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做好魚,怎樣作魚才好吃

2023-06-11 03:40:06 字數 4767 閱讀 7253

1樓:匿名使用者

燒扒皮魚 原料:扒皮魚若干條,蔥、姜少許,醋、料酒各半勺。

準備:扒皮魚用鹽醃1-2小時備用,蔥、姜切絲。

做法:1)用油煎扒皮魚,煎至兩面發黃取出;

2)鍋中放油少許,加蔥、姜爆出香味;

3)將魚放入鍋里加水,以剛剛淹沒魚為準;開鍋後加入醋、料酒轉中小火,煮一會即可裝盤。

甘甜牛魚 主料:扒皮魚。

調料:雞粉、白酒、鹽、白糖。

烹備段薯調方法:蒸、臘。

製作方法:1、將扒皮魚洗淨、控水,用調料醃漬入味,上屜幹蒸30分鐘,取出晾涼放通風處風乾;

2、將風乾的扒皮魚,改成長條裝盤即可。

特點:質感如鮮,入口甘甜回香。

製作關鍵:1、扒皮魚要洗乾淨,不能蒸的過火。

2、風乾時要注意通風和衛生。

材料 剝皮魚 500克。

青椒末 5克。

麵粉 80克仿者。

將剝皮魚扒皮洗淨去頭,沾上面粉下油鍋炸至金黃色撈出;

放入蔥、姜,加調味料煸炒;

劉老燃派四辣醬 10克。

味精 5克。

糖 4克 胡椒粉 1克。

陳醋、醬油黃酒 少許。

高湯 500克。

蔥、姜 各2克。

加入高湯500克燒8分鐘,起鍋加入青椒末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魚肉的鮮美,讓人總是忘不掉,它的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

但當你在做魚時,是否考慮過要多放姜呢?

生薑可以緩和魚的寒性,能解腥,幫助消化,炒肉時宜多放花椒肢告,花椒有助巖飢磨暖作用。

在烹調魚、蝦等水產品時,要先用1%的食醋液浸泡一小時,可防止嗜鹽桿菌引起的食物中毒。

一直做不好魚,調料放好多,可是還是有一種土腥味,回婆婆家吃的魚很香,於是就偷偷學了一招,秘訣是什麼呢,加一勺大醬!味道絕對正點,你要是照我說的做不成功,你做粗斗的魚,方球一個人吃下去,這點賠償我還是能做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鹽醬醋!樣樣不能少哇!

怎樣作魚才好吃

4樓:**幫幫忙

1.松鼠鱖魚。

原料:桂魚200克、 料酒2克、松子10克、胡椒粉少許、番茄醬10克、 植物油500克、溼澱粉40克 、食鹽適量、 食醋15克。

做法:1.將桂魚去鱗、鰓、鰭、內臟,去掉頭上的皮衣,洗淨,把魚頭斬下,攤開、拍扁。

用刀把魚背部的魚骨切掉(不要把魚腹切破),在尾巴處留約1雨的脊骨。桂魚去骨後,皮朝下攤開,用斜刀切成花刀,刀深達肉的4/5,不要切破魚皮,在尾巴處開一個口,將尾巴從刀口中拉出。

2.將魚身撒上食鹽、胡椒粉、料酒、溼澱粉(少許)塗勻。

3. 炒鍋上火,燒熱後倒入植物油,油熱至七成,將桂魚蘸少許澱粉,放油鍋中炸數分鐘,再將魚頭蘸上澱粉,放入油鍋中炸,炸至呈金黃色撈出,將有花刀的一面朝上擺在魚盤中,裝上魚頭。

4.將松子放在油鍋中,待熟後撈出,放小碗中。

5.炒鍋中留少許油,放入少許清湯,加食鹽、糖、番茄醬、食醋,燒沸後,用溼澱粉勾芡,加入熱油少許推勻,出鍋澆在魚肉上,撒上松子即可。

2.古早味蒸魚。

原料:鱸魚1條、五花肉100克、醬油、姜、蒜、蠔油、香油、豆豉、江米酒、白糖、小蔥、紅尖椒。

做法:1.肉絲放入碗中,調入米酒攪拌均勻,再加豆豉、蔥末、薑末、蒜末、醬油、白糖、蠔油攪拌均勻。

2.把魚從背鰭用刀切到魚龍骨。

3.鍋中加水,燒開汆燙魚,下鍋泡一下就可以撈起,去除腥味。

4.盤中放蔥、姜,把魚身切口處朝下裝盤,將醃過的肉絲淋到魚上面。

5.鍋中加水,水滾開後,將魚放在蒸架上,需大約蒸15分鐘,取出再灑上一些蔥花、紅椒,燒一小勺熱油,澆上即可。

3.糖醋帶魚。

原料:鮮帶魚、小蔥、生薑、八角、醬油、醋、白糖、料酒、精鹽、澱粉。

做法:1.帶魚擇洗乾淨後,斬成10釐米的段,用鹽醃漬10分鐘左右。

2.取一干淨的小碗,倒入適量料酒、1湯匙醬油、1湯匙白糖,攪勻,根據喜好倒入適量醋,適量精鹽攪勻。

3.把帶魚段蘸勻幹澱粉。

4.鍋里加油,油熱後碼入帶魚段小火煎制,煎好一面輕輕翻過帶魚段,煎制另一面至微黃,把帶魚段撥到一邊,放入蔥段、薑片、八角炒香。

5.倒入調好的糖醋汁,以沒過帶魚為好,小火燉制10分鐘即可。

做魚要怎麼做才好吃

5樓:山洲章齊

紅燒魚:

bai草魚,一斤二兩左du右,切塊,用zhi醬油、鹽醃製半小時dao入味,燒的時候就可以不用版放鹽了。也可適量權放姜蔥拌著醃製。切辣椒二兩、少許蔥薑蒜備用。

鍋中倒油,起煙,七八成熱,倒入魚塊,煎至兩面酥黃,放適量水,煮八成熟放辣椒,等辣椒六成熟放姜蒜。再煮一分鐘,放適量糖、味精、蔥,盛起,就可以聞到香噴噴的魚並且可以吃了。

酸菜魚用料:活鯉魚1尾(約重900克),泡紅辣椒100克,泡生薑35克,蒜50克,酸菜200克,野山椒25克,鮮湯500克,精鹽5克,胡椒粉克,味精3克,料酒50克,姜蔥少許,混合油75克,香油15克。

製法:1.鯉魚初加工取下頭。

脊骨,然後將兩片帶刺肉切成瓦楞小塊,用姜、蔥、料酒、鹽碼味15分鐘,待用。2.泡紅辣椒、泡姜、蒜和野山椒一起切成米粒狀,酸菜改成小片待用。

3.鍋置火上,下混合油燒熱,將切細的泡紅辣椒、泡姜、蒜和野山椒一起放入楠香炒紅,再放酸菜炒出香味,加入鮮湯,並放入魚頭、脊骨一起熬15分鐘以上,加入鹽、料酒、胡椒粉、味精及魚塊燒煮3-5分鐘至魚肉剛熟,淋入香油,盛碗即成。特點:

色澤紅亮,鹹鮮香辣,質嫩爽口。

6樓:匿名使用者

飯桌上,魚才是主角,要好好做哈。

7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的魚真的太好吃啦!快試試吧。

8樓:東方小廚神美食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 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

9樓:鎮航乘學真

酸菜,紅燒,酸辣都可以。

做魚的小技巧,魚要怎樣做才好吃

10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的魚真的太好吃啦!快試試吧。

11樓:大餓人料理

飯桌上,魚才是主角,要好好做哈。

12樓:匿名使用者

1魚肉去腥味。

因為是北方城市,經常吃的都是鯉魚,草魚這些土腥味特別重的魚。一不留意,做出來的魚肉就腥味很大,所以去腥是第一步。首選,洗魚的時候,要洗乾淨內臟,控幹血水,撕去魚肚子裡面的黑膜,然後就是抽去魚身兩邊的魚腥線。

這樣做出來的魚,腥味就已經減去一大半了。

2燉魚入味。

吃燉魚是件很糾結的事兒,魚小刺多,魚大難入味。燉魚的話建議選擇2-3斤的魚,洗乾淨之後在魚身上劃上幾刀,提前用鹽和料酒,蔥姜醃一醃,讓魚肉入味。燉的時候,要小火慢燉,俗話說「千燉的豆腐,萬燉的魚」魚燉的越久越入味。

3煎魚不散。

外焦裡嫩的煎魚非常好吃,但是煎魚比較費事兒,一不小心就會把魚煎的四分五裂的。如果讓魚保持完整,也是有竅門的。煎魚的時候,做一個麵粉雞蛋糊,先把入好味的魚放在麵粉中粘一遍,然後薄薄的掛一層蛋液,煎出來的魚,形體非常的漂亮哦。

4蒸魚不腥。

都說蒸魚能夠最大限度的保持魚的鮮味和營養,所以魚最健康的吃法就是蒸著吃。蒸魚如果想要魚不腥,蔥,姜,蒜是離不了的,蒸魚因為時間短,所以調料多放一些,味道厚重一點,能夠很好的覆蓋魚腥味。

5燒魚不碎。

大愛紅燒魚,偏偏燒魚的時候,魚經常是整條的進鍋,出鍋的時候就變成了兩半兒截。燒魚要想不碎,最好的辦法就是先用油炸一遍,讓它定型,二次烹煮的時候也千萬不能拿鏟子來回翻,要拿勺子把魚湯多次的淋在魚身上,讓它入味。整個過程如果能不翻動魚,就儘量不要翻。

6鮮美魚湯。

魚湯有多鮮美自然不用多說,但是熬好魚湯也是有竅門的。魚要先煎,之後再倒入熱水小火慢燉,最好放幾片豆腐一起燉煮,這樣做出來的魚湯,顏色純白,營養豐富,味道也特別鮮美。

怎麼做魚好啊?

13樓:老飯骨

龍利魚切片備用,加蛋清、胡椒粉、姜水、黃酒、澱粉攪拌均勻備用,起鍋燒水加鹽、黃酒、木耳過水撈出,下入切好的魚片煮開撈出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薑片、黃酒、礦泉水、桂花醬、糖、少許鹽,撈出鍋內渣子生粉勾芡,下入魚片大火收汁。

14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炸這個魚我從來沒開過膛,也不知道做錯沒。

15樓:豁牙哥

家人們 喜歡的一定要給個雙擊哦。

魚如何做才能好吃

16樓:賈軍美食

魚這樣做,超好吃,而且有牌面,朋友家人一定會誇你是大廚。

1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炸這個魚我從來沒開過膛,也不知道做錯沒。

18樓:大餓人料理

飯桌上,魚才是主角,要好好做哈。

19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水,我要吃魚…

20樓:左岸美食記

沒有豬肉吃,換著花樣吃魚。

做魚要怎麼做才好吃

21樓:大餓人料理

飯桌上,魚才是主角,要好好做哈。

22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的魚真的太好吃啦!快試試吧。

2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水煮魚這樣做超級好吃。

酸菜的菜魚怎麼做好吃,酸菜煮魚怎樣做才好吃

材料鯇魚1條 約1000克 泡青酸菜250克 雞蛋1個 紅辣椒1個 香蔥1棵 生薑1小塊 大蒜5瓣 花椒適量 泡椒末30克 食用油45克 高湯10大匙 料酒大匙 胡椒粉3克 精鹽3克 味精3克 做法1.將鯇魚宰殺,洗淨,片出兩片大的無刺魚肉,再斜切成厚片 將魚片用蛋清 鹽拌勻 泡青酸菜洗後切段 紅辣...

牛尾魚怎麼做好吃,牛尾魚怎麼做才好吃?

材料 牛尾魚 蔥薑蒜 乾紅辣椒 八角 郫縣豆瓣醬 料酒 生抽 糖做法 1 首先我們要把牛尾魚去鱗,去鰓去內臟 留肝 沖洗乾淨後剁成大段 2 這個時候可以把蔥薑蒜切片備用 3 起油鍋,油溫熱時,投入蔥薑蒜 乾紅辣椒和八角爆香,那味道,忒香了!4 下入兩匙郫縣豆瓣醬,炒出香味 5 下入魚段微煎,烹入料酒...

金槍魚怎麼做才好吃,金槍魚怎麼做好吃

生酮辣金槍魚馬芬 用料 金槍魚 1罐,洋蔥 15克,辣椒粉 5克,韓國泡菜 15克 馬芬部分 雞蛋 1個,蛋黃 1個,奶油 20克,黃油 35克,赤蘚糖醇0.7甜度 18克,粉鹽別的鹽至少減少一克 3克,杏仁粉 100克,馬蘇裡拉 35克,蔥末或者青蒜末 5克,泡打粉 2克 做法 1 先來炒餡兒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