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情緒失控的孩子,做家長的要怎樣去正確引導

2022-01-04 14:01:15 字數 5087 閱讀 6399

1樓:花媽育兒觀

從心理學的角度講, 情緒化指的是一個人的心理狀態,容易因為一些很小的事情產生較大的情緒波動,喜怒哀樂轉換得非常快。這類性格小孩的情緒化則像過山車。他們極容易在遭遇一次挫折時, 情緒瞬間從高潮跌向低谷。

所以這類性格小孩總顯得那麼:「脆弱」。

容易情緒失控的孩子如何引導?讓孩子學會換位思考

容易情緒失控的孩子比較自我,他們較少考慮他人的感受,他們不知道鬧情緒這件事會給他人帶來很大的影響。那麼我們作為父母就要讓孩子學著換位思考;

比如:「你在大街上大哭大鬧,你想一下別人會怎麼看你。」「你這樣衝爸爸扔東西,你覺得爸爸的心情會怎麼樣?

」引導孩子去思考鬧情緒、發牌氣這件事給他人帶來的影響,培養他考慮別人感受的能力和多角度看問題的理性思維方式,長期地引導和培養,一定可以改善孩子容易鬧情緒、發脾氣的壞習慣。

總之,對於家長來說,無論自己的孩子是哪種性格,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我們要有意識地引導孩子,讓他的長處更長,短處變短,並把優點發揮到極致。讓孩子變得更優秀。

2樓:娛宙之大

容易情緒失控的孩子,做家長的不要指責他脆弱,應該儘量安撫他,讓他平復心情,然後再慢慢教導他,學會去面對困難。

3樓:娛樂遊戲盤點

尋找影響孩子情緒的原因,如果經常是一類事情影響孩子,教給孩子處理這種事的辦法。

4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第一,不能太孩子太過嚴厲激動,這樣孩子就會更加的叛逆煩躁。第二可以安靜下來情緒以後好好跟孩子溝通,告訴他怎麼樣心平氣和的去解決問題,這樣孩子就會有所改變。

5樓:我給你寫信

容易情緒失控的孩子,首先家長不能以自己的不良情緒去對抗孩子的情緒,要給予孩子充分的愛,讓孩子感覺到家庭的愛和溫暖,用愛去引導孩子的情緒,用溫暖去穩定孩子的情緒。

6樓:難掩的喜

要讓他變得更加冷靜,多在生活中進行勸導和提醒。

兒童突然情緒失控,做家長的應該怎樣引導孩子?

7樓:奧奧聊遊戲

你是否有時會覺得孩子總在''小天使''與''小惡魔''的角色中轉變,情緒的突然變化令人猝不及防,翻臉比翻書還要快,剛剛還是懂事的小寶貝,轉眼因為一些細碎的小事開始又哭又鬧調皮搗蛋,次數多了父母的耐心也慢慢被消磨,難免會為了讓他迅速聽話忍不住打罵孩子,最後鬧得兩敗俱傷。

事不知其所以然,以指責謾罵的方式教育讓他聽話是治標不治本的,孩子以後還是會再犯,父母在孩子突然的情緒失控時,可曾考慮過孩子為什麼會這樣?可曾真正去了解孩子到底需要什麼?

孩子為何容易突然情緒失控?

維持情緒的穩定是需要''元氣''的,''元氣''不足時情緒就容易失控,暴躁易怒,總覺得看什麼都不能順眼,成年人都會有這樣的困擾,小孩子更是容易''元氣''不足,這也是為什麼孩子容易情緒失控從乖巧可愛的小寶貝變成又哭又鬧的搗蛋鬼,有些更為敏感的孩子,他們的''元氣''更容易被消耗。

孩子在情緒穩定時就會好好配合家長,是個乖巧可愛的小天使,如何避免孩子有變回小惡魔的角色是家長們需要思考的問題,這其實非常簡單,只要家長及時給孩子補充''元氣'',就可以讓孩子保持情緒穩定,好好的配合你跟你溝通交流。

那麼家長該如何給孩子補充''元氣''呢?

孩子情緒失控的原因多半是由於父母對其的不理解,父母不清楚他們內心真正的需求,而不同性格的孩子對於''元氣''的需求更是不一樣的,父母應該多多的觀察孩子,判斷他們是怎樣的性格型別,根據不同的性格,對症下藥,使其''元氣滿滿''!

如何判斷孩子是什麼性格型別?,父母改如何有針對性的給孩子補充''元氣''?

1、 外向型

面對這樣性格型別的孩子家長應該多多讓他跟別人溝通,傾訴自己內心想法來給他補充''元氣'',一旦這樣的還是沒有了傾訴和跟人交流的機會,他們很容易消耗完自己的''元氣'',就會情緒失控。

2、 內向型這種型別的孩子最明顯的特徵就是——怕生,慢熱。內向型的孩子不太喜歡人多的地方,帶他去一些活動的時候他需要一段時間的觀察,有所瞭解或者是有興趣了才會加入進去,不愛表達,在生人面前靜若處子,在熟人面前動若脫兔,不喜歡跟人交流,也不太喜歡不熟悉的人來家裡做客,他們跟生人相處時會覺得不自在。

對於內向型的孩子可以採取讓他自己一個人安靜一會兒的方式來平復他們情緒,或者是讓她親近的人與她溝通相處,儘量不要帶她在陌生的環境等太久這樣孩子容易情緒失控,他們內心的安全感需要與親近人的人或者是自己獨處來獲得,補充''元氣''的方式就是儘量滿足他內心所需要的安全感。

瞭解孩子性格型別之後,如何將補充''元氣''的方法落到實處?父母該採取哪些具體措施來穩住孩子的情緒,讓孩子儘量避免突然間的情緒失控?

針對外向性格型別的孩子父母可以嘗試做到以下幾點:

1、 成為他的聽眾

外向型孩子喜歡傾訴,表達自己,那麼當這樣的孩子失去願意傾聽他們的人的時候就會容易情緒失控,請儘可能地滿足孩子的傾訴欲,多聽他說,滿足他的表達欲,在有了聽眾的情況下,孩子自然而然也不會突然間變成''小惡魔''。

2、 多陪伴,帶他外出

喜歡熱鬧的小朋友在家比較呆不住,想要讓他安靜獨處其實是件很難的事情,還有可能因此變得很暴躁,這個型別的孩子社交能力是很強的,他們喜歡與人相處,而父母多多陪伴帶他們出去玩,多與人相處,帶他去兒童樂園或者是幼兒園都是不錯的選擇。

3、 多鼓勵,對他的想法給予肯定

外向型孩子其實十分在意別人的對自己想法的反饋,尤其是正面積極的反饋,自己的想法或者是某種技能得到正面的迴應他們會倍感自信,這些肯定的話語就是他們情緒的元氣補充站,家長儘量多鼓勵孩子,對他的表達以及想法的支援還有肯定。

針對內向型孩子父母的措施如下:

1、 不要總催促他回答你的問題

內向的孩子比較慢熱,喜歡思考過後再回答,家長在對孩子提問題的時候不要著急孩子第一時間給你迴應,給他們足夠的思考時間,心急催促他們回答你的問題很可能會讓孩子突然''炸毛''情緒失控。

2、 給予他足夠的私人空間,尊重他的選擇

3、 儘量不要讓孩子置身於陌生的環境太久

內向型孩子不喜歡與陌生人社交,當你帶他帶陌生的環境底下的時候他會感到不自在,雖說培養這樣的孩子的社交能力本意是好的,但是也要注意觀察孩子對於這個環境的適應性,從孩子的反應來判斷,如果一段時間以後孩子不能夠適應,家長就不要讓他在這個環境內待太久。

沒有天生的小惡魔,只有不懂讓孩子保持小天使的父母,面對孩子的突如其來的情緒失控父母如何應對是很關鍵的,不管是內向型還是外向型的孩子,只要父母找準方法,對症下藥,就會讓孩子每一天都元氣滿滿,保持情緒穩定,做乖巧可愛的小天使。

8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冷靜下來,等孩子冷靜下來以後跟他談談,讓他知道他的行為是不好的。

9樓:城外五十九

等他平靜下來。其實孩子和大人一樣,都有情緒化的時候,這時不是講道理的時間,等他這波情緒過去之後再說不遲。

10樓:dj林林

第1點應該告訴孩子,這樣的做法是錯誤的,讓孩子慢慢的從這種失控的狀態中走出來,第2點應該正確的引導孩子的心理,讓孩子能夠面對現實,第3點應該告訴孩子,這樣的失控是錯誤的,讓孩子變得理智一點。

孩子情緒失控時,家長如何處理?

11樓:小花豹

你一定要能夠有 傾聽的手法 比如說蹲下來 直視他 然後問問他 到底有什麼樣的感覺 當你能夠準確地讀出 孩子此刻的心情和 感受的時候 孩子的心情才會 快速的下降 你要知道在一個孩子 沒有恢復正常的時候 跟他講任何道理 都是沒用的

12樓:知識力

孩子的情緒失控了怎麼辦?很多孩子非常嬌氣,所以很容易進入情緒失控期,所有的孩子情緒失控,都是因為情緒失控,這個狀態會產生獲得父母或他人關注的作用。

13樓:知識力

孩子情緒失控怎麼辦? 其實現在有很多的孩子是比較嬌氣的, 也很容易進入到這種情緒失控的狀態裡面, 那是什麼原因導致成的呢, 他的情緒失控肯定有一個產生的作用, 它的作用是什麼

14樓:半顆青檸檬

小孩子的情緒特別容易發洩出來,等不到滿足的時候,就會大哭大鬧,以用這樣的方式來滿足自己的需求,可是經常這樣會造成小孩子的脾氣性格不好,當孩子情緒失控的時候,首先應該讓孩子自己安靜下來,把事情的前因後果經明白,找一個合適的方式方法,和孩子溝通已達到滿足!

15樓:筱雅的殤

孩子情緒失控時,也是孩子最無助的時候,那麼作為家長首先第一個就是要冷靜下來,擁抱孩子。給孩子一個愛的擁抱,讓孩子慢慢平復情緒。其次,帶孩子冷靜下來以後,慢慢的引導他,詢問孩子為什麼會不高興。

最後孩子說出原因以後,站在孩子的角度上,跟他一起分析解決問題。讓孩子在家長的引導下,慢慢的,不再情緒失控,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16樓:大路五點一刻

孩子情緒失控的時候,家長不要跟著孩子一起情緒失控,家長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先使自己冷靜下來,先針對孩子為何情緒失控,找出原因,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孩子情緒失控的話,我一般都會讓孩子先自己去冷靜一下,我會告訴孩子,你自己先想辦法去解決一下自己的情緒。等你不再有情緒的時候,我再和你細細的聊,先把孩子晾在一邊,讓孩子感覺到一種莫名的無助感,這樣孩子就會尋求家長的幫助,這時候家長就可以去解決孩子的情緒,然後給孩子取事例,讓孩子從事例中得到啟發。

17樓:dj林林

像我家孩子現在已經三歲多了,有的時候會情緒失控,因為一些事情大哭大鬧的。

每次遇到這樣的情況,我都會讓她先哭一段時間,讓他把情緒釋放出來,觀察一下等孩子情緒穩定了,然後我會安慰他一下,這樣可以讓寶寶感覺到媽媽是愛自己的,接下來,就會用很巧妙的語言和她講解道理,讓孩子認識到自己的錯誤。

千萬不要在孩子大哭大鬧的時候,你也和他大嚷,這樣會讓孩子感覺到,非常的煩躁,會越哭越厲害。

18樓:獨角獸優醬

我妹妹情緒失控的時候我媽媽

我總是控制不好自己的脾氣,很容易情緒失控,總是傷害關心自己的

只能自我救贖,一定要放在心上。必要的話,可以試試,練練毛筆字 聽聽輕 或者讓別人監督,實行懲罰制度,依次遞增。不要等到心愛的人離你而去,才知道悔改,何必呢。額,這樣的話,你最好去看看心理醫生,她會告訴你該怎麼做的。安靜.去對一棵樹大罵,餓哦也是這樣的 為什麼自己總是會忍不住發脾氣,傷害愛我的人,怎樣...

抓住時機,在哪個時間段容易失控的女孩子要及時關注

在別人談及她們的容貌或者學習成績而失控的女孩子,要及時關注,因為這種女孩子自尊心特別強,稍微不注意可能就會發生慘劇。青春期失控的女孩子要得到關注。如果家長不關注青春期容易失控的女孩子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甚至讓家長和孩子後悔一生。晚上。容易在晚上失控的女生很寂寞,此時想要追求她的人就可以及時關注。當...

情緒陰晴不定的孩子,家長的情緒教養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強,孩子會在與父母相處的日常生活當中,學習父母的行為。如果父母的情緒不穩定,經常發脾氣,孩子多數會學著父母的樣子,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會經常發脾氣。家長的情緒教養對孩子未來的情商影響很大,也會讓孩子情緒很不穩定,時而暴躁,易怒。所以,家長在日常生活中要讓孩子能夠冷靜對待生活中的問題,讓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