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長的該怎麼幫助孩子學好英語?

2023-06-04 11:55:06 字數 4806 閱讀 4480

1樓:匿名使用者

學英語單詞是基礎,讓孩子多學些單詞總是好的,但你不能指望孩子死記硬背,那是瞎耽誤工夫。有那種玩拼圖記單詞的手機軟體,可以裝個給孩子玩玩。

我就是在**上淘了這麼一個「有聲單詞卡」裝在手機上給兒子玩,他很喜歡,學習效果也不錯!我兒子平時最怕記單詞,尤其記不住拼寫,現在玩多了單詞拼圖後,情況好多了。特別是這些拼圖都是跟課本教材同步的,對學習很有促進。

2樓:匿名使用者

鼓勵孩子多聽英語,聽多了自然就會說了。聽可以分為精聽和泛聽,作為家長可以在泛聽方面多作努力。平時可以多放些英語給孩子聽,就像背景**一樣,為的是創造一種英語的氛圍,不要求孩子去仔細地聽內容。

時間久了,自然語感就會培養出來,就不用擔心發音了。當然還要鼓勵孩子多開口說英語。

希望你的孩子英語成績越來越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跟孩子玩遊戲,比如看圖寫單詞。

這是讓孩子複習學過單詞的遊戲,家長事先把需複習的20個單詞用簡筆畫畫在小黑板上或大白紙上,先不要讓孩子看見,然後家長將小黑板或白紙掛起來,讓孩子看一分鐘,然後收起來,再給孩子兩分鐘時間將看到的單詞寫出來,寫得又多又正確就獲勝。

4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是門語言,活學活用吧,你會英語就多跟他用英語溝通吧。

家長如何幫助孩子學好英語?

5樓:人教暢讀智慧筆

7-19歲的學生推薦人教暢讀智慧筆。

孩子在英語課上剛學過的內容回家就忘了。我們也想給孩子一下,可自己的英語底子也不行,生怕教了孩子錯誤的知識。

其實。一本英文課本,一支詞典筆,英語再不好的家長也能輔導孩子。

課本學習。英語課本+詞典筆,能幫助孩子學好課本知識。

課前聽原版音訊,看教學動畫,做好預習工作。

課後結合聽課筆記,跟讀課文,做好複習工作。

孩子掌握了課本知識,課後作業自然能輕鬆搞定。

這樣一來,孩子自己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家長也免去了輔導作業的辛苦。一舉兩得!

口語發音。英語不好的家長,口語大多也不標準。

這時,詞典筆就派上用場了。

英語課本+詞典筆,能幫助孩子練好英語口語。

詞典筆內建的口語評測引擎和中高考口語考試的評測引擎同源。

所以,孩子每次練習口語就是用中高考的標準要求自己。

孩子適應了這樣的練習,真正進考場的時候就能用對待練習的心態面對考試。

這樣一來,孩子能發揮出最佳水平,家長也不再擔心孩子的口語。一舉兩得!

家長如何幫助孩子學好英語 怎麼能學會

6樓:四季教育

家長要及時瞭解孩子在校學習英語的情況,如多與英語老師取得聯絡,瞭解教學進度、教學方法和孩子的表現。

1、培養孩子聽說習慣。

每天固定15—20分鐘反覆聽說已學的英語內容,模仿錄音的語音、語調。除此之外,還可以要求孩子會唱簡單的英文歌曲,會講英文小故事。如果持之以恆地訓練,不僅可以提高孩子的聽說能力,而且可以培養孩子自主學習的習慣。

2、培養孩子的觀察習慣。

家長應告訴孩子在上課時要認真觀察老師的口型、動作和表情;書寫時要注意字母之間、單詞之間、句子之間的異同。在學習上注意歸納語音和語法的特點,善於發現規律,靈活運用。

3、培養孩子的預習習慣。

培養孩子在課前預習,課後複習的習慣。預習—聽課—複習是孩子學習過程的三部曲。預習是發現問題,聽課是解決問題,複習是消化問題。

如果這三個環節都認真完成,將對學習帶來事半功倍的效果。家長應每天督促孩子認真完成預習,和孩子一起學習,一起提高。

4、培養孩子的書寫習慣。

首先要求孩子做到卷面整潔、乾淨,再要求書寫工整、美觀。家長在孩子開始書寫時就要抓,抓姿勢、抓手勢、抓耐性,否則壞習慣養成後再糾正,就困難了。

制定計劃表

計劃表讓孩子知道自己該幹什麼把任務具體化,比如把背單詞改成早讀背20個單詞,必須劃定準確的時間,可以改善拖延症。家長可以輔助孩子制訂計劃表,督促孩子完成,讓孩子的形成習慣。

放對重心

把學習重心放在重要的知識點上,預習的目的是發現自己不會的知識點,複習的目的是鞏固那些不容易理解的知識點,這些對於孩子來說是重要的知識點。家長可以讓孩子把它們整理出來。

聽說讀寫齊上陣

現在的中考都要考聽力,聽得準的前提是讀得準。讀準的前提是孩子需要開口朗讀英語,平時要認真聽讀音,然後模仿。重點文章最好跟著原文配音一起讀,咬準每一個發音。

讓孩子正確學英語,家長應該怎麼做?

7樓:帳號已登出

幫助孩子擺脫網癮,家長需要怎麼做

孩子有網癮,經常出現成績下降 注意力不能集中到學習上,因為網癮還要跟家長老師說謊等等一系列的問題,面對孩子這樣棘手的問題家長常常是束手無措,但是確實滿滿的擔心。那麼家長如何幫助孩子擺脫網癮呢?孩子將自己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到了玩遊戲上面,勢必對孩子的學業和身體都有很大的傷害。家長的憂心十分有必要,但是...

少兒怎麼才能學好英語,孩子怎樣學好英語

興趣是學習最好的老師。少兒學習英語重在激發和培養興趣,培養出一定的語感和良好的語音 語調基礎,使孩子與人樂於用英語進行簡單的交流,還有些家長沒有額外地加重孩子學習的砝碼,而是選擇適合孩子的英語類遊戲,使其在輕鬆的氣氛中,增強對英語學習的感性認識,應當說也是一種很明智的選擇。幫孩子找間 英語培訓中心也...

家長該如何幫助孩子走出消極情緒呢?

我覺得家長可以多帶孩子出去走一走,慢慢的開導孩子就可以引導孩子走出這種消極的情緒,而且一定要給孩子很多的鼓勵。當孩子出現消極情緒的時候,家長應該轉移孩子的注意力,也可以讓孩子去做一些孩子想做的事情,或者是讓孩子出去玩耍,這樣就可以幫助孩子走出消極情緒了。1.先教孩子認知情緒。有研究表明面部表情歸類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