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很燙怎麼回事,蘋果手機發燙怎麼回事

2023-06-14 02:05:06 字數 2853 閱讀 9639

1樓:心的舞臺

iphone手機發熱,有可能是由於存在以下情況導致:

充電狀態,在充電狀態下,電池會產生熱量,屬於正常現象。

玩大型手遊或應用,會佔用大量cpu資源。

充電狀態下使用手機,建議充滿電後再使用。

封閉環境下使用手機,由於手機處於封閉狀態,熱量散發不出去,會導致發熱嚴重,建議處於通風比較良好的環境使用。

長時間使用手機,例如長時間通話、玩遊戲等。

手機硬體故障,建議前往售後網點檢測。

手機使用過程中的注意點:

1、儘量關閉後臺常駐軟體,耗電就是散熱最根本的原因。

2、單獨放置安全地方,握在手上和放在口袋都會相互傳熱,尤其是夏天,儘量放包包裡。

3、儘量不玩大型遊戲,如果邊充電邊玩大型遊戲,則比較容易引起手機發熱等異常。建議充電時,最好只玩微信等軟體,既能保證快速充電、保證手機安全,也能延長電池壽命。

4、最好是使用原裝的充電器,且在充電的時候最好不要去玩手機。

5、養成鎖機的好習慣;退出程式的時候不要按home鍵,按home建其實程式沒有關掉,還在後臺執行;養成不用的應用程式在程式管理裡面一鍵清除。

2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手機發燙怎麼辦,下面就和大家來聊聊,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開啟分步閱讀模式。操作方法。

很多人在外面使用 3g 或 4g 網路時,會感覺此時手機特別燙。這是因為 3g 或 4g 網路消耗的功耗要遠比使用家裡的無線網路要大,功耗大了導致溫度迅速升高,電量也消耗得快。所以除非在沒有網路的環境下,一般情況下建議都使用無線網路。

對於蘋果的8手機而言,不會存在 iphone8的掉渣問題,但是還是會有很多小夥伴會為自己的手機穿上外套。有了外套,自然可以保護手機被磕碰,摔落出現的痕跡,不過在夏天它會對手機的散熱產生一些影響。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在夏季把 iphone 手機的外殼取掉,讓手機自由地呼吸,並且對手機的電池保養也有一定好處。

另外還有一個值得注意的地方,那就是在用蘋果8拍照或錄影時,發熱量也會很嚴重。同樣地,如果5s手機有外殼的放,也建議把它拿掉。

當在為手機充電時,此時電池會產生很多熱量,手機會通過金屬材質的背殼來散熱。如果手機是放在一些易於散熱的地方,如桌子,板凳上,那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是把手機放到諸如衣服,布料上不易散熱的物體上的話,建議是把螢幕向下,背殼朝上,讓手機好好散熱。

有的喜歡在手機上玩一些大型的遊戲,當手機在進行大量運算時,功耗增加,產生的熱量也會更多。如果在玩遊戲時,感覺手機很燙的話,如果手機有外殼的話,可以取下外殼。

有的蘋果8手機,可能還會有這樣一種情況,那就是在什麼也沒有用的情況下,手機都會很燙。出現這種情況的話,通常是手機越獄了,並且安裝了一些不成熟的外掛導致的。有這種情況的話,請檢查自己新安裝的外掛,刪除這些外掛以後,看看是否可以解決問題。

最好不要讓手機長期處於發熱發燙狀態,溫度高了對手機內部的電子元件,以及電池的壽命都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手機如果很燙的話,說明手機的運轉功率過大,導致散熱不及時。

蘋果手機的散熱一直是很差的。

基本沒有散熱的材料,畢竟這樣能省下許多成本以及手機內部空間,減輕重量和體積,表面上看起來過得去。

4樓:田園小劇

蘋果手機發燙什麼原因。

5樓:惠企百科

蘋果手機很燙解決方法如下:1、避免邊充電邊玩遊戲、看影片或通話;

2、避免長時間通話將手機緊貼臉頰,儘量使用聽筒耳機;

3、關閉不使用的後臺程式;

5、避免使用散熱不良的保護殼,或者在發燙時去掉;

8、在充電的話就暫時停止,防止發生危險。

蘋果手機發燙怎麼回事

6樓:族毫漳科簧

發燙的原因如下:

1.邊充電邊玩遊戲或通話。

2.因為 3g 或 4g 網路消耗的功耗要遠比使用家裡的無線網路要大,功耗大了導致溫度迅速升高,電量也消耗得快。建議一般情況下建議都使用無線網路。

3.使用不良的鋰電池或品質不佳的山寨機。

4.外套可以保護手機被磕碰,摔落出現的痕跡,不過它會對手機的散熱產生一些影響。如果可以的話,把 iphone 手機的外殼取掉,對手機的電池保養有一定好處。

5.手機越獄並且安裝了一些不成熟的外掛導致過度發熱,可以檢查新安裝的外掛,刪除無用的外掛。

7樓:百邦蘋果維修中心

手機發熱的原因一,手機高運轉高輸入資料,會導致發熱,而且是越來越熱。解決方法,使用散熱良好的保護套。手機發熱的原因二,邊充電邊玩的話會使自己的手機變得很燙。

所以,避免手機邊充電邊玩。手機發熱的原因三,手機的電池出現故障。可以先關機後再使用試試,實在不行就要更換電池板了。

8樓:萘晴

充電時手機內部充電部分肯定會比平時發熱量高一些,你再玩手機如玩遊戲,cpu處於高負荷狀態更會發出很大的熱量,二者疊加自然機身很燙了。說明一是你玩的遊戲太耗電,二可能是手機效能規格不夠高。請注意在這種情況下最好不要給手機用保護套之類的影響散熱,另外充電過程中最好不要玩太電耗的遊戲和應用程式。

否則容易毀損你的手機。

蘋果7充電的時候很燙是怎麼回事,蘋果7手機發熱是怎麼回事?

蘋果7發燙耗電厲害的原因分析及解決方法 原因一 執行大型應用或遊戲 因此,如果遇到iphone7耗電快發燙,首先看看是否正在執行大型應用或遊戲,如果是,則建議關閉。目前的大多數智慧手機,在執行大型應用或遊戲都會出現發燙,高負荷運 然也會導致耗電加快,這是正常的,但如果手機很燙。解決方法 建議關閉大型...

手機發熱很燙什麼原因 手機發燙是怎麼回事

手機在使用過程中發熱的原因 1.充電過程中使用裝置,會導致發熱增加。2.手機散熱受到限制,如周圍環境散熱條件差 環境溫度較高等。3.手機在使用時,螢幕 音訊模組 訊號模組和cpu等器件都在工作,工作時會產生熱量,因此裝置發熱是正常現象。解決方案 1.待手機充電充足後繼續使用,避免邊充邊用。2.請您儘...

蘋果手機發燙電量消耗快怎麼恢復,我蘋果手機有時候發燙 電量消耗很快 怎麼回事

iphone手機發熱,有可能是由於存在以下情況導致 1 充電狀態,在充電狀態下,電池會產生熱量,屬於正常現象。2 玩大型手遊或應用,會佔用大量cpu資源。3 充電狀態下使用手機,建議充滿電後再使用。4 封閉環境下使用手機,由於手機處於封閉狀態,熱量散發不出去,會導致發熱嚴重,建議處於通風比較良好的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