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提出的要求過高時,作為家長該怎麼處理呢?

2023-06-14 02:10:05 字數 1310 閱讀 1809

1樓:金牛

家長可以和孩子說,如果想讓我滿足你的目標,你要用好成績來換取這些要求,但我不會給你提太高的要求,只要你盡力就好,這有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也會讓孩子對學習產生積極性,如果孩子達到這一目標,家長一定要滿足孩子的要求。

2樓:王芳芳麼麼噠

作為家長就應該給孩子去分析,也應該告訴孩子這樣做的話會有什麼樣的弊端和後果,孩子才會明白,不要一上來就否定孩子或者直接罵孩子。

3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家長可以拒絕,既然這個要求家長沒辦法滿足,那就要拒絕,適當的拒絕也是對孩子好。

當孩子提出要求時,家長應該怎麼做呢?

4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家長一定要適可而止,一定要根據孩子提出的需求,適當的滿足孩子的願望,但是不要無條件的妥協。

5樓:韓諾諾

我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家長也提出一個要求,如果孩子能做到,就滿足孩子的要求。

6樓:夾竹桃

我認為家長應該考慮這個要求是否合適,如果合適的話就滿足孩子。

父母為什麼要降低對孩子的要求?過分的要求孩子會有哪些危害呢?

7樓:摯愛尹玖

因為對孩子要求太高會讓孩子抑鬱,會導致孩子壓力過大而造成健康問題。

8樓:羅文

因為孩子達不到自己的要求,所以才會降低對孩子的要求;可能會讓孩子的心理出現問題,容易讓孩子出現自閉的情況,也容易讓孩子自卑。

9樓:斯蒂芬斯

父母只有降低對孩子的要求,不要對孩子讀了大學,懂得去耐心的跟孩子講道理,這樣就會更有利於孩子成長;過分的要求孩子就會讓孩子變得特別叛逆,而且孩子也會變得特別自卑,情緒會失控會對孩子造成傷害。

當孩子提出一些要求時,家長的正確做法是什麼呢?

10樓:吳鑫學姐

家長可以先了解孩子的意願,瞭解孩子的想法,根據孩子提出要求的簡易程度來幫助孩子完成要求,也可以對孩子提出一些條件,當孩子達到條件以後,再幫助孩子完成要求。

11樓:要天天喝

首先應該要合理進行經濟分配,經濟水平有限無法購買多少會造成負擔,要站在孩子的角度考慮問題,積極溝通進一步想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需要和孩子做一些規則來進行約束達成一定的和解。

12樓:創作者

家長應該鼓勵孩子,滿足孩子的要求,這樣才可以激勵孩子,並且要了解孩子提出需求時的想法。

當孩子遭別的孩子嘲笑時,家長如何處理

心平氣和的孩子溝通,為什麼會笑其他的小朋友,瞭解原因之後給孩子做分析,告訴孩子這樣的行為不可取,給人感覺很不禮貌。告訴孩子我們應該以欣賞的眼光去看待別人,看到別人的閃光點。當自己家的孩子遭到別人嘲笑時,作為家長我們應該做到引導,這個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千萬不要去誤導孩子,這對孩子的成長是極其不利的,作...

孩子的作業要求家長批改簽字,請問各位家長是怎麼做的

這也是作業的一部分,孩子如果主動叫你簽字,那就籤,如果他忘記掉了,我不會主動給他檢查簽字。給孩子檢查作業,簽字是家長的義務嗎 說到家長簽字啊,很多的家長都應該有過,但是家長們知道在孩子的作業和試卷上簽字有著什麼重要的意義嗎?老師讓家長給孩子檢查作業,簽字,確實有一部分的原因是由於極個別老師的偷懶,那...

當孩子在校與同學發生矛盾與摩擦時,家長該怎么辦呢

家長在教育孩子時,取得的成效是最好的,所以說在遇見孩子與同學發生矛盾的情況時,家長一定要採取合理的教育措施。孩子在學校與他人發生了摩擦,心裡一定是非常不舒服的,如果孩子受傷或者是吃虧了,很有可能會討回公道。這種想法是可以理解的,不過家長一定要告訴孩子 就算是吃虧了,那麼也不能夠通過動手打人的方式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