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歲才能當律師,四十歲才從事律師執業,算是年輕律師嗎,應當幾年之內有成就

2021-03-03 20:27:08 字數 2111 閱讀 2108

1樓:匿名使用者

取得本科學歷、考取司法資格,參加崗前培訓,拿到律師執業證,就可以幹律師工作,這樣下來也得25歲左右。

律師可以執業到多大年齡

2樓:匿名使用者

並沒有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執業律師的年齡。只要民事行為能力正常即可。

《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法》

第七條 申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頒發律師執業證書:

(一)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

(二)受過刑事處罰的,但過失犯罪的除外;

(三)被開除公職或者被吊銷律師執業證書的。

第五條 申請律師執業,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二)通過國家統一司法考試;

(三)在律師事務所實習滿一年;

(四)品行良好。

實行國家統一司法考試前取得的律師資格憑證,在申請律師執業時,與國家統一司法考試合格證書具有同等效力。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法》

第六條 申請律師執業,應當向設區的市級或者直轄市的區人民**司法行政部門提出申請,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國家統一司法考試合格證書;

(二)律師協會出具的申請人實習考核合格的材料;

(三)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四)律師事務所出具的同意接收申請人的證明。

申請兼職律師執業的,還應當提交所在單位同意申請人兼職從事律師職業的證明。

受理申請的部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二十日內予以審查,並將審查意見和全部申請材料報送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司法行政部門。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司法行政部門應當自收到報送材料之日起十日內予以稽核,作出是否准予執業的決定。

准予執業的,向申請人頒發律師執業證書;不準予執業的,向申請人書面說明理由。

3樓:匿名使用者

律師可以執業到退休,65歲,身體好可以到70歲。

執業資格

第一、律師必須通過考試或考核,被授予法律職業資格證書。沒有律師執業證書,但從事法律事務的人,一般是法律工作者,俗稱「公民**」、「黑律師」,而不能叫作律師。

第二、律師必須既有法律職業資格證書,又有執業證書。如果只有法律職業資格證書,沒有律師執業證書,就還不能被稱為律師。

第三、律師的服務物件是整個社會,沒有特定物件。自然人、法人均可委託律師代為法律事務。

第四、從事律師業務時必須有當事人的委託或人民法院的指定,在授權範圍內進行工作,不允許越權或濫用權利。

第五、律師是法律工作者,律師只能在法律允許範圍內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其在法律允許範圍內的工作受法律保護,不受行政單位、黨派、個人的干預。

4樓:北京楊文戰律師

律師法上沒有限制。我見過七十多歲的,不過,基本上也不辦業務了。

四十歲才從事律師執業,算是年輕律師嗎,應當幾年之內有成就

5樓:匿名使用者

四十幾歲從事律師執業,不算年輕了。

我的一個同事,三十出頭的時候,辭職不幹了,轉行做律師,現在四十出頭,10來年的時間,已經做到某律所合夥人了。

成就,不僅要靠先天的天份,後天的努力,還要看機遇。

別太強求,畢竟只是個謀生的職業,乾的開心就好。

希望你能順利取得令自己滿意的成就。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是年輕律師,應該說是新律師。

一般律師前3年都比較困難,但是對於一個40歲的人來說,社會閱歷應該是比較豐富了,也有一定的人脈關係,比起其他年輕的剛入行的律師肯定會有較大的優勢。

7樓:快樂花幸福樹

不算年輕了。至於几上之內有成就,關鍵看自己的努力和機遇,重視每個案件、每個當事人,用心研究、精心準備、完美出擊,相信不會很長時間就會成為優秀的律師。

四十歲才當律師有出路嗎

8樓:小卡律師

厚積薄發吧,如果之前一直從事法律方面的工作。比方說法院,檢察院,人**工委,企業法務等等,那麼,轉行去做律師問題不大的,畢竟經驗都有了。如果是完全的換行,那麼需要自己下大力氣去重新調整了,好處是,律師不是必須到了年紀就要退休的。

多少歲才能當律師,四十歲才從事律師執業,算是年輕律師嗎,應當幾年之內有成就

取得本科學歷 考取司法資格,參加崗前培訓,拿到律師執業證,就可以幹律師工作,這樣下來也得25歲左右。多少歲才能當律師 取得本科學歷 考取司法資格,參加崗前培訓,拿到律師執業證,就可以幹律師工作,這樣下來也得25歲左右。律師可以執業到多大年齡 律師可以執業到退休,65歲,身體好可以到70歲。執業資格 ...

四十歲的女人算是老女人嗎,多少歲的女人是老女人

女人40正好是風華正茂 第二春的時候。 聆逝 凝魂 藍燭 不是啊,40是女人最成熟的年齡段,這時候最適合做一個賢妻良母 年齡不是問題,外國80老太也可以玩跳傘,主要你是否有一個年輕的心態?是否能夠保持著一顆對世界的好奇心,對美好事物的嚮往,這很重要。我最喜歡這個年齡段的,好用 是的我20多,比我媽小...

人活到多少歲為長壽?活到多少歲,才能算是長壽?

您好,關於您問的 人活到多少歲為長壽?答案是 具體的長壽年齡並不能確定,因為長壽與個人的健康狀況 生活習慣 遺傳因素等有關。但是,根據世界衛生組織 who 的統計,全球平均預期壽命為72歲,而中國的預期壽命為歲。因此,按照who的標準,活到76歲以上可以被認為是長壽。不過,長壽的定義還取決於個人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