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腦發育的黃金期是在什麼時候,在那個時期要怎麼做

2022-03-13 00:16:28 字數 1364 閱讀 7026

1樓:小六子趣事

右腦專家認為,人腦在3歲前發育完成60%,在6歲前發育完成90%,過了這村沒那店了,錯過了這一**段,就悔之晚矣!世上沒有後悔藥啊!

我們的大腦分為,左半球和右半球,俗稱左腦右腦,左腦管理身體的右半邊,右腦管理身體的左半邊,神經感覺是交叉的,其實我們平常,右邊的功能比較成熟,比如右手右腳,右胳膊右腿,做起動作來比較熟練,相比之下,左邊的一些動作就笨拙了許多,這都是因為我們一直習慣右邊的動作,從而讓我們的左腦得到鍛鍊,科學的原理「用進廢退」左腦得到的「用」比較多,左腦就進步發達,右腦得到的「廢」比較多,右腦得不到充分的鍛鍊,右腦相比如左腦就落後了!

所以到了孩子身上我們要注意,左腦右腦,同時鍛鍊,同時開發,從很小寶寶的抓握動作開始,我們就要教會他,鍛鍊他的,「左右兩開工」我們要把手指替換著,或者同事放到寶寶的左右手了,讓他練習抓握,可是一定要注意了,不要一說開發右腦了,忘了鍛鍊左腦,同時也不要鍛鍊只放在手上,其實寶寶的整個身體左邊右邊,都是你開發鍛鍊的物件!一定要全面,比如通過觸控,等方式,鍛鍊他的小腳丫的抓握能力,鍛鍊他的小腿,小胳膊的反應能力,躲避能力等等!但是一定根據寶寶的情況,不要勉強!

還有若是你的孩子是左撇子,你就撿到寶了,對於開發右腦就比別人更進一步了,千萬不要強迫左撇子改用右手,使孩子已經建立的大腦優勢半球從右側改為左側,常常造成原有的語言中樞混亂,最常見的症狀是出現口吃現象!

右腦專家認為,人腦在3歲前發育完成60%,在6歲前發育完成90%,但期間左右腦半球發育的快慢並不一樣:右腦在3歲前就已發達,而左腦則要在4-5歲時才發達。而右腦主要負責控制感覺和想象力的發展,如果在孩子的幼兒期能有意識地,加強對其的右腦開發,對孩子以後的創造性思維起到很大的促進作用,同時開發右腦同時促進左腦的發到,這是一舉兩得的收穫,你若是不做真是一巨大損失!

左腦的功能控制平衡、掌控語言的語速、概念記憶、數字判斷、分析能力、邏輯推理等。右腦的功能右腦主要是針對**、**、繪畫、幾何圖形的感知以及由此而聯發的想象進行控制的,所以我們平時,多注意讓:

1寶寶聽聽**。也可以隨著**做一些活動!

2塗塗畫畫,可以讓他左手畫了,右手畫畫,右手畫了,左手畫畫!

3多運動,多多運動,鍛鍊身體兩邊的平衡!

4多做一些手指鍛鍊,手指操等等,你可以自己為他發明創造,一些動做!

但是千萬根據寶寶的心情來,不要太勉強!

2樓:一哥八卦娛樂

大腦發育的**期,分別在懷孕到出生的階段,出生後到一歲的階段,還有就是兩歲到三歲的階段,分為三個**階段。這個階段要注意營養的補充,才能夠讓孩子有更好的發育。

3樓:真實一面

個人一生的大腦發育的**時間,就是在3~7歲的時候,那個時候他們的大腦處於最發達的時期,學習和接受的能力都會非常快,所以在這個時間內可以讓孩子學一些有利於活躍思維的科目以及興趣愛好。

孩子大腦發育黃金期都是在什麼時候

提取碼 81dn 父母們都很關心孩子的腦發育,而孩子腦發育的兩大高峰期和高峰延續期是胎兒期 孕期 嬰幼兒期 出生後滿3週歲 及兒童期 4週歲至12週歲 此階段是智力發育的 時期,是形成今後語言思維 學習認知 情感社會交往等各種能力的基礎,所以健腦增智一定要注意抓準時機。除遺傳因素外,對孩子智力發育的...

黃金在什麼時候使用美元計價的

在美元之前是英磅計價。二戰後建立起來的佈雷頓森林體系規定 美元作為最主要的國際儲備貨幣。美元直接與 掛鉤,各國貨幣則與美元掛鉤,並可按35美元一盎司的官價向美國兌換 這就是我們俗稱的 金本位制度 也就是說各國的貨幣都是以 為兌換根本的,但是後來由於歐洲和日本的復興,各國都大量使用美元套購 導致該體系...

什麼時候是孩子大腦發育的高峰期,父母應該怎樣做

孩子三歲的時候是大腦發育的高峰期,父母一定要多帶孩子出去玩耍,多進行親子游戲,要多互動 孩子在成長過程當中,有三次大腦發育的高峰期。第一次發育的高峰期是六個月到三歲,第二次是三歲到六歲,第三次是六歲到十歲。父母可以讓孩子多聽輕緩的 刺激大腦的發育。家長還要培養孩子的注意力,記憶力,觀察力,讓孩子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