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應該如何為保護生態環境盡力?答案越簡單越好

2021-05-05 09:34:03 字數 5674 閱讀 4246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有這意識不錯啊,從自身做起感染周圍的人

2樓:手機使用者

提高全民素質,增強環保意識

怎樣對小學生進行學習目的教育

3樓:山溪路

興趣是孩子們的唯一最有效的老師。

小學生怎樣教育? 5

4樓:90後的乖女孩

一、使孩子主動做功課

5樓:逸雪凌寒

多給孩子一點時間和空間,鼓勵他做一些他感興趣而又培養其情操的事情,多帶她出去玩玩見識一下,平時不要管的太嚴,適當的家教就足夠了。小學主要是培養他的學習習慣和良好的品質,學習方法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一二年級的時候,寒暑假一定不能讓孩子一人在家,教育和培養孩子主動學習、先學後玩的好的學習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在家庭的教育很重要。首先以身作則。與孩子做朋友,一定是以孩子的眼光看問題。善於發現他們的優點,多多表揚。聰明自信的孩子一定是誇出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孩子很聽話,是一匹溫順的馬兒,但人們常常這麼說「能夠把馬帶到河邊去,卻不能讓馬兒喝水」。的確,除非馬兒很渴,不然,即使能夠把它帶到水邊去,也不能讓他主動喝水。

第一招,做作業的時間不宜過長。

第二招,放大孩子的優點。

第三招,學習不可操之過急。

第四招,讓他把喜歡的女孩帶回家 。

第五招,先讓孩子玩個夠

第六招,刺激她,使他全力以赴。

第七招,正話反說。

第八招,經常改變學習環境。

第九招,列一個功課計劃表。

第十招,先讓孩子做擅長的功課。

第十一招,讓孩子自己抽籤決定。

第十二招,別在孩子面前評判老師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看他處在哪個層次,小學1,2年級和3,4年級的教育就是不同的,建議你可以看看過於發展心理學的書,可能對你會有一些啟迪,還有就是現在比較流行的同感,你也可以看看,在與孩子溝通方面還是比較有用的。

9樓:遊玉枝邴鶯

是帶班嗎?課下參與他們的遊戲,對內向的孩子主動找話說,說一些他們感興趣的話題,對外向活潑好動的孩子,偶爾打斷他們的話,提出自己獨特的見解,讓她們信服,這類孩子也是課上最不聽話的,其他的溝通就在批改作業,課上提問上了,多問幾遍:「聽懂了嗎?

還有什麼疑問?」尤其是數學,為了求證,可以讓他們在黑板上或本上演算,要說領會就看你的教數學的能力了

10樓:德來福示妍

我就是個小學生,我覺得對外向的同學要學會傾聽,對內向的同學要多多關心,和大家打成一片,把自己也當成小學生,少佈置作業......

總之就是學會將心比心吧!加油哦!

11樓:和藹的西北老張

小學生教育主要是基礎知識的灌輸和學習,同時也要進行人生觀、價值觀和理想信念的教育培訓。

南樑幹部學院就是專門組織開展紅山文化和革命優良傳統教育培訓的專業學校。方法靈活,時間可長可短,既有理論授課,也有紅色教育基地參觀,聽革命傳統故事,學唱紅色歌曲。切身體驗革命戰爭年代的艱辛,從而樹立遠大理想,堅定人生信念,逐步成為又紅又專、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合格**人。

南樑幹部學院就是專門組織開展紅山文化和革命優良傳統教育的好學校。

怎麼教育不愛學習的小學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孩子學習的興趣

看看自己的孩子平時喜歡什麼,對什麼感興趣。利用孩子已有的興趣來培養學習的興趣。孩子喜歡玩具,就告訴他,期末考試好了,給他買玩具。

孩子喜歡錢,就告訴他,只有學習好,將來才能掙更多的錢。

榜樣的力量

想要孩子學習,做家長的就要費費心。平時不學習的家長,也該在孩子面前裝裝了。弄些書,雜誌,報紙什麼的經常看看,然後和孩子溝通,告訴孩子你學到什麼了,再問問孩子在學校老師都講了什麼。

鼓勵和讚揚

和孩子一起學習並鼓勵他,表揚他。例如父母和孩子一起背一首詩,當孩子背的很熟練時,告訴他,比爸爸媽媽背的還好。不要懷疑,任何人都是讚美聲中成長的。

和孩子一起娛樂

這個時候和孩子一起玩,就是有目的的了。約定好時間,一起玩半個小時的遊戲,然後一起學習。不要讓孩子感到學習有壓力,其實學習和遊戲一樣,也是很快樂的。

開發,刺激孩子的好奇心

有意的多帶孩子出去走走。現在各地的科技類的展覽也很多,平時注意收集一下,即使平時帶孩子出去玩,也應刺激一下孩子的好奇心,這個東西為什麼這樣,那個東西是怎麼弄的等等。

良好的學習環境

在家裡儘量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和氛圍。簡單的小書桌,漂亮的小椅子。孩子學習時,家長儘量不要看電視,玩遊戲,整出一些奇怪的聲音,分散孩子是注意力。

13樓:冰水晶潔

如果是隻是單純不愛學習的話可以進行一些有趣又能學到知識的活動,比如去博物館植物園水族館之類的,多激發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慾。在平時也要多鼓勵孩子,讓他對學習有信心和成就感。

如果是因為愛玩遊戲,或者沉迷別的而不願意去學習的話應該先讓他減輕沉迷,這是最根本的解決方法。

14樓:親子專家李煜

首先應該瞭解孩子為什麼不愛學習、厭學。

根據我國權威調查顯示:2023年的資料,70%的中小學生、80%的大學生都有不同程度厭學情緒。資料是驚人的。愈演愈烈的厭學問題,已經成為很多家長心頭的一顆毒瘤。

通過大量案例的回顧,發現:發生學習動力不足或者厭學的孩子,如果在在早期家長意識到問題,儘早進行調整,得到來自父母恰當支援,從而中斷惡性迴圈的過程。也會讓孩子整個學習過程中,增加多少歡樂和歡笑。

厭學表面上是孩子的問題,實際上與家長個人的問題有非常密切的關聯。

10個有同樣狀況孩子的背後,一定有10個不一樣的家庭祕密。那麼孩子厭學的本質又是什麼呢?

厭學心理分析

01恐懼

一個三年級男孩做作業拖拉,因為媽媽斷斷續續催孩子快點,後來慢慢嗓門越來越高,尖聲失控。

瞭解到,媽媽常常用孩子玩的架子鼓的小鼓槌打他。在這裡,厭學的根源是恐懼,恐懼的原因是母親情緒失控,失控原因:

1,媽媽不懂如何陪孩子做功課,如何耐心引導;

2,爸爸在外工作,經常不回家,母親心理很大的怨恨。

正因為爸爸對孩子沒什麼要求,但是沒有安撫好太太,孩子就遭殃了。對於小學階段孩子來說,生活恐懼**於:父母對學習過高的要求、父母關係的不和,同學的霸凌,老師的某種歧視等。

02習得性無助

如果孩子在學習上,長期遇到困難,父母沒能幫助他在學習上有突破,或者不能發現孩子其他方面的強項,孩子很容易就會形成一種深度的抑鬱,常常表現出一種無助、無力的感覺。

孩子成績不好,不願做功課,當然有直接原因,但對於家長們來說,更重要的是你如何在孩子學業遇到困難時,有智慧地幫到孩子,而不是徒增更大的恐懼,最終演變成持久的心理困擾。不然這就會成為心理學所說的「習得性無助」。

03內在自我的無力

很多孩子在初中階段發生厭學,都與人際衝突有直接關聯。如果家長不能理解內在的心理邏輯,就無法認識到自己**做錯了,也就會自然覺得孩子的反應很不可理喻。

青春期孩子的心理邏輯是這樣的:

1. 青春期,孩子會通過各種衝突、搞怪來探索自己與世界的聯絡,建立真實自我。

2. 如果家長老師接納度高,孩子內在自我就會順利發展壯大。

3. 自我越強大,就越有力量、越有靈活度和創造性去面對學業的困難和暫時的挫敗。

可惜很多家長眼光只放在學習一個目標上,基本放棄了在人際衝突、問題解決、心靈成長、與戀愛等方面與孩子共同**的角色,全面壓制孩子在學習以外的各種自我探索。所以,初中階段的厭學表面上看是對學習的畏懼,卻實際上是孩子自我發展受挫而導致自我信心的全面喪失。

總結一下:厭學的原因分析客觀上是非常複雜多樣的。恐懼、習得性無助和內在自我的無力是核心心理原因。

其次,怎麼幫助孩子喜歡上學習?

對於孩子厭學這個非常實際的困難,這有一套獨特的、非常有效的方法:

第一個關鍵點,要從整個家庭系統出發,去理解孩子缺乏學習動力的真正原因。例如,孩子不願認真準備高考,可能是與父親的疏遠,得不到關注,孩子不能很好的認同父親。同時,母親在婚姻中受到冷落,就會無意識的希望孩子一直留在自己身邊,以彌補感情的缺失。

這其實更多的是父母之間的問題導致的孩子厭學的問題。所以更多的是從家長中找原因,找到影響孩子導致厭學的原因。

第二個關鍵點,要非常注重調動每一個家庭成員的能量,促進整個系統發生改變。很多時候,父親的在教育中扮演的角色往往有很大的缺失,這時就需要,母親真正地去帶動父親角色的進入,母親可以稍稍後退,給父子更多的空間。全家一起動,孩子才會動。

第三個關鍵點,要注重創造性地解決問題。父母之間討論孩子如何解決孩子厭學的方法,從一些細節出發,科學合理的管理孩子的時間,往往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最後,希望家長們,在孩子出現不願學習、恐懼學習、對抗學校的情況時,能冷靜下來去分析內心的厭學的真正原因,而不是一味地責罵。更多的是給予孩子肯定,幫助孩子一起成長,讓孩子愛上學習。同時,家長們應該更多注重家庭的教育,除了孩子的成長,更注重家長自己的成長。

家長改變1%,孩子改變100%。相信父母提高對自己和孩子的認知,孩子能更加健康快樂地成長!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鼓勵式的教育。在小朋友做完作業後,作為父母可以給予他物質獎勵。比如說可以帶他去吃美食啊,也可以帶他去遊樂園啊。

讓他知道在認真完成作業後可以有獎勵等待他。也可以同他一起做遊戲,陪他看電影等,來放鬆學習的壓力,同時也可以增進與孩子的情感。

第二、陪讀式的陪伴。小朋友不愛學習可能是因為做作業比較孤獨枯燥,這時候父母可以陪伴在其左右,多向孩子噓寒問暖,讓孩子到自己其實並不孤單,有繼續做下去的動力。這不只是一種陪讀方式,更是一種心靈上的慰藉。

第三、求學式的陪伴。父母作為子女的傾聽者可以採取一種向孩子發問式的教育模式,比如孩子回家做完作業後可以讓他向父母講解今天所學的內容,讓孩子來充當父母的老師,這樣能夠加深孩子學習的印象。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主要還是看興趣,沒有興趣,精力就不會集中在上面,硬要學習,效果也不好。所以還是要從培養興趣開始。

首先,瞭解下這個學生為啥不愛學習。瞭解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你可以試試和他一起玩。看他喜歡玩什麼。融入他的世界,讓他沒有抗拒心理。然後他喜歡和你說話了,試著瞭解下他為什麼不喜歡學習。

如果是貪玩,心思不再學習上。那可以設計一些遊戲,把簡單的學習知識融入進去。讓他在玩的時候,不知不覺的學到一些東西。

然後你可以問他相關的知識,讓他發現原來學習並不難,還有趣。這樣興趣慢慢就有了。

如果是因為學不好,沒有信心。挫敗感導致的厭學情緒。你可以讓他知道,學習分數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沒有每天在進步。

有沒有努力。同時和他一起把平時的錯題放在一塊兒看,分類,分析原因。哪些是粗心大意的,哪些是沒有學到知識點的。

都找出原因了,再找對應的解決方法。然後鼓勵他下次一定會更好。然後每次觀察,並繼續總結,不要過於著急,要有耐心看著他進步。

如果下次比這次好,就應該鼓勵。這樣挫敗感就會慢慢消失。學習興趣就會上去。

會越來越好。

如果是其它原因,例如家庭因素。父母老是吵架,孩子害怕,沒有心思學習。那麼就應該檢查下自己的原因,是否經常吵架,忽略孩子的感受。又或者陪孩子的時間很少,沒有給他應有的關注等。

其次充分了解的情況,就應該行動起來了。並且不斷的修正方式方法,直到找到合適的辦法。

每個孩子都是天使,沒有哪個孩子天生就笨或者貪玩。你要以身作則,引導他愛學習,慢慢成長。

最後祝你成功。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應該怎樣傳承和發揚我們的傳統佳節

作為一名小學生。傳承和發揚我們的傳統佳節,就是首先要向小學生宣傳每一個傳統佳節的來歷以及這個佳節所代表的意義。國家對這個傳統佳節的重視,放假就是非常的重視了。同時每一個傳統佳節要求小學生都能夠製作一張畫報,宣傳片。每一個佳節都要做一件有意義的事。讓他們參與到傳統佳節裡來。為發揚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而努...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能為堡文化遺產做些什麼

宣傳保護 不破壞文化遺產 不要在文化遺產上亂塗亂畫就行了 千萬別學英語,如果你學英語,在社會上會經常被人打的,你要小心點,英語課睡覺就可以的,很多同學也是這樣的 千萬別學英語,英語課就睡覺,這是你愛國的表現,不要被你的老師所矇蔽,她們都已經被美帝國洗過腦了,堅持自己的愛國心理。嘿嘿 為了保護珍貴的文...

作為小學生,應該如何學好數學,作為一個小學生,應該如何學好數學?

多刷題啊,平常多練練手 三方面告訴你小學生如何學好數學 1 誘導樂於求異的心理傾向 對於學生欲尋異解而不能時,教師要細心點撥,潛心誘導,幫助他們獲得成功,使學生漸漸生成自覺的求異意識,並日漸發展為穩定的心理傾向,在面臨具體問題時,就會能動地作出 還有另解嗎?試試看,再從另一個角度分析一下!的求異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