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發育的黃金期在哪個階段?為什麼

2022-01-09 04:33:41 字數 6952 閱讀 9828

1樓:11夭夭

大腦發育的**期在嬰幼兒時期,這個時候一定要奠定好基礎為以後的成長做好鋪墊。

2樓:勇敢去飛舞

大腦發育在幼兒時期發育的比較快,比較好,因為這時候是身體發育,還未定型的時期。

3樓:夢落浮世

大腦發育的**期在0到三歲,此時的寶寶有超強的感官和模仿能力。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孩子在三四歲的時候是大腦發育的**期,所以這個時候一定要給孩子多補充營養,多吃一些健腦的食物。

5樓:土豆地瓜豆角

大腦發育的**期,在孩子三歲到4歲,這個階段是促進孩子發育的最好時間。

6樓:農家小妹婉兒

嬰幼兒,兒童,青春期這三個階段,這三個時期大腦都是有質的變化。

7樓:肖先森

大腦發育**期是在孩子剛出生的時候,還有三到六歲的時候。

孩子大腦發育**期都是在什麼時候?

8樓:阿迪小胖胖

提取碼: 81dn 父母們都很關心孩子的腦發育,而孩子腦發育的兩大高峰期和高峰延續期是胎兒期(孕期)、嬰幼兒期(出生後滿3週歲)及兒童期(4週歲至12週歲),此階段是智力發育的**時期,是形成今後語言思維、學習認知、情感社會交往等各種能力的基礎,所以健腦增智一定要注意抓準時機。

除遺傳因素外,對孩子智力發育的影響因素主要有兩方面:一是外在環境因素即早期智慧開發(胎教、早教),二是內在營養因素即大腦發育必需營養素

9樓:木蓮媽媽

期望孩子事事比別人優秀,恐怕是很多父母們最迫切的願望,為此不惜從孩子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抓起他們的教育,還未出生時給他們胎教,出生後就忙不迭報訓練班,生怕他們輸在人生的起點。

爸媽的這種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想要讓下一代變得更加優秀、聰明,還需要掌握正確的育兒方法,而且想讓他們變得更聰慧,也有一定的竅門,這就要從孩子的生理特點上說起。

一位理查德教授,他是心理學家,專供兒童的心理髮展,他曾經做過詳細的科研,由此發現,孩子存在著大腦發育的**時期,而且一輩子只存在三個腦發育高峰,錯過便是後悔,父母們可以通過特定的訓練,幫助他們變得更加的聰穎。

腦發育高峰這三個階段是這樣的:1.首次腦發育**期:胎兒降生後到三歲之間

當胎兒從母體脫離降生,變為嬰兒後,一直到他三歲之間,這個時期是首次腦發育的「**期」,他們雖然對這個世界是懵懵懂懂的,但卻擁有著強烈的好奇心。

他們會透過父母觀察這個世界,對於所看到的一切都感到新奇,而且會下意識的模仿旁人的動作,喜歡主動獨自完成某些事情,並且為此覺得高興。

同時三歲之前的孩子已經具有了與別的孩子競爭的意識,若發現有其他小朋友跟爸媽爭寵,他們會表現出不開心,甚至發脾氣的情況。

面對此時精力旺盛的小孩,父母們最好要以鼓勵他們主動完成一些自理行為,這樣可以幫助其渡過首次的腦發育高峰。

2.第二次腦發育**期:孩子五歲到七歲之間

三歲之後,要到達第二次大腦發育**期,需要等到他們五歲時,然後在七歲之前,都是第二個階段的腦發育高峰。

這時的兒童潛意識裡的競爭意念已經比三歲之前淡化了許多,他們已經能夠一定程度上管理自身的情緒,不過性格中的一些缺點也會陸陸續續暴露出來。

這個時期大部分小孩都已經上了幼兒園,爸媽們正確的訓練方法是,在糾正他們性格中暴露出的缺點同時,要鼓勵他們與校園內的小夥伴多多的玩耍交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訓練他們的社交能力和大腦。

另外,在日常生活中,要多鼓勵小孩做一些益智遊戲,給他們買益智玩具也無需吝嗇,這對他們的大腦鍛鍊,都是十分有幫助的。

3.第三次腦發育**期:孩子長到八歲到十歲

在第二個階段的大腦發育**期剛剛過去後,馬上就會迎來第三個「**期」,也就是八歲到十歲這個階段。

這個年齡階段的孩子往往已經上了小學,一些反叛意識增長不少,十分愛玩,可能會不喜歡學習,出現頂撞父母的情況。

遇到這種情況,家長難免會著急上火,殊不知這個時期正是引導他們養成良好的學習和生活方式的關鍵時期,需要耐心的加以對待,打罵往往會起到反效果。

最好的解決方法是幫助找到並培養小孩子的興趣,將興趣化為他們學習的動力,可以儘可能讓他們平穩度過這一階段。

在這三次的腦發育「**期」,需要注意這些:1.別太寵溺

過度的保護,帶給孩子的往往是怯懦與不自信,父母們要勇於接受孩子的失敗與挫折,這是讓他們走向成熟的必經之路,別太過寵溺。

2.家庭氛圍要好

在一個氣氛和美輕鬆的家庭裡,下一代往往會變得更加的優秀和健康,想讓孩子成為一個更好的人,父母之間最好要將家庭經營的夠好。

3.別把孩子當成「私有物」

每一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他們有著自己的脾性、天賦以及愛好,家長們莫要將個人的好惡強加在他們身上,他們並不是「私有物」,需要父母們給與足夠的成長空間。

10樓:wy許叄世繁華

孩子大腦發育的**期第一個階段是在胎兒時期的三到六個月。出生之後的三到六歲以及半歲到三歲也是非常重要的時期。

11樓:30秒不

孩子大腦發育**期有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就是懷孕的3~6個月,再就是寶寶出生以後3~6歲。

12樓:花花就是我

孩子大腦發育**期,其實是在一兩歲左右,因為那個時候寶寶的智力需要得到開發

13樓:肉多

寶寶大腦發育最好的**期是出生後的1000天,是寶寶大腦發育最佳**期水,一定要給寶寶營養跟得上。

大腦發育的**時期是什麼時候,怎麼做能抓住時機?

14樓:優秀居老師粉絲

孩子大腦發育的**時期是0~6歲,所以在這個時期家長一定要抓緊時間好好鍛鍊孩子的大腦。

15樓:臭蝶

大腦發育的**時期是嬰幼兒和青少年時期,建議注意對孩子營養的補充和正確三觀的教育。

16樓:暗影x殺之刃

嬰幼兒時期,可以給孩子玩一些益智類的小玩具,開發大腦。

17樓:

當然是在嬰幼兒時期,尤其是三歲以下的寶寶,這個時候一定要做好教育和飲食的合理攝入。

18樓:青果梨風鈴

過去的醫學界認為,出生之後的腦細胞的數量已經是定數,以後不會再改變了。而後來將這個說法推翻,現在的醫學界普遍認同的觀點是:腦部發展是由先天和後天的條件的共同影響。

決定後天因素的關鍵在於後天發展是否攝取足夠的營養,是否接受足夠的刺激。最重要的就是接受外界的刺激,形成突觸。

讓孩子去感受外界

出生後大腦發育最快的時期是0歲到3歲,剛出生的嬰兒的大腦共有50億個突觸,出生之後的第一年,大腦內突觸已經是原來的20倍。所以三歲之前的孩子對外界充滿好奇,會不停的動,那是因為他們的大腦在不斷的獲取外界的資訊,建立新的突觸。因此三歲之前的孩子,家長應該讓他們多去看、多聽、多摸,讓孩子全身的器官都去感受外界的刺激。

在孩子面前不斷重複一些動作或者詞語

孩子出生後6個月,是在本能的學習咀嚼和吃食物;6個月之後孩子會逐漸聽懂一些熟悉的詞,會去模仿一些簡單的動作,會去模仿一些小動物的聲音。

培養孩子學習的能力

2到3歲是學習計數的方式,如口頭數數、按數點數等,但是這種計數能力與數學無關,因此家長要對孩子進行數學的啟蒙。2到3歲的孩子會突然變成一個話癆,一邊玩一邊說話,這個時候的孩子真的就跟會學習的海綿一樣。因此家長一定要抓住這個時期每天給孩子講故事,擴充他們的詞彙量。

這個階段,家長們不要太過注重結果,重要的是讓孩子抱著愉快的心情去接觸一些新事物。

19樓:權夫人

大腦發育的**時期是青少年時期,但是不論是哪個時期,從小養成好的習慣是很重要的。

20樓:孫雅萍

大腦的**時期是是在青少年時期,這個時候我們有意識能自主學習。

21樓:

大腦發育的**時期是少兒時期的3歲到4歲之前,這是後要多給孩子吃dha的食物,比如魚肝油、魚蝦之類的。

22樓:

嬰兒在體內形成前三個月的時候是大腦發育的**時期,所以懷孕的媽媽這個時候要多吃葉酸含量豐富的水果,葉酸是專門補大腦的。

23樓:芭芭拉

從幼兒園到青少年時期,可以玩一些益智遊戲,促進左右腦的發育。

孩子的大腦發育**期是哪些年齡段?怎樣培養?

24樓:阿迪小胖胖

提取碼: 81dn 父母們都很關心孩子的腦發育,而孩子腦發育的兩大高峰期和高峰延續期是胎兒期(孕期)、嬰幼兒期(出生後滿3週歲)及兒童期(4週歲至12週歲),此階段是智力發育的**時期,是形成今後語言思維、學習認知、情感社會交往等各種能力的基礎,所以健腦增智一定要注意抓準時機。

除遺傳因素外,對孩子智力發育的影響因素主要有兩方面:一是外在環境因素即早期智慧開發(胎教、早教),二是內在營養因素即大腦發育必需營養素

25樓:娛樂小仙女

孩子的大腦發揮**期是兩到八歲的時候,這個年齡段孩子非常聰明。家長一定要好好培養他,要鍛鍊孩子思維,讓孩子變得越來越聰明。要尊重孩子,培養他的興趣愛好。

26樓:萌新小主

孩子2到8歲的時候,是孩子大腦發育的**期,其實這個年齡段裡的孩子還是非常聰明的,所以作為家長一定要好好的培養孩子,鍛鍊孩子的思維,讓孩子變得越來越聰明。

27樓:枯木逢春

我認為孩子大腦發育**年齡段是三歲到六歲,在處於這一年齡階段的孩子,第一就是儘可能多給孩子灌輸正確的價值觀;第二就是在平常生活中多培養孩子養成一些日常生活的好習慣,多多培養一些興趣愛好。

28樓:素行

孩子大腦發育**期有三個年齡段,分別為6個月~3歲,3~6歲,7~10歲,家長在培養孩子的過程中應該多進行溝通,尊重孩子,培養興趣愛好,家長在教養孩子時,要把握好大腦的「**發育期」,這樣才能促進他們智力發育得更好。

29樓:發幾個黃河鬼棺

孩子的大腦發育**期有三個階段分別是6個月~3歲,3~6歲,7~10歲,可以根據三個階段孩子大腦的發育特性來進行培養;六個月到三歲大腦的區域是主要用於思考問題和解決問題,三到六歲的是孩子的語言、感官等各種能力都在大增加;七到十歲到們是具有思維能力而認知能力,所以要在不同的階段進行不同的培養才行。

寶寶大腦發育的三個**時間段分別是什麼時候呢?

3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身體發育和大腦發育是很多家長都十分關心的,現在人們越來越能科學辯證地看待問題,對待孩子的發育和成長,同樣是如此,不會再簡單地把所有的現象都歸結於「遺傳」。

對孩子來說,把握好幼時的階段,抓住孩子大腦發育的**時段,對孩子的一生都有好處,孩子的大腦會充分發育,相對來說會靈活很多。

哈佛大學有相關研究,研究表明,孩子在6歲之前,大腦有三次發育的**時段,家長要抓住這三個時段,孩子的大腦就會最大程度地發育。

第一個**時段

寶寶大腦發育的第一個**時段是3個月到6個月,這個時間段的寶寶,已經不再安於躺在那裡一動不動了,他們的小手越來越不安分了,最明顯的就是可以抓握一些玩具,對抽紙已經開始感興趣。另外,會喜歡吸吮小手。

如何充分利用這個時間段?

家長要充分利用這個時間段,多讓孩子抓握不同的玩具,如果寶寶已經對抽紙或者捲紙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家長也不要阻攔,反而應該給孩子創造條件。

孩子的小手喜歡亂抓,家長千萬不要阻止,孩子在用小手在感知這個世界,接觸到不同的物體的時候,就是大腦快速建立連線的時候,也就是大腦快速發育的時候。

家長不要限制孩子吸吮小手,只要保證孩子的小手是乾淨衛生的,這個階段也正是寶寶用小嘴巴感知世界的階段。

第二個**時段

寶寶大腦發育的第二個**時段是6個月到3歲,這個階段太重要了,這個階段的寶寶,讓媽媽覺得很累人,寶寶動手能力越來越強了,破壞力也越來越強了,期間還學會了走路,簡直就是破壞大王。

這個階段是寶寶大腦快速發育的階段,大腦每天都處在一個「高強度工作」的狀態,家長要利用好這個階段。

如何充分利用這個階段?

這個時候寶寶對外界充滿好奇,對新鮮事物十分感興趣,家長要做到以下兩點:

1、 多帶孩子外出

孩子接觸的環境越複雜,對大腦的刺激越多,越有利於大腦的發育,家長要多帶孩子外出。

2、 有質量陪伴孩子

在家的時候,家長要有質量陪伴孩子,給孩子買一些顏色鮮豔的畫冊,陪伴孩子一起玩積木的遊戲,讓孩子學著辨認動物、蔬菜、水果。

這個**時段中,孩子每一天都在成長,真的是一天一個見識,家長要好好把握。

第三個**段

孩子在幼兒時期,最後一個大腦發育的**段是3歲到6歲時期,這個時期對孩子的大腦發育來說,非常關鍵。

這個時期的孩子大腦發育已經達到了70%,但是行為能力還僅僅只有40%,孩子的性格也慢慢顯現出來。

如何充分利用好這個時間段?

這個時間段對孩子的性格養成、大腦發育都十分關鍵,就看家長要怎麼做了。

1、 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

這個年齡的孩子,基本上可以溝通了,也能聽得懂家長在講什麼,爸爸媽媽要利用好這個時間段,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生活習慣。

2、 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

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已經上了幼兒園,很多事情都能自己完成,家長也不要再圍著孩子轉了,家長要多培養孩子自己的動手能力,孩子自己能夠完成的事情,讓孩子自己來完成。

3、 鍛鍊孩子的自律能力

很多育兒專家都發表過這樣的觀點,孩子的性格在6歲的時候基本上就定型了,而性格養成的關鍵時期就是3歲到6歲,不要覺得孩子小,就應該慣著,正是因為孩子小,對父母的依賴性強,才可能聽從父母的教育,對父母的話完成度比較高。

培養孩子的自律能力,幫助孩子做好規劃,在既定時間內完成任務,如果做到了,孩子在今後的成長過程中,父母會很省心。

孩子大腦發育黃金期都是在什麼時候

提取碼 81dn 父母們都很關心孩子的腦發育,而孩子腦發育的兩大高峰期和高峰延續期是胎兒期 孕期 嬰幼兒期 出生後滿3週歲 及兒童期 4週歲至12週歲 此階段是智力發育的 時期,是形成今後語言思維 學習認知 情感社會交往等各種能力的基礎,所以健腦增智一定要注意抓準時機。除遺傳因素外,對孩子智力發育的...

什麼時候是孩子大腦發育的高峰期,父母應該怎樣做

孩子三歲的時候是大腦發育的高峰期,父母一定要多帶孩子出去玩耍,多進行親子游戲,要多互動 孩子在成長過程當中,有三次大腦發育的高峰期。第一次發育的高峰期是六個月到三歲,第二次是三歲到六歲,第三次是六歲到十歲。父母可以讓孩子多聽輕緩的 刺激大腦的發育。家長還要培養孩子的注意力,記憶力,觀察力,讓孩子形成...

人腦發育的黃金期是在什麼時候,在那個時期要怎麼做

右腦專家認為,人腦在3歲前發育完成60 在6歲前發育完成90 過了這村沒那店了,錯過了這一 段,就悔之晚矣!世上沒有後悔藥啊!我們的大腦分為,左半球和右半球,俗稱左腦右腦,左腦管理身體的右半邊,右腦管理身體的左半邊,神經感覺是交叉的,其實我們平常,右邊的功能比較成熟,比如右手右腳,右胳膊右腿,做起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