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為什麼會有宗教,為什麼世界會有宗教

2021-05-05 04:48:43 字數 3232 閱讀 9647

1樓:

宗教是一種精神寄託,很多人對現實社會存在不滿,總幻想著心裡的桃源聖地,所以想著想著,就開始有宗教來描繪出一幅世外桃源的圖景。每個人都應該有信仰,我們可以不相信宗教,但是至少心中要有所追求。

2樓:匿名使用者

百年三萬六千日,不在愁中即病中.

宗教只是個假名,,和"江湖"那麼假.

3樓:應勳

宗教起源大概有五種說法,第一:在人類漫長的歷史程序中有很長一段時間處於蠻荒時代,人類的科技,醫學等都很低階,人生病了不知道該怎麼醫治或者見到了新鮮事物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只好求助於「神」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以某些「神」為主體的神學體系,最終形成宗教。第二,人類的某些技能是外星人或者「未來人」(也就是穿越人)傳授,而人類又不知道該如何描述這些外星生物或者未來人,只好認為他們是神族,最總形成宗教。

第三是政治因素,某些統治者為了更容易的統治人民或者征服民族而宣稱自己是神子,是上古天神,為此形成宗教。第四是遠古高科技人類的覆滅或者轉移對後人的影響,這個的例子就是傳說的亞特蘭蒂斯和瑪雅。第五就是真正的神聖啟示。

為什麼世界會有宗教

4樓:孤獨の八神庵

首先出現的是哲學,

然後因為人們無法對未知事物進行科學解釋於是出現了神話而當哲學和神話結合後就出現了宗教

宗教是用來統治思想的,比如伊斯蘭教和**教這也是管理者的工具 甚至連佛教最初也是,如今的密宗等也是有等級什麼的存在,方便曾經的皇族管理

道教起初是為了弘揚中國思想,最後形成的宗教,包容萬家思想,倡導人們順其自然。

5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科學認為宗教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出現的

一種文化現象,屬於社會意識形態。主要特點為,相信現實世界之外存在著超自然的神祕力量或實體,使人對該一神祕產生敬畏及崇拜,並從而引申出信仰認知及儀式活動,不屬於源於神話的一種心靈寄託。

宗教在人類生活中具有多種功能:

(一)宗教之原始功能,在滅除苦惱不安,獲得希望與安心,主要系感情方面之功用。

(二)在善惡意志方面,宗教力量有助於匡正世道人心,確立倫理道德,乃至於發動社會反省、調整**風潮等積極之價值。

(三)與『知』之關係,隨著人類智慧之發展,世人漸排斥與科學、理性相對之宗教信仰,認為其中多含有迷信色彩。如**教自中世以來乃至今日,即不斷受到科學合理性要求之挑戰,然亦不斷革除本身不合理性之處。

6樓:斷ed天使

因為在人的內心深處都隱約知道有神的存在,人們尋找神,尋求人生的終極意義的過程中,宗教是自然而然的出現了。

世界上本來根本沒有無神論者,只是人心裡先有了「無處不在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神」這個概念,然後對它加以否定而已。無神論者這個稱呼,其實根本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貓狗牛羊這類動物不可能是無神論者,因為他們不知道神這個概念,而唯獨人才知道,所以只有人才可能成為無神論者。

世界上所有生命中偏偏只有人才知道神這個的概念,而且還不用教,天生就會,並且和人的教育程度、文明發達程度完全無關,全世界只要有人的地方就必定有各類宗教,無論歐美 的發達國家還是太平洋的原始部落,統統無一例外。這一點是無神論者(尤其是中國大陸不斷宣揚「神的概念是人科技不發達的時候對自然界的畏懼而產生的」這 類謬論的那些人)所永遠也無法面對的,於是他們只好引用某某哲學家的如「如果獅子有宗教,那他們的神一定是獅子的形象」這類不值一駁的謬論來狡辯。

羅馬書 1:19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 神已經給他們顯明。

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有隱約的感覺有一位神的存在,只不過這個神的形象實在是太模糊了,不清楚,不要說lz你不是啊,神的概念可不是古代人科學不發達,對自然界的畏懼而產生的。我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如果你是獨生子,沒有弟弟,你有沒有可能某一天走在馬路上,突然看見一個人長的很像你弟弟,走近一看才發現認錯人了?

當然不可能!因為你根本沒有弟弟,怎麼可能把其他人錯認為你的弟弟?如果人在畏懼自然界以前心裡並沒有神的概念,那他們絕對不可能只因為恐懼而嚇出神的概念來。

人只有先心裡本來就已經有了神的概念,並且模糊地知道神使人畏懼的大能,才有可能因為對閃電、雷鳴等自然現象的畏懼而把這些錯認為是神!有些人認為古人對未知世界的畏懼而想象出了神的概念,是典型的本末倒置。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許多國家在沒有聯絡的情況下,都產生了宗教,那

麼宗教是社會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這又因為人類的認知範圍侷限有許多問題都解決不了,部分人就用一些大家最能接受理論來解釋,再加上不斷的對相關問題的補充和完善,增加了許多的儀式、規定,時間一長於是形成了宗教。

8樓:無敵的能能

因為世人愚昧無知,對好多現象解釋不了而全部歸功於神,在宗教眼中神是無所不能的,一切無法解釋的現象說是神所為才可以解釋通,並且宗教教人行善,但變相的消除了人的血性和不公,例如**說你有罪,在世間認真懺悔死後可永生。而統治者認為這個消極思想有利於他們的統治,所以大肆發展宗教,就這樣慢慢的宗教就傳下來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會有是因為人喜歡各熱鬧。

10樓:行在地球

社會進步的表現,證明人有了思想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的發展使得一些人對這個世界失去了信心,就必須有精神的支援,所以有了宗教

12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是 人生的宗旨 生活的教育 宗教是一個很積極向上的教育 感恩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世上有神,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國家,不同的人都相信有神,只是有人找錯了,耶穌愛你,願你多瞭解**教,願上帝祝福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皇族的出現,要統一

世界上為什麼有那麼多的宗教,而這些宗教為什麼一直在

15樓:俏娜的健康

人類在出現文明之初,就對無法解釋的自然現象用自己的想象進行了解釋。

從古代兩河流域蘇美爾人的泛神崇拜,到現當代的世界三大宗教佛教,**教,伊斯蘭教。人類對無法解釋的自然現象,進行了美麗而又浪漫的解釋,完成了自我救贖。

而在宗教和神話發展的過程中,另一種奇異的,超乎常理卻又那麼的合乎人類思維習慣的的信仰,在世界上悄無聲息的發展著。

從古希臘的理性主義開始,我們就開始有意或無意的參與著這種奇異的信仰,它就是科學。

從古希臘到現在,科學在不斷地用邏輯理性和事實衝擊著宗教。但我們可以發現一個事實:科學沒有一次是真正打倒宗教的。

甚至直到科技如此發達的21世紀,宗教也都活的很好並且主教享有比科學家大得多的權利。

世界上為什麼有人象,為什麼世界上會有人?

正常的很,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光中國就有14億人口,每個人都兩個眼睛一個鼻子一個嘴巴,總有遇到長相相似的 人像怎麼不可能有?你做出來就行啦。你可以按照什麼東西做出來呀?只要用石頭還有會畫畫的都可以,追班都是非常簡單的一些東西。人像你是什麼人家是人體雕像癌是一種生物你這個可能為 世界上為什麼有人象?我來...

為什麼世界上有人,世界上為什麼會有人?

因為世界上有人能生存的條件。因為所以,科學道理,天文地理,化學物理,你爸打你,你媽罵你,我不救你,因為我不知道你家在 那為什麼世上會有你?這和你問題的道理是一樣的 明白不?再不明白,建議你來找我 世界上為什麼會有人?人由猿類進化而來。約6500萬年前,一顆寬度約16公里的隕石撞擊到了今天墨西哥的尤卡...

世界上為什麼會有BL

同性戀就是性取向和一般人不太一樣唄,雖然現在還是有好多人不能接受,但是已經不是什麼隱晦的問題了,而且也越來越多,我小的時候不知道同性戀是什麼東東,現在我的小學妹就是同性戀我知道了都不覺得有什麼奇怪的 就是這樣 習慣就好啦 我認為自己喜歡就好 是男是女不是問題 興趣唄,各人有各人的愛好,因為有 腐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