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戰爭爆發,老百姓應該怎麼做

2021-05-05 04:48:43 字數 2090 閱讀 5893

1樓:環球火力點

一旦發生大規模戰爭,老百姓該做什麼?專家:記住這3點可活命

2樓:哇卡卡卡卡卡

老百姓應該事先抵禦通貨膨脹帶來的衝擊,要去兌換有價值的東西,比如金條,美元這樣的,再帶上家產遠離戰爭地帶,跑的離戰爭地帶越遠越好。

3樓:時事最前沿

一旦戰爭爆發之後,對於老百姓來說,最重要的便是保護自己的性命了。因此當戰爭爆發之後,可以帶上自己的吃食,然後選擇就近的銀行、地鐵以及防空洞中躲避戰爭,因為這些地方在當初建立的時候,其實是具有一定的防震效果,因此對於戰爭中的炮彈以及子彈的掃射,特別是面對核**時,都會有一定的降低輻射的作用。

一、地鐵

地鐵在當初建立的時候,就具有一定的避震效果,所以對於老百姓來說,因為當戰爭爆發之後,為了自身的安全,所以要去一個可以躲避戰爭的地方。而地鐵因為在地下,所以對戰爭中出現的一些大規模的掃射以及核**來說,都具有一定餓防護作用,同時因為在地下,也比較安全。

二、防空洞

防空洞在戰爭爆發時期,就是老百姓的避難之所了。畢竟防空洞中除了各種設施之外,還會配備大量的物資。只不過隨著時代的發展,因為當前處於和平的狀態,所以目前很多的防空洞都會有其他的用處,比如屯放物資等。

所以,在戰爭爆發之後,可以詢問家裡的老人,應該知道防空洞在**,而這些防空洞每個地方都會建立,只不過對於大多數的年輕人來說,只是不知道而已。

三、銀行

銀行在當初建設的時候,為了應對一些突發情況,所以都會建立的非常堅固,而且銀行還有地下金庫,因此是非常堅固的。如果戰爭爆發之後,老百姓可以到銀行的地下躲避戰爭。而銀行的地下金庫可以完美的躲過核**,只不過地下金庫不是一般人可以進去的。

同時還可以直接待在地下車庫,可躲過**或者是子彈的射擊。

如果家裡有地下室的話,還可以待在地下室中,只不過地下室一般都是歐洲國家比較流行,特別是德國,幾乎每家都會有地下室。地下室可以躲過空襲,同時也因為地下室處於比較封閉的環境,還有逃生的入口,所以是一個不錯的避難所。

4樓:小小隻的羽毛

一、堅守崗位

二、不傳謠、不信謠

三、嚴防間諜

自古以來,打仗的時候,就會有一群獨特的人,活躍於後方,這些人就是間諜。所以,如果真的發生了戰爭,我們還要做好相應的保密工作。尤其是那些在需要保密的機構上班的人,更需要做好防範,免得被間諜套取了情報,間接變成了洩密人。

5樓:請不要吃紅小豆

戰爭爆發的時候社會非常混亂,老百姓應該準備好日常的日用品還有充足的食物,可以在家裡不外出,保護自身安全。

6樓:小力不忘初心

讓城市戶口先上,他們有五險一金,有人報銷

7樓:赫藏

一旦戰爭爆發,所有老百姓都拿上傢伙,包括菜刀,鋤頭,木棍,把所有侵略者消滅!

8樓:楊東興

面對現實,為國分憂。

9樓:2023年卡湖高手

搬梯子,儘早迎接曙光

10樓:熊珈藍疏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11樓:來自玄素洞明豔端莊的藍雪花

老百姓是戰爭的犧牲品

12樓:晉運菱

一人一杆槍,趕走侵略者。

13樓:抑鬱迷茫的人

核戰爭不如炸死,核輻射的危害更痛苦

14樓:振華宣教

應該盡最大努力提供物資,支援前線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本職工作不添亂就行了

16樓:孤芳自賞

挖洞積糧躲藏好即可。

17樓:幹秋寒

本身沒有保障,也無牽掛

高通脹下,老百姓該怎麼辦,請問,普通老百姓應該怎樣面對通貨膨脹!?

買金銀,金屬貨幣才是真正的硬通貨 望天吃飯啊,通貨膨脹,老百姓有啥辦法。要麼進行投資,可是老百姓有資本麼 請問,普通老百姓應該怎樣面對通貨膨脹!老百姓可以通過以下幾個辦法來應對通貨膨脹 1 適當選擇多元化的理財投資,除了上述的 債券 房產 商品 等,雖然市場不太健全,但在控制風險的基礎上進行投資,還...

明朝時老百姓和清朝時老百姓一樣貧困嗎

且看兩朝的bai人民起義就能看出du,大明 王朝歷盡277載只有明zhi末一次農民dao大起義,還是由於天災饑荒專所致,屬而清朝呢,268年間竟有白蓮教起義,天平天國運動,義和團運動,辛亥革命,哪一次不是席捲大半個中國,若百姓真的過得好,誰會起義啊,明朝平定天下之後就沒什麼事了,而清朝入關之初為鎮壓...

百姓怎麼活,鄉鎮村幹部不為老百姓辦事。應徵一句話「當官不為名做主,不讓回家種紅薯

你應該申請法院強制執 行。另外,你不要對鎮村幹部有誤解,目前,鎮村幹部沒有執法權,只有調解和說服教育的責任,如果說服教育無效,你只有走法律途徑,鎮村幹部是不會因為 他爸是李剛 而偏袒他的。至於執行庭不管,那是執行庭的問題,你可以向法院的紀委或上一級法院反映,和鎮村幹部無關。希望你理解。村幹部不為老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