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大學生,不知道怎樣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也沒目標,好茫然?請大家幫幫忙

2022-11-12 05:00:23 字數 1019 閱讀 3623

1樓:卿卿的小可愛

你是什麼專業的?要好好學本專業的知識。另外,你如果對其他領域感興趣,可以看一些其他方面的書,或者上網查一些相關資料。

業餘時間可以去圖書館或閱覽室,查詢與自己專業有關的知識或者任何自己感興趣的領域有關的資料,有效利用好學校資源,可以擴大知識面,提高自身素養,也有助於提高自學能力。推薦你可以去看看《讀大學,究竟讀什麼》、《平凡的世界》等書。也可以參加社團,開拓視野,豐富自己的業餘生活。

如果你想鍛鍊自己的能力,也可以去參加學生會。培養自己的組織和溝通能力。合理地運用業餘時間,會使大學三年的時間過得更加充實更加豐富多彩。

最後,談一下學習。大學的學習方式與我們以往中學的學習方式是截然不同的。在大學裡,沒有老師會一直監督督促你,一切的學習需要靠自覺性。

對於我們來說,大學的課本和授課只是學習的途徑之一。離開課堂,我們需要的是自學能力。自學,不僅是上課時所學的知識要靠自己自覺性去消化,業餘時間也需要我們自己去完善我們的知識體系。

老師可能只是以點帶面,拋磚引玉,而我們需要觸類旁通,自己去進一步需找答案。很多時候,對於同一個問題可能會有不同的觀點,也有可能沒有標準答案,這就需要我們學會獨立思考,思維方式也要進一步完善。另外重要的一點是,要處理好學習與其他活動的關係。

包括上面提到的參加社團、學生會或者其他活動,都不能以學習為代價而本末倒置,畢竟在大學裡,學業仍然是最基本和最根本的。

我也曾經有過你這種感覺,在大一的時候。以上是我大學幾年的切身體會,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點難說啊

看自己的專業、興趣、愛好、特長綜合考慮吧

如果是工科、經濟學,學好專業課,需要動手的課程特別要學好,儘量增加實踐

經驗如果是文科、法學,家裡又沒有背景,做好考研的準備,這些專業剛出來工作開始沒有工科好找,如果想馬上就業,多參加公共活動,培養交際能力鍛鍊情商

理科的話好好學習,gpa搞高點,申請出國。數學系是比較容易申請到學校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考慮好你將來畢業想要做什麼這個問題。

我是一名大學生,應屆的,快要面試了,我不知道穿什麼衣服好,想請教下,一定要穿西裝嗎

不一定,稍微正式一點即可 但也不能太隨便 比如嘻哈 運動的 最好別穿 帶領t恤 襯衣 夾克 牛仔褲 都行 畢竟剛畢業都是年輕時候過來的 也要有年輕的朝氣 不用 最好不要穿新衣服 穿的大方得體 乾淨就可以吧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假設是外資歐美企業 注重的個人形象 最好是西裝革履 急的打領帶哦 要不別人會...

我是一名在校大學生,現任學習委員,不知道為什麼,有時老師叫同

這是需要克來服心理的障礙,可以 自理解,畢竟剛從高中過來,但這需要慢慢的克服,我想你當時肯定是心理想站起來但又不好意思,不敢,內心在進行站與不站的掙扎,所以最終後者戰勝了前者,畢竟進入了大學,大學就是你走進社會的過渡時期,人生的每個機會都是自己伸手去抓的,同樣這也是一次機會,放在你面前,你卻放棄了,...

我是一名普通本科的大學生,大三了,不知道考研還是考公務員,還是工作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您好,其實這個還是主要看您自己的想法了,您如果想繼續學習深造的話,那麼建議您考研 如果您想要工作的話,那麼您可以選擇考公務員或者其他工作 如果您想工作能夠穩定點,那您就可以選擇報考公務員。更多公務員相關資訊建議您訪問陝西中公教育 我們 上有考公務員及其他各類公職考試的複習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