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認為這個世界上存在嚴格意義上的真正的隨機麼?這是個燒腦的問題,在我看來,並不存在,看看你們的看

2021-03-28 01:54:58 字數 5351 閱讀 3224

1樓:大**大噴子

我覺得是不存在的 我認為爭議在於這幾個東西:首先,所有電腦程式設計的隨機數都是偽隨機,這個應該不用解釋。然後,無論是布朗運動,還是光子運動,我都認為是存在著某種規律,只是因為人類還沒有發現,所以認為這是一種隨機,當然,這個也可以保留意見,所以我個人認為隨機是不存在的,這個世界發展成現在是一種精確的必然,從102023年前就能**到

2樓:匿名使用者

隨機本就是存在各種可能。

哲學和心理學的區別

3樓:志鵬真厲害

1、目標不一樣

哲學:哲學是為了探尋世界的規律,讓人類更好的生存,讓世間萬物更好的相處。

心理學:心理學是為了研究人類的心理,從而能更好的解決人與人群的心理問題。

2、研究的層面不一樣

哲學:研究的是現實世界;

心理學:研究的是人的心理。

4樓:禿丘ぺ☆橡樹

哲學是以世界整體作為研究物件,以發現世界的一般規定和規律、確立系統化的世界觀和方**作為基本任務的一般科學,是人類認識世界的社會實踐活動,是社會意識的具體存在和表現形式。

心理學是研究人和動物心理現象發生、發展、活動和行為表現的一門科學。

哲學與心理學是二門不同的學科,但也有許多共通之處。心理學是從哲學中分離出來的,所以要想學好心理學也還要有點哲學思維。哲學是尋求信念的,所用方法不是科學方法,心理學有部分是科學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是在說自己的想法看法

心理學是分析拆測證明自己的判斷

6樓:______特別

沒必要詳細解釋,一個是主觀一個是客觀

哲學和心理學

7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是以世界整體作為研究

物件,以發現世界的一般規定和規律、確立系統化的世界觀和方**作為基本任務的一般科學,是人類認識世界的社會實踐活動,是社會意識的具體存在和表現形式。

心理學是研究人和動物心理現象發生、發展、活動和行為表現的一門科學。

哲學與心理學是二門不同的學科,但也有許多共通之處。心理學是從哲學中分離出來的,所以要想學好心理學也還要有點哲學思維。哲學是尋求信念的,所用方法不是科學方法,心理學有部分是科學方法。

8樓:愚人之死

我自己理解.

哲學就是研究大多數人認識事物的過程方法.

心理學就是具體某個人,或有相同經歷的人認識事物的思維.

9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研究人,哲學研究人 世界 人與世界的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是黃花魚,哲學是魚。

11樓:壞孩子的意志

心理學是從哲學中脫離出來的,其前身是人本哲學.

12樓:夢介質

說得對,心理學就是人本哲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虛無縹緲的東西,又是可以通過有形物體表示出來的!

14樓:厲浦和濯絢

哲學,是理論化、系統化的世界觀,也就是對這個世界的看法,這裡的世界範圍很大,包括宇宙的形成,時間的開始結束等,所以一切科學的終極意義都成了哲學

心理學是研究心理現象和心理規律的一門科學,當然在19世紀以前,心理學還屬於哲學範疇

哲學和心理學的關係? 5

15樓:無線電師

看看哲學家和心理學家的區別:

1、主要區別是研究物件和成果的不同。顧名思義,心理學家必需對心理(精神、心靈)有重大的研究成果。哲學家必需對宇宙的根本問題和普遍規律有深入的研究並在人類思想史上有廣泛的影響。

2、哲學家和心理學家可以集於一身。弗洛伊德既是著名的心理學家,也被看作哲學家。

3、哲學家和心理學家可以有所專攻。很多哲學家對心理問題不感興趣,在研究自然和社會現象中仍然可以得出具有普遍性的哲學結論。很多心理學家只對具體的心理問題感興趣,雖然自己的哲學思維水平很高、學術成果很多;但沒有哲學建樹,就只是心理學家而不是哲學家。

16樓:我就是會快樂

偉大的哲學家用盡一生留下了一句墓誌銘:人啊,認識你自己吧。

推薦你一本正是認識自己的心理學經典之書《走出焦慮風暴》(**上就有),這是我最大的一本枕邊書,對我幫助非常,書中在心理哲學領域與人類煩惱觀正見領域造詣頗深,你一定會啟發,受益,領悟到許多有關煩惱的智慧寶藏,去購買看看吧,開闊視眼,受益頗大

心理學和哲學的區別

17樓:莘素蘭類秋

哲學是關於思維規律的學問。

心理學是研究人們行為準則的學問。意思是乍想的該乍做的才對。所謂心理不健康,而是他根本就不應該那樣想。

18樓:桓梓維袁歌

哲學概念很廣,任何問題都可以用哲學來解釋,希臘人說水很平靜,但水下卻變化無常。因此把一個問題看的有深度,把問題,引申出這個問題的問題,這個問題引申的問題全都合理的闡述就是哲學。心理學是研究心理和心理引起的表面特徵。

19樓:好好學習

心理學是哲學的一個方向。

20樓:修氣駱花

心理學是研究人的

心理狀態

的,物件

是人。該

學科是具體化地分析

人類各種行為和意識的

科學。哲學的物件是整個世界,包括

物質世界

和意識世界

,是一門抽象化、概念化的學科。

說的俗一點,心理學就是專門研究人的,而且是往細裡說;哲學是研究物和人的,

特點是往大里說。

哲學與心理學的區別是什麼?它們之間又有什麼聯絡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哲學是**自我的,而心理學是**他人的。

但是字數太少,怕你以為我是敷衍你的,我再多說兩句廢話。

哲學的最終研究目標是人生最終價值,而這個最終價值是象徵著自我的,要自我去實現,所以哲學在一定程度上是**自己問題的,也就是「我」要幹些什麼。

而心理學,顧名思義,是研究心理活動的學科,用人類本能解釋心理活動,即,我做事情的動機是什麼。

說得明白一點,哲學在主觀上施加價值,指導人類行為。

而心理學家研究人的本性,以此解釋人類行為的動機。

哲學家研究人應該做什麼,而心理學家研究人類做事情的動機。

說的好亂。

22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方法差別最大,心理學採取實證法,哲學還是思辨法

23樓:友共情

醫人者不能自醫

哲學治世間.心理治個人.

推薦一些經典的哲學、心理學書籍

24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心理學,其實我也是入門不久。應一些朋友的請求,我從哲學者的角度來推薦一些心理學入門書籍。這些書一般都是屬於基礎理論類圖書,旨在建立對心理學的興趣。

如果讀者對心理諮詢有更加深入的興趣,請看本文的最後一部分。另外,本人由於水平所限,推薦的書可能不夠全面或者不是最好,請讀者在購買時貨比三家再行決定。 方案一:

國外引進翻譯圖書,優點是味道正宗,**和案例生動,敘述方式也比國內那些書要顯得更積極樂觀,但是缺點是比較貴。本人推薦的都是被國外廣泛採用的著名心理學教材或者暢銷書籍。(1)《社會心理學》,人民郵電出版社,定價68元(2)《心理學》,人民郵電出版社,定價99元(3)《**心理學與心理**》,世界圖書出版公司,定價75元(4)《發展心理學:

人的畢生發展》,世界圖書出版公司,定價78元(5)《心理學改變生活》,世界圖書出版公司,定價45元(6)《親密關係》,人民郵電出版社,定價49元 方案二:國內大型心理學教材《世紀心理學叢書》,浙江教育出版社,全套包括20多本,國內比較突出的一套叢書,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單買。 方案三:

國內小型心理學教材(1)《普通心理學》,北京大學出版社,定價23.5元(2)《社會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定價25.6元(3)《發展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定價21.

2元(4)《人際關係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定價27元 附錄方案一:心理諮詢的基礎技巧和理論(1)《心理諮詢與心理**》,北京大學出版社,定價14元(2)《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心理諮詢師3級》,民族出版社,定價30元 附錄方案二:心理諮詢的提高技術(1)《心理**與諮詢的理論及案例》,中國輕工業出版社,定價50元(2)《成為有影響力的**師》,世界圖書出版公司,定價35元(3)《心理諮詢師的問診策略》,中國輕工業出版社,定價68元(4)《心理諮詢的技巧和策略》,上海社會科學院出版社,定價48元 附錄方案三:

軍人心理輔導(1)《特殊作業軍人心理健康教育指南》,新時代出版社,定價24元(2)《軍人心理諮詢》,黃河出版社,定價28元(3)《軍人心理健康》,人民軍醫出版社,定價25元(4)《軍人心理疏導理論與方法》,第四軍醫大學出版社,定價: 19元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去看看一本叫禪悅的書 ,我覺得那本書的內容很有哲理,如果你按書上的內容走的話可能出現自我催眠的情況我試過感覺相當的奇妙,我當時感覺過了幾分鐘可是實際卻是2個多小時但是你心裡卻相當的清楚

喜歡哲學和心理學人的性格?

26樓:蟈蟈蟈蟈

哲學、心理學是可以使人保持正常心態。

一、心態淡定平和,做事可以理性客觀思考和執行就會心態平和,太感性而失去理性就會喜怒無常做事衝動。

二、沒有任何人不會生氣,人總有自己在乎的人和事物傷心肯定會有了。

三、大多人能醫不能自醫,什麼問題或痛苦都會逃避和不客觀理性。只有旁觀者才可以看到全部,做事不放感情進去就不會受到傷害。

哲學就是對基本和普遍之問題的研究。哲學按其詞源有愛智慧之意。哲學是有嚴密邏輯系統的宇宙觀,哲學研究宇宙的性質、宇宙內萬事萬物演化的總規律、人在宇宙中的位置等等許多很基本的問題。

心理學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心理現象及其影響下的精神功能及行為活動的科學,心理學兼顧突出的理論性和應用性。心理學主要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兩大領域。

哲學和心理學心理學和哲學先學哪個好

27樓:神級人氏

儘管二者都存在邏輯推理和邏輯思辯,但哲學可能比心理學對我們的生活更有幫助或實用。

雖然心理學所關注的有真正的實體(人或動物),可這個實體只是一種載體,心理學是透過這個載體去研究一種不具體的事物(即心理活動),在這種行為(指心理學研究)裡面,總是通過感性的活動去提煉理性的思考並找出其規律和近似於規律的東西,然心理活動的模糊性與不可捉摸性註定這方面的研究很難得出廣義的規律,也就是說在這一領域想通過現象去揭露本質是比較困難的,所研究的成果在現實生活中的指導和應用也必將是很有限的。

世界上為什麼會有人的存在

人類的進化和地球的演化 只重疊了時間軸上極小的一小段 我是誰 我來自 以及我將到 去,被稱為哲學的三大終極問題,其實這也是人類認識自我,瞭解物種起源和探索未知世界的基本事實。在地球上,人類不過是眾多生物成員之一,我們的進化只和地球的演化同行了幾百萬年,甚至還遠不及諸多現存其他動植物的誕生時間更久遠。...

世界上恐龍還存在嗎,世界上還有恐龍存在嗎?

據傳聞,在剛果人跡罕至的泰萊湖地區,隱藏著一種巨大的怪獸,當地土著俾格米人稱其為 莫凱朗邦貝 目擊者描述,莫凱朗邦貝有 個大象那麼大,長尾,蛇頭,背非常寬闊,露出水面的部分有 米長,爪印 釐米長,爪距 米左右。莫凱朗邦貝既非河馬,也非大象。它是一種吃植物的巨獸,一種紅褐色的兩棲動物。有人曾看到它在河...

世界上還有袖狗存在嗎,世界上恐龍還存在嗎?

應該在.因為恐龍現在進化成了的鳥 現在世界上還有猶太人嗎 回答親,您好!是有的哦!截止2021年,還有猶太人,以色列國家就是以猶太人為主體民族的國家。以色列是一個位於西亞黎凡特地區的國家,地處地中海東南沿岸,北靠黎巴嫩 東臨敘利亞和約旦 西南則為埃及。1948年以色列宣佈成立。2019年以色列總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