下。

16樓:閻老師說

當孩子在外被欺負的時候,怎麼辦?

(1) 先安撫孩子的情緒

孩子被欺負的時候,他們的情緒肯定是會非常的委屈和生氣的,在這個時候,家長不要不以為然,不要認為孩子這些情緒產生是沒有必要的。

而是應該正是他在孩子有負面情緒的時候,先去安慰孩子,幫助他們平復負面情緒。而不是讓孩子不要哭,對孩子情緒的壓制只會讓孩子情緒無法得到良好的發洩。

(2)傾聽孩子訴說事情的經過

家長一定要記住,當孩子處於負面情緒的時候一定不要對孩子進行說教,或者是直接和孩子說沒關係,讓他們寬容一點,退一步海闊天空。

這樣只會讓孩子變得更加的生氣,甚至還會產生叛逆心理,正確的做法是先安撫孩子,平復了孩子的情緒之後再去詢問孩子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

判斷這件事情對方是否故意要和孩子產生爭執的,在瞭解到事情的經過之後,如果錯的一方是在自己的孩子。

就一定要讓孩子意識到自己的問題,但是如果自己的孩子沒錯的話,也一定要向孩子表現出你是支援他的態度。這樣孩子才能夠感受到來自於父母的關愛,才會更加的信任父母。

(3)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有一些家長脾氣也是非常的火爆,在得知自己的孩子受欺負之後完全控制不住自己情緒,會直接帶著自己的孩子上門去討說法。

這樣的方式或許能夠快速的解決問題,也能夠讓對方之後不敢再欺負自己的孩子,但是也會給孩子樹立一個不好的榜樣,會讓孩子認為解決問題就一定要採取這種簡單粗暴的方式,也會讓自己的孩子被其他的孩子孤立。

小孩子在外面被欺負了,家長應該告訴孩子怎麼做?

17樓:匿名使用者

校園暴力一直是人們比較關注的一個話題,尤其是做了父母的朋友更是擔心自己孩子在學校裡面受欺負。

當然每一個父母教育孩子的方法都是不一樣的,尤其是孩子被欺負時,父母們處理的方法也各有不同。

有的父母可能會教給孩子告訴老師,但也有的父母會告知孩子要打回去,那麼,這些方法究竟哪個有用呢?

案例小麗是個初中一年級的學生,在進入初中之前,小麗就聽同學們說初中部的孩子有一些比較霸道,甚至還出現過校園暴力。

因此小麗就趕緊問父母,若是以後自己受欺負究竟該怎麼辦?而小麗的父母告訴她,被欺負時首先要告訴老師,老師會幫忙解決。

小麗把這句話深深的記在了心裡。沒想到,有一天,小麗一不小心把水杯裡的水灑在了一位男同學的身上。

之後小麗不停的道歉,可是這位男同學依然不依不饒,甚至把小麗逼到了角落,把小麗水杯裡的水直接倒在小麗的頭上。

小麗這時想起了父母的那句話,一定要告知老師,於是,她就跑到老師那裡給男同學告了狀。

老師雖然懲罰了那位男同學,但是,男同學懷恨在心,接連幾天對小麗進行了報復,最後小麗的家長來學校教育和警告了那個男孩,他才沒有繼續欺負小麗。

從這個案例我們不難看出,孩子被欺負讓他告訴老師也沒有多大的效果,甚至根本沒有用。

而著名教育學家李玫瑾教授也曾說過,對待校園暴力,家長們一定要告知孩子打回去。

而之所以教給孩子這樣做並不是讓孩子以暴制暴,而是教會孩子不要懦弱。在面對惡勢力的時候,要用自我保護的方法,而且還要勇敢不畏縮。這樣對方才會認為孩子不好惹,因此之後也就不會再欺負孩子。

那麼,父母在生活中應該如何教導孩子,才能避免孩子在學校受欺負呢?

1,勇敢的面對和回擊

大部分的校園暴力那些受欺負的孩子基本上都是性格懦弱,膽小怕事,而欺負人的一方也是看到孩子有這樣的弱點才敢實施暴力。

所以家長在平常生活中教導孩子首先在被欺負時一定要勇敢的面對,而且還要及時的回擊,若是孩子不敢反抗,那麼這些欺負人的孩子更會肆無忌憚。

要教會孩子勇敢的去抗衡,用打回去的方法來面對,那麼,欺負人的一方很可能就會被震懾,因此也就不會再欺負孩子。

2,平常讓孩子多多鍛鍊,強身健體才能保護自己

當然校園暴力的發生原因有很多,有的孩子是因為性格懦弱,膽小被欺負,可也有的孩子之所以被欺負,很可能是身材弱小,沒有任何反抗之力。

所以這就需要家長在平常的生活中多讓孩子鍛鍊身體,通過這樣的方法能夠增強孩子的體魄,讓孩子更健康更強健。這樣在孩子遭遇校園暴力的時候,才能更好的保護自己。

結語當孩子進入初中階段,其實校園暴力是比較常見的,這個時候的孩子自理能力逐漸加強,自我意識也開始增強,所以有的孩子可能就會越來越叛逆。

而一些沒有家教的孩子,也就會出現勢強凌弱的行為,可是,對於一些弱小的孩子來說,經常遭受校園暴力不但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長,而且還會讓孩子懼怕上學。

因此家長應該引起重視,在平常生活中,採用正確的方法去教育孩子,這樣才能避免孩子在校園暴力中受到傷害。

在外面迷路了怎么辦,在外面迷路了怎麼辦

先找個人,只要能找到人問問就有辦法。如果是森林裡,沒有訊號沒有人,可以根據日出 日落知道東方和西方,也就可判斷方向,但只能是大致的估計,較準確的測定有下列幾種方法 1 手錶測向 時數折半對太陽,12指的是北方 一般在上午9時至下午4時之間可以很快地辨別出方向,用時間的一半所指的方向對向太陽,12時刻...

孩子學習下降,作為家長改怎麼辦,孩子現在高二了,學習成績下降,家長該怎麼辦?

您好,看了您的帖子,我知道您現在應該感覺很憂心,我家孩子以前也出現過類似的情況,經過我和孩子的一番共同努力,孩子現在學習的主動性有了明顯的改善,給您寫點我的經驗,供您借鑑。孩子不好好聽課,可能是對學習沒了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要讓孩子對學習感興趣,和老師及家長的引導是分開不的,平時應多和孩子以一種...

在外面受了氣怎麼辦,受了氣怎麼辦?

是工作?還是學習?無論怎樣,我們都應該放寬心,擁有海納百川的氣魄。受了氣,我們接受!我們忍耐!這不是忍氣吞聲!而是為了自己的未來打算!你憑什麼受氣?憑什麼是你受氣?人不可以生氣,要的是爭氣!就是為了那口氣我們才要努力奮鬥,證明自己,有能力,不再受氣!心裡難受的時候,可以試著去發洩。唱歌,聽歌,吃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