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與父母發生矛盾時,你會怎樣處理

2022-01-04 14:01:13 字數 1324 閱讀 1500

1樓:

人生就是江湖,有人的地方就會有爭吵,當人與人之間發生矛盾,並不是說有多大的仇恨,可能是觀點不同,可能是想法不一樣,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個體,誰都有自己的想法,當然了,我們也會和自己的父母發生矛盾,一生那麼長,和父母吵架很正常,當我們面臨吵架的時候,和父母發生矛盾,我們要怎麼處理和父母之間的矛盾,怎麼來解決呢。

首先,當我們父母有矛盾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解決,父母和我們有代溝,當然了,父母的出發點都為了孩子,沒有一個父母不是為了孩子好,當父母和自己有矛盾的時候,千萬不要吼父母,因為父母是生我們養我們的人,我們即使是有道理的,也不要和父母爭吵,要及時的給父母道歉,不要讓父母難過,因為我們不可以傷害他們哦。

另外,當和父母發生矛盾的時候,不一定是自己的錯,可能只是兩代人的觀點不一樣,就是婆說婆有理,公說公有理一樣,這個事情誰也說不清楚,不管誰對誰錯,作為子女,事後冷靜的時候,一定要和父母溝通,說出自己的想法,父母也會和你說出自己的想法,當我們放下內心,和父母交流,發現他們也不容易,都試著理解吧。

同時,作為子女的話,一定不要和父母記仇,首先要道歉,然後再解決問題,理解父母的心思,也讓父母理解自己的心思,這樣的話,雙方都屬於共贏,父母也想讀懂子女的內心,和父母有矛盾,一定要及時解決,不要當著父母的面說狠心的話,也不要說父母這不好,那不好,父母是這個世界上最疼愛我們的人,我們不能因為和父母有矛盾,就傷害他們。

2樓:特想多睡一會兒

努力緩和關係,因為我相信一點父母的出發點都是為了我好,我會好好的和他們解釋,讓他們理解我,也相信父母會想明白的。

3樓:青熒火

在生活中與父母發生矛盾的話,我會主動的去跟父母道歉,然後進行協調。

4樓:e時光再燃

我一般都會告訴自己先冷靜一下,然後在事後與父母作出解釋。一般都是這樣處理的。

5樓:感悟人生

我會耐心和他們溝通交流。 作為父母來說和自己都是沒有隔夜仇的。只要溝通好了,交流好了,就能夠處理好這種矛盾。

6樓:生活小江南

我會和父母冷靜一下,然後好好的溝通一下,和父母講一下道理,父母會理解的!

7樓:吾乃胖爺摸金符

當他們吵架的時候,不是過分的,我會冷處理,過分了我會上前拉架,拉不過,我就是會用傷害自己的方式制止他們

8樓:喬松情感

生活中,和父母發生矛盾的話,可以先向父母進行妥協,等雙方都冷靜下來,可以坐下來好好談,將事情合理的解決!

9樓:聽世界的聲音

如果發生矛盾的話,我會跟他們進行交談,看看到底是**出現了問題。

在與長輩育兒方式矛盾時,你會堅持自己的方式嗎

一旦出現矛盾,我會耐心的和長輩溝通,尋求育兒專家幫助,相信長輩也會理解,因為我們的出發點都是一個,那就是為了孩子。肯定會堅持的,我婆婆是農村的,一輩子在村裡過習慣了,來看孩子的時候就比較大大咧咧。她喂孩子是把食物嚼碎了吐出來讓孩子吃。當時被我看到的時候,真的是從心裡犯惡心,其實就是我們自己嚼過的東西...

當你在生活中遇到挫折 苦悶與失落時,你將怎樣面對

首先要培養自己的自信心,平時就注意.當遇到這咱情況,先告訴自己要冷靜.面對這種情況,一般最好是出去走走,不一定要 首先要培養自己的自信心,平時就注意.當遇到這咱情況,先告訴自己要冷靜.面對這種情況,一般最好是出去走走,不一定要有目的,也不一定要的方向,走到哪都可以,只要是一直向前.向親朋友好友說說這...

在日常生活中你應當怎樣孝敬父母

不僅要在物質方面滿足他們的需求,還要在精神上讓他們體會到你的孝心,別忘了,多忙也要 常回家看看。一般老人缺少的是情感 體力,也有的是經濟。我們只要在這些方面孝順就行了。多陪伴是最主要的,然後幫忙家務活,多關心 少拿氣給父母受,自己過快樂些就已經足夠啦 關心父母的健康,分擔父母的憂愁,我們應該感恩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