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歷史下冊,練習冊的一道題

2023-01-14 15:25:16 字數 514 閱讀 7513

1樓:雨嵐兒

1.唐朝時確立的科舉制度科舉制改善了用人制度,使得讀書做官不僅是貴族子弟的特權;促進了教育事業的發展;促進了文學藝術的發展,促使了一大批文化藝術方面人才的湧現。

2.宋朝時科舉制度較唐代程式簡化,標準放寬,錄取名額也增多,更有效地促進了人才選拔。

3.元朝時元朝時,統治者以蒙古貴族為主,用吏制度民族色彩極濃,科舉考試也按種族分等級,這使得科舉制度一度中落,並開始淪為統治階級封建思想統治的工具。

4.明朝時「八股取士」制度的確立,禁錮了讀書者的思想,至此,科舉制度完全淪落為封建統治者思想統治的工具。

我只記得這些了,畢竟離我上初中有七八年的時間了,希望不要誤導你才好,o(∩_∩)o~

2樓:天亮了我想你了

1、科舉制改善了用人制度,是得有才識的讀書人可以進入各級**任職。

2、科舉制促進了教育事業的發展,使人用過讀書的風氣盛行。

3、科舉制促進了文學藝術的發展,尤其因為進士科重視考詩賦,大大有利於唐詩的繁榮。

一道初一歷史題,一道初一歷史題目?

開鑿大運河是當時政治經濟發展的需要。首先,隋朝的政治中心在北方,而大部分糧食要依靠江淮地區 依靠陸路運輸,運量小,速度慢,費用大,無法滿足需要。而我國主要河流大多為東西走向,開通南北運河,利用水力運輸,已是勢在必行。其次,隋滅陳後,需要加強對江南的控制。隋煬帝開通大運河的主要目的,就是 為了加強南北...

一道初一歷史題,一道初一歷史題目?

最優秀的現實主義題材的古典 同意一樓的說法 端木智櫻 紅樓夢 是中國 史上不可超越的頂峰。 雨蕭海暖 你確定後面沒有 之一 一道初一歷史題 譚豐羽富珺 1,錯誤 刀形貨幣。理由 秦朝統一以後進行了貨幣改革,統一使用圓形方孔錢。2,錯誤 我國第一座佛教寺院 白馬寺。理由。司馬遷寫完史記以後,白馬寺還沒...

歷史一道題,歷史的一道題

王充看歷史書去 他提出不信鬼神吧,具體記不清了 麒麟送子 材高知深 材 通 才 知 通 智 才能出眾,智慧高.這個上面全是他的典故了 王充的哲學思想 王充是東漢傑出的唯物主義思想家和教育家,他的哲學思想可以概括為以下幾點 一 天自然無為 王充認為天和地都是無意志的自然的物質實體,宇宙萬物的運動變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