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身家多少才算是富人,就我這樣資產一兩百萬的算不算

2023-01-13 10:45:07 字數 5747 閱讀 4778

1樓:嚕嚕嚕那不勤務

在中國,你除了房產,還有車子,如果存款,還有一兩百萬的話,那還可以,算是個富人哦,如果你把房子車子全部算在裡面,總共資產才一兩百萬的話,那就是普通人,不是富人

2樓:書穎然

如果不算房產,是現金你可以算步入富人的門檻了,如果加上房子你只是普通的群眾。

3樓:祿珏

這個有區域性:

北京一環二環

深圳關內中心

資產不過億的,

就都是窮人了。

在內地一二線城市

有千萬資產算富人

在偏遠山村有百萬

那也算是很有錢了

窮富不可一概而論!

在現在的中國,有多少資產才算得上是富人

4樓:幸福千羽夢

富人又稱富翁或富豪。國際上通常是把身家在1000萬元至10億元之間的人稱為富人的。

據有關部門的統計,中國目前個人淨資產達到600萬元以上的高淨產值人群達到4000萬人,平均年齡為39歲。其中億萬資產以上的高淨值人群有10萬人左右,平均年齡為41歲。富人應該有一套像樣的房子。

一兩部車子。年收入是當地平均工資的五倍。存款和理財產品等可流動資金應該是當地年平均工資的十倍。

這樣算來,一線城市,一千萬不一定很富有。應該在一千五百萬以上。二線城市大概在一千萬以上。

三四線大概在七百百萬以上。四五線大概在四百萬到以上首先先要財務自由,然後達到國籍自由;這個是基本的評判。

從資產方面,也要分地域,一線城市,一般至少要有3套100平米以上的房產,可支配財產1000萬以上,年收入100萬以上,負債率在50%以下。二線城市,一般房產在5套100平以上房產,可支配收入500萬以上,年收入50萬以上,負債率50%以下。三四線城市,5套100平以上房產,可支配收入200萬以上,年收入30萬以上,負債率30%以下。

對於北上廣深……一線城市,100萬你在市區或許只能買一個衛生間。若在二三線城市,同等價位你就能買一間80至100平的住宅。在一般的鄉鎮,或許50萬你就能蓋一座小二樓。

在中國的很多山區、農村……100萬,那就是一個天文數字。

精神上的富有才是真正的富有,全家人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樂才是最幸福的事情。物質的生活只要開心就好,何必去計較有多少資產

5樓:專注爆料的檸檬精

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忽然想到了富人的定義。所以想要知道中國目前有多少資產才算富人,有多少人能夠達到,要根據以下這幾點才能夠看得出來。

胡潤福不保的標準,把很多人排在了富人之外。湖人研究院有一個標準只有身家超過600萬以上的人才,算是富人。但是在2023年,超過擁有600萬資產的人才167萬。

像這種標準,還沒有超過全國人口的1%。

所以要來一個精確的數字,說中國有多少資產才算富人,真的不好確定。因為每一個人的財富值和每一個地區以及每一個時代的財富值標準都不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擁有多少資產才能算作是富人?對於這個問題,我個人覺得這個問題是因人而異的吧,每個人的觀念不同,定義也就不同。

首先,我覺得這個問題取決於個人對金錢的慾望,對資產的定義,觀念決定一切。對於那些比較追逐金錢的人來說,錢的多少決定了他們的個人價值,實現了他們的人生價值,比如馬雲,王健林等等吧。但是對於有些不那麼追逐金錢的人來說,錢的多少並不能衡量他們的價值,精神財富和他們對社會的貢獻才是體現他們價值的根本,比如袁隆平等。

他們兩類都可以稱之為富人,他們也算各有豐富的資產,只是前者是體現在擁有的金錢上,後者是對社會的貢獻上。

對於我個人而言,錢確實是財富,但是這個財富的多少並不能決定我的生活,也不能影響我對生活的熱情,我雖然物質上貧窮,但是我會盡量讓自己的精神上充實起來,會讓我的生活豐富多彩一點,我的心情也不會受金錢的影響。

我覺得我也算是富人,而且我們誰也定義不了富人這個概念。

你們覺得呢?

在中國多少資產才算富人?

7樓:童享世界

我想在國bai內資產再多的du人也不敢說自己算是富人。

有幾十萬zhi的時候dao

,覺得自己有幾百萬內,幾千萬應該算是富容人了;

但自己真的有幾百幾千萬的時候,卻更沒有底氣了。因為銀行賬戶裡的數字很多,但自己手裡的真金**更少了;

等到自己的資產又翻了好多番的時候,更不敢說自己是富人了,恨不得把全部資產全部捐出去。

因為那個時候你發現了資產分配的祕密,你擁有的資產已經不屬於個人了,應該屬於整個社會資產的一部分了。

所以,你說到底多少才算富人呢?小富即安才是真的富!

8樓:

家庭資產至少達到3000萬以上。此外,真正意義上的富人是不靠出賣勞動力換取現金受益的,而是靠投資。家庭資產投資固定年收益至少在100萬以上才算富人吧。

9樓:冷事百科

在現在的中國,多少資產才算富人?

10樓:老猛子小童鞋

這主要看在哪個

復城市吧,制我現在居住的長bai沙來說需要一千萬du把,買個好點的房子裝修好zhi點把父母接過來,然後一dao家人在一起其樂融融,需要500萬,然後買臺好點的車,一家的備用**,孩子教育**,父母養老**等,這樣日子就富有了。

11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以我所在的四線城市來看,我覺得200萬資產靠上算是富人了,一半的錢能夠全款買房,一小半買車,剩下的存著應急,在沒有房貸壓力情況下四線城市生活會愜意很多;兩人上班工資一定夠家裡開銷,還有結餘。

12樓:

如果是算現在的富人,也要看他居住的地方。如果是在城市裡面,幾百萬應該都不算是富人了。如果是生活在農村的話,幾十萬也可以是。

所以說貧困是相對來說的。人生還是要多一些快樂,這才是最寶貴的財富。

13樓:逗青春攝影

我覺得抄在中國沒有絕對的富人,因為襲所有的人都是在bai相du互比較,都覺得自己不zhi

如別人,自己奮

在中國要想成為富人就必須讓自己的思想觀念得到改變,真正改變的人才可能成為富人,而不是單純的從個人資產決定。

14樓:青春恍若浮兮

我覺得現在中國人有幾十萬或者是上百萬的人太多了,如果稱得上是富豪,那最起碼也要有上千萬的資產吧!不然的話,中國豈不就是大部分人都是富人啦。

15樓:sky廣哥

一家人健健康康的,不說養老存款,就是現在上班有節餘,也是幸福的。中年人雙方父母和孩子上學培訓班,壓力山大啊!三線城市,沒有五百萬,就是憂愁不斷。

16樓:大青石上

至少淨資產兩千萬以上吧。

在中國有多少錢才算是中產階級,在中國,到底有多少錢才算得上是中產階級

中國貧富差距較大,中產階級一般是指年收入50萬 100萬的穩定收入的人員,有房有車。每月收入在4.5萬元以上算中產階級 在中國有多少錢才算是 中產階級 中產階級 5000萬打底 因為智庫人士在2012年算過一筆賬 在中國從65歲退休到80歲養老加上通貨膨脹 需要3000萬 現在過去6年姑且加上200...

月掙多少才算是小資呢,一個月掙多少才算是小資呢?

全身上下都是名牌,工作輕鬆,至少5000 自己覺得是小資,生活豐富多彩就是了 看你在什麼地方了,如果你到上海,深圳這類的大城市 每月拿不到一萬算不上小資.如果你跑回小縣城,一個月拿個三千就算資 了.每個人會有不同的看法,生活舒適,家庭和睦,工作穩定就算是小的資本家了,至少我很嚮往那種生活。不要以小資...

男人身高多少以下算是矮個子,在中國,男生多少身高以下算矮

每個人標準不同,按正常來說,要因女生的身高來決定,據說男女相差14公分是最合適的差值 可能是接吻的位置比較舒服吧 呵呵 不然你低著頭她仰著頭會很累吧 呵呵 大多數要求不是很嚴格的基本上超過175或是178就可以了,事兒比較多的女生會要求180那個界線啊,所以,為了保險,還是180以上最合適啊 只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