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有問題的都能生孩子,那麼為什麼近親不能呢

2022-01-09 13:43:22 字數 1633 閱讀 6912

1樓:走向未來

因為近親結婚產生畸形兒,還有因為像是近親基因相似,人本身每個人身上都有很攜帶很多有病的基因。如果近親結婚,這些相似的生病的基因湊在一起,就容易生有病的孩子。畸形兒殘疾孩子還有其他的疾病。

產生這種疾病的概率高,所以不讓近親結婚。再說近親本身就是自己的兄弟姐妹,從倫理上也不適合。這又不是舊社會。

2樓:賺得情人空喜歡

近親生孩子容易產生畸形兒,所以禁止近親結婚,另外還有倫理道德方面的關係。

為什麼父母近親不能生育天才寶寶?

3樓:高中數學小王子

未必吧!愛因斯坦就是表親結婚的產物。

近親結婚孩子患病的機率大這種現象專家是認同的,畢竟這個結論是出自醫學研究發現的。

如果近親結婚生的孩子患有痴傻的機率是平常的一百多倍,而且死亡的概率也是正常的四倍,為了避免這種致命性的事情發生,因此很多人都不提倡近親結婚。

但也就是因為這種得病機率大的可能,忽略了近親生天才的這種機率。

孩子基因有問題就代表父母基因一定有問題嗎

4樓:威子

不一定。孩子基因有問題有可能:

1、父母基因中存在問題,在父母基因中是隱性的,但在孩子身上成為顯性基因。

2、父母基因沒有問題,是孩子在孕期受到有害物質,如放射性元素,的影響導致孩子基因突變。

是什麼原因導致近親結婚會生出不健康的孩子?

5樓:可愛的我覺得就覺得

人們之所以不允許近親結婚,是因為他們覺得近親結婚生的寶寶肯定不健康。但是近親結婚生出來的孩子只是患病的機率會更大,並不是一定會患病。親屬的關係越近,體內的基因就越相似。

如果有同種致病基因,孩子就很有可能會出現畸形等疾病,如果都有優秀的基因,那麼孩子出生之後反而是天才。

在很早之前,人們就知道親屬結婚影響不好,所以早就開始不讓近親結婚了,不管是不同的輩分,還是相同輩分不同年紀,只要有親屬關係,都不能結婚。即使是這樣,還是有不少的人會選擇和自己的親戚結婚,這可能是因為家庭環境和個人性格共同導致的。一些近親結婚生出的後代很聰明,而有一些卻不那麼健康。

6樓:栗子

因為近親生出來的孩子由於血緣相近,不容易結合。

7樓:困死睡不著

這是這是因為基因之間存在相似性,

8樓:饅頭饃饃餅

疾病有顯性與隱性的區別,近親容易出現顯性疾病

9樓:

這是他們的遺傳病所造成的這種原因啊

10樓:

因為有很多隱藏在基因裡的疾病啊

11樓:earth小小杰

這是因為他們基因太過相似所導致的

12樓:浮生晨風

這個是基因遺傳與變異決定的

13樓:親親

這就是基因的神奇之處了啊

14樓:檸檬橘子茶

這個應該是基因的緣故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的身體很是神奇的啊

女人生孩子的時候,自然生還是刨婦產好呢 為什麼

您好,這個是有個體差異的,也看您個人的選擇的,剖腹產和順產對胎兒的影響是不大的。剖腹產與自然分娩分別有不同的適應症,對母體和胎兒來講各有利弊 一 胎兒方面 如果是一切正常的話,還是順產生比較好。如果胎兒大或者是胎位不正,胎心不好,或者是自身是骨盆條件不好的話,還是剖宮產比較好,這個得醫生下結論。肯定...

為什么男生孩子到了一定年齡 父母要逼的結婚

孩子是父母心靈的寄託,他們慢慢的年齡大了,也是過了大半輩子的人了,他們到了這個時候心裡想的,唸的都是自己的辛辛苦苦拉扯大的孩子。這會兒他們只感覺只要是孩子能夠成家了,也算是長大了。我奶奶現在還叫我爸的乳名 小孩兒 不管你多大了,在父母的眼裡看來永遠都是一個孩子。如果你感覺自己還小,一定要跟自己的父母...

男的為什么不可以生孩子,男的為什麼不可以生孩子

男的沒有子宮啊.再說男的也會生孩子了,計劃生育怎麼辦呢?這是生理不同的原因。為什麼男人不能生孩子 因為孩子需要在母親的肚子裡成長,而生長的場所需要子宮和卵巢,這正是男人所沒有的,男人不具備這兩種器官,所以男人不能生孩子,你要明白!男人如果把女人的卵巢移到自己身上也可以生的 男生也可以生孩子,將體外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