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魚,這是什麼魚

2023-05-15 19:15:07 字數 3684 閱讀 7262

1樓:天蠍

紅鸚鵡魚。中文名:紅鸚鵡。

英文名:multicolor lubbock's wrasse學名:cirrhilabrus lubbocki最小水族箱尺寸:

150升飼養難度:容易飼養要求:鹽度 1.

酸鹼度。4性情:溫和水族箱最大成體尺寸:7.

5釐米珊瑚相容性:安全食物要求:肉食主要產地:

印度洋種屬:隆頭魚科雄魚是亮黃色及紅色身體,藍色,褐色及白色顏色搭配。雌魚不像雄魚那樣有粗斑紋。

當求偶時,雄魚的顏色將更加豔麗。150升以上裸缸或珊瑚缸飼養,躲藏的地方是需要的。紅鸚鵡不會騷擾其他魚和珊瑚,是一種適合放入珊瑚缸的魚。

注意:紅鸚鵡魚不會繁殖。 地圖魚基本資料別名豬仔魚、尾星魚、黑豬魚、星麗魚。

麗魚科屬。產地南美洲的蓋亞那、委內瑞拉、巴西的亞馬遜河流域。一般成魚體長35公分。

生長環境。地圖魚(5張)適合水溫:25-28℃。水質要求:酸鹼度(ph):。

2樓:**

上面是紅鸚鵡。

下面是羅漢。

3樓:匿名使用者

鯉科 cyprinidae 三齒雅羅魚屬 tribolodon 河生海棲魚類。

分佈於日本以及圖們江水系等。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hakone箱根湖。

其他屬種 :

下圖為 雜食三齒雅羅魚 tribolodon brandtii ,俗稱 灘頭魚、三塊魚。

分佈於西北太平洋,包括俄羅斯國後島、擇捉島、庫頁島、日本富山縣以北的沿海及河川、韓國、中國黑龍江、圖們江、綏芬河等水系。

分佈亞洲日本的淡水溪流,背鰭軟條10至11枚;臀鰭軟條10至12枚,屬肉食性,以小魚及底棲無脊椎動物為食。

下圖為 薩哈林島(庫頁島)三齒雅羅魚 tribolodon sachalinensis

4樓:今生與漁釣魚的蠱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5樓:愛美食愛創意

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

6樓:匿名使用者

灘頭魚,綏芬河獨有!!!

7樓:愛美食愛創意

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

8樓:今生與漁釣魚的蠱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9樓:匿名使用者

下圖為 鱷形圓頜針魚 tylosurus crocodilus crocodilus (鱷形叉尾鶴鱵)

頭部常有寄生蟲,故魚頭不建議食用。魚骨原本就是藍綠色,並非有毒。

10樓:我心佛心偉

刀魚,又叫帶魚,一種海洋洄游類魚。

11樓:廣東摩羯猴

死魚一條,還是乾透了的死魚一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魴鮄科(角魚科 ) triglidae 綠鰭魚屬 chelidonichthys 魚類。

下圖為小銀綠鰭魚 chelidonichthys spinosus,俗稱 棘黑角魚、棘角魚、雞角、角仔魚。

分佈於日本以及中國東海、南海等海域,棲息深度25-615米,體長可達40釐米,為底棲性魚類,可做為食用魚。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中國舟山、寧波。以拖網漁船捕獲較多,一般多煮湯,或是油炸使骨酥脆後食用。

體延長,稍側扁。頭背面及側面全被骨板。頰部具稜。

吻突上有小棘。頭部、胸部及腹部前方均無鱗。臀鰭與第二背鰭相對。

背側面紅色,腹部白色;胸鰭內面暗橄欖綠,下半部散佈許多藍色的斑點,另具藍色緣,黑色的斑塊偶然會在下半部出現。

13樓:愛美食愛創意

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

14樓:今生與漁釣魚的蠱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15樓:天使詆**

這魚是一種淺海魴魚,gurnard,有的地方也叫蝴蝶魚。

16樓:今生與漁釣魚的蠱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17樓:愛美食愛創意

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

18樓:匿名使用者

鮨科 serranidae 石斑魚屬 epinephelus 魚類。

下圖為 赤點石斑魚 epinephelus akaara ,俗名 紅斑。

體呈紅褐色,頭、背較深,腹部顏色較淡,頭部及體側密佈與瞳孔等大之橙紅色斑點;口大,上下頜前端具少數大犬齒,兩側齒細尖,背鰭最後數棘下方有一大型黑斑,其餘鰭無顯著之斑點。背鰭硬棘11枚,軟條15至17枚,臀鰭硬棘3枚,軟條8枚,胸鰭圓形,**之鰭條長於上下方之鰭條,且長於腹鰭。體被細小櫛鱗,有孔側線鱗片數約50至53枚。

前鰓蓋骨後緣一般具鋸齒,下緣光滑。鰓蓋骨後緣具3扁棘。體長可達50釐米。

高經濟價值的食用魚,肉質鮮美,清蒸或煮薑絲清湯均宜。香港有活魚作海鮮銷售,是香港**的石斑中最昂貴的。 由於魚身為中國文化中象徵吉祥的紅色,曾是中式喜宴中受歡迎的食用魚。

19樓:愛美食愛創意

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

20樓:今生與漁釣魚的蠱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這是什麼魚 20

21樓:匿名使用者

魚舵】魚科 kyphosidae 【魚舵】屬 kyphosus 海生魚類。

下圖為低鰭【魚舵】 kyphosus vaigiensis

身體呈青褐色,背部顏色較暗。體側有許多黃色縱帶。胸鰭黃色,其它各鰭則和體色一樣,頭部據黃色斑2個。

背鰭、臀鰭及尾鰭基部皆密佈細鱗,頭部除吻端外亦被細鱗,尾鰭分叉,上下葉末端尖。背鰭硬棘11枚、軟條13-15枚;臀鰭硬棘3枚、軟條12-13枚。側線鱗片數53-55枚。

體長可達70釐米。

在太平洋和印度洋均有分佈,草食偏雜食性魚類,主要以食用海藻為主。

求教這是什麼魚,這是什麼魚?

牙鮃魚牙鮃科鰓蓋膜互連,無鰭棘,偶鰭有分枝鰭條 有眼側胸鰭,較長 腹鰭較短,近似對稱,距峽部較遠 兩側有側線 腎脈突較多,腎脈棘叉狀 第三上鰓骨有齒,尾舌骨鈍鉤狀 有肋骨 尾下骨4塊,與尾杆骨已癒合,在中國常見的有華鮃為暖溫性底層凶猛魚類,大者體長可達800毫米,是黃 渤海珍貴食用魚。斑鮃屬的大牙斑...

這是什麼魚,這是什麼魚啊?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這就是所謂的清潔工,是外來物種,小時候可以吃魚缸中的綠苔,但大了就要搶魚食甚至吃魚籽了,有些人把它放生到我國的江河 湖 水庫裡,本地魚籽都會被它吃掉,形成了生態破壞。這貨。肯定不是美人魚 應該是娃娃魚,值錢的啊。沒有 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你可以把 發出來,我幫你看一看。這是羅...

這是什麼魚,這是什麼魚啊?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烏魚,又名黑魚 生魚 鱧魚 才魚等,屬鱸形目,鱧科。在我國,鱧科魚類有兩屬 鱧屬和月鱧屬。鱧屬內有烏鱧 及黑龍江亞種 斑鱧 甲鱧 眼鱧 點鱧 鱧 紋鱧等7種,還有一種白色的 月鱧屬僅有月鱧一種。目前作為養殖物件的是烏鱧和斑鱧。形目鱧科烏鱧屬的一種。又名黑魚 烏魚 烏棒 蛇頭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