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為什麼會有人的存在

2021-06-11 00:45:11 字數 2085 閱讀 8725

1樓:悟空科學

人類的進化和地球的演化-只重疊了時間軸上極小的一小段

我是誰、我來自**,以及我將到**去,被稱為哲學的三大終極問題,其實這也是人類認識自我,瞭解物種起源和探索未知世界的基本事實。在地球上,人類不過是眾多生物成員之一,我們的進化只和地球的演化同行了幾百萬年,甚至還遠不及諸多現存其他動植物的誕生時間更久遠。

不同於神創論,目前科學界普遍認可的進化論已表明,人類也經歷一系列進化階段,而非從在地球誕生之日起就如現在這般。比如,當代的各位屬於現代人類,而在我們之前的人類則稱為智人類階段,時間更久遠一些的話就是原始人類階段和猿人類階段。

雖然,至今依然不少人難以接受人類是森林古猿進化而來,但考古學家們出土的諸多古人猿化石,以及dna這種遺傳基因本身是進化的,都是進化論真實性的有力證據。需要肯定的是,在地球過去的這四十多億年時間裡,人類已知的生物大滅絕事件就多達5次,但當時的地球上並沒有孵化出現代文明,而我們人類便是地球上最具有智慧的生物。

地球上為什麼會有人類這種高智慧生物?

恐龍的滅絕事件距離當代大約有6500萬年左右,而靈長類動物則起源於恐龍消失後的1500萬年之後,並經歷了從低等靈長類動物原猴類(比如,眼鏡猴)到高等靈長類動物(比如,獼猴和猿)的演化過程。

科學家們發現的距離現在年代最為久遠的猿類是古猿原上猿,人類和非洲猿的祖先則是在東非發現的原康修爾猿,而現存猿類中,亞洲猿和非洲猿出現明顯分界的時間則大約是距今1200萬到1500萬年前。

地球上最早進化出的人屬動物是能人,距離現在只有大約150萬到250萬年的時間。一開始在非洲東岸出沒的他們,當時就已經懂得使用周圍的材料來製作工具,形成了奧杜威文化。

晚期猿人的時候,也就是直立人(20萬至200萬年之間)的這一時期,他們已經知道如何使用火,如何用簡單符號所構成的語言來進行溝通,而他們比上一代能人製作出的工具更為精緻,並形成了所謂的阿舍利文化。

智人則分為3萬至25萬年前的早期智人時期,以及1萬至5萬年前的晚期智人時期。雖然早期智人的發源地是非洲,但他們在之後的時間裡兩度離開非洲土地,並在之後的時間裡演化出尼安德特人和莫斯特文化。

然而,即便尼安德特人也曾擁有過繁榮昌盛的時期,但他們最終還是在與第三次從非洲走出的晚期智人的競爭中消失。當代人的祖先其實都是生活在大約1萬到5萬年前的晚期智人,比如大家熟知的山頂洞人,以及可能不太瞭解的河套人和麒麟山人等,他們都屬於晚期智人。

簡而言之,人類的誕生並不是一個簡單的過程,時間上至少經歷了上千萬年的演化,而外觀形態和智慧程度,我們也可以從諸多考古復原圖和基因檢測資料感受到。地球上會有人類似乎具有一定的偶然性,但也是一種遵從自然規律的必然結果。

地球資源匱乏之後,未來世界的人類又該何去何從?

正如大家現在所親歷的這樣,地球的生態系統已經跟人類還是古猿的時期完全不同,氣候變暖已成為全球性問題。雖然,人類可以依託現代科學技術解決高溫問題,但諸多野生動物卻難以遭受這樣的氣候變化。但野生動植物的減少對生態系統所造成的不穩定,又會作用於人類的生存。

眾所周知,地球上的很多資源都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終歸會有被徹底耗盡的那一天。但是,地球上的人口數量眾多,別說資源枯竭,僅僅是資源匱乏,都很可能會造成社會的不穩定。很多時候,大家都只注意到眼前面臨的一切,無暇顧及之後的時間人類又會面臨怎樣的生存條件。

簡單來說,地球就這麼大,資源也就這麼多,我們不可能等這一切好耗盡了才去想辦法。所以,科學家們一直都在致力於地外世界的探索,從我們所在的太陽系中的火星,到太陽系之外的其他數千顆行星。截至目前,雖然尚未找到與地球一樣對生命友好的星球,但這很可能是被我們自己的探測技術所侷限,而不是宇宙空間中不存在這樣的世界。

並且,宇宙中的所有物體都在發生變化,比如我們太陽系中的恆星太陽,它也會在數十億年之後發展為一顆膨脹的紅巨星。這意味那時的地球將不再位於可居住區域,如果能不被太陽吞沒便已實屬萬幸。所以,不管從什麼角度來說,人類尋找其他適合生命居住的星球,都是一項特別重要而偉大的任務,這關係到未來世界的人類的命運。

2樓:諗輕

因為世界需要發展,需要文明,所以會進化出來人這種生物,這是自然而然發生的事情,沒有什麼不正常的。

3樓:師大大芮

人其實只是演化的偶然產物,和生命的誕生原因一樣。我們和病毒並沒有什麼高下之分,都只是一種存在罷了。

4樓:光明希望偉

因為人類可以創造東西給世界帶來希望

世界上為什麼有人象,為什麼世界上會有人?

正常的很,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光中國就有14億人口,每個人都兩個眼睛一個鼻子一個嘴巴,總有遇到長相相似的 人像怎麼不可能有?你做出來就行啦。你可以按照什麼東西做出來呀?只要用石頭還有會畫畫的都可以,追班都是非常簡單的一些東西。人像你是什麼人家是人體雕像癌是一種生物你這個可能為 世界上為什麼有人象?我來...

為什麼世界上有人,世界上為什麼會有人?

因為世界上有人能生存的條件。因為所以,科學道理,天文地理,化學物理,你爸打你,你媽罵你,我不救你,因為我不知道你家在 那為什麼世上會有你?這和你問題的道理是一樣的 明白不?再不明白,建議你來找我 世界上為什麼會有人?人由猿類進化而來。約6500萬年前,一顆寬度約16公里的隕石撞擊到了今天墨西哥的尤卡...

為什麼世界上會有愛,為什麼世界上會有人?

醜運珊環啟 真正的愛,是接受,不是忍受 是支援,不是支配 是慰問,不是質問。真正的愛,要道謝也要道歉 要體貼,也要體諒 要認錯,也好改錯。真正的愛,不是彼此凝視,而是共同沿著同一方向望去。也許,愛,不是尋找一個完美的人 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一個不完美的人。牽了手,就不要,隨便說分手。或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