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信的功勳媲美姜子牙,卻不能善終,這是為什麼?

2023-05-15 18:55:07 字數 3402 閱讀 4471

1樓:網友

因為韓信恃寵而驕,不知道收斂,再加上他功高蓋主,不知進退,而且他一直抓著兵權不放,肯定會受到帝王的猜忌。

2樓:紅氏趣味娛樂

一個戰將功勳高過君主,在歷史中都不見有好下場,而劉邦建國後,對於一些有大功勞的將士也起了疑心,其中韓信的野心在當時昭然若示,劉邦是不會讓它滋生下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韓信的功勳媲美姜子牙,但是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韓信的功勞實在是太大了,觸犯了劉邦的底線,所以劉邦要殺他,是阻止不了的。

4樓:網友

劉邦忌諱他擁兵自重,他又居功自傲。司馬遷在《史記·淮陰侯列傳》中點明瞭原因:「假令韓信學道謙讓,不伐己功,不矜其能,則庶幾哉,於漢家勳可以比周、召、太公之徒,後世血食矣。」。

5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韓信雖然有很大的功績,但是他可是對劉邦有一定的威脅和影響了啊,所以他有這樣的結局並不讓人驚訝。

6樓:遠方巧之鶴

有人說,劉邦既佩服韓信的軍事才能,也忌諱他擁兵自重;有人說,成也蕭何、敗也蕭何,蕭何留住韓信是為了劉邦,而捨棄韓信也是忠於劉邦,所以韓信的存在對劉邦有一定的影響。

7樓:知心小謝

韓信身為齊王,手握重兵之時,沒有聽取謀士蒯通的勸告,與楚漢三分天下;也有人說,韓信居功自傲,上下級之間的關係處理得非常差。

8樓:晗兮汐

功高震主,兔死狗烹這樣的事,歷史上不斷地重演。漢高祖,依賴韓信的軍事天才,奪得天下。原說是與韓信「共天下」的,後來非但不「共」,還要了韓信的命。

9樓:匿名使用者

韓信幫助劉邦取得江山立下了汗馬功勞,但被呂后誘殺於長樂宮鍾室,夷滅三族,未能壽終正寢。司馬遷在《史記·淮陰侯列傳》文末點明瞭原因。「假令韓信學道謙讓,不伐己功,不矜其能,則庶幾哉,於漢家勳可以比周、召、太公之徒,後世血食矣」。

韓信明明是西漢的開國功臣,為什麼沒能善終?

10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因為韓信有非常出色的軍事才能,功高蓋主,以韓信在軍隊裡的影響力,對劉邦的威脅非常大,害怕韓信來篡位,故此韓信絕不能活。

11樓:超級開心哦是

因為他在後期的時候非常的狂傲,覺得自己的功勞是比較多的,不把一些人放在眼裡,最終被皇帝忌憚了,沒有一個好的結局。

12樓:金牛

因為韓信十分貪心,而且性格也很驕傲,總會說大話,所以就導致劉邦讓呂后設計殺了韓信,因而他沒能善終。

13樓:番茄味雞腿堡

這是因為他的存在已經嚴重的影響了呂后以及貴族勢力,所以沒有辦法獲得好的結局。

韓信作為西漢的開國將領,為什麼沒有善終?是因為功高蓋主嗎?

14樓:自由自在

因為過度的慾望,所以他想要劃地為王,觸及了劉邦的利益。韓信在被劉邦封為大將軍之後,為漢朝的建立披荊斬棘,最終橫掃所有對手為漢朝打下了天下。但是有功在身的韓信威脅劉邦,跟劉邦要求封地,想要成為王爺。

由此可見,其實韓信是一個很有慾望的人,所以他不甘心只做一個大將軍,所以才會跟劉邦索要封地,劃地為王,而這樣的做法勢必肯定要得罪劉邦,得罪了劉邦的下場無非就是身死。所以說,其實他過度的慾望,已經觸及了劉邦的利益。

15樓:可樂

這是由於韓信的一些所作所為已經危害了國家的利益,並且給國家造成了威脅,所以才沒有獲得好的結局。不僅是因為韓信功高震主,也是由於韓信想要有篡奪權力的想法,所以才會被殺掉。

16樓:可樂雞翅

他做出了錯誤的選擇,並且想要有篡奪權力的表現,所以才會沒有得到善終。是的,就是因為他功高震主,所以才會受到君主的針對。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因為功高震主,而且漢朝的異姓王都被清算了,除了長沙王。韓信沒有想到劉邦會對自己下手,當初的承諾,不過是空口白話。

一代名將韓信,為什麼只有善始而未得善終?

18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因為韓信握有兵權,不將皇帝放在眼裡,而皇帝一直想除掉這個眼中釘,所以才會讓他死得很慘。

19樓:步餘年

我覺得應該和他個人的性格有直接的關係,韓信這個人事實上也是一個不太果斷的人,就從他沒有聽從他手下的話,或者說他自己沒有做好選擇,有直接的關係,一方面,剛開始的時候沒有選擇離開,另外一方面,就算不離開自己也沒有做好自己這個角色。

20樓:王祿

因為是有很多人嫉妒他的,他和別人是有著一些矛盾的,所以是沒有一個好的結局的。

21樓:春季的風啊

因為這個人沒有懂得皇帝的心理,他很多話都得罪了皇帝,而且他的很多做法和皇帝是相反的。

22樓:自己滴定

主要是因為最終他的能力特別出眾,然後也是受到了很多人的忌憚。因此才被殺了。

韓信為何是西漢三大功臣中唯一被除掉的人?原因是什麼?

23樓:在那夜裡

韓信在戰場上立了很多的功,韓信後來就有了謀反的心一直都在蠢蠢欲動,影響了劉邦在朝廷的地位,所以才會被除掉。

24樓:王祿

因為他功高蓋主,他是一位武將,已經達到了巔峰,就會引起君王的猜忌。

25樓:雙子小黑嘿

因為他擋了別人的路,他擁有兵權,他非常的有軍事才能。也會引起別人的猜疑。

韓信,西漢開國功勳,如何看待他的結局?

26樓:林青竹

韓信的結局讓我覺得很惋惜,不過都是因為他自己作死才導致這樣,因為他有機會起義,但是他並沒有,最後落得這個結果。

27樓:不爽的爽朗菌

我覺得韓信的結局是比較悽慘的,但是他是一個很有成就的人,奠定了非常偉大的歷史基礎。

韓信一生戰功無數,他的下場為何如此悽慘?

28樓:cc老師職場老司機

1.在劉邦建立西漢的過程中,韓信擒魏、破代、滅趙、降燕、伐齊,幫助劉邦打下了大部分天下,可謂是功勳卓著。然而,恰恰是這樣的功勞,讓劉邦不太放心了。

2.韓信在項羽手下不受重用,投奔了劉邦,逐漸受到劉邦的重視。隨著地位的攀升,韓信的虛榮心也越發膨脹,他倒也不是說要造反,關鍵是此人有點狂。

29樓:網友

韓信,戰功卓著,但無情無義,殺死前來投奔有恩於他的長者,故遭天譴。宜哉!

30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主要是因為他的情商太低了。而且皇帝非常的忌憚他。害怕他謀權篡位。就傷害了他。

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網名,相愛卻不能相守,有記憶意義的網名

遇到對自己好的人,就不要讓他從自己的身邊溜走,要他對自己一輩子好。有時候是自己的判斷錯誤,才會導致對方走得更遠,方法一旦用錯就會讓挽回時間拖長,所以做任何舉動都要謹慎,最好能夠對症下藥,如果你還是不懂可以花點時間瞭解我們的文章,一些過去成功者的經驗,你會發現自己原來也有很多問題。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網...

想刪卻不能刪的好友

有啊,高中的一位同學我們已經好久都沒有聯絡了,我想把她刪了卻又不能刪,因為她還欠我一百元呢!我初中同學,現在都不聯絡了,但是刪掉他我卻感覺總是過意不去,這就很煩了。大概就是我的一個朋友了。天天發微商,但是還不能刪除了他,好煩啊。哥,王者榮耀代打我現在已經上了做ai感覺不需要他了,但是萬一掉了還得聯絡...

哪些詞語可以代表想愛卻不能愛的意思

身不由己復 力制不從心 情深緣淺 無可奈何 迫不得已1.身不由己sh n b y u j 詞典解釋 成語解釋 由 聽從。身體不由自己作主。典故出處 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 第七十四回 上命差遣,身不由己。望君侯憐憫,誓以死報。2.力不從心l b c ng x n 成語解釋 心裡想做,可是力量夠不上。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