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籃球班賽打什麼戰術好?(班上有個183cm的中鋒挺強,還有176的還有兩個後衛挺強的)

2022-01-13 09:50:39 字數 925 閱讀 3528

1樓:

體能防守反擊唄,業餘比賽麼。

防守的時候退防一定要快,然後收縮籃下防守,學生比賽三分一般都不行的,一句話,放你投三分,要想突破打籃下 ,沒門!

進攻的時候抓住機會快攻,鋒衛有點機會都快攻上籃,或者在銜接段持球突破上籃,對方如果落陣地,多以擋拆分球然後中投輔助中鋒快速籃下拿分。切忌浪投三分。鋒線能卡到前場板是最好的,但是一定要保證後場板。

保證快節奏,把對方體能拖垮,打進兩三個對方絕對崩潰。畢竟是小孩子比賽,心理素質不好。

再說一遍,切忌浪投三分,甚至全場比賽不投三分。不要把自己想象成nba球星耍帥,動作要實用,不然就是浪費體能。

業餘比賽,快攻效率決定成敗。

2樓:_____笨笨瀦

我跟你說,業餘班賽說再多戰術性的東西你麼都是很難打出來的。

場上一定要有你們班搶板最厲害的人在場,還有就是你們班投籃最準的 ,還有一個體力最好的。

一個負責籃板,一個負責 得分,一個負責幫得分手掩護,至於運球的可以不用很厲害,能運過半場就好了,要是前場逼防,那就要球性好的來控球,還有一個最關鍵的,你們班最會組織配合的,就會傳球和配合都比較到位的人要在場,

戰術沒有,最簡單也最實用的就是擋拆,防守的話就不用說了,跟人不要跟球,打球的積極性是必須要的,有人想往裡突的時候 中鋒出來,在自己那人往裡面突是跟著往裡走,注意常有的突破分球,

望樓主採納

還有一點,你們是沒有五犯下場的規則的,偶一防守的時候只要不是那些危險動作,其他都行,找你們班防守比較野的人去防守對方的控球后衛,逼他,,,,

3樓:匿名使用者

都強那就團隊配合咯。

4樓:休伯特的左手

打進打出,外線突分3次後再出手!

5樓:偶給妳依靠

三角進攻? 還是擋拆?

高中生籃球聯賽用什麼戰術,高中生籃球聯賽用什麼戰術?

如果防守的話用二三聯防比較合適,防守嚴密,但是需要長期的練習。二三聯防就是上線2人,下線3人。上線2人分別站在罰球線的2個端點,下線外圍2人不得出三分線,在三分線裡一步進行防守,中間1人則鎮守籃下,站在3秒區內。二三聯防,說白了就是專門打投籃不準球隊的,二三聯防主抓籃板,對方投籃,5人立刻 禁區,守...

小學生籃球打什麼戰術最合理,在小學生的籃球賽中怎樣能使配合達到最完美

小學生籃球打進攻基礎配合較合理。進攻基礎配合是指 二 三名進攻隊員,為了創造進攻機會,合理運用技術而組成的合作方法。傳切配合 它是進攻隊員之間利用傳球 切入等技術組成的簡單配合。它包括一傳一切和空切配合兩種。傳切配合的要求 切入隊員要根據情況掌握切入的時機,果斷快速擺脫對手,並隨時注意接同伴的傳球。...

我籃球適合打什麼位置,我打籃球打什麼位置好?

建議你練後衛,科比那麼高不也是後衛嗎。首先要練習運球和投籃,這兩方面對一個後衛而言是至關重要的,其次是分球,怎樣將球舒服巧妙地傳到隊友的手中也是後衛所需要的。如果你以後個子高了可以打大小前中鋒了,你會發現當時後衛會給你帶來很好的基礎,有了球感,打什麼位置都舒服。再告訴你一些後衛的技巧,上籃時只要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