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家長,應該如何去解決孩子沉迷手機的問題

2022-01-03 03:13:28 字數 5164 閱讀 4256

1樓:娛動天下

我覺得作為一名家長,應該及時的制止孩子經常玩手機的這個問題,應該去跟他講道理。讓他意識到經常沉迷於手機會造成多大的危害

2樓:愛小樹苗

家長要告訴孩子玩手機的危害,而且在他平常玩手機的時候要嚴格的規定時間,要讓孩子養成自覺的好習慣。

3樓:小丑哈哈

作為一名家長,我覺得想要解決孩子沉迷於手機的問題,一定要從家長的監督開始下手。我覺得應該把孩子的手機沒收掉,而且家長要以身作則,儘量不要在孩子的面前玩手機,可以多帶孩子出去參加一些戶外活動,讓孩子能夠忘掉手機。

4樓:不著急上課

家長一定要及時的制止孩子這樣的行為,因為手機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5樓:wuli池昌旭

要讓孩子知道沉迷手機之後會有什麼樣的後果,沉迷手機之後到底能夠得到了什麼。讓孩子知道到底沉迷手機之後是得到的東西更多還是失去的東西更多。沉迷手機最終讓孩子失去最寶貴的時間。

6樓:叄么肆鋒

應該告訴孩子沉迷手機遊戲的危害,告訴他在他現在這個年紀主要的任務是什麼。

7樓:大樹苗

可以的,去給孩子安排時間,告訴孩子可以學習,一會兒可以去玩一會手機,這樣會讓孩子越來越學習,也可以提高孩子的學習效率。

8樓:行樂樂樂

要和孩子心平氣和耐心的溝通,告訴他沉迷手機會影響他的學習,也會對他的視力造成影響。

孩子沉迷於手機該怎麼辦,家長到底該如何正確引導?

9樓:觀山看氣鬥

現在手機作為人們工作和生活的一個工具,從原來的通訊功能已經升級成為娛樂、辦公、交流、消費付款等多種功能的一個工具,幾乎說是衣食住行都離不開手機,而且很多孩子也沉迷於手機,家長對此苦惱不已,那麼家長到底該如何正確引導孩子呢?

一、不能強制性的阻止孩子,可能起不到效果還會適得其反。現在的孩子在管理和教育上不是強制性的時代,不能打不能罵,也要講究方式方法,得對孩子有最基本的尊重。在使用手機這件事情上,不能強制性的沒收或者制止,那樣可能孩子心理會更加的牴觸家長產生逆反心理,之後其他事情更不好進行溝通。

家長要在尊重孩子的基礎上,就使用手機這件事情和孩子達成一個共識。

二、告訴孩子手機的危害,讓對過度使用手機有一個基本的認知。首先,家長可以告訴孩子使用手機的危害,網路上有很多相關的報道,過度使用時候,對視力損害,導致眼睛出現疾病,脊椎出現問題等,把這些新聞例項搜尋出來,和孩子一起**,並且分析這個例項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孩子就會認識到過度使用手機的危害,心理就不會那麼牴觸父母對自己使用手機的限制了。

三、家長和孩子互相監督,選擇限制使用時長和使用的用途,不能「一刀切」去處理。在孩子同意讓父母參與使用手機的管理之後,要和孩子形成一個互相監督的機制,不能自己在那邊一直手機不離手,一邊自己玩著手機,一邊限制孩子使用手機。所以家長要和孩子達成共識,比如自己用手機要處理一個郵件和溝通一件工作,可以告訴孩子,然後孩子如果上網課或者查資料,就可以讓孩子自由使用手機,休息時間的時候,可以給孩子規定時間,玩半個小時或者一個小時的遊戲,讓孩子不會覺得是被限制了自由。

大家對於沉迷手機的孩子,還有其他引導辦法嗎?

10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孩子沉迷於手機的話,那麼就應該要給他們規定時間計劃表,家長們要作出懲罰措施。

11樓:惠華小知識

孩子沉迷於手機,家長應該給孩子採取強制性措施,同時讓孩子明白學習的重要性,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這樣孩子才能從壞習慣中走出來。

12樓:消失的六年

立刻開始引導並制止這種行為,培養孩子另外的興趣愛好,達到轉移孩子注意力的效果,從而不再沉迷遊戲。

13樓:卞凌昳

給孩子立規矩。設立獎罰規則,規定孩子使用手機的時間,違反的要求孩子做家務。

14樓:我名字很霸氣的

家長應該給孩子樹立正確的時間觀念,讓孩子培養起自制力,樹立目標,比如每天只允許自己玩一個半小時的手機。

15樓:我是來自南國的

首先,家長應該以身作則,少在孩子面前玩手機。其次,可培養孩子多方面的興趣,轉移他們的注意力。

16樓:玉欣榮

首先講明手機對孩子的好處和壞處,做到心中有數,其次,可以規定什麼時候或者情況下玩手機,最後多陪伴孩子,可以一起玩,充實孩子的業餘時間。

17樓:一腔熱血

一定給孩子設定一個玩手機的時間,不能超過規定的時間段,再慢慢的給孩子灌輸健康積極的思想,告知沉迷網路的壞處,一點一滴的去改變孩子的習慣,

孩子沉迷手機,家長到底應該怎麼做

18樓:no1解憂雜貨鋪

多報興趣班,多培養孩子讀書。

首要:注意和孩子說話語氣及自身素質。

禁止玩手機:聯絡**運營商把手機卡網路關閉只能打**。把手機聯網許可權關閉,把無線路由器設定手機操控,只有家長可以限時開。

晚上孩子玩手機要和他說清楚對身體不好對眼睛不好等等。首先家長不玩。

1、給孩子講道理,說清楚不看手機原因。

2、作為家長自身要有良好的自控能力,自己看手機要求孩子不看手機,這樣孩子永遠愛玩手機。

3、家長要做到:(1)在孩子面前不玩手機,不看手機。(2)孩子做作業的同時家長陪讀或自己看書或做家裡事情。

4、家長注意和孩子說話的語氣。

5、閒餘時間多給孩子講講故事或旅遊中說說相關人和物。

6、好的家庭環境是影響孩子的各方面能力的重要因素。

7、陪同寫完作業後,培養孩子畫畫,彈吉他、彈琴、練習,毛筆字、小製作,小拼圖,擺積木,疊紙等等太多了,都能用來站滿玩手機的時間。

8、結果是孩子就不太愛玩手機了。

9、孩子若改變不了,就是家庭環境因素居多。意思是家長的行為言行起到決定性作用。

10、孩子玩上癮了,解決方法:設定電子產品關機時間,設定電子產品密碼,設定家長人臉識別等等。

11、提高孩子自控能力,首先家長自身要控制,營造好的家庭環境。

12、其他小因素:要求所有遊戲開始登入介面要有家長的人臉識別功能,才能玩。意思是家長允許孩子玩時家長掃頭像就能玩。

13、解除安裝所有遊戲相關的軟體,八卦新聞軟體等。

14、2-4年後習慣了懂事了就很少玩手機電腦了。

14歲少年沉迷於手機,家長該如何理智的解決這個問題?

19樓:

手機作為現在大家生活必備用品,無疑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說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根本離不開手機,這也引起了很多人的擔憂。還有14歲的少年就沉迷於玩手機,引起了家長的不滿。

當然對這種情況,家長想要徹底解決這個問題也是需要從多方面進行著手的。

孩子之所以玩手機,分為很多的原因。那麼一定要從原因開始著手處理。有些孩子玩手機主要還是自己在手機上能夠找到認同感。

也就是說這些孩子他們性格上可能會有些孤僻,在日常生活中也很難得到大人的認可。但是玩手機的時候他們就會產生成就感,覺得自己無所不能。

而家長著手處理這種孩子的時候,就不能單單的想要從沒收手機去改善這個玩手機的狀況。在日常生活中還是要多陪陪孩子。經常性的去鼓勵孩子,告訴他「你可以,你真棒。

」這都是可以的。當然還有一些還在玩手機,還是覺得自己孤獨。

家長可能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無法陪陪孩子,只能讓孩子去玩手機。那麼孩子就通過手機進行交往,和別人進行交流。這種方法是最容易改善的,家長花費時間去陪伴孩子。

跟他講一些故事或者談談最近在學校發生了什麼都是非常容易的。

還有一些孩子玩手機,沉迷於智慧遊戲,這時候家長更應該給孩子限制時間。也就是說你可以玩,但是你必須要玩多久,一定要跟孩子商談好。或者利誘他們他們也就是說你把什麼什麼做了,今天做了多少作業啊,寫多少字啊,然後獎勵你玩多少時間的手機,一定要跟孩子商量好。

對待孩子玩手機,家長一定要用理性的方法去對待,根據孩子沉迷手機的原因解決這個問題。

20樓:勝利村寧

想要解決這個問題就要家長平時多關心一下孩子,讓孩子知道自己不贊同他玩手機,同時也要幫助孩子成功的戒掉手機,用別的東西去轉移他的注意力。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家長不能收走孩子的手機,否則會造成逆反心理。家長應該和孩子談條件,怎麼樣才能換取手機使用。

22樓:左養右學講網癮不上學

14歲的孩子,應該正處於初中學習關鍵時期,他或許是因為與父母、老師、同學的關係出現了問題,現實表現可能就是學習困難,並通過沉迷於網路世界獲得成就感以抵消學習方面的沮喪感,並滿足關係需要。解決問題的辦法,首先要從環境、孩子自身、父母的教育溝通等入手,系統地進行,家長一定要現在幫孩子戒除網癮,建立手機網路界限,才可以把孩子拯救出來並能正確引導孩子把心思回到學習上來。

如何幫孩子30天戒除網癮,建立手機界限步驟如下:

第1周:家長要了解孩子沉迷網癮的5個演變階段,常用的7種戒除網癮方式是什麼,導致孩子沉迷手機網癮8大原因是什麼,再到如何與孩子簽訂使用手機約定,最後到孩子不交手機怎麼辦?先家長要了解整個過程。

第2周:家長要做好幫孩子建立手機界限時,孩子大吵大鬧發脾氣摔東西,威脅不寫作業,威脅不上學,威脅不吃飯,威脅離家出走,威脅跳樓等,我們家長的應對預防措施是什麼?家長不能打無把握的仗,否則就會容易發生悲劇。

第3周:家長開始幫孩子建立手機網路界限,這時最困難的就是孩子不同意,怎麼辦?也就是按前面2周我們做的準備去執行時,一定會有新的或突發問題,家長到底是堅持建立界限,還是因為孩子的大吵大鬧放棄了?

這就是由家長的心向所決定了,同時也需要專業有經驗的老師指導與支援,只要能跨出這一步,就可培養成一個有規則感,界限感,自律的優秀孩子。

第4周、家長一定要幫孩子鞏固手機界限,幫孩子戒除網癮家長你不能簡單的堵,在建立手機界限同時,一定要引導孩子的學習目標,學習計劃,學習方法,學習動力,改善注意力,改善居家環境,改善親子關係,改善師生關係等,只要孩子找回學習的自信心,提升學習成績找到成就感,那孩子就不會再沉迷網癮了。

孩子沉迷手機父母應該怎麼處理?

23樓:潤仁教育

孩子沉迷手機家長該怎麼?

24樓:小花豹

要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好榜樣,為何有熊孩子?因為有熊家長。

作為一名家電樓層管理者應該怎樣做

首先,注意維護樓面的整體形象。第二,管理好你的團隊。第三,想辦法提高業績。1要懂商品知識 2懂消法 3會處事 要想幹是長久,從下往上練。想學真東西,從上往下學 樓層管理員是做什麼的 樓層管理員主要工作內容 傳達 各項指令 通知和規定,並貫徹執行 對本樓層商品質量 環境衛生 消防安全 標識 週轉倉等全...

一名家長要給大班小朋友講課怎麼講

你要確定你是上那個年齡段孩子的課,可以組織一節語言活動。例如中班語言活動 七彩蝦 幼兒園要家長去參加學校的活動,當一天老師給孩子們講課,我想講近大遠小這個課題,有 但不知怎麼講 250 備課,最好是 形式,收集例子加入 在講解過程中讓學生配合表演裡面情景,讓其他學生點評過說出想法,儘量找淺顯易懂的例...

我是一名家長,我孩子太愛玩手機了,我想把他的手機弄壞 如何讓手機系統崩潰

是這樣的 你即使把它的手機系統弄癱瘓 他找個會刷機的朋友30分鐘就能恢復系統 並且這種刷內 機的教程現在網上全是容 你不是做無用功 你還不如和他談談 用家長控制軟體限制他的手機使用時間 比如一天玩幾個小時遊戲 其他的時間就只能接打 什麼的 作為家長 你既想不破壞你在孩子心裡的形象 又想管教孩子 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