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魚怎樣做好吃,這是什麼魚怎麼做好吃

2022-09-19 18:30:20 字數 6468 閱讀 789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沙逛魚    一般燒湯或者紅燒均可    並非泥鰍       應為

鰕虎魚科    gobiidae     刺鰕虎魚屬      acanthogobius   魚類

下圖為     矛尾刺鰕虎魚  acanthogobius hasta (曾用名 矛尾復鰕虎魚  synechogobius hasta),俗稱 推浪魚、沙逛魚、地龍魚、天浪魚、沙光魚

是一年生暖溫性近海底層魚類,適應溫度和鹽度的能力較強。其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生長迅速。在中國沿海均有分佈,連雲港市沿海的分佈尤廣。矛尾刺鰕虎魚在連雲港本地俗稱「沙光魚」。

既不能承受南方之炎熱高溫,又不能忍耐北方之嚴寒霜凍,只有於此生息。連雲港地區適中的氣候和獨特的地理環境,使沙光魚成為肉嫩膚薄的特有魚種。每至秋涼,沙光魚受孕後潛入淤泥中產卵避寒。

唯有在厚厚卵囊保護中的沙光魚卵,經過冬眠儲存了下來,於春末之季開始繁衍。

2樓:

這不是泥鰍嗎

油炸吃吧

祝你吃的開心

3樓:

這個是要油炸的才好吃,蘇蘇的,香香的、

魚怎麼做好吃?

4樓:s飯學堂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

5樓:天幕網路

5成油溫下鍋小火油炸

6樓:小廚神美食

5毛特效,我要吃頓大餐,有魚有肉的那種?

7樓:匿名使用者

鰱魚這樣做,傳說中的魚香茄子。

8樓:肖瑤_吖

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9樓:太陽貓

魚肉劃刀加調料醃製;起鍋加油加入佐料加熱製成醬汁。魚肉刀口用香蔥去味後烤熟。將醬汁淋在烤魚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11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新吃法,鯉魚新的製作方法

12樓:愛別等

轟炸魷魚,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人哈

13樓:汲典東方亦竹

做個冬菜蒸鱸魚

很鮮美鱸魚又常見

營養還高

不能促進骨齡閉合

14樓:汲美巨集卉

我覺的還是紅燒的好哈哈

15樓:蒼譽植正德

魚生火,肉生痰!!!物極必反1

經驗之談希望採納111

16樓:鄒璇焦夢易

清正,乾燒,紅燒,蔥油,家燒燜,香煎11111

這是什麼魚怎麼做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魚材料

草魚1條500克,精鹽5克,香醋5克,白糖10克,番茄醬30克,生粉5克,味精3克,胡椒粉3克,香油5克,植物油50克,料酒3克,薑末5克,蔥末3克

做法1.草魚洗淨,去鱗去內臟;肉切片用鹽、料酒、胡椒粉、薑末醃入味,再將魚片拍上生粉。

2.平底鍋油燒到7成熱,將魚片下鍋炸至發黃,撈出瀝乾油;備用。

3.另起鍋裡放油,將白糖、番茄醬、白醋、鹽、水50克,在鍋裡熬開,加入適量的水生粉勾芡,成粘稠紅亮的芡汁;將魚片倒入翻炒幾下,翻勻後裝盤即成。

水煮魚材料

主料:草魚1條約2斤、黃豆芽約半斤、生薑、大蒜、小蔥、郫縣豆瓣適量、幹辣椒10個、白芝麻1小勺、花椒1小把、八角1粒

醃魚材料:姜數片、料酒少許、生抽少許、鹽少許、雞精少許、胡椒粉適量。

做法1、草魚處理乾淨,剔骨切片(也可以讓魚攤處理,你只需要告訴他做水煮魚或酸菜魚,他都會處理好交給你)放進大容器內加入醃魚材料用手輕抓均勻醃製15分鐘。

2、生薑切片,大蒜切片,小蔥切段切末,幹辣椒切段,備用。

3、熱鍋倒入適量油,待油溫熱起將黃豆芽下鍋翻炒至斷生,盛起裝入大碗裡。

4、再次起油鍋,待油溫八成熱時放進薑片、蒜片、花椒、郫縣豆瓣爆出香味兒,加入約700克清水(以剛沒過魚身就行)、八角,煮開。

5、放進魚頭魚骨煮2分鐘,輕輕放進魚片再煮1分鐘,起鍋盛入裝有豆芽的碗裡。

6、將幹辣椒段和白芝麻、小蔥段、蔥末撒在魚的表面(喜好味重的可以適量加鹽和幹辣椒麵)。

7、再次熱鍋加入約150克油,待油溫九成熱冒煙時關火,起鍋將鍋內所有熱油都澆在碗裡,沿著辣椒芝麻蔥大面積的澆。

18樓:灰色彩虹

沒有**啊,就不能判斷是什麼魚怎麼做,可以上傳一下**看看,才可以回答。

19樓:天幕網路

5成油溫下鍋小火油炸

20樓:你頭髮亂了喔

糯米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21樓:忻鵬賦

主料:鱸魚500克,紅椒半個,黃椒半個

輔料:食鹽1茶匙,姜10克,料酒1.5湯匙,生抽1湯匙,蔥白1根,植物油2湯匙,白胡椒粉1/2茶匙,水50毫升,蒸魚豉油2湯匙

1.將殺好的鱸魚清洗乾淨,從魚背中縫處拿刀輕輕劃開半指深一刀,以防止魚在蒸制的過程中破皮,用廚房紙巾將魚身上多餘水分擦淨。

2.將料酒1.5湯匙、鹽1/2茶匙、白胡椒粉1/2茶匙抹勻魚全身,醃製10分鐘左右。

3.醃製的過程中將大蔥、姜切細絲,紅黃彩椒切條。

4.將一半的蔥薑絲塞入魚肚中。

5.另將大蔥切長段墊在魚身底下,魚身上鋪一些薑絲。

6.蒸鍋中加半指深的水,大火燒至冒泡。將魚放在開水鍋中蒸7至8分鐘左右關火,別開啟鍋蓋,魚不取出鍋,利用鍋內餘溫再蒸3至分鐘後出鍋,時間視鱸魚大小可略調整。

7.將蒸魚豉油2湯匙、生抽1湯匙、溫熱水50毫升、鹽1/2茶匙依次放進小碗中拌勻。

8.倒掉蒸魚中浸在盤中的腥水,將蒸好的魚身上薑絲去除。

9.依次在魚身上鋪上蔥薑絲和彩椒條。

10.鍋入植物油燒熱,要燒到冒煙,將熱油從魚頭澆至魚尾,特別是有蔥薑絲的地方,可以聽到呲呲聲。

11.最後將調好的味汁從魚頭澆至魚尾即可。

松鼠桂魚

用料桂魚1條、豌豆莢15個、松子30顆、幹澱粉250g、花生油50g、雞蛋1個料酒50ml、白醋100ml、番茄醬150g、白糖100g、水澱粉25g、蒜泥50g

製作步驟

將魚肉貼著從魚龍骨片出到魚尾為止不要切斷反面一樣斬去龍骨,將胸部大刺片去,魚肉打人字花刀,由於魚肉有點透明,我廚房燈光暗,改刀看不清楚!拍澱粉時候可以看見!料酒中加入蛋清打散魚肉裹上蛋清酒拍上幹澱粉,縫隙裡也不能放過,抖掉餘粉拎著魚尾用湯勺把熱油淋在魚肉上,使其定型,接著整條魚放去炸成淡金黃色魚頭也裹上蛋清酒,拍粉炸幹,撈出擺盤剝好豌豆,松子買來就剝好的!

平時要放冰箱冷凍喔!花生油燒辣下蒜泥爆香下番茄小火炒一分鐘,下白醋,白糖,雞粉炒一分鐘下豌豆,溼澱粉勾芡用湯勺將茄汁淋在魚身上,撒上松子即可!

鯽魚豆腐湯

這道湯鮮味十足,製作簡單,是一道非常便於居家制作的湯水。

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鯽魚一條、豆腐300克、姜一小塊。

第二步:將鯽魚收拾乾淨,然後在魚身劃幾刀。豆腐切成小塊,薑切片備用。

第三步:往鯽魚上抹少許鹽,再放一勺料酒和幾片姜醃製十分鐘。

第四步:鍋中放少許油,油熱後把魚放入鍋中。

第五步:小火慢煎,一面煎至微黃後翻另外一面繼續煎。

第六步:將煎好的魚放入電燉鍋中,倒入1500毫升左右的熱水。

第七步:選擇魚湯功能,然後開始燉制。

第八步:燉到一個小時左右,將豆腐放入鍋中,然後再接著燉半個小時。

第九步:出鍋前撒少許鹽調味即可。

家常紅燒魚

材料魚1條(今天我選擇的的是鯉魚,其它魚做法也一樣),蒜,蔥,姜,花椒粒,乾紅辣椒,香菜,生抽,糖,鹽,食用油

做法先將新鮮的魚去鱗去鰓,去內臟(鯉魚還要去除背部腥線),清洗乾淨,濾幹表皮水分備用。蔥切成蔥花,薑切片,蒜切碎,香菜切碎,乾紅辣椒切段,都備好。用刀再清洗乾淨的魚身上斜劃一些刀口,劃深一些但別劃斷了。

然後在魚身上抹一層薄薄的鹽醃製一會。炒鍋裡放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後下醃好的魚,小火慢慢煎,不要輕易翻炒,煎好一面再翻面煎,煎到兩面金黃,將魚盛出備用。鍋內留底油,放入蒜末、蔥、薑片、花椒、紅尖椒爆香,然後放入煎好的魚,再淋入少許生抽,加點糖,加入半碗開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

加鍋蓋燜制十分鐘後,再開大火收幹湯汁,即可出鍋裝盤,撒上香菜葉。

酸湯黃骨魚

原料:黃骨魚6條、番茄2個、生薑一小塊、鹽、胡椒粉、陳醋、小蔥適量

步驟:1、魚洗淨,瀝乾水分;西紅柿切瓣,生薑切片,備用。

2、炒鍋燒熱,放入少許油潤鍋,再放入略多一點的油,將薑片煸香。

3、放入魚,用小火煎制,待一面焦黃後,翻面繼續煎,直到兩面焦黃。

4、加上一斤左右的熱水,燒開,蓋上蓋子轉中火,等魚湯汁變濃稠了,放入番茄。

5、再煮2-3分鐘,加少許胡椒粉、鹽調味,出鍋前滴入少許陳醋提鮮,裝盤撒上蔥花或者青蒜點綴即可。

這是什麼魚?怎樣做好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魚呢魚呢,魚在哪兒呢?

23樓:天幕網路

5成油溫下鍋小火油炸

24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看到**呀,就不知道怎麼製作,可以上傳一下**看看,才可以回答。

26樓:傻子歡兒

水煮清蒸紅燒都可以的

這是什麼魚,怎麼做好吃?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下鱵  具體做法不知    學名

鱵科     hemiramphidae    下鱵魚屬     hyporhamphus    魚類

下圖為     中間下鱵魚 hyporhamphus intermedius(間下鱵),俗名補網師

28樓:天幕網路

5成油溫下鍋小火油炸

29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30樓:小廚神美食

5毛特效,我要吃頓大餐,有魚有肉的那種?

31樓:記憶打卡機

銀魚 一般都是 油炸

也可以做成醬望採納

這是什麼魚,怎麼做好吃

32樓:哞哞

南方馬口魚,或者小草魚

炸來吃好吃

1.用鹽和花椒略醃

2.調好麵糊備用

3.把魚掛上麵糊

4.油溫六成熱,放魚炸透

5.自制的發麵餅,配套請確認

33樓:天幕網路

5成油溫下鍋小火油炸

34樓:愛吃的小胖子

糯米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35樓:小廚神美食

5毛特效,我要吃頓大餐,有魚有肉的那種?

36樓:匿名使用者

安康魚【angelfish}】又稱海鬼魚是一種深海魚,長相醜陋**粗糙,但是肉質特別細膩。安康魚體前半部平扁呈圓盤形,尾部柱形,一般體長40-60釐米、體重300~800克。頭特別大而平扁,口寬大,口內有黑白斑紋,下頜有可倒伏的尖牙l~2行。

體柔軟、無鱗,背面褐色,腹面灰白色。頭及全身邊緣有許多皮質突起。背鰭前部有6根相互分離的鰭棘,第一棘位於吻背面且頂端有皮質穗;胸鰭寬大在身體兩側成臂狀;臀鰭有8~11根鰭條。

各鰭均為深褐色。一般是吃它的尾肘,去皮切片涮火鍋,很是鮮嫩,也可作燒烤。它的肝臟很肥嫩可以燜來吃。

產地、產季

分佈於印度洋及北太平洋西部。我國產於東海北部以及黃海和渤海。因其無叢集習性,故漁期不明顯。

烹飪方法

1、醬燒monkfish

原料:monkfish魚尾一條,把肉沿脊椎骨切下來,再切小塊。西芹,莖切段,葉子切碎備用。

醬: 蒜,羅勒,蒸魚醬油,橄欖油用攪拌器打碎混合。

做法:熱鍋下橄欖油,炒香醬,然後加入monkfish塊煎至表面變色,然後加入西芹同炒。最後加入生粉水勾芡,裝盤後撒入西芹葉碎。

2、清蒸monkfish

之前裡外抹一層細鹽,肚內再放些薑絲或薑片,熟後裝盤,上面灑一層切碎的蔥末和薑絲,倒大量醋,然後把油燒熱,澆上去即可,既方便又好吃。味道還鮮美。

3、酸辣溜魚片

原料: 魚片,泡發木耳,甜椒。

配料:薑絲,蔥,幹辣椒。

調料;酒,鹽,澱粉、白醋(沒有的話用陳醋也可以,不過魚會變色,我的就是),辣椒油,糖,鹽,雞精,溼澱粉。

做法:1、魚片先用調料a醃10分鐘,泡油至6分熟;

2、鍋裡先炒香配料,放入木耳,甜椒炒一會,再放入之前炒好的魚片,加調料b除溼澱粉以外的;

3、出鍋前勾芡,淋少許香油即可

這是什麼魚?怎麼做好吃,這是什麼魚啊?怎麼做好吃?

舌鰨魚,baicynoglossus robustus g nther,1873 舌鰨科舌鰨屬的一du種魚類。地方名zhi 踏板魚目魚 鰨米dao 舌頭 牛舌 鰨目 龍專力 海禿 細鱗屬 塔西魚 狗舌 鰨沙 牛目 鰨板 鞋底魚 牙杈魚 左口 板魚。5成油溫下鍋小火油炸 糯米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炸...

誰知道這是什麼魚?怎麼做好吃,這是什麼魚?怎麼做好吃?

如圖 應為 鰺科 carangidae 鰤屬 seriola 魚類 下圖為 黃條鰤 seriola lalandi 黃尾鰤 俗稱 黃鍵牛 上頜骨寬,其回後上角較圓。側答線上無稜鱗。脊椎骨ll 14。從吻至尾柄有一明顯的黃色縱帶。中上層魚類。體型較大,體長300 500毫米,大者可達l米多。生長迅速,...

這是什麼魚啊,怎麼做好吃啊,這是什麼魚啊?怎麼做好吃?

適合各種烹飪方法,紅燒 清蒸都行 如圖 應為 花鱸科 lateolabracidae 花鱸屬 lateolabrax 魚類 下圖為 日本花鱸 lateolabrax japonicus 俗稱 海鱸魚 日本真鱸 七星鱸 白鱸 分佈於西太平洋區,包括日本 韓國 中國東南沿海 東南亞等海域。 這是鱸魚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