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面對家庭作業應該怎麼做,家長對待孩子的家庭作業的態度應該是怎樣的

2021-03-04 00:04:38 字數 871 閱讀 9660

1樓:丫梨說

孩子寫完家庭作業,然後由家長在作業本上簽字,這是一種比較傳統的家校互動方式,是很多人童年時的經歷,也是成為家長後承擔起的責任。但在近幾年這種方式引發很多家長的吐槽。長面對家庭作業該這麼做:

瞭解:要知道孩子作業完成的情況,做到心中有數。特別是對於低年級孩子,要幫助孩子逐漸建立起自己記錄作業內容、按要求獨立完成的習慣,家長首先要做到自己瞭解情況。

點評:策略性的表揚,勝於粗暴的批評。表揚的內容可以是一個寫得特別規範的漢字,或者是一道獨立思考出來的習題。

小孩子需要「哄」而不是罵,有時越捱罵他越擰著做,如果指出一個優點,他就會以此為目標,日積月累,優點就會累加上去。有了表揚的鋪墊再找到問題,給出家長的建議,而不是批評與指責。告訴孩子「怎麼做」,遠比空洞的發火更有實際意義。

交流:簽字是一個跟老師溝通的好機會。家長對孩子教育的關心,老師可以從作業簽字中關注到。家長也可以直接把檢查作業時的想法,簡短地寫在簽名後面。

放手:逐步幫孩子建立起良好的學習方法後,特別是升入高年級後,孩子可以獨立完成作業了,家長對家庭作業就可以適時放手。畢竟做作業是孩子自己的事情。

值得提醒的是,凡事都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在孩子沒有養成獨立學習習慣的時候,家長最好還是把家庭作業這部分重視起來,讓檢查作業與簽字成為您與孩子、老師溝通的橋樑。

家長:對待孩子的「家庭作業」的態度應該是怎樣的

2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最近朋友圈有一條「家長群炸了老師被罵慘了」的訊息傳的沸沸揚揚,個人覺得不能原搬照抄幾十年前父母教育我們的方式去教育今天的孩子,那樣我們就犯了經驗主義,不論是家長還是老師都要加強學習,因為現在的孩子視野更開闊、知識面更寬,多**時代的孩子需要不斷學習的家長,與時俱進,才能適應社會的發展。

家庭作業家長要不要簽字,學生家庭作業應該要家長簽字嗎

孩子的家庭作業要家長簽字,我倒覺得是一個很好方式,一方面是督促 監督孩子完成好作業,配合學校幫助孩子更好地完成學業 另一方面,我可以通過作業完成情況掌握他的學習情況,更好地瞭解他。孩子的家庭作業需要家長簽字,家長該怎麼籤?中小學生每天回家都會給家長一個作業,那就是檢查作業並簽字。大大小小的考試後,家...

孩子的第一份家庭作業家長應該怎樣做合適

1要幫孩子端正態度家長必須幫助孩子提高對家庭作業的責任感,要讓孩子明白,每天保質保量地按時完成作業是他必須要做到的,是他作為一個學生應盡的職責。孩子的家庭作業太多,我們做家長的該怎麼辦呢?一年級?厲害,我也是個學生,我現在六年級作業沒回家就寫完了.可能是學校問題,學校要的是學生,要學生就得有好業績,...

家庭作業為何變成家長作業,對於小學生家庭作業變成「家長作業」,你怎麼看?

濟南市民柳海亭的兒子今年上了小學一年級。作為家長,他也因此多了一份 家庭作業 每天監督孩子讀三遍課文,然後簽名確認。監督孩子讀書我沒意見,為什麼非得要家長簽名?柳海亭認為,簽名既體現了老師對學生和家長的不信任,同時這等於是給家長 佈置作業 讓他感覺很不舒服。除簽名之外,一些老師還要求家長批改家庭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