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上為什麼會有壞人,世界上為什麼有壞人。

2021-03-03 22:20:43 字數 5746 閱讀 1711

1樓:匿名使用者

壞人是社會現象,惡的根源是環境逼的,加上自身覺悟的(小惡積大惡),對社會失去信心的累積而成。但世界是矛盾的,運動的,假設都是好人存在,只是假設。人與人的鬥爭就不會有,貓和老鼠同時存在,貓不吃老鼠,老鼠必然滿街散步,餓貓很生氣,後果很嚴重。

長話短說:存在就是道理。

2樓:千↑言萬語

因為素質不高 心腸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壞人就體現不出來好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好人就會有壞人,你可別做壞人哦!

5樓:靜魂飛

不是壞人,是自私的人 有些人太過自私的緣故

世界上為什麼有壞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某狐狸我的 一己之見:

善與惡是永恆存在於人類內心的、相互對立、相生相剋的兩種本性;於任何人而言都沒有絕對的存在。

我個人認為,我們可以將(此人作為人類存在的當前,或此人生死亡前)主觀向善者稱作「好人」,反之,主觀**者(無論在其惡念萌生時是否實施)可稱作「壞人」。

所謂「好人」與「壞人」的差別與其人格形成過程有極大關係,但每個不同的人內心的不同個性品質以及個人遭遇也會在潛移默化中完成對「好」、「壞」人格的轉化。

許多人都曾產生能夠「為什麼世界上不全是好人」的疑問。但不容置疑的是,事物的對立面是普遍存在的,而從某種意義上說,事物兩面性的互相抗衡促進了其進步,因此對其自身發展也是利大於弊的。

況且事實是好人總佔大多數,儘管他們的心中也存在著另一面;壞人雖然表面或內心充滿私心雜念,內心卻總有一點點人類的美好情感(如果這是過去時,那麼 此人的靈魂已不再擁有為人的資格了)。

狐狸說:樓主,千萬要相信善良的力量,相信希望啊!

7樓:一滴水的海洋

陰陽平衡,好壞中和!

為什麼世界上會有壞人? 5

8樓:最後線索

你好!關於這一問題,我認為:

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是有對立面的。

例如:有生必有死;

有高必有低;

有富必有窮;

有強必有弱;

有優必有劣;

有大必有小;

又勝必有負;

有對必有錯;

有好必有壞。

等等……

因此,世界上有好人,則必然會有壞人。

因為壞人與好人是對立面。

當然,不同人因為世界觀和方**的不同,所以對壞人的認定標準也不同。

以上答案,僅供你參考。

不妥之處,望予指正。

9樓:

什麼是你眼中的壞人?你以什麼為參照物說人家是壞人,自己是好人,什麼叫成王敗寇,沒有絕對的壞人與好人的界限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世界上有好人自然就壞人。好壞是相對的。

11樓:東壁野老

沒有什麼好人和壞人,關鍵是立場不同,觀點不同,標準不同。

12樓:千千兄弟

人之初性本善 人一出生時候都是一樣的 麼有什麼好壞之分 但是生長在不同的環境 就慢慢的發生了質的變化 大多數是為了 利益 而走向歧途的

13樓:春暖花開是何時

慾望,自私。

當然這個世界上也有一類人,只能用瘋子來形容,他們去害別人連自己都說不出為什麼要這樣做。

14樓:長平小卒

利益,世上本就沒有好人壞人之分。就拿樓主來打個比方,假如一個人給了樓主一

百塊錢,樓主肯定說他是好人,如果他給你這100塊錢是搶了10個人每個人10塊錢所得!那他相對而言他們就覺得是壞人!這個在於個人的利益角度嗎,沒有定義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人才會襯托壞人!

16樓:養蘊納喇淳雅

**是用來寸託好與壞,對與錯的,沒有對就沒錯,所以沒有壞人就沒好人,沒有好人就沒壞人,這是人類的慾望。

17樓:續甫年恨桃

因為好人太多了

其實是生活改變的

人生下來沒有好壞之分的

18樓:資菊計南煙

你指的是什麼樣的壞人,對你勒索?威脅?搶劫?打罵?如果夠得上犯罪,報警吧!讓他接受懲罰,不要問為什麼!

19樓:麥年獨羽彤

那是因為有好人,只要沒有好人就沒有壞人

20樓:塞菲琴玟玉

只有壞人才能襯托出好人

21樓:拜遠端木山菡

沒有壞人那怎麼能體現好人的好了。

22樓:五知潮清涵

有好人自然就有壞人!

23樓:羊韞公羊煦

有壞人必然會有好人,好人太好就會導致壞人有多壞,兩者是必不可少的

24樓:畢蕩鄭暄

因為人都有慾望啊

沒控制好

就容易犯罪啊

也有很多是生活環境所逼啊

25樓:僑新惠承業

沒有壞人也就沒有好人這個詞了,任何事情都是相對的吧

26樓:道覓霜昊乾

沒有壞人`,**有好人遞頭銜讓你做`!

27樓:多皎惠涵亮

因為世界上要有你~!

28樓:劉惜倪胤騫

那是一種心靈的扭曲,不健康的行為。那種人也是一種不自信,性格不成熟的表現。

為什麼世界上有好人和壞人?

29樓:連哥

看怎麼界定好人和壞人,從利益衝突上來說,因為人都有慾望,不管是好人還是壞人都有滿足慾望的需求,所以當一個人不表現其慾望時,你似乎看不出他是好人還是壞人。只有產生了利益衝突了,就會相互指責對方是壞人,但如果你是旁觀者就不一定這麼看待了。不過,人類發展到現在,一些基本需求差不多能得到滿足,就有了更高層次的需要,那就是精神層面的,即用正和邪來區分。

能為了或代表多數人利益和價值觀的就是正義的,就是好人;反之就是**的,或者說是壞人,一樣要看你所處的觀察位置,和你有沒有衝突,不同的範圍又有不同的標準。

還有一類慾望相對沒那麼強的或相對怯懦的人,這些人沒被逼急了你是分不出他是好人還是壞人,所以通常好人和壞人應該是慾望相對比較強而胸襟不一樣的人。有人性、追求高尚的人一般正義感比較強的,而且符合本團體利益的就是好人;還有一部分不符合本團體利益的就是相對的壞人;沒有人性且非常殘忍的、慾望比較強且非常自私的應該算是徹頭徹尾的壞人(這樣的人不一定存在,因為人類社會沒有他生存的空間)。

所以說,因為有慾望、有利益的追求,而為滿足慾望和利益的人道德水平或方式方法不一樣,所以就有好人和壞人了。當然,好人和壞人也不是絕對的,甚至有些只是一念之差。

所以,做個真正的好人,要提高自己的修養:做到有正當的追求,不存非分之想,且知足,知性,理智,正義…,可保一生平安幸福!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個過來散步的,隨便說說,不要封號。

好人是為了被壞人欺負,壞人是為了欺負好人;

好人是為了**壞人, 壞人是為了****自己同類的好人。

好人是被迫為壞人服務,壞人是為了榨取佔有被**的好人。

31樓:匿名使用者

菜根譚——為人處事大全

三一、不怕小人怕偽君子

君子而詐善,無異小人之肆惡;君子而改節,不及小人之自新。

【譯文】 偽裝善良的正人君子,和恣意作惡的小人沒什麼區別;君子如果改變自己的操守志向還不如一個小人痛改前非重新做人。

【評語】 俗話說明槍易躲,暗箭難防。但生活中的暗箭卻是防不勝防。許多道貌岸然的人貌似忠厚的君子,滿口仁義道德,其實肚子裡淨是陰謀詭計男盜女娼。

有些自稱「虔誠」信教的人,藉宗教名義,施小仁小惠,既不知道《聖經》耶蘇,也不知道釋迦牟尼。像這種偽君子假教徒,理應受到社會唾棄。但在現實生活中,這些披著道德外衣的人往往還能得逞於一時,欺世盜名。

由於披上了一層偽裝,識別起來更難。

32樓:韶正季夏山

沒有壞人怎麼能襯托出什麼是好人?

33樓:皋旋資綺夢

每個人心裡的想法和做法都不一樣,凡事都有兩面,有好就有壞

34樓:赧唱仇心宜

這說明一個人的心裡出現了不平衡

35樓:漫唱馬佳文敏

有壞人才會顯出好人的好處啊

不要那麼悲觀,這個世上還是好人多

36樓:樊琦戈華翰

好人和壞人只在一念之間

37樓:務驕卞虹影

舉個例子

假如你是好人

那麼和你作對的就是壞人

38樓:姚佑叢詩丹

因為壞人需要好人的襯托啊。

39樓:盈柔公孫俊弼

世界上包括歷史上沒有絕對的好人或壞人,我們認為的好人與壞人只是我們自己形態領域的認知。所以要區分一個人好壞不能從某件事上去評價,要從一個人的整體著手,才能得到一個客觀的評價。舉個例子,幾乎所有人都認為隋煬帝是壞人,但他修建了京杭大運河,雖然動用上百勞隸,而且初衷也不好但誰能否認京杭大運河在歷史上的地位。

40樓:香慈慄清俊

如果沒有壞人也不會出現好人了..^^

41樓:玄日賁睿達

沒有壞人哪來寸托出好人啊!

所以上帝是公平的!

42樓:淡孟萬映秋

這樣才能顯得世界的平衡`

43樓:滿旭亓官智敏

沒有壞人,好人怎麼顯現出來呢

44樓:羿天哈曉桐

很簡單世界的發展很快

以前是壞人少好人多

如果沒有壞人你會知道世界有好人嗎

45樓:冰和柏楊

因為每個人經歷的不一樣。

46樓:落莫山

人性決定的,好人和壞人也不會有明顯分界。

4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有動物性和神性

為什麼這個世界上壞人這麼多,有人的心為什麼能那麼惡毒,那麼陰險,那麼壞,為什麼會有那麼沒人性的人

48樓:**林檬

凡事都有一個因果,比如周圍的環境就是一個因這就造成了這孩子長大後的果,其實世界並不如看起來那般美好,很多時候都是黑暗籠罩,人與人不管是什麼關係都離不開利益二字,因為無時不刻存在的因,也就是這些惡人多的原因了

49樓:諾記美利達

這個問題我也想過。這個問題先不管,想一句話,電影裡說的,很經典,小孩才看對錯,大人只看利益

50樓:淺子黎

理解,確實現在的人都不敢隨便相信人勒,我也是,對每個人太好了,可是呢,人家感覺你是假的

5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吸引力。從你的衣服開始,叫你的外圍世界,這個世界都是你造的,你想它什麼樣它就變成什麼樣?

孔雀開屏都很美,但要從後面看就是屁股很難看。不管你從那個角度看都叫孔雀。沒有美醜之分。

好人壞人在於你的角度

5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上,應該還是,好人多點吧

為什麼世界上有人,世界上為什麼會有人?

因為世界上有人能生存的條件。因為所以,科學道理,天文地理,化學物理,你爸打你,你媽罵你,我不救你,因為我不知道你家在 那為什麼世上會有你?這和你問題的道理是一樣的 明白不?再不明白,建議你來找我 世界上為什麼會有人?人由猿類進化而來。約6500萬年前,一顆寬度約16公里的隕石撞擊到了今天墨西哥的尤卡...

世界上為什么會有懷孕的男人,世界上為什麼會有懷孕的男人?

這東西是它們在生長髮育的時候,身體出現了一些問題,所以說才這樣的 可能這就是因為他體內還是存在的一些能夠懷孕的器官吧!好像是因為變性之後,並沒有摘除子宮這些東西 這種問題是在極少數的人身上會出現的,一般來說是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世界上第一個懷孕的男人,你知道是怎麼回事嗎 讓男人生孩子技術上不成問題,...

為什麼世界上要有好人和壞人呢,為什麼世界上有好人和壞人?

世界上有了人,就有了不同的價值觀,人生觀和世界觀,對同一件事情的看法不同,於是就有了所謂的好人壞人之說。只要有人類存在,就會有這樣的觀點,你的問題就跟 世界上為什麼有人 是一樣的。壞人的存在時為了讓考驗好人,鍛鍊好人,讓好人成為真正的不可動搖意志堅定的好人。這顯然是相對的嘛 如果沒 有好人 又怎能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