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神經紊亂怎麼吃,植物神經紊亂吃什麼食物好?

2022-11-12 05:00:19 字數 5582 閱讀 6076

1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植物神經性功能紊亂指的就是大腦神經的一種功能紊亂,表現分為兩種情況,第一種情況就是精神方面的症狀,比如心煩焦慮或者是晚上做噩夢,悶悶不樂。第二個表現就是可以出現一些內臟的症狀,比如消化系統可以出現飽脹,不願意吃飯或者是反酸這樣的症狀。比如心臟的症狀來說,有可能出現胸悶、氣短、呼吸困難,上不來氣。

但是這些內臟的症狀,通過各種儀器檢查以後都沒有發現問題。那麼如何**?在飲食方面吃什麼東西,需要吃一些比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油膩辛辣性的食物。

在一個藥物方面可以吃一些調節神經的藥物,比如谷維素、維生素b1,或者再加上一些抗焦慮的藥物,往往效果也是不錯的。比如黛力新、米氮平等等這些藥物。

植物神經紊亂吃什麼食物好?

2樓:瘋子啊啊啊歲月

心臟神經症是神經症的一種特殊型別,以心血管系統功能失常為主要表現,可兼有神經官能症的其他表現。其症狀多種多樣、時好時壞,常見的有心悸、心前區疼痛、胸悶、氣短、呼吸困難、頭暈失眠、多夢等。可因過勞和情緒激動誘發,- 般無器質性心臟病的證據。

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的時候要注意及時的調理自己的情緒,特別是當遇到心煩的事情後,千萬不要憋在心裡,應該想辦法及時的發洩出來,也可以自己調節,或者是找朋友傾訴,把心裡的鬱悶都發洩出來,就會覺得輕鬆很多,對心理保健也有好處。

4樓:水從露

蛋白質含量高,蔬菜,水果都可以

5樓:葉色睡滿園

胡蘿蔔胡蘿蔔營養豐富。有**夜盲症、保護呼吸道和促進兒童生長等功能。此外還含較多的鈣、磷、鐵等礦物質。

花生含有多種維生素。含有人體必須的氨基酸,可促進腦細胞發育,增強記憶的功能。羊肉發性,羊肉好吃應適可而止羊肉甘溫大熱,過多食用會促使一些病灶發展,加重病情。

常常導致口舌侵蝕、眼睛紅、口苦、煩躁、咽喉幹痛、牙齦腫痛。腫瘤的患者避免使用。

6樓:須密夔飛翼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主要會引起神經衰弱症的,需要服用藥物**的,吃食物是沒有作用的。建議你可以服用谷維素片+維生素b1片+養血安神片+五味子糖漿等藥物。注意休息,加強營養,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適當運動,保持心情舒暢和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

7樓:御聖本草中醫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實際上就是我們所說的神經功能失調神經衰弱。在這個時候有可能會出現睡眠不安容易驚醒疲倦乏力失眠多夢等等一系列症狀出現。

8樓:

植物神經紊亂是現在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此疾病對患者的健康傷害極大,一般植物神經紊亂患者會出現胸悶、憋氣、心慌、瀕死感等心臟神經症

植物神經紊亂適合吃什麼?

9樓:莆躥礁汕

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種內臟功能失調的綜合徵,這個一般不是器質性的問題的,主要是心理因素等誘發生理功能暫時性失調的問題的,症狀一般比較多,包括心腦血管和消化系統的症狀,而檢查卻查不出任何疾病的可能。指導意見:出現這個問題一般採用中醫**比較好,主要是中藥調理心神安五臟,並且做心理疏導,平時要儘量放鬆心情,飲食一般沒什麼大的要求,清淡點就好了,避免食物影像到你的情緒,生活習慣要規律,多鍛鍊,飲食健康就行了,其實講難**也不難,最主要是自己的心態要好。

10樓:長晨梵

植物神經紊亂臨床比較常用的藥物包括谷維素、維生素b、維生素b12等有調節神經的作用。植物神經紊亂通常是和情緒不穩定,情緒變化快,比較焦慮、抑鬱,生活或者工作中的壓力比較大等有關。要保持穩定的情緒,多參加有意義的娛樂活動,多出門旅遊散心,有利於緩解壓力、改變心境。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病人,如果有明顯的心慌、胸悶的症狀,心率超過每分鐘100次,可以服用穩心顆粒等有穩定心率作用的藥物。如果有消化不良、大便不正常、經常的腹痛症狀,可以服用多酶片。入睡困難可以服用佐匹克隆等藥物,如果患有焦慮症,可以服用帕羅西汀等藥物。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調節?

11樓:御聖本草中醫

植物神經紊亂應稱自主神經

功能紊亂。由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兩大系統組成回

,主要支配心肌、平滑肌答、內臟活動及腺體分泌,受大腦皮質和下丘腦的支配和調節,不受意志所控制,所以稱為自主神經。人體在正常情況下,功能相反的交感和副交感神經處於相互平衡制約中,在這兩個神經系統中,當一方起正作用時,另一方則起負作用,很好的平衡協調和控制身體的生理活動,這便是植物神經的功能。如果植物神經系統的平衡被打破,那麼便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功能障礙。

12樓:激動的小太陽啊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對人們的心身健康與正常生活的危害是嚴重的,可引起睡眠易醒、次日疲勞、情緒不佳、頸部痠痛、肩背痠痛、頭暈、頭痛、心慌氣短、手足麻木、胃脘脹滿、注意力不集中、缺乏耐性、影響工作和生活。

植物神經紊亂吃什麼?

13樓:交易額我籽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引發心慌、心悸、失眠、胃脹、胃反酸、頭暈等症,多見於更年期女性,多反覆加重,需要排除冠心病、胃腸道疾患可能,可以選擇天王補心片,安神補腦液等藥物**。建議您就診神經科檢查**,注意休息勞逸結合,養成規律生活習慣,加強鍛鍊,增強體質,按時服藥。

植物神經紊亂吃什麼藥最好

14樓:瘋子啊啊啊歲月

植物神經紊亂由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兩大系統組成,如果植物神經系統的平衡被打破,那麼便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功能障礙。造成植物神經紊亂的**有:遺傳因素、疾**素、自身適應性、性別差異、社會環境因素等等。

心臟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胃腸神經官能症,也屬於植物神經紊亂中的一種。

15樓:

情緒症狀表現為煩躁、焦慮、情緒不穩、多慮、多疑、多怒、緊張恐懼、坐立不安、心神不定等情緒症狀。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注意休息有助睡眠,良藥是有的

17樓:

由於焦慮、緊張、情緒激動、精神創傷等因素的作用,中樞神經功能的興奮和抑制過程發生障礙,受植物神經調節的心血管系統也隨著發生紊亂,引起了一系列交感神經張力過高的症狀。

18樓:御聖本草中醫

植物神經紊亂應稱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由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兩大系統組成,主要支配心肌、平滑肌、內臟活動及腺體分泌,受大腦皮質和下丘腦的支配和調節,不受意志所控制,所以稱為自主神經。人體在正常情況下,功能相反的交感和副交感神經處於相互平衡制約中,在這兩個神經系統中,當一方起正作用時,另一方則起負作用,很好的平衡協調和控制身體的生理活動,這便是植物神經的功能。

如果植物神經系統的平衡被打破,那麼便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功能障礙。

19樓:宛旎

中藥**植物神經紊亂效果好

20樓:

肺為體內外氣體交換的場所。肺吸入自然界的清氣,撥出體內的濁氣,實現了體內外氣體的交換。通過不斷地呼濁吸清,吐故納新,促進氣的生成,調節著氣的升降出入運動,從而保證了人體新陳代謝的正常進行。

所以說:「肺葉百瑩,謂之華蓋,以復諸髒。虛如蜂窩,下無透竅,吸之則滿,呼之則虛,一呼一吸,訊息自然。

司清濁之運化,為人身之橐空格」(《醫宗必讀·改正內景臟腑圖》)。橐箭,古代冶煉用以鼓風吹火的裝備,猶今之風箱。橐,外面的箱子;箭,裡面的送風管,以此來類比肺的呼吸運動。

——中醫**:安神清腦方劑

21樓:三七迷

心(附:心包絡)

心位於胸腔偏左,膈膜之上,肺之下,圓而下尖,形如蓮蕊,外有心包衛護。心與小腸、脈、面、舌等構成心繫統。心,在五行屬火,為陽中之陽髒,主血脈,藏神志,為五臟六腑之大主、生命之主宰。

心與四時之夏相通應。——安神清腦方劑

植物神經紊亂吃什麼藥有效果?

22樓:同方老劉是我

西醫中的植物神經紊亂**藥物,一般採用谷維素和維生素b1。

中醫的植物神經紊亂**藥物,主要採用辨證施治的方法。根據不同的症狀進行處方用藥,一般來說,主要分為三型論治:

腎陰虛證:臨床表現為月經紊亂,月經週期縮短,量少或量多,或崩或漏,頭暈,耳鳴,面頰陣發性烘熱,出汗,腰膝痠痛,足跟疼,或**乾燥,口乾便結,尿少色黃,舌紅少苔,脈細數。處方一般用左歸丸和二至丸。

若出現雙目乾澀等症,以杞菊地黃丸加減;若心煩不寧,失眠多夢,用百合地黃湯或甘麥大棗湯和黃連阿膠湯加減。

腎陽虛證:臨床表現為月經量多,精神萎靡,面色灰暗,腰背冷痛,小便清長,夜尿頻數,或面浮肢腫,舌苔薄白,脈沉細弱。處方用右歸丸加減。

腎陰陽俱虛證:臨床表現為月經紊亂,頭暈耳鳴,健忘,腰背冷痛,舌淡,苔薄,脈沉弱。處方一般用二仙湯和二至丸。

常用中成藥可根據症狀而加減,如腎虛症狀明顯,植物神經紊亂**藥物就選用六味地黃丸、杞菊地黃丸、麥味地黃丸、知柏地黃丸、八味地黃丸等地黃丸類中成藥;失眠、煩躁類症狀明顯,就選用硃砂安神丸、柏子養心丸、天王補心丹、安神安志丸等安神丸類中成藥;抑鬱症狀明顯者,可選用加味逍遙散類中成藥。植物神經紊亂**藥物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症狀在醫師的指導下服用,切勿自主服藥。

23樓:中醫何文醫生

患植物神經紊亂用什麼中藥調理呢?醫生直言:用它就能輕鬆緩解

24樓:

回答植物神經紊亂可以吃的中藥有,生地,熟地,山茱萸,枸杞,山藥,茯苓,黃芪,當歸,知母,白朮,黃柏等,這些中藥能夠有效的調節植物神經紊亂,能夠幫助病人有效的進入休息狀態,降低病人的焦慮,使病人的抑鬱情況減低。

25樓: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不同的情況用藥也不同,沒有特效藥針對**這個疾病

26樓:精彩百曉生

病情分析:

從症狀來看應該和植物神經功能失調,輕微腦梗塞有關指導意見:

建議注意休息,避免精神緊張, 低鹽低脂飲食,藥物方面可以口服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如谷維素,解鬱安神顆粒配合活血化瘀的藥物如腦絡通膠囊進行**

27樓:瘋子啊啊啊歲月

植物神經紊亂由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兩大系統組成,如果植物神經系統的平衡被打破,那麼便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功能障礙。造成植物神經紊亂的**有:遺傳因素、疾**素、自身適應性、性別差異、社會環境因素等等。

心臟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胃腸神經官能症,也屬於植物神經紊亂中的一種。

28樓:匿名使用者

看病治病 對症下藥的 中醫

29樓:束朋興

植物神經紊亂是現在比較常見的一種內臟功能紊亂疾病,此疾病的危害極大,對於植物神經紊亂患者來說,及早**很關鍵,對於健康人來說,做好預防植物神經紊亂的工作很重要,如多鍛鍊身體、放鬆身心、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良好的情緒對預防植物神經紊亂有很好的效果。

及時調理情緒:遇到煩心事情緒低落時,不要憋在心裡,而應想辦法疏洩出來,可以自我調節,也可以找朋友傾訴一下,或者大哭一場,把心理的鬱悶疏洩出來,會覺得輕鬆很多。這對預防植物神經紊亂也大有好處。

30樓:

中醫**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好處有很多,

一、營衛五臟:調五臟,養元氣,使五臟恢復正常的功能。

二、養血安神:養全身血氣,調脾胃,養心神,使心腎相交。

三、調合七情:七情發病、內發、外發、病之源。以疏導情志,讓七情調合,臟腑與情志相合達使疾病逐漸**。

植物神經紊亂應該怎麼恢復,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療可以恢復?

神經衰弱是由於大腦神經活動長期處於緊張狀態,導致大腦興奮與抑制功能失調而產生的一組以精神易興奮,腦力易疲勞,情緒不穩定等症狀為特點的神經功能性障礙。指導意見 你這種情況建議你平時要注意作息規律,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過度用腦,保證充足的睡眠。保持心情舒暢,每天晚上用溫水泡泡腳,同時適當運動,鍛鍊身...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調理?植物神經紊亂應該怎麼調理?

植物神經紊亂可能要進行專業心理干預 患者應該消除誘發因素,多注意調整心態,可以服用谷維素,維生素等藥物進行 而神經衰弱可以用心理 物理 藥物 等方法,並且利用體育鍛煉,旅遊療養來進行輔助 首先應該調整好情志,儘量的保持心情舒暢和愉悅。同時可以使用滋補心肝腎陰虛的藥物。必要時還可以加用鎮靜的藥物。植物...

植物神經紊亂,植物神經紊亂是怎樣的?

植物神經紊亂的患者,症狀可以是各種各樣的,比如可以有心慌 氣短 面紅耳赤 出汗 無汗 消化道不適 溫度的改變 汗毛的一些變化等等,不一而足。凡是皮層下自律神經以外的植物神經功能的一些變化,都統稱為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這樣的病人往往第一次首診的時候,以表現最突出的一些症狀就診,可以看心血管科 消化科 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