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通行證辦理流程的相片標準是怎樣的

2022-03-13 00:16:27 字數 3735 閱讀 5696

1樓:嵩嵩可愛小甜心

具體標準如下:

要求:1、相片為申請人六個月以內直邊正面兩寸免冠彩色半身證件照,相片背景為白色,使用光面相紙,相片只限一人;

2、國家公職人員不得著制式服裝,兒童不得系紅領巾;不著淺色襯衣,不得化妝、塗口紅,不得戴髮卡、項鍊、耳環、耳墜、墨鏡等;

3、相片要求人像清晰,層次分明,神態自然,露雙耳,無斑點、瑕疵、印墨缺陷等,臉部無區域性高亮度、顏色過深或泛白等現象;

4、不得使用一次性快照、經翻拍的相片和採用各種彩色印表機列印的相片;

5、相片尺寸:長48毫米,寬33毫米,人像頭部長度28-33毫米,頭部寬度21-24毫米。

關於臺灣通行證的**要求和回執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廣州,回執一份只能用一次,一份回執的有效期是30天,因為列印的同時,相片和資料已經傳送到公安局了

在廣州,同一張**三五年內重複使用都沒問題回執你沒上交表示那張回執還可以用

護照回執和通行證回執是不一樣的,所以你叫照相館列印回執的時候要告訴他一份是護照用,一份是通行證用,其實都一樣,只有表頭的文字不同而已

辦理臺灣通行證流程是怎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通行證很好辦啊,跟護照一樣想辦就辦了。拿著身份證,戶口本去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大廳辦《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但有了這個還不能去臺灣,需要再辦理入臺證,這個就得找旅行社了。

我當初是在眾信旅遊的天貓店裡拍的,不貴200多塊錢。要提供點資產證明,都不多啦。如果第一次去跟團去就挺好,一般都是八天的環島團,比走馬觀花強點的先把臺灣轉一圈。

冬天去無非就是氣候影響,不過那邊最冷的時候也有十度左右,除了海拔高的地方,很少有地方會下雪的,但還是要準備些厚衣服,衝鋒衣、絨衣、防寒服之類的。薄衣服也得帶,不同地區的氣溫差還是蠻大的,氣溫忽冷忽熱,帶把傘也是很有必要的,飄著小雨的體感也是很涼的。還有是要注意食物方面,臺灣入境時候不能帶肉類、新鮮水果,行李提取處那裡很嚴格,查到會沒收甚至罰款。

在臺灣不用擔心吃不飽,即使團餐肯定也管飽的,而且街邊24小時便利店密度很大,還有夜市,餓了找得到吃的,無需帶很多零食。其次還有準備些臺幣,帶著點適用的轉換插頭。也就是這些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出入境大廳辦大通證,之後的入臺證交給旅行社就好了

辦理臺灣通行證需要什麼材料

5樓:周小小小亞

1、提交填寫完整的《大陸居民往來臺灣地區申請表》。

2、提交正面免冠藍底彩色近照2張,規格為33×48mm。

3、交驗身份證件。交驗申請人有效居民身份證(未滿16週歲的除外)、戶口簿原件,並提交影印件。

《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每證80元,不需要交保證金。

6樓:芥末留學

【申請赴臺灣觀光簽證(入臺證)所需資料】

1. 本人戶口本影印件

2. 居民身份證清晰影印件(正反面)

3. 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清晰影印件(證件有效期自出發日起最低為六個月或以上)

4. 申請者近三個月內二寸半身(正面脫帽)相片三張(**底色須為白色)

5. 大陸地區人民來臺觀光申請書一份,需本人簽名

6. 夫妻共有資產,提供結婚證影印件

7. 單位在職證明一份(附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加蓋公章)

8. 退休人員提供退休證影印件,需本人簽名

9. 若無單位在職證明,則需人民幣伍萬元(或等值之外幣)的銀行存款影印件

10.未滿18歲須有監護人同行,附父母同意書及戶口本影印件,「未隨行父母同意書」

11.學生提供「在校證明原件」(需有該校名稱、地址、**,加蓋公章)或「學生證影印件」

12.學齡前兒童須有監護人同行,提供「本人及父母戶口本影印件」、「出生證明」 「身份證影印件」, 「未隨行父母同意書」。

辦理臺灣旅遊手續小貼士:

如果是臺灣自由行,去臺灣旅遊的手續先自行去公安局辦理臺灣通行證,然後找旅行社代辦臺灣入臺證。

如果是臺灣跟團旅遊,去臺灣旅遊的手續可以先拿著旅行社開具的發票,去公安局辦理臺灣通行證 ,然後再找旅行社代辦入臺證,一般 團費都含入臺證辦理的費用。

去臺灣旅遊的手續的申請**包括:來臺灣從事自由行個人旅遊申請書、緊急聯絡人資料表 、臺灣個人旅遊行程表、隨同親屬名冊表 。

赴臺自由行旅客資質證明檔案,可以根據年齡段來證明資質。

20歲以上:旅行社方面要求遊客提交的財產證明可以有三種形式,滿足其一即可。第一種是房產證;第二種是20萬元新臺幣(約4.

5萬元人民幣)以上的存款證明;第三種是55萬元新臺幣(約12.3萬元人民幣)以上的年薪證明。

18歲-20歲在校學生:目前就讀學校的學生證或在校證明、父母或直系親屬同意書

18歲以下未成年:不得單獨申請臺灣自由行個人遊,須由直系親屬(只限父母)陪同前往;如戶口簿能體現與同行的父母親關係的,只需提供整本戶口簿影印件;如戶口簿不能體現與同行的父母親關係的,則需提供出生證明覆印件;

7樓:度百註冊使用者

在戶籍地辦理:本人帶身份證及**+**回執去戶口所在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辦理,可以網上預約。集體戶、農村戶的要帶戶口本或戶籍證。

在開放非戶籍居民辦理的城市辦理:要戶籍證/戶口紙,另就業人員(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除外)要額外提供一年或以上有效的本市居住證(即辦了至少一年的)、從申請月起倒數連續一年的本市社保證(斷過、補交都不算);高等院校在讀學生要另加學校出具的證明和學生證。

如果你是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還要拿申請回單位蓋批核章。

辦理臺灣通行證都需要哪些證件

8樓:

1、提交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2、提交符合《出入境證件相片照相指引》標準的相片。

3、交驗身份證件。交驗申請人有效居民身份證(未滿16週歲的除外)。

未滿16週歲的申請人,還應交驗監護關係證明(出生證明、戶口簿等),交驗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監護人委託他人陪同的,還須提交監護人委託書,交驗被委託人的居民身份證原件。

委託他人代為申請的,委託人應出具委託書,被委託人須交驗本人居民身份證等身份證明原件;由單位代辦的,應當提交單位公函,交驗代辦人居民身份證等身份證明原件。

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來大陸後申請前往臺灣,由暫住地的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受理。須交驗本人有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定居國外證明的原件。

4、申請定居、探親或赴臺處理其他私人事務的交驗相應事由的入臺許可證明。

5、單位意見。

9樓:狗屁文

在戶籍地辦理:本人帶身份證及**+**回執去戶口所在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辦理,如果你是集體戶口、農村戶口、異地辦理的要帶戶口本/戶籍證,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還要拿申請回單位蓋批核章。在全國有43個城市允許滿足條件的非本市戶籍人士辦理,請看你自己是以下哪一個情況,按條件提供證件:

1、就業人員(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除外)要有一年或以上有效的本市居住證、連續一年本市社保,帶身份證、戶口本辦理;

2、在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本市戶籍大學生要帶身份證、戶口本、學校出具的證明和學生證;

3、配偶是本市的或滿足1、條件的,要帶本人身份證、戶口本、暫住證、結婚證、配偶戶口本;

4、未滿16、父母一方是本地或滿足1、條件的,由監護人帶同身份證、戶口本、一年或以上有效的本市居住證、連續一年本市社保證辦理;

5、60週歲(含)以上且在暫(居)住地居住6個月(含)以上的,可以憑身份證、戶口本、暫住證辦理

證件原件只須查驗,除被公安機關拘留外,任何單位個人都無權扣留身份證。

怎麼辦理貨車的通行證

辦理地點 所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辦理條件 1 由車主所在單位或者使用單位書面申請。無單位的由當地社群居委簽章證明 2 攜帶申請書 行駛證及影印件到市交巡警支隊秩序科 視窗受理登記 3 由 視窗核定行駛區域 行駛線路等內容後報批 4 按照批准的事項制發相應的通行證。申報材料 申請書 行駛證及影印件。1...

急關於臺灣自由行通行證的問題!非自由行城市發放的臺灣通行證可以在自由行城市補辦G簽註嗎

辦理出入境手續,要到你戶籍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出入境部門去辦。人在異地的要回戶籍所在地去本人親自提出申請,辦好以後可以郵寄證件。時間一般一兩個月左右。我現在遇到跟你一樣的情況,就是大通證是非自由行的老家辦理的,在自由行的城市上大學,我想問一下,你的問題當時有解決嗎 想問一下你能自由行去臺灣了嗎,...

戶口不是成都市的,怎麼辦理港澳通行證

斷夢 按照香港入境處所公佈,一共有49個 廣東省全省21個地級市,以及其他省的28個地級市 直轄市可以辦理港澳通行證個人遊,如果你是四川戶籍但不是成都的,那就辦不了了。但是想去香港的話可以抵達深圳口岸購買送關服務過關跟團遊,所有口岸都通行。首次辦理須本人至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提交申請,申請材料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