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早的歷法

2021-08-16 07:10:57 字數 687 閱讀 7926

1樓:匿名使用者

二、太陰曆

太陰曆採用朔望月做為基本週期,以月球的運動做為天文依據的歷法, 它和太陽的運動沒有任何關係。太陰曆簡稱「陰曆」, 是人類史上最早的歷法,主要成分是歷月,派生歷年。陰曆是根據月相圓缺的週期訂出的歷法,也就是月球繞地球一週的時間為單位,這種單位稱為月,十二個月為一年。

這裡所稱的「月」是指「朔望月」,等於29.53059日,接近29.5日,大月三十天、小月廿九天,全年各有六個大小月,並以「朔」為當月初一, 合計354日,但十二個朔望月的實際長度為354.

3671平均太陽日, 為使更接近平均歷年的長度, 計算0.3671約等於11/30,故每三十年(陰曆)中置十一個閏年 (閏年每年有355天), 平均大約每三年就閏年一次。

由於陰曆不能準確反應季節變化的週期,歷年與迴歸年相差十一天,約三十三年就迴圈一次,而十七年時則冬夏正好完全相反。不能符合農業生產的需求, 現已棄置不用了。回教人士採用的回曆,即系此種純陰曆。

猶太曆以西元前2023年10月7日下午11時11 又1/3分為紀元,平年12個陰曆月(有353、354或355日),閏年有13個月(有383、384或385日),19年7閏。

2樓:

在世界上中國是最早發明曆法的國家之一,它的出現對中國經濟,文化的發展有一定的影響。農曆,中國傳統曆法之一,也被稱為“陰曆”、“殷歷”、“古歷”、“黃曆”

世界上最早的天文著作叫什麼,世界上最早的天文學著作是哪一部

世界上最早的天文學著作是 甘石星經 作者為戰國時期齊國人甘德和魏國人石申。世界上最早的天文學著作是哪一部 春秋戰國時期,隨著生產的發展,天文學也有很多成就。晉書 天文 志上 記載 魯有梓慎,晉有卜偃,鄭有裨湛,宋有了韋,齊 一說是楚或 魯 有甘德,楚有唐昧,趙有尹皋,魏 有石申夫皆掌著天文,各論圖經...

世界上最早的地圖

約公元前2500年製作在粘土片上的古巴比倫地圖 用簡單方法表示山脈 四個城鎮 入海河道及地形特徵 是現存最古老的地圖 中國地圖的開車單機遊戲 中國卡車之星這個遊戲,但是隻有蘋果可以玩!遨遊中國1,有大量地圖。全中國全省全市都可以去。外國也可以去。還有地圖。不過安卓版的玩不了。中國的都在做網遊,所以說...

世界上最早的計算機的名字叫什麼,世界上最早的電腦名稱是什麼?

1946年2月14日,世界上第一臺電腦eniac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誕生,名叫eniac 愛尼阿克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 方要求賓州大學莫奇來 mauchly 博士和他的學生愛克特 eckert 設計以真空管取代繼電器的 電子化 電腦 eniac electronic numerical in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