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大腦發育有多少次「高峰期」,父母該怎麼做呢

2022-01-09 14:10:49 字數 1881 閱讀 7722

1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三次高峰期。父母應該關注這三次高峰期。在高峰期的時候尤其注意訓練孩子的思維能力。

2樓:丫丫和豚豚

孩子大腦發育有三次高峰期。1、孩子0-3週歲的時候,家長要多鼓勵和引導孩子,樹立孩子的信心。2、孩子5歲-7週歲的時候,家長要仔細觀察孩子找到適合孩子鍛鍊大腦的方法。

3、孩子8-10週歲的時候,家長要和孩子做朋友,瞭解孩子內心的真實想法。

3樓:享之夢

0-3歲,5-7歲,8-10歲,應該著重培養孩子良好學習習慣,性格,興趣導向。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家長都抱著「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望,希望自己都孩子聰明智商高,當然,孩子的智力高低除了父母遺傳基因之外,後天培養也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我們作為家長,教育孩子的過程更要遵循孩子生長髮育,千萬不要將自己的想法強加到孩子的身上,特別是在孩子大腦發育的高峰期,如果家長能夠重點培養,孩子會一天比一天聰明。

哈佛大學教授理查德,在一項研究中就發現孩子的大腦發育有三個高峰期,如果父母能夠幫助孩子抓住這三次機會,就能促進孩子的大腦發育,家長可不要錯過了。

兒童大腦發育的高峰期,一生只有三次

高峰期一:3歲之前

哈佛大學教授明確的指出,孩子第一次大腦發育高峰期是在0-3歲這個階段。

這個時期的孩子他們擁有超強的好奇心,無論看到什麼樣的東西他們總想要去觸碰,而且三歲之前的孩子有著很強的模仿能力,他們會不斷的模仿家長的行為習慣,學著他們說話。

所以家長們一定要利用0~3歲這個時期對孩子進行嚴格的訓練,平時在孩子面前要做好榜樣,以免孩子養成不好的習慣,每天可以多給孩子進行一些感官上面的訓練,這樣可以刺激孩子的大腦快速發育。

同時在這段時間孩子的大腦發育的很快,他們看到的是東西都會儲存到自己的腦海中,所以想要開發孩子,大腦一定要抓住三歲之前這個機會。

高峰期二:3歲到7歲之間

孩子大腦發育的高峰期,第2個階段是在3~7歲之間,這個時期的孩子跟三歲之前的性格大不相同,他們從勤快的小寶寶漸漸也成了拖拉磨蹭的習慣,性格上也會變得慢吞吞的,每天他做事情就像是慢半拍一樣。

如果你家孩子在3~7歲之間出現這種行為,千萬不要責備孩子,因為這個期間正是孩子大腦發育的第2個高峰期,家長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引導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重新樹立正確的三觀和做事的方法,我們可以從觀察孩子的行為入手,並找到合適的解決方法來鍛鍊大腦。

高峰期三:7歲到10歲之間

孩子大腦發育第三個高峰期是7歲到10歲之間,這個時候的孩子都已經上小學了,不過有很多孩子出現的厭學的情況,並且會因為貪玩的性格慢慢對上學失去了興趣。

因此,在這個時期,家長要重點幫助孩子,因為他們的思想已經慢慢成熟了,出現叛逆的情況是很正常的,父母不要強行的去壓制孩子,一定要實現教育多元化,這樣孩子才會更聽話,

給大腦發育提供合理的刺激

想要促進大腦發育,就要給他們一定的刺激,平常家長們通過運動、閱讀、遊戲三種方式刺激大腦。

1、運動

運動是世界公認的促進大腦發育的方法,因為孩子在運動的過程中,可以促進身體多巴胺、血清素等等神經物質的分泌,這些物質都可以聯絡到大腦神經網,從而達到刺激大腦的作用。

從嬰兒時期開始,家長就要多多對孩子進行撫觸,等到孩子會爬的時候,鼓勵他們進行爬走,等到稍微長大了之後,家長可以跟孩子進行簡單的體育運動,這樣不僅能夠促進大腦發育,對身體也有很多好處。

2、閱讀

讓孩子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會讓他們一生受益,孩子在閱讀的過程中可以更好的思考問題,而且不斷的可以激發孩子的創造力和想象力,孩子如果遇到不懂的文字,家長可以幫忙讀出來,讓他們進行思考,最好是給孩子買一些繪本,根據圖畫來理解其中意思。

3、遊戲

孩子小時候遊戲算是開發大腦最好的工具了,家長可不要認為孩子玩遊戲是浪費時間,在這個過程中,孩子可能勤於動腦,提高手、腦協調能力,有利於大腦發展。

孩子睡覺時的有哪些動作,多半是大腦發育不好,家長需留意

剛出生的寶寶一天做最多的事情都是在睡覺,家長都想知道睡覺時候是不是很好,你只要注意寶寶的這些動作就好,若是有,那就是大腦發育不良,到底是哪些動作?酣睡時候有點痙攣,痙攣有時是因為睡覺的時候感覺到冷,有時候是對外界的本能反應,當然是可以的,但是,在睡覺的時候不斷的痙攣那就有可能是大腦發育問題了,一定要...

中國股市有多久歷史了,中國股市有多少次牛市,時間間隔是多長

中國 有26年曆史。1990年11月26日上海 交易所成立 1990年 深圳 交易所試開業 1991年8月 中國 業協會在北京成立 1991 08 28中國 業協會成立。1992年5月21日 上交所取消 交易 限制1992年8月10日 810 事件 1992年10月12日 證監會正式成立 1990年...

2023年廣西公務員有多少次考試啊?是什麼時候考,什麼時候上崗

1 2016年廣西公 只有一次,歷年來看廣西公 一年一度舉行,一般為3月份報名,4月份筆試,7月份面試,10月份上崗。2 2016廣西公 需提前備考,備考方法技巧如下 從把握機會 未雨綢繆的角度來講,目前正是準備省考的大好時機,完全等公告發布出來再動手就比較滯後了,那麼,此時備戰省考要做下什麼呢,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