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大學生,應該如何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呢?

2023-06-18 11:35:06 字數 2952 閱讀 4537

1樓:橘橘子的貓貓

提高綜合素質的方法有很多。身體素質就是多去參加戶外活動,什麼乒乓球、羽毛球、網球,不會也可以向他人學習;個人素養方面,大學生時間大部分都是很充裕的,你可以找找看網路推薦的電影,感悟其中奧妙,你也可以多看點紀錄片或者辯論賽,提高個人的思考能力;然後學習方面,大學生可以自由的使用手機,遇到不會的知識點出了可以問老師,還可以進行搜尋,想要學習word、ppt等辦公軟體,你可以去b站搜尋相關的**;除此之外,學習一般還有志願者活動、社團招新、團學招新之類的,都可以積極參加,這些都能夠鍛鍊到自己,提高綜合素質。

2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綜合素質有很多方面。比如學習方面,上課要好好聽講,做好課後複習,積極和老師溝通。人際交往方面,要積極和身邊的同學們互動,對待同學老師要熱情,大方,舉止文明,和諧。

體育活動方面,要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體育活動,鍛鍊自己,得到身體身心雙向健康。

如何提高大學生的綜合素質

3樓:可愛養樂多

綜合素質包括思想道德修養、文化素質、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等幾方面。

想要提高綜合素質,首先要樹立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和世界觀,只有樹立了正確的三觀才有了提高修養和綜合素質的基礎,沒有正確的價值觀一切則為空談。

其次,俗話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只有多讀有教育意義的書,增強知識儲備,從而適應當代社會對從業人員文化素質和知識結構的要求,並且多去實踐,增強知識技能與活動表現,合理的應用知識儲備。

再次,健康良好的體魄是最基本的,只有擁有了良好健康的身體才能有實力去從事某種相應的活動,也才能更好的學習相關知識,提高文化修養。

最後,提高心理素質,要能辯證的看待、評價自我,胸襟開闊、積極樂觀,要勇於面對挫折、克服困難,增強自信心從而克服自卑心,培養良好的心理除錯能力,以良好的心理素質去迎接挑戰。

總之,高素質的形成離不開學習、實踐、修為和拼搏。不可能不吃苦就能提高,素養的提高沒有捷徑可走,只有一步一個腳印的踏實邁進,素養才會累積。彙集江河才能成為大海,注重細節提升,才會博大胸懷。

4樓:嬌曼酷卓

綜合素質不可能一蹴而就。

接著,我要反對那個說不可能的人,個人素質提升並非是不可能的,而是絕對可以的,這取決於個人的後天努力,這是可以變得。至於他說的單一方面,我覺得這其實說的是個人研究或者說課業方面,與你的需求不搭。

正所謂,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

命,運,無法改,或者說極難改;風水,又云裡霧裡不知如何改;能動的也就陰德和讀書了。

我首推讀書,廣閱深思而後知陰德。當然,陰德算是個副產物,目的不在於積陰德而在於積知。

書讀的多了,自然眼界開闊,眼界開闊自然明白事理,明白事理自然談吐有序,談吐有序自然儀禮翩翩,從而進可登堂入室,退可遺留佳名,如有所需亦可左右引援而不無措。

讀書也看讀的是什麼,網路**這種幾乎作用的垃圾食品。

的基本上絕大多數都是浪費精神,還容易汙濁精神,除了某些特別優秀的,比如傭兵天下。

紫川,風姿物語。

之類的尚可一看,至於什麼唐家三少。

天蠶土豆之輩不看也罷,基本上目前沒幾個能寫出值得一看的網路**。而到此之後,天下書皆可一閱,無書可擾你心神。天下書無論優劣皆可為你所用而非你為書所用。

如果說你的各種觀念因為閱讀的書而輕易發生變化,那說明你看的還是太少,想的太少,稍微有些不同的東西就覺得特別珍貴,真正珍貴的不在那個裡面,而在你看了那麼多東西之後最終凝結出來的那些東西里面,這些是完全屬於你自己的,也是你獨有的。

作為一名大學生,怎樣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

5樓:go藕粉

我覺得第一最重要的就是要有道德素質,大學生已經是讀了十幾年的書了。如果連最基本的道德素質都不具備,是不是越讀越倒退了。一個社會的道德素質主要體現在大學生的身上,大學生這個群體不僅僅是代表新一代的朝氣,也是後一代的榜樣。

如果大學生自己都不具有道德素質的品質,怎麼去教導下一代。

我覺得在當代的大學生身上道德品質這一塊是非常缺失的,有時候我在大學城會看見一些大學生將手裡的垃圾隨便仍在路邊,或者是塞在綠化帶裡。而且走在路上偶爾會聽見一些大學生張口閉口的髒話,或者會看見小部分的大學生對底層勞動人民的不尊重。這些都是我親眼看見讓我心酸的事情,讓我不得不反思我們大學生讀的這十幾年的書究竟是為了什麼?

第二就是要注重身體素質,現在的大學生有一個普遍的現象,學習成績優秀,但是身體素質很多都是不合格的。我想可能是我們這一代人都比較注重學習成績,忽略了身體素質。我個人認為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大學生應該具有優秀的身體素質。

第三,很多獨生子女上大學以後,生活搞得一團糟。明明是一個四肢健全的青年人,卻像一個生活不能自理的殘疾人一樣。不會自己整理內務,衣服還要用洗衣機洗。

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離開了父母實在讓人擔心。所以說獨立自主的品質也是很重要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別想著什麼綜合素質啊,這個那個的那都是假的,都是虛的,賺錢才是真的,你爸爸媽媽給你安排好工作才是真的。

作為一名大學生,我得多少分

經歷只是簡歷上的東西,真正找工作和工作是看真才實學的,不一定你拿了很多證,當了很多幹部就可以找到好工作,也不一定就能勝任好工作。你可以去申請下大公司的實習生,如寶潔公司,聯合利華等,這些公司的選人系統非常完善,你必須有真才實學和頭腦才可以通過的,所以建議你申請下,看看自己能走到哪一步,找一下差距,學...

作為一名寵物醫生助理我應該如何提高自己專業水平

首先是跟著自己的醫生多學一下關於寵物護理的是隻要專業知識,其次是在工作之餘多看一些關於寵物 的書籍,因為這樣可以不斷提升你自己的能力,最後要有一顆愛心,對小動物要有一顆非常大的包容之心,這樣才能更好的做好本職工作。醫生這個行業,無論是 人的還是 寵物的,都是一樣的,都要不停的進行 進行升級才能使自己...

作為一名大學生,感覺自己墮落了,什麼課都認真不起來,該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

我也是一名正在就讀的大學生 我也這樣的問題 可也不知道怎麼辦 心裡想的和做的總是不一樣 很鬱悶,大學生應該以學為主,全面發展.在大學裡,有很多事要做.大學主要培養學生自學和自律的能力.用心的話,學習是很緊張的,主要靠自己.大學生活應該是豐富多彩的,同時以學本領為主,為就業做準備.學本領包含很多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