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面迷路了怎么辦,在外面迷路了怎麼辦

2023-02-07 22:05:04 字數 6289 閱讀 2926

1樓:_爾殤

先找個人,只要能找到人問問就有辦法。

如果是森林裡,沒有訊號沒有人, 可以根據日出、日落知道東方和西方,也就可判斷方向,但只能是大致的估計,較準確的測定有下列幾種方法:

1、手錶測向「時數折半對太陽,12指的是北方」,一般在上午9時至下午4時之間可以很快地辨別出方向,用時間的一半所指的方向對向太陽,12時刻度就是北方,如下午14:40的時間,其一半為7:20,把時針對向太陽,那麼12指的就是北方,或者是把表平置,時針指向太陽,時針與12時刻度平分線的反向延伸方向就是北方;或者置手錶,將一根小棍垂直立在手錶**轉動手錶,使小棍的影子與時針重合,時針與12時刻度之間的平分線即是北方。

ps:(1)判定方向時,手錶應平置(2)在南、北緯20°30′之間地區的中午前後不宜使用,即以標準時的經線為準,每向東15°加1小時,向西15°減1小時。2、日影測向為晴天,在地上豎立一木棍,木棍的影子隨太陽位置的變化而移動,這些影在中午最短,其末端的連線是一條直線,該直線的垂直線為南北方向,在一張50×50cm的繪圖紙上繪製一系列同心圓,同心圓的半徑以1cm遞增,釘在平板上並水平固定好,將一根12-15cm長的細鋼針或針狀物垂直插在圓心上,當太陽位置變化時,影子的端點總會與同心圓相交,標繪出這些點,然後把同一個圓上的兩點直線相連,把這些直線的中點與圓心相連,這條連線就是南北方向線,圓弧頂的方向為北方。

如果是夜晚在森林裡,可根據北極星和南十字星來判斷方向。

1、北極星:北極星位於正北天空,其出露高度角相當於當地緯度,據此可以很快找到北極星。通常根據北斗七星(大熊星座)或w星(仙后星座)確定,北斗星為七顆較亮的星,形狀象一把勺子,將勺頭兩顆β向α連線並延伸約5倍處便是北極星,當看不到北斗星時,可根據w星,即仙后星座尋找北極星,仙后星座由五顆較亮的星組成,形狀象「w」字母,字母的開口方向約開口寬度的兩倍距離處是北極星。

2、南十字星:在北緯23°30′以南地區,夜間有時可見南十字星,由四顆較亮的星組成,形同「十」字,在其右下方,由γ向α兩星連線長度的四倍半處(無星)為正南方向。

有時野外的一些地物和植物生長特徵是良好的方向標誌,增加這方面的知識可以幫助你快速地辨別方向。

廟宇:通常也是向南開門,尤其廟宇群中的主體建築。

突出地物:向北一側基部較潮溼並可能生長低矮的苔蘚植物

2樓:

再走一遍以確認自己迷路了…

然後就可以心安理得地找警察叔叔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打114.12580,如果定位的話就可以衛星定位,你還可以看樹看太陽,還可以求助現場觀眾

4樓:匿名使用者

打**找親戚朋友,實在不行打110。

在山裡面迷路了怎麼辦?

5樓:來自大嵊山花見花開的美人魚

登山迷路後自救方法:

一、找回下山目標位置

如果所在位置是在山林裡且看不到下山目標位置的,這時就朝著下來的山頂往回爬,爬回山頂,重新確定目標。

二、利用北極星判定方向

晚上沒有太陽,可以通過北極星來判斷。先找到好辨認的北斗七星(大熊星座)或w星(仙后星座),就可以很快找到北極星。

三、在調整的過程中要用樹枝做標記

每次調整的位置處都在大樹上綁上小樹枝。這樣山頂的人就可以沿著標記探路下來。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登山時有老師或家長帶領,要集體行動。

2、登山的地點應該慎重選擇。要向附近居民瞭解清楚當地的地理環境和天氣變化的情況,選擇一條安全的登山路線,並做好標記,防止迷路。

3、備好運動鞋、繩索、乾糧和水。在夏季,一定要帶足水,因為登山會出汗,如果不補充足夠的水分,容易發生虛脫、中暑。

4、最好隨身攜帶急救藥品,如抗高反藥品、雲南白藥、止血繃帶等,以便在發生高反、摔傷、碰傷、扭傷時派上用場。

5、登山時間最好放在早晨或上午,午後應該下山返回駐地。不要擅自改變登山路線和時間。

6、揹包不要手提,要背在雙肩,以便於雙手抓攀。還可以用結實的長棍作手杖,幫助攀登。

7、千萬不要在危險的崖邊照相,以防發生意外。

8、對於團體登山可自行購買短期團體出遊意外保險。

人民網-男生徒步登山要注意哪些? 登山迷路該怎麼做?

人民網-野外迷路怎麼判斷方向

如果在野外迷路了該怎麼辦?

6樓:聊惜文濯新

可以先辨別東西向,方法有

1:在有太陽的情況下,在空地上插根樹枝,在樹枝影子的頂端做個記號,等過一會兒後再在樹枝的影

子頂端做個記號,兩點的連線就是一條東西線(先做記號的那個點的方向是西方)

2:用你的手錶(必須是有時針的手錶),如果你是在北半球,你就用時針對準太陽,與12的夾角的角

平分線所指的方向就是南方,如果你是在南半球,你就用12對準太陽,與時針的夾角的角平分線所

指的方向就是北方,還有就是你的手錶所示的時間必須是當地時間

3:可以看植物,如果你是在北半球,那植物長得茂盛的一方是南方,如果你是在南半球,那植物長得

茂盛的一方是北方,因為植物都有向陽性

4:帶個指南針出行

7樓:甕清秋艾斯

白天1。看太陽分東西南北。有山的地方看幹潮,南面太陽照的時間長,比較幹,反之是北方。

夜間。2看北斗七星分方向。

3根據月亮升起的方向判斷。

8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是個忠實的嚮導它在天空給你直接發酵中午的時候它在南邊地上的樹影正指著北方

如果在野外迷路了該怎麼辦呢?

9樓:111111前的

1、利用羅盤辨方位。

用羅盤辨別方位是最快的方法。把羅盤水平放置,等磁針靜止後,標有「n」的一端所指的便是北方。這種方法雖然簡單快捷,但需要注意兩點:一是儘量保持水平;二是不要離磁性物質太近。

2、利用直杆判定方位。

在野外,人們可以用一根直杆(比如長一點的樹枝)插在地面,使其與地面垂直,先把一塊石子放在標杆影子的頂點a處;

約10分鐘後,再把新的標杆影子頂點作為b處,放一塊石子。將a、b兩處的石子連成一條直線,這條直線的指向就是東西方向。與ab連線垂直的方向則是南北方向,向太陽的一端是南方。

3、利用指標式手錶判定方向。

手錶水平放置,將時針指示的時間數(24小時制)減半後的位置朝向太陽,錶盤上12時的刻度所指示的方向,大約就是北方。

4、利用北極星判定方向。

晚上沒有太陽,可以通過北極星來判斷。先找到好辨認的北斗七星(大熊星座)或w星(仙后星座),就可以很快找到北極星。

5、看山坡辨別方向。

在冬天積雪少、融化快的一面是南方,積雪多、融化慢的一面是北方。在夏天,花草樹木長勢旺盛的一面是南方,相反的是北方。

10樓:科學普及交流

緊急聯絡人。在戶外活動中每離開一地應該或者說必須向友人(他人)告之去向,同時必須約定好聯絡方式和聯絡時間。一旦沒有在約好的時間聯絡,對方會幫助報警。

建立標誌。前往陌生地段前除了應攜帶小型強光手電和救生哨外等求救工具外最好帶上一塊紅綢布,在途中需要改變線路時,應及時做好標誌,以便搜救人員辨明。比如:

將紅布撕成長條寫上姓名和前往地域等簡短迅息,綁縛在路途中轉折點處的樹枝或石塊上供後人辨別;或利用削去樹叉和樹葉的樹枝指示路線、在途中的大樹樹杆、岩石上刻劃出箭頭指示方向;還可拾取多個小石子在岔路口擺出箭頭標誌指示發向。

建立庇護所,原地待援。在人煙稀少、罕至的陌生地段一旦迷失方位,在無法判明道路的情況下,請千萬不要盲目的自尋出路。這時應當原地等待救援,保持清醒的頭腦利用地形地貌和一切可利用物搭建簡單的庇護場所(儘量選擇朝陽處),以便應付惡劣天氣,在此過程中不要進行大運動量的操作,避免大量出汗,防止感冒,注意保持體能。

求救訊號。白天可多收集點潮溼的殘枝敗葉、雜草,點燃後可借燃燒產生的大量煙塵向外界示警。夜晚可利用強光手電向天空和附近山頂(或者比較醒目的各方位都能夠看見的巨石、獨立大樹等標誌性物體)進行一定規律的晃動照射,同時點燃篝火用於取暖和驅趕蚊蟲和獸類。

補充飲食。尋找水源以及合理分配所攜帶的食物,必要時可採集自己能夠辨別的野生植物,儘可能的煮熟後食用,別一次性食用太多,以免產生過敏反應。儘可能去捕捉昆蟲、魚類和獵殺小動物食用(剩餘肉可用松枝點燃燻烤或懸掛風乾, 可以長時間儲存,不易腐爛),補充體能,做好堅持72小時以上的準備。

由於特殊情況,人命關天,就別在意什麼動物保護了,前提是你能抓得到!

取暖保溫。做好防寒保暖,防止失溫的危險,無防寒衣物時可挑選並折取儘可能多的長勢茂密闊葉類樹的枝葉將身體四周儘可能多的覆蓋住(在未攜帶帳篷的情況下),如果在闊葉枝葉上覆蓋一層針葉枝條防雨效果會更好一些的。另外也可根據需要和環境儘量在朝陽處挖一睡袋大小的地坑,能夠鋪上一些石板最好(有利於蓄熱),再將收集到的枝葉、雜草放入地坑燃燒,然後再將草木灰清除,此地坑可供晚間睡眠用,效果很好。

如果出行時帶上一個幾十元的救生毯的話,那是再好不過的了。

沉著冷靜。冒然行動是戶外活動之大敵,陌生偏遠戶外環境,脫離群體、單獨行動更是具有相當大的風險,純粹是自殺行為,這一點其實大家都很清楚。不過,如果這樣的情況發生在自己身上你做得到嗎?

一旦出現確認不了方位而迷失路途情況,大家就應當保持頭腦冷靜,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迅速的觀察和了解所處環境的地形地貌,植被生長等狀況,並最大限度的去利用好這些環境特徵,儘可能的去改善好生存條件。等待救援,這將是你最明智的選擇!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野外活動,諸如地質考察、登山、徒步旅行、探險、旅遊等,為防止迷路,正確地判定所在位置和方向,必須掌握定位和側向方法。

野外判定方向和位置的方法有許多,這裡介紹幾種常見的方法。

利用羅盤(指北針)

把羅盤或指北針水平放置使氣泡居中,此時磁針靜止後,其標有「n」的黑一端所指的便是北方。除了測出正北方向外,羅盤或指北針還可以測出某一目標的具體方位,方法是開羅盤將照準器對準目標,或將刻度盤上的0刻度對準目標,使目標、0刻度和磁中點在同一直線上,羅盤水平靜止後,n端所指的刻度便是測量點至目標的方位,如磁針n端指向36°。則目標在測量位置的北偏東36°。

利用羅盤或指北針辨別方向雖然簡單快捷,但需要注意:1、儘量保持水平;2、不要離磁性物質太近;3、勿將磁針的s端誤作北方,造180°的方向誤差;4、掌握活動地區的磁偏角進行校正。

利用手錶和太陽

在晴朗的白晝,根據日出、日落就可以很方便地知道東方和西方,也就可判斷方,但只能是大致的估計,較準確的測定有下列幾種方法:1、手錶測向「時數折半對太陽,12指的是北方」,一般在上午9時至下午4時之間可以很快地辨別出方向,用時間的一半所指的方向對向太陽,12時刻度就是北方,如下午14:40的時間,其一半為7:

20,把時針對向太陽,那麼12指的就是北方,或者是把表平置,時針指向太陽,時針與12時刻度平分線的反向延伸方向就是北方;或者置手錶,將一根小棍垂直立在手錶**轉動手錶,使小棍的影子與時針重合,時針與12時刻度之間的平分線即是北方。

必須注意:(1)判定方向時,手錶應平置;(2)在南、北緯20°30′之間地區的中午前後不宜使用,即以標準時的經線為準,每向東15°加1小時,向西15°減1小時。2、日影測向為晴天,在地上豎立一木棍,木棍的影子隨太陽位置的變化而移動,這些影在中午最短,其末端的連線是一條直線,該直線的垂直線為南北方向。

在一張50×50cm的繪圖紙上繪製一系列同心圓,同心圓的半徑以1cm遞增,釘在平板上並水平固定好,將一根12-15cm長的細鋼針或針狀物垂直插在圓心上。當太陽位置變化時,影子的端點總會與同心圓相交,標繪出這些點,然後把同一個圓上的兩點直線相連,把這些直線的中點與圓心相連,這條連線就是南北方向線,圓弧頂的方向為北方。

夜間星體

當夜晚時,可根據北極星和南十字星來判斷方向。

1、北極星:北極星位於正北天空,其出露高度角相當於當地緯度,據此可以很快找到北極星。通常根據北斗七星(大熊星座)或w星(仙后星座)確定。

北斗星為七顆較亮的星,形狀象一把勺子,將勺頭兩顆β向α連線並延伸約5倍處便是北極星。當看不到北斗星時,可根據w星,即仙后星座尋找北極星。仙后星座由五顆較亮的星組成,形狀象「w」字母,字母的開口方向約開口寬度的兩倍距離處是北極星。

2、南十字星:在北緯23°30′以南地區,夜間有時可見南十字星,由四顆較亮的星組成,形同「十」字,在其右下方,由γ向α兩星連線長度的四倍半處(無星)為正南方向。

地物和植物特徵

有時野外的一些地物和植物生長特徵是良好的方向標誌,增加這方面的知識可以幫助你快速地辨別方向。

1、地物特徵:

a.房屋:一般門向南開,我國北方尤其如此;

b.廟宇:通常也是向南開門,尤其廟宇群中的主體建築;

c.突出地物:向北一側基部較潮溼並可能生長低矮的苔蘚植物。

2、植物生長特徵:

a.一般陰坡,即北側山坡,低矮的蕨類和藤本植物比陽面更加發育。

b.單個植物的向陽面枝葉較茂盛,向北的陰地樹幹則可能生長苔蘚。

c.我國北方的許多樹木樹幹的斷面可見清晰的年輪,向南一側的年輪較為疏稀,向北一側則年輪較緊密。

婆婆喜歡在外面說假話怎么辦,婆婆喜歡在外面說假話怎麼辦?

他喜歡說假話就讓他說好了自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好了因為我們要讓自己過得好就行了他,怎麼樣無所謂!這是她的自由,你完全可以不予理睬,就當做沒有看到沒有聽到,如果你一定要較真,那就告訴你老公。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別搭理她。人都有自己的判斷力。剛開始可能會信她說的,時間長了誰什麼樣子,大家都會知道。身...

人在外面沒錢了怎麼辦一個人在外面沒錢了怎麼辦?

請問你在家裡時都做過什麼,如幫媽媽買東西,做家務,洗衣,拖地,陪家長聊天,哪怕只是一樣,請不要對我說你只是每天無休止的上網,那樣我會瞧不起你,你這樣的人真的讓人無話可說,可是你自己卻感覺良好,不會體諒別人的辛苦,想什麼做什麼,難道不知道你一在逗塵的這樣,讓別人對你失去了信心,你讓你自己不在相信你自己...

在外面混了幾年了,想回家鄉發展,在外面混的不好,回到家鄉 有什麼成語?與「衣錦還鄉」相對,但是還是回家,不是背井離鄉。

我覺copy得你可以回家先發展,因為家鄉的話畢竟自己都很熟悉,對家鄉也從小生活的地方也特別的好。混了幾年的話,你可以在外面學到的知識,然後回家鄉發展。家鄉是我們生長的地方。我們可以在家鄉發展。並且那裡的人脈又廣。很利於我們在家鄉發展。當然可以,家鄉美,抄你在外地拼打幾年,想必學到了很多知識,但是你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