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寫出初一下冊的歷史和地理提綱,謝謝

2023-01-13 10:40:12 字數 4627 閱讀 5267

1樓:田園志願

中國近現代史的歷史線索

◆清**的歷史線索(2023年--2023年)(戰爭、改革)2023年,中英一鴉戰敗,簽訂《南京條約》;

2023年,英法二鴉入侵,火燒圓明園。

19世紀60---90年代,兩次被西方國家打敗後,清**學習西方器物(船艦、機器),開始自強求富的洋務運動。

誰可以幫我找到七年級下冊地理、歷史、生物的提綱?要***版!!!!

2樓:諸葛霖姝

這個**很好,上面包含了所有

3樓:曦心

同志,其實那些不用整理的。把課本背過一定沒問題的,把那些經典題背背。

求地理學霸幫幫我,初一下冊的題我不會,我一定會採納的,謝謝謝謝謝!

4樓:home海西家

地理複習(二) 七年級下冊

第一章 認識大洲

§1.1 亞洲及歐洲

「亞細亞」和「歐羅巴」:亞細亞:東方日出之地 歐羅巴:西方日落之地

亞洲和歐洲的大陸部分連為一體,合成亞歐大陸。亞洲東、南、北三面瀕臨太平洋、印度洋、北冰洋,西與歐洲相連,西南與非洲為鄰,東隔白令海峽與北美洲相望。亞洲面積約4400萬平方千米,是世界第一大洲。

歐洲北、西、南三面瀕臨北冰洋、大西洋、地中海,東與亞洲相連,南與非洲相望。

高原山地為主的亞洲地形:三大特徵:1. 地形以高原、山地為主,平均海拔高;

2.地面起伏大,高低懸殊。3.地勢中部高,四周低。

地形差異:

亞洲 歐洲

平均海拔 高 世界上海拔最低的大洲

相對高對 地面起伏大,高低懸殊 小

主要地形 高原、山地 平原

地形分佈 中部高,四周平原 山地主要分佈在南、北兩側

複雜多樣的亞洲氣候:複雜多樣:大陸性特徵顯著;季風最強盛,最典型,影響範圍也最廣。

大河眾多的亞洲:大河多發源於中部的高原山地,順地勢呈放射狀向四周奔流入海;

內流區面積廣大

亞洲的人口與國家:亞洲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大洲,2023年總人口達36.72億,約佔世界總人口的60%。世界上人口超過1億的國家,大多數在亞洲

【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希望你能好評或者採納!謝謝 如果有其他問題請不要追問。另外提問,**多了佔螢幕空間。不好答題。謝謝】

幫幫我 七年級下冊地理複習提綱(粵教版 廣東教育出版社) 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粵教版)七年級下冊思想品德複習提綱

5.1 生命寶貴

一、生命世界美麗神奇。

(1)生命是自然界最珍貴的財富,世界因生命的存在而精彩。

(2)我們人類是自然界的一部分,是生命世界的一員。

二、生命需要彼此尊重

我們為什麼要尊重大自然?

(1)人類來自於大自然,是大自然進化的結果

(2)我們的衣食住行等最終都來自大自然。沒有大自然的恩賜,我們的生命就喪失存在的可能

(3)每種生命都有其存在的意義與價值,各種生命相互依存、息息相關,人類必須尊重自然規律,善待大自然,與大自然共生共存、和諧相處

三、珍愛生命,善待生命:

我們應該怎樣珍愛生命,善待生命呢?

(1)正確認識人與自然的關係

(2)珍愛自己的生命,對自己的身心健康負責

(3)善待其他生命

5.2 人生多彩

一、探索人生的意義:

我們應該怎樣去探索人生的意義呢?

(1)追求積極向上的人生目標

(2)保持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

(3)充分利用有限的今天

2、在勞動創造中實現人生的價值

人生的價值是怎樣體現出來的?

(1)一個人的人生價值是通過他對自我、他人、集體、社會的合理需要的滿足和貢獻來體現的。

(2)勞動創造是人生價值的源泉,創造的成果也就成為評價人生價值的重要標準。

(3)勞動創造同時也是改進人生、豐富人生、提升人生、追求自我完善的過程。

(4)今天我們的努力學習,從某種意義上說,也是一種創造。

5.3 青春閃光

一、青春的節拍

(1)青春是人生的朝陽期

(2)青春是人生的轉折期

(3)青春是人生事業的奠基期

△每個人都擁有青春,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很好的把握青春的,我們要倍加珍惜青春,把握青春的美好時光,讓自己的青春更加鮮豔美麗。

二、珍惜青春:

我們應該如何珍惜青春?

(1)樹立奉獻意識

(2)努力充實自己

(3)珍惜時間

(4)從生活小事做起

第六單元 自強不息

6.1直面挫折

一、人生難免有挫折

1、挫折感的產生

人的行為問題總是受一定的動機和目標指引的,如果在實現目標中遇到困難和障礙,既難以克服又找不到替代目標,就會使人產生挫折感。

2、產生挫折的原因

在現實生活中,由於自然災害或社會、個人條件限制等原因。人們隨時都可能會遇到大小、輕重不同的挫折

3、挫折和逆境對人的影響具有兩重性主要表現為哪些方面?

(1)會給我們的身心造成打擊和壓力,帶來精神上的煩惱和痛苦。

(2)也能使我們經受考驗,得到鍛鍊,成為邁向成功的轉折點。

二、面對挫折的不同態度:消極態度和積極態度。

消極態度:因愛挫折而陷入焦慮不安、悲觀失望的情緒中不能自拔,甚至自暴自棄。

積極態度:面對挫折冷靜思考,分析原因,尋找解決辦法,不屈不撓,最終走出困境,成為生活的強者。

三、培養戰勝挫折的心理素質

(1)我們對可能遇到的困難和挫折早有心理準備。隨時迎接困難和失敗的挑戰,一旦遇到挫折,就不至於驚慌失措。

(2)一個人經受些挫折,並不全是壞事,它可以提高我們扭轉逆境、克服困難、適應社會生活的能力。

(3)我們應當自覺、有意識地鍛鍊和培養自己面對挫折的心理承受能力,當挫折來臨時勇敢面對,才能實現我們的理想。

4、掌握應對挫折的方法:

應對挫折的方法是怎樣的?

(1)冷靜對待

(2)自我疏導

(3)請求幫助——最有效的方法

(4)心理換位

(5)精神昇華——最積極的態度

6.2 磨礪意志

一、意志是人的重要心理品質

(1)意志是人的重要的個性心理品質,有優劣、強弱之分。

(2)優良的意志品質包括:自覺性、堅韌性、果斷性、自制性等。

(3)堅強意志是成功的保證。

(4)從小培養自己具有堅強的意志,有助於我們戰勝困難、克服弱點、成就人生。

△優良的意志對人的健康成長和事業成功起著關鍵作用。

為什麼說堅強的意志是成功的保證?

因為一個意志堅強的人,能夠在艱難條件下,甚至地逆境中做出優異成績;而意志脆弱者,會在挫折和失敗面前退縮,成不了大事。

二、磨礪堅強意志:

怎樣才能培養和鍛鍊自己的意志?

(1)明確提出鍛鍊意志的任務

(2)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

(3)培養自我控制、自我調節的能力

(4)持之以恆,善始善終。

6.3 自立自強

一、自立自強是一種優秀的品質

1、自立自強的含義

自立:能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日常生活,離開父母的呵護,獨立生活,能靠自己的力量創造生活

自強:意味著自力更生、奮發圖強;意味著在困難面前知難而進,頑強拼搏。

2、 自立自強的關係如何?

一個人只有不依賴別人,能夠自立,才能走向自強;一個人只有自強不息,才能做到堅忍不拔,不畏困難與挫折;才能做到志存高遠,為著遠大的理想和目標執著追求。

△自強不息已成為中華民族精神的精髓。

△成就偉大事業的人都是自立自強的人

△自強不息是我們國家和民族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精神動力

二、學會自立:(怎樣學會自立?)

(1)克服依賴心理(如何克服依賴心理)

1要培養自信心,相信通過自己的努力,能處理好生活和學習中的問題

2要發現自己的才能,嘗試獨立解決問題

3要多向榜樣學習,有意思的與獨立性較強的同學交往,學習他們如何待人處事

2、懂得管理和安排自己生活(如何管理和安排自己生活)

1管理好父母給自己的零花錢,計劃好自己的正常消費,為將來獨立理財奠定基礎

2養成獨立思考的習慣,在遇到問題時能提出自己的主張

3科學支配時間,使自己在有限的時間裡做更多的事情,學習更多的知識

4學會自主決策,該自己做處決定的事,就大膽決定

5學會基本的生活技能,有意識地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在生活的細節中學會自立,從一個等待別人關照的人,轉變成為能對別人有所奉獻的人

三、培養自強精神:

如何培養自強精神?

(1)志存高遠

(2)勇於面對困難,做生活的強者

(3)在磨礪意志中自強進取

加油吧!(我明天也要考這個~~!)

七年級下冊地理複習提綱和生物複習提綱 再加上七年級下的一些數學的各種性質,非常感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老師有發覆習資料的啊 你們沒有嗎?

初一下冊地理複習提綱,初一下冊地理複習提綱

地理bai du http zhidao.baidu.com q裡面zhi有dao很多內哦容 七年級下冊地理複習提綱 人教版 地理 第八章第二節 歐洲西部 1.歐洲西部地形以平原 山地為主。山地主要在北部和南部,歐洲西部北 西 南三面瀕臨北冰洋 大西洋 地中海。2.世界人口自然增長率最低的地區是歐洲...

各位大俠,幫我提供一下初一下冊地理重點複習的知識點

七年級地理下冊複習提綱 大洲和大洋的分佈 記清楚七大洲 四大洋的位置。七大洲 亞洲 歐洲 非洲 北美洲 南美洲 南極洲 大洋洲 四大洋 太平洋 大西洋 印度洋 北冰洋 第六章 我們生活的大洲 亞洲 第一節 自然環境 1 亞洲位於東半球和北半球,周邊的海洋 東臨太平洋 北臨北冰洋 南臨印度洋 2 亞洲...

初一下冊牛津英語初一下冊牛津英語第五單元reading全文只

i haiv a mother and shi is a good mother 牛津版英語七年級下冊第六單元reading的翻譯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愛麗絲和她的妹妹坐在河邊。忽然她聽到了一個聲音,她抬起頭來,看見一隻穿著外套的白色兔子經過了。噢,不好了!我要遲到了!那隻兔子說。它在口袋裡拿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