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早的日食記載是在哪個書裡

2021-09-21 17:36:18 字數 571 閱讀 9488

1樓:匿名使用者

《尚書·胤徵篇》中有這樣的一個故事:夏朝仲康時代有一次「天狗吃日」,這時侯,天官應向朝廷上報,並讓天子率領眾臣到殿前設壇,焚香祈禱,向上天貢獻錢幣以把太陽重新召回。但天官羲和因為酗酒誤事,沒有在第一時間觀測到這一天文現象上報朝廷,惹怒了大帝,羲和被斬。

這次日食記錄,是中國最早的記錄(也是世界上最早的日食記錄),被稱作「書經日食」、「仲康日食」,發生在公元前2023年9月22日。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2023年5月26日,居住在我國河南省安陽的人們,正在從事著各種各樣的正常活動,可是一件驚人的事情發生了。人們仰望天空,之間光芒四射的太陽,突然產生了缺口,光色也暗淡下來。但是,在缺了很大一部分後,卻又開始復原了。

這就是人類歷史上關於日食的最早記錄。它刻在一片甲骨文上。

我國古代對日食的觀察,保持了紀錄的連續性。例如在《春秋》這本編年史終究記載了有公元前770年—公元前476年的244年中的37次日食。從公元3世紀開始對於日食的記錄,更是一直延續到近代,長達一千六七百年之久。

歷史,地理,通用技術複習資料 50

世界上產茶飲茶最早是哪個國家

是中國。中國歷史上有很長的飲茶紀錄,已經無法確切地查明到底是在什麼年代了,但是大致的時代是有說法的。並且也可以找到證據顯示,確實在世界上的很多地方飲茶的習慣是從中國傳過去的。所以,很多人認為飲茶就是中國人首創的,世界上其他地方的飲茶習慣 種植茶葉的習慣都是直接或間接地從中國傳過去的。擴充套件資料 茶...

世界上最早的鋼琴家是誰,世界上最早的鋼琴是誰發明的?

應該是第一個發明鋼琴的人吧!克里斯托佛利曾是一名出色的羽管鍵琴製作家。他於1709年製成世界上第一架鋼琴,稱其為 piano forte 意即 弱 強 琴。表明這種樂器可以弱奏,也可以大力度演奏,音量的強弱變化很大。這一優點是慶巴羅和克拉維卡兩種古鋼琴所不具備的。1855年德籍美國人斯坦威 henr...

世界上最早發射載人的飛船是哪個國家

應該是前蘇聯,現在應該稱為俄羅斯,蘇聯人加加林是世界上第一個遨遊太空的人。世界上最早發射載人的飛船是 前蘇聯 世界上能發射載人飛船的有幾個國家?世界只有美國 俄羅斯 中國擁有獨立自主載人送上太空的三個國家。1961年4月12日,蘇聯發射世界第一艘載人飛船 東方 1號。尤里 加加林少校乘 東方 1號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