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長的不能怎樣叫孩子,會「毀」了孩子的性格

2022-01-13 09:50:41 字數 1193 閱讀 2857

1樓:奧奧聊遊戲

給孩子取個好名字是父母的首要任務。但是有些父母受老一輩的影響,或者不仔細考慮,在給孩子起名上不免會''踩坑''!父母自己不知道自己孩子的名字是不是好聽,只有在孩子長大有了自己的思想並反抗之後,才明白自己對孩子的稱呼,給孩子的性格形成造成了很大影響。

此外,也有不少家長給自己的孩子起一個小名,在起小名上面很多家長就不用心了,為了好念,更容易記住。許多父母通常會起一個「**」的綽號。以前有一句話叫「賤名好養活」,現在也有給孩子取名叫「狗蛋、臭兒」等乳名的。

如果從小在家裡叫孩子小名,那是無所謂的。但是不要當著外人的面叫孩子這樣的名字,這樣會讓你的孩子感到尷尬。

性別顛倒

一些父母想要個兒子,可是卻生了一個女兒,所以對女兒的稱呼一直是「兒子」,甚至有些幼兒家長還把女兒當兒子養。4歲之前是孩子性別意識發展形成的時候,若沒有從小樹立孩子能夠正確的性別意識,那麼就會逐漸形成對於孩子對自己不同性別的認知功能障礙,影響孩子以後的生活。

過分誇張

有些父母打**的時候,孩子們喜歡稱之為「小祖宗」,「小皇帝」,甚至稱自己為「奴才」、「管家」。在外人看來是很有意思的稱呼,孩子小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對。然而,當孩子長大後明白了稱呼的含義,在外人面前稱呼就會覺得難為情。

另外,這樣稱呼孩子,孩子就會覺得自己就是「小祖宗」、「小皇帝」,會使孩子養成任性等不良的個性。

與多人重名

世界上重名的人太多了,我們不能要求給孩子起一個獨一無二的名字,但是可以儘量選擇不要去一些很常見的名字,這會直接導致孩子和別的小孩重名,讓他們之間相處非常尷尬。

有研究表明,有一些特殊名字的孩子會使同學和朋友更容易記住他,使孩子的性格變得更加開朗活潑,對孩子的人際交往也有一定的好處。

起名這個事情愁壞了各位父母。無論是大名還是小名,父母都要避免踩到一些不必要的雷,為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家庭環境,更避免因為取的名字不好而慢慢的毀了孩子的''性格''。

2樓:baby美妞

在家庭中,做家長的不能這樣叫孩子,不然是會「毀」了孩子的性格的。首先,不要用一些有詆譭性的暱稱。其次,不要老是用很凶的語氣來喊孩子。最後,不要老是一直喊孩子的全名。

3樓:旅途兔兔阿

做家長的不能給孩子取一些歧視性的打擊性的外號,這樣會使孩子的心理成長不健全,影響孩子的性格。

4樓:教育答主***

做家長是不能夠叫孩子笨蛋這樣的稱呼的,會把孩子給毀了。

家長應怎樣培養孩子的自尊心,家長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家長要培養自己孩子的自尊心,首先要多一點時間陪在自己孩子身邊,自尊心不是外人可以教的來的主要是看家長給孩子做榜樣。要給孩子正確的引導,教育孩子多與社會接觸,學會在社交關係與內心建設中尋求平衡。知道如何利用自尊心作為向前的動力,同時又不為自尊心所累。真誠的讚美,當孩子幫了自己的忙,向孩子說謝謝,通過這...

怎樣教育孩子,做合格的家長,怎樣教育孩子, 做一個合格的家長?

要想做一個合格的家長,那麼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一定要明白,身為家長並不是教育孩子怎麼學習知識。而是教育孩子怎麼樣去做人,讓她有一個優秀的品格和良好的心理。您平時可以跟孩子一起看一下我們的紀錄片,關於那些樂於助人的事件,關於那些積極向上的新聞。要讓孩子從小就有一個非常良好的品質。其次就是最好讓他多去參加一...

父母如何給孩子做榜樣,家長怎樣做孩子的榜樣

現在的孩子模仿能力太強了,做為孩子的父母一定要以身做則,注意自身日常的一些言談舉止,不要欺騙孩子,教導他學習一些成功人士的成功經力.父母和孩子接觸最早 最多 時間最長,因而是孩子學習的最直接 最具體的榜樣。父母的一言一行,都會潛移默化地對孩子參生影響,猶如一本沒有文字的教科書。在孩子面前,家長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