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下的地理作業 地理題,初一的

2023-06-04 11:40:08 字數 3065 閱讀 7533

1樓:張麗練

1、功:(1)前一次火山爆發留下的火山灰非常肥沃,有利於發展農業生產;(2)火山灰有豐富的硫磺礦,日本當地處於亞歐板塊與太平洋板塊交界處,多火山活動,硫磺資源豐富;(3)火山活動期間,當地地下水被加熱,儲存了大量的地熱資源。其中有些以溫泉形式出現,還能促進旅遊業的發展;(4)溫泉中含有大量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如:

鋰、硒、錳、鐵、鉬等,對人體**有益,適當泡溫泉浴,可以健體強身,**一些疾病。火山噴發形成的火山灰,有時在低窪處聚集,成為湖泊中的淤泥,這些淤泥中也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合理使用,對人體有益。當然,說點牽強的,火山形態萬千,美不勝收,去火山分佈區遊覽,賞心悅目,有益於身心健康。

火山海拔較高,空氣清新,對人體有益;(5)如果火山噴發不很劇烈,可以開發為旅遊景點;火山噴發過程中,會形成一些獨特的浮石,充滿氣孔,比重小於水,因此可以飄於水上。別有一番情趣。另外有一些流線型的火山彈也比較吸引人;

2、過:(1)影響全球氣候 ;(2)、破壞環境 (3)影響交通,航空、陸地的交通都會受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1、火山的功就是火山之後的火山灰是一個肥沃的土壤;過就是火山會造成很大的損失,經濟上,生態,農業。

2、我國是一個多**的國家,因為我國東部沿海也是處在板塊運動(亞歐板塊與太平洋板塊)中,西部地區又是在亞歐板塊及印度洋板塊之間,板塊運動造成我國經常會出現大大小小的**發生;減災措施的話:要多宣傳預防災害的知識,出現**時不要慌,要在開闊平坦的地方避震,而且在**時的正確避震措施,同時在多**帶地方房屋建設要考慮防災的措施,做到預防為主,防治結合。

3樓:町子悅

火山,會造就很多溫泉,同時,噴發的岩漿的溫度過高,對周圍的植物和農業都不利。

我國是多**的國家,處在兩大火山帶,壞太平洋和地中海—喜馬拉雅火山帶。

地理題,初一的

4樓:公西長征闞釵

這是典型的經緯網圖。看經度和緯度的變化。一般沒有特殊說明,就上北下南左西右東,越往北度數越大是北緯,反之是南緯;在180度以內,越往東度數越大是東經,反之是西經。

對180度經線,其西側是東經,東側是西經。

南北半球的界線是赤道,即0度緯線。

東西半球的界線有兩條:西經20度和東經160度經線。西經20度以東到東經160之間是東半球,西經20度以西到東經60度是西半球。

五帶的劃分界線是南北迴歸線和南北極圈線。迴歸線以內是熱帶,極圈線到極點是寒帶,中間的是溫帶。

建議你畫圖去看,會比較好理解。若還不懂,聯絡我的qq

5樓:南宮懷雨姬賦

打橫看的是緯度,打豎看的是經度,0度緯線是赤道。若數字從上往下看,越來越大,那就是南半球,反之則是北半球。180度經線,左面(西方)是東經,右面(東方)是西經,這個方向和經度是相反的。東經:從左往右看,數字會越來越大。西經:從左往右看,數字會越來越小。

初一地理題目

6樓:領口裡的雪

(1)馬西族人生活的自然環境有什麼特點?

答:熱帶季風氣候。

2)馬西族人是如何適應草原上自然環境的變化的?

答:飼養足夠數量的牛儲備牛奶製品,以耐旱的小米、甘薯為食。

7樓:匿名使用者

(1)非洲的熱帶稀樹草原地區。熱帶草原氣候,一年分成乾季和雨季,旱季雨水較少,當雨季時雨水多。

2)遊牧生活,旱季帶領牛群遷往其他較溼潤而有水草的地方暫住,等到明年雨季來臨時回家。

8樓:歸海一鷹

這個問題其實不難,答到點上就差不多了。這裡明顯的熱帶季風氣候,全年高溫,降水分為旱季和雨季。

適應自然生活就是遷徙過遊牧生活。

初一書上應該有對熱帶季風氣候的說明。

9樓:路已彎

熱帶季風氣候,全年高溫,降水分為旱季和雨季。

遷徙過遊牧生活,以耐旱的小米、甘薯為食。

初一地理題目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的一樣,都是因為降水因素。不同,沿海是尖頂,內陸是平頂,也是因為降水,沿海水多內陸水少。

初一地理題目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陸 大陸架 海溝 海盆 海嶺。

初一的地理的一些題目 15

12樓:匿名使用者

1.選c

因為c,所以ab錯,d垂直。

2.選東經越向東越大,北緯越向北越大。

a在北京西南×,b在北京正西×,c在北京東北√ d在北京東北×

13樓:匿名使用者

1,選c,經線緯線有無數條,它們是相互垂直的。

2,選c,你在地圖上畫出這些點來,沒有什麼詳細的解釋過程,很簡單,這種只要描出點來一看便知。

14樓:匿名使用者

1,經線和緯線都有無數條,且相互垂直,因此選c

2,對於北半球,緯線數值越大越往北方,因此ad錯,從經線角度,東經是向東度數增大,因此b錯,c正確。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好解釋的。舉個例吧,「東經度」算不算是一條經線? )

(北(或南)半球為例,緯度越大就越北(或南),所以a錯, 再以東半球為例,經度越大,就越東,所以b錯。 d答案解釋一樣!)

北京」二字,你打錯了。

16樓:暢聊歷史上的事

某地(45°,120°e)在北京的東北方。北京是東經116度,北緯40度。北緯45度,東經120度當然就在北京的東北方了。

初一地理題目

17樓:網友

1說明 南北(指的是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經濟發展很不平衡2 1發達國家以第三產業為主,開發高新技術產業 而發展中國家 以第。

一、第二產業為主,生產附加值低。

2發達國家農業生產機械化、專業化水平高 發展中國家農業發展機械化水平低,專業化低。

其實這2道題屬於比較主觀的題,沒有最準確的答案,言之有理即可 就是讓你分析下。

初一下冊地理複習提綱,初一下冊地理複習提綱

地理bai du http zhidao.baidu.com q裡面zhi有dao很多內哦容 七年級下冊地理複習提綱 人教版 地理 第八章第二節 歐洲西部 1.歐洲西部地形以平原 山地為主。山地主要在北部和南部,歐洲西部北 西 南三面瀕臨北冰洋 大西洋 地中海。2.世界人口自然增長率最低的地區是歐洲...

初一下的英語題,初一下英語題

he joined a big company at thirty.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第一題 at thirty,he joined a big company。其餘有空再答 初一英語題 2.c8.b 填空discuss about 同義句 the price of 採納哦 c,btalk abou...

各位大俠,幫我提供一下初一下冊地理重點複習的知識點

七年級地理下冊複習提綱 大洲和大洋的分佈 記清楚七大洲 四大洋的位置。七大洲 亞洲 歐洲 非洲 北美洲 南美洲 南極洲 大洋洲 四大洋 太平洋 大西洋 印度洋 北冰洋 第六章 我們生活的大洲 亞洲 第一節 自然環境 1 亞洲位於東半球和北半球,周邊的海洋 東臨太平洋 北臨北冰洋 南臨印度洋 2 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