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建國最早,切現在還存在的5個國家是哪5個?

2023-05-15 19:00:08 字數 4410 閱讀 6267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五大文明古國:古埃及,古巴比倫,古希臘,古希臘,古印度和古中國。

這幾個文明古國中,除古中國和古希臘外,其餘文明全都中斷過;現在變成了埃及,伊拉克,和印度。

美國是2023年建國。

日本:公元645年通過大化革新,確立古代天皇制,開始向封建社會發展。公元12~19世紀處於封建社會,2023年明治天皇規定以傳說中的神武天皇即位日(2月11日)作為日本紀元的開始,即建國日。

國慶日為在位天皇明仁的誕辰(12月23日)。

2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的意思應該是日本(傳說幾千年沒有換過朝代了),英國2023年以後就沒有**更替了,美國1783,澳大利亞2023年,巴拉圭2023年。剩下的國家基本上在一戰、二戰時**更迭,巴西、智利有過政變,哥倫比亞曾經建立「大哥倫比亞帝國」,後來瓦解。如果稱法屬蓋亞那是個國家的話,他2023年就建立了,只不過一直受到法國控制。

如果按照民族原則的話,就應該是埃及、中國、希臘、巴比倫(伊拉克)、羅馬(義大利)。

我可是翻了美洲、大洋洲的詳細資料,才得出結論的。不給分爛jj

3樓:陳晨

中國 埃及 伊拉克 印度和希臘,沒有義大利。

還應該有羅馬,不過羅馬現在不是國家,而是義大利的首都。

4樓:武川好漢

中國 埃及 伊拉克 印度 義大利。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 埃及 伊拉克 印度 古羅馬。

世界上最早的國家

6樓:禾炎

從文明史起源來講,世界上最早的國家是古埃及。但是中國文明史從未間斷延續至今,按照這種說法,中國是最古老的國家。除此之外還有古巴比倫,古印度兩個古老的國家,埃及在公元前2023年左右成立了奴隸制國家後來因為侵略,戰爭等問題而逐漸消失。

世界上最早誕生的國家是:

1、如果是按照文明史的起源來說,世界上最早的國家是古埃及。古埃及文明是尼羅河第一瀑布到三角洲區域。但是它的文明沒有得到延續。

它存在於公元前2023年-642年之間。中國則是公元前2023年至今,如果按照文明延續來講,中國應該是最早的國家。

2、古巴比倫,古印度,古埃及以及中國都屬於世界上古老的國家。古巴比倫位於兩河流域,也就是現在的伊拉克。古印度文明晚於兩河流域文明以及尼羅河文明,但是早於商朝,但是它的歷史輪廓十分模糊。

3、埃及早在公元前2023年就成為了奴隸制的國家。按照起源來講,它自然是最早誕生的國家,但是後來,它不斷爆發戰爭,以及出現了侵略等問題。這些問題讓這個國家不堪重負。

埃及一直都遭受著戰爭帶來的傷害,直至消失。

7樓:ray說休閒

最早的國家是古埃及。古埃及,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位於非洲東北部尼羅河中下游(今中東地區),橫跨亞非兩洲,其西奈半島位於亞洲地區。它北臨地中海,東瀕紅海,南鄰努比亞(今衣索比亞和蘇丹)。

距今約7400多年前,以法尤姆地區為中心開始出現聚落組織城邦進而形成國家,古埃及文明最早形成於約2023年前下埃及的法尤姆地區(約公元前2023年),終止於(公元639年)。2023年前(約公元前2023年)南北埃及完成統一,並建立了世界上首個大一統國家,其朝代延續並更迭長達三千年之久,一直到公元前30年羅馬征服埃及第三十二王朝(托勒密王朝)。

埃及的影響。

埃及是世界古國中的古國,有著曠古悠久而厚重的歷史與文化、博大精深、絢爛多彩,其自古以來的民族認同就是看文化,在世界文化體系內佔有重要地位,地理位置、人文、經濟方面也各有特點。傳統藝術形式有 詩歌、雕塑、繪畫等,古埃及文明對後世的古希臘、古羅馬、猶太等文明產生巨大影響。

世界上最早成立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8樓:乾萊資訊諮詢

埃及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公元前2023年出現統一的奴隸制國家,古埃及連續形成了31個王朝。公元前11世紀至前1世紀,斷斷續續被亞述、巴比倫、波斯、古代馬其頓和羅馬帝國征服。

公元4—7世紀併入東羅馬帝國,古埃及文明滅亡。後被波斯薩珊王朝佔據。公元7世紀中期,阿拉伯人入侵,為阿拉伯帝國的一部分。

阿拉伯帝國後期,埃及出現了法蒂瑪王朝和阿尤布王朝。

世界上有哪些國家建國比較早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知道,自人類有了文明以來,已經經歷了幾千年,甚至上萬年的歷史,但那時的經濟和科技遠不如現在,那時過的可以說是遠古生活,咱們現在過的是現代化生活。不往遠了說,那時候交通工具是牛車,是馬車。而且還只有達官貴人才能做得起,普通人只能騎馬,坐驢車等等。

那時候世界各國都非常混亂,沒有什麼具體的規章制度。自二戰之後,世界各國開始紛紛建立屬於自己的國度,也就是在混戰中選擇獨立,建立屬於自己的國家。那麼世界上各國有建國時間長的,也有建國時間短的。

我們今天就來看看世界三大強國建國時間上的長短吧。

美國我們知道,美國是世界上目前軍事實力和經濟實力集一身強大的國家。在很多領域,美國都享有極高的權威。儘管近年來,不斷進步中的中國已經對美國多領域構成挑戰,但是我們知道,想要超越他們,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畢竟美國建國時間很長,底蘊在那裡。早在2023年7月4日,美國在費城釋出了《獨立宣言》,從那時候開始,美國就正式宣佈建國。我們知道,到現在為止,美國已經建國243年了,作為一個建國已經超過100年的國家,他們在經濟、文化以及軍事等領域必然是走在世界前列的。

俄羅斯其實大家可能不知道,其實俄羅斯的建國時間並不長,可以說非常短,儘管從2023年開始,彼得一世被元老院授予「全俄羅斯皇帝」的頭銜,但那時建立的並不是現在的俄羅斯。現在的俄羅斯是從蘇聯中解體出來的國家,蘇聯解體時分離出來了15個國家,所以,俄羅斯的建國時間並不是從2023年開始算起,而是從2023年開始算。也就是說,俄羅斯的建國時間,到目前為止,只有28年而已。

中國對於中國的建國時間,相信大家再也熟悉不過了。因為今年對中國而言,是一個特殊的年份,剛好是我國建國70週年。在2023年10月1日的那一天,中國向全世界宣佈,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

所以咱們的建國時間是從2023年開始算起,到今年為止,已經走過了70個春秋了。而且發展速度日新月異,一天比一天快。

世界上最早成立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10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根據考古發現,蘇美爾的烏魯克乃為世界上最早的城邦國家,大約公元前2023年。

11樓:穿越時空

應該是中國,你們想想三皇五帝的時候,大約是公元前9000多年,中國最早的朝代不是夏朝,夏朝差不多約是公元前3000多年,整整早了2023年,那些說是古埃及什麼的都不對,最早的是中國。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的共和政體可以追溯到西亞的阿卡德(akkad)。最著名的古代共和國,則是公元前509年建立的羅馬共和國。在現代民主制度出現之前,還有許多國家採用共和政體,比如說中世紀的威尼斯共和國。

這也說明,「共和」未必一定是「民主」的。 在古代,雖然共和名義上是所有公民共享的制度--這還不包括沒有公民權的奴隸,但實際上則多是貴族共和。在這些共和國裡,只有貴族才有參政的權力。

羅馬共和國就是這樣一個例子。 現代共和制度則強調所有公民的參與國家的法律制定,政策制定和執行。當然參與的過程可能是直接的;或者間接的,比如通過代議制民主。

在現代,共和國家的首腦通常僅為一人,**。但有一些例外,例如瑞士,她有一個七人委員會作為國家首腦,稱為瑞士聯邦議會,還有聖馬利諾,國家首腦的位置由兩人共享。 有人認為,英國是近代第一個共和國,雖然英國在政體上是君主立憲,但人們又稱它為「虛君共和」,因為君主只是名義上的國家元首,法律規定國家的主權屬於人民。

因此孟德斯鳩就認為「英國是個裹著君主制外衣的共和國」。 在共和制和君主制間劃一個精確的線非常困難,而且確實沒有什麼可以說某一個比另一個更民主,因為國家首腦(君主或**)的權力可能完全是儀式上的 ,(儘管一個帶有被選舉首腦的民主制通常被認為比君主制更民主)。 君主通常統治一生,當他們死後由一個親屬接替,由他們自己選擇或或根據繼位規則。

共和國的**,相反,通常被選舉為一個有限的期限,他們的繼任由選舉他們的人來選擇。現在甚至非民主的共和通常宣稱是民主的。儘管選舉的結果可能是確定的,也仍然保持正常選舉的儀式來選舉他們國家的首腦,而且通常在這些國家首腦自動離開位置(通過辭職或引退),或被統治精英的其他成員強迫離開(通過憲法的手段)。

但仍有一些例外 --例如,每一個新的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通過帝國的首腦選舉,儘管幾個世紀以來選舉特定家族的後裔到這個位置是通常的慣例。可能在現在君主制最重要的例外是在聯合王國使用寡頭的選舉形式 (稱為樞密院)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日本好嗎………公元前660年2月11日 日本國慶日。

世界上的恐龍還存在嗎,世界上還有恐龍存在嗎?

恐龍屬於爬行動物,就是體型比較大的爬行動物。已經滅絕啦。他們的後裔就是那些爬行的蜥蜴。要說現在地球上生存的最接近恐龍的動物就是 科摩多 了,科摩多最早起源於一種巨蜥 也是現在記載最大的巨蜥。科摩多巨蜥又稱科摩多龍。也有人稱為活恐龍,因為是現存最大的蜥蜴 大型爬行動物了。不存在,但仍有人聲稱在地球某地...

世界上恐龍還存在嗎,世界上還有恐龍存在嗎?

據傳聞,在剛果人跡罕至的泰萊湖地區,隱藏著一種巨大的怪獸,當地土著俾格米人稱其為 莫凱朗邦貝 目擊者描述,莫凱朗邦貝有 個大象那麼大,長尾,蛇頭,背非常寬闊,露出水面的部分有 米長,爪印 釐米長,爪距 米左右。莫凱朗邦貝既非河馬,也非大象。它是一種吃植物的巨獸,一種紅褐色的兩棲動物。有人曾看到它在河...

世界上還有袖狗存在嗎,世界上恐龍還存在嗎?

應該在.因為恐龍現在進化成了的鳥 現在世界上還有猶太人嗎 回答親,您好!是有的哦!截止2021年,還有猶太人,以色列國家就是以猶太人為主體民族的國家。以色列是一個位於西亞黎凡特地區的國家,地處地中海東南沿岸,北靠黎巴嫩 東臨敘利亞和約旦 西南則為埃及。1948年以色列宣佈成立。2019年以色列總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