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籃球聯賽用什麼戰術,高中生籃球聯賽用什麼戰術?

2022-01-09 04:17:28 字數 4212 閱讀 2156

1樓:一起搖擺吧小鳥

如果防守的話用二三聯防比較合適,防守嚴密,但是需要長期的練習。

二三聯防就是上線2人,下線3人。上線2人分別站在罰球線的2個端點,下線外圍2人不得出三分線,在三分線裡一步進行防守,中間1人則鎮守籃下,站在3秒區內。二三聯防,說白了就是專門打投籃不準球隊的,二三聯防主抓籃板,對方投籃,5人立刻**禁區,守護籃板球。

二三聯防也適合移動慢,身高比對方高的球隊,因為盯人防守,身高高的移動慢的必然吃虧。上線2人主防罰球線及其延長線以上,三分線以裡的區域。下線3人主防罰球線及其延長線和三分線以內的區域。

5人以球為主要注意力,主要頂球的移動方向,但並不是說人就不管了。5人移動要一起移動,不要上線2人向左移動,下線3人還原地不動,下線3人應該也向左。球在右側,則5人一起向右移動,下線3人尤其注意底線的對方球員。

順便講個破二三聯防的方法,罰球線站一個有中投的隊員,每次進攻都要把球攻到他手裡,防守自然打破,所以你也要知道,如果對方罰球線站人了,上線2人一定不要讓他接球,一定不要。中鋒也要適當上提。

如果進攻的話,掩護配合比較適合,簡單好用。

掩護配合是進攻隊員選擇正確的位置,用自己的身體以合理的技術動作擋住同伴的防守隊員的移動路線,使同伴藉以擺脫防守,獲得進攻機會的配合方法。

【配合方法】⑤傳球給④後跑到④的側面做掩護,④接球后做投籃或突破的動作,吸引④,當⑤到達掩護位置時,④持球從④的右側突破投籃。⑤掩護後及時移動到有利的位置去接球或搶籃板球。

2樓:鬼野武

高中籃球本來就比較混亂,很多時候就是瞎打。

1,防守好說,最簡單23聯防,時刻注意呼應包夾。

2和3一起回答,為啥這兩個一起回答,我想告訴你只要是比賽,不是快攻的話,防守方一般都會站滿內線,這時進攻可就難了,我只能假設你們有穩定的投手。那麼方法是:你方中鋒到對方內線用後背抗住對方中鋒準備接球裝,此時你方投手迅速沿45度投籃方向往內線快跑,很自然的會帶著一個防守方隊員也追進內線,你方投手要帶著防守方那名隊員繞著糾纏在一起的兩個中鋒一圈,方向是從對方底線附近繞到罰球弧的方向。

這樣做的目的是讓2箇中鋒成為擋住防守方的「牆」,當投手繞圈結束後位置是站在你方中鋒面前的,此時你方中鋒身後是對方中鋒和對方追趕的防守投手的那個人,你方投手站穩的一瞬間就獲得了投籃的空間和時機。在此之前的幾秒鐘,也就是投手開跑的時候,球就應該穩定的吊給你方中鋒,當投手站穩的瞬間,你方中鋒靠住對方中鋒和還沒繞過來的防守方一名球員,把球傳給投手,投手輕鬆投籃,進不進的就看他的了。

這只是個拋磚引玉的集體進攻例子,更多的戰術要自己動腦子想,儘量少瞎打。

3樓:__尕瀦

2212個2個配合,兩個人配合比較默契的,另外和另外兩個配置比較默契的!1個搶籃板!

防守的話,按照自己的個人能力防對方和你比較均稱的人,大家一個防一個,不要盯人,不要漏人,要跟緊,注意補防!防人不要就知道盯著球看,要盯著對方的眼神,因為即使是盯別人的眼神,他帶的球在那個位置你是能注意到的!不要太沖動跳起來,即使你不跳,讓他在中投,有你在面前擾亂他,他的得分機率也會下降,還有,當你蓋不到帽時,你用手去遮住他的眼睛,但要小心不要把人家弄傷了!

內線太嚴密的話,交給得分後衛吧!中投!但主要是要打配合,配合好才能發揮最好的水準!千萬不要獨斷獨行

4樓:曾123曾

1.嗯~進攻可以試試三角進攻~一個人控球~中鋒負責擋拆~迅速切入後分球給大前或中鋒!!呃,也可以自己突破~視情況吧~三角進攻是三個人的小配合~湖人就靠這個拿的總冠軍!!

2.防守的話就人盯人,只盯人,不看球~中鋒在適當時機進行補防 3.對方守在內線的話這好辦,投外線射死他,投不進的話還有中鋒和大前強籃板麼 4.不用謝

5樓:你你你神經病

1。23聯防。2。不知道,有點亂。3。擋差製造機會。4。不用謝

6樓:

23聯防簡單,容易上手又不容易失誤

1。前面兩個後衛站在罰球線左右兩個點上,

2。中鋒佔據兩分線裡面的區域,

3。小前鋒和大前鋒一左一右與中鋒一直線上的兩分線上。

對方從左攻擊,左邊的前鋒和後衛先上壓,右邊的後衛站在左邊後衛原先的點上,右邊的前鋒站在中鋒的位置上,而中鋒站原來左邊中鋒的位置上,

對方從右邊攻擊則剛好相反。中間攻擊的話陣型不變。這裡要注意的是,後衛要隨時準備接球。

為什麼呢,快攻,對打快攻,這個是個託垮對方的好方法。前提是後衛速度要快上籃要穩定。一旦對方攻擊失敗,我方拿到籃板,後衛就應該馬上往對方場上跑,然後馬上傳球上籃。ok

關於高中籃球比賽用什麼戰術?

7樓:【深黑色

高中比賽?我的個人觀點是收縮防守~~儘量防2防3·~認可讓對方遠投,也不讓對方突破~·

說戰術~~太多了也學不來,反而更亂~~個別能力強的人盯人,其他的站區域聯防~~~

我比較喜歡做擋拆~~~~比突破分球簡單多了~~但擋拆真正做的好到極致的~~只有曾經的爵士雙煞~~儘量避免橫傳球,和隔人傳球~~~~

其實說這麼多,在我印象中,我高中乃至大學~贏球基本都是贏在體力上~~3個大個搶班~2小個這頓跑~~攻守轉換賊快~~也不需要啥戰術~~基本沒10分鐘,對方全軟了~~說白了~就是那會兒都年輕~~純瞎跑~~哈哈~~

忘了說怎麼防很會突破分球的人~~~很簡單,自己人都盯住了,別漏人~~~

守聯防都站住位~~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如果是高中 而且是業餘玩的話 我建議在進攻是 多采用 擋差 還有無球的跑動 和反跑空切 防守時 則採用的是最簡單的 一盯一的 盯人防守 而且當 有人被突破時最好 不要補防 因為業餘 容易漏人 顧此失彼 得不償失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只要站定自己的位置,換防時要整體換防,所有人都要措一位,要及時補防,高中學生的體能一般不是很好,所以採用聯防是最好的的防守辦法;

進攻時隊員要全部拉開,要把防守隊員拉出三秒區,以便籃下有更多的進攻空間,當然,所有隊友要多跑動,要知道只有跑動中才會有空位,無球隊員要多做無球擋拆,會是不錯的方法,控球后衛視野要開闊,不要盲目進攻,你的職責是發動進攻而不是結束進攻,如果隊裡有高大中鋒時,多打陣地,如果你下太多快攻隊友會被你拖垮,還有就是注意節奏;

放突破型後衛要注意防守姿勢,要側身防守,把他最不擅長進攻的方向空出來,如果突破了你的防守,後面會有別的隊員給你不妨,如果沒有,他不擅長進攻的方向也是也吃力的,記住,最忌諱盲目斷球,如果沒斷到,對方會輕易突破的。

我也是打後衛的,所以給你一些我自己的建議,僅供參考

適合於中學生籃球比賽中的戰術?越多越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聯防1) 對方中遠距離投籃不準而內線威脅較大時。

(2) 對方個人突破能力強而本對個人防守能力不足時(3) 本隊犯規較多而為儲存實力時。

(4) 對方不適應或有策略地改變防守戰術時。

(5) 對方比分落後而急於求成時。

(6) 為了有組織地爭搶籃板球和發動快攻時。

高中生打籃球最適合什麼戰術?

11樓:朱秀榮寧卿

高中麼其實就根本沒有什麼戰術可言(除非你是打專業的)打籃球素養就是慢慢積累出來的,經驗就是這樣。

推薦打法

其實就是快攻

(非常非常實用,上了大學也要這樣用的)

即便是隊裡運球都非常好,沒有籃子也是不行的,投籃準的話,一下解決問題,我的理念是有機會就投,上該種不能自己一個人運球一個人打

這種急於得分的心態我理解

原來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說來說去

高中打球就是中鋒搶下防守籃板

後衛快下

直接甩前場

以上的是進攻

防守還是人盯人比較好(千萬不要吃晃!)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2樓:宰父長征尹綾

高中生打球可以使用三角戰術的、那時候我們就是這樣的、

13樓:鬆恭載琬

千萬別打聯防

畢竟高一,在防守意識上很難跟上

一防一,年輕有體力絕對沒問題

簡單的聯絡一下擋拆配合,只要是有球的擋拆和無球的擋拆萬一對方防守很好,那麼就全部垃圾,讓你們班的a後衛「突分」

是突破分球,有機會就單打了,只要是給單打的人留出足夠的空間我們高中裡面就是這麼大的,實在進攻不行,就全拉來,我一個人打突不進去就分球

切記,千萬別粘球,多傳!!!!!!!!!!

高中生寒假做什麼,高中生寒假做什麼,高中生寒假做什麼

你現在已經是高二的學 呵呵.真的覺得很巧,我也是高二的,而且我的情況和你差不多.現在我正在新東方補課,因為我爸說我的英語不好,叫我補課,因為平時不經常和他說話,所以就答應了.好後悔啊 呵呵.你不想去補課的話,那我建議你約和你關係還行的朋友一起出去玩,這樣不僅可以放鬆還可以促進一下彼此的友誼 你們沒有...

100高分求高中籃球聯賽戰術

2 1 2 吧 具體的 網上應該有 你自己查下我們那時候是這麼打的 中鋒大前強 有個還後衛 qq 535089096 我給你具體說 5555555555 才高一,說了戰術你們也練不出來,給你們個速成的。你們圍繞中鋒打吧,讓他組織 大前注意拼搶前場籃板,補籃 得分後衛注意中鋒給你突破分球,在三分線附近...

高中生寫字用什麼字型好高中生該怎樣練好寫字,練哪種字型比較好

字型什麼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要一筆一劃和整齊,如果覺得一筆一劃太慢或者習慣性連一些,可以稍微的練一點行楷,提高寫作業的速度。如果單純的是練字的話,先練楷體再練行楷吧,不過推薦你只用一個人的字帖,不要亂七八糟一堆人,那樣手法可能會有差別,甚至可能會有反作用啊,我從小就只寫龐中華的字帖,然後,寫一個人寫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