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大腦發育黃金期都是在什麼時候

2022-01-04 14:01:15 字數 2136 閱讀 4288

1樓:阿迪小胖胖

提取碼: 81dn 父母們都很關心孩子的腦發育,而孩子腦發育的兩大高峰期和高峰延續期是胎兒期(孕期)、嬰幼兒期(出生後滿3週歲)及兒童期(4週歲至12週歲),此階段是智力發育的**時期,是形成今後語言思維、學習認知、情感社會交往等各種能力的基礎,所以健腦增智一定要注意抓準時機。

除遺傳因素外,對孩子智力發育的影響因素主要有兩方面:一是外在環境因素即早期智慧開發(胎教、早教),二是內在營養因素即大腦發育必需營養素

2樓:木蓮媽媽

期望孩子事事比別人優秀,恐怕是很多父母們最迫切的願望,為此不惜從孩子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抓起他們的教育,還未出生時給他們胎教,出生後就忙不迭報訓練班,生怕他們輸在人生的起點。

爸媽的這種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想要讓下一代變得更加優秀、聰明,還需要掌握正確的育兒方法,而且想讓他們變得更聰慧,也有一定的竅門,這就要從孩子的生理特點上說起。

一位理查德教授,他是心理學家,專供兒童的心理髮展,他曾經做過詳細的科研,由此發現,孩子存在著大腦發育的**時期,而且一輩子只存在三個腦發育高峰,錯過便是後悔,父母們可以通過特定的訓練,幫助他們變得更加的聰穎。

腦發育高峰這三個階段是這樣的:1.首次腦發育**期:胎兒降生後到三歲之間

當胎兒從母體脫離降生,變為嬰兒後,一直到他三歲之間,這個時期是首次腦發育的「**期」,他們雖然對這個世界是懵懵懂懂的,但卻擁有著強烈的好奇心。

他們會透過父母觀察這個世界,對於所看到的一切都感到新奇,而且會下意識的模仿旁人的動作,喜歡主動獨自完成某些事情,並且為此覺得高興。

同時三歲之前的孩子已經具有了與別的孩子競爭的意識,若發現有其他小朋友跟爸媽爭寵,他們會表現出不開心,甚至發脾氣的情況。

面對此時精力旺盛的小孩,父母們最好要以鼓勵他們主動完成一些自理行為,這樣可以幫助其渡過首次的腦發育高峰。

2.第二次腦發育**期:孩子五歲到七歲之間

三歲之後,要到達第二次大腦發育**期,需要等到他們五歲時,然後在七歲之前,都是第二個階段的腦發育高峰。

這時的兒童潛意識裡的競爭意念已經比三歲之前淡化了許多,他們已經能夠一定程度上管理自身的情緒,不過性格中的一些缺點也會陸陸續續暴露出來。

這個時期大部分小孩都已經上了幼兒園,爸媽們正確的訓練方法是,在糾正他們性格中暴露出的缺點同時,要鼓勵他們與校園內的小夥伴多多的玩耍交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訓練他們的社交能力和大腦。

另外,在日常生活中,要多鼓勵小孩做一些益智遊戲,給他們買益智玩具也無需吝嗇,這對他們的大腦鍛鍊,都是十分有幫助的。

3.第三次腦發育**期:孩子長到八歲到十歲

在第二個階段的大腦發育**期剛剛過去後,馬上就會迎來第三個「**期」,也就是八歲到十歲這個階段。

這個年齡階段的孩子往往已經上了小學,一些反叛意識增長不少,十分愛玩,可能會不喜歡學習,出現頂撞父母的情況。

遇到這種情況,家長難免會著急上火,殊不知這個時期正是引導他們養成良好的學習和生活方式的關鍵時期,需要耐心的加以對待,打罵往往會起到反效果。

最好的解決方法是幫助找到並培養小孩子的興趣,將興趣化為他們學習的動力,可以儘可能讓他們平穩度過這一階段。

在這三次的腦發育「**期」,需要注意這些:1.別太寵溺

過度的保護,帶給孩子的往往是怯懦與不自信,父母們要勇於接受孩子的失敗與挫折,這是讓他們走向成熟的必經之路,別太過寵溺。

2.家庭氛圍要好

在一個氣氛和美輕鬆的家庭裡,下一代往往會變得更加的優秀和健康,想讓孩子成為一個更好的人,父母之間最好要將家庭經營的夠好。

3.別把孩子當成「私有物」

每一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他們有著自己的脾性、天賦以及愛好,家長們莫要將個人的好惡強加在他們身上,他們並不是「私有物」,需要父母們給與足夠的成長空間。

3樓:wy許叄世繁華

孩子大腦發育的**期第一個階段是在胎兒時期的三到六個月。出生之後的三到六歲以及半歲到三歲也是非常重要的時期。

4樓:30秒不

孩子大腦發育**期有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就是懷孕的3~6個月,再就是寶寶出生以後3~6歲。

5樓:花花就是我

孩子大腦發育**期,其實是在一兩歲左右,因為那個時候寶寶的智力需要得到開發

6樓:肉多

寶寶大腦發育最好的**期是出生後的1000天,是寶寶大腦發育最佳**期水,一定要給寶寶營養跟得上。

大腦發育的黃金期在哪個階段?為什麼

大腦發育的 期在嬰幼兒時期,這個時候一定要奠定好基礎為以後的成長做好鋪墊。大腦發育在幼兒時期發育的比較快,比較好,因為這時候是身體發育,還未定型的時期。大腦發育的 期在0到三歲,此時的寶寶有超強的感官和模仿能力。孩子在三四歲的時候是大腦發育的 期,所以這個時候一定要給孩子多補充營養,多吃一些健腦的食...

什麼時候是孩子大腦發育的高峰期,父母應該怎樣做

孩子三歲的時候是大腦發育的高峰期,父母一定要多帶孩子出去玩耍,多進行親子游戲,要多互動 孩子在成長過程當中,有三次大腦發育的高峰期。第一次發育的高峰期是六個月到三歲,第二次是三歲到六歲,第三次是六歲到十歲。父母可以讓孩子多聽輕緩的 刺激大腦的發育。家長還要培養孩子的注意力,記憶力,觀察力,讓孩子形成...

人腦發育的黃金期是在什麼時候,在那個時期要怎麼做

右腦專家認為,人腦在3歲前發育完成60 在6歲前發育完成90 過了這村沒那店了,錯過了這一 段,就悔之晚矣!世上沒有後悔藥啊!我們的大腦分為,左半球和右半球,俗稱左腦右腦,左腦管理身體的右半邊,右腦管理身體的左半邊,神經感覺是交叉的,其實我們平常,右邊的功能比較成熟,比如右手右腳,右胳膊右腿,做起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