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魚,這是什麼魚?謝謝

2023-02-19 06:35:09 字數 5263 閱讀 3254

1樓:今生與漁釣魚的蠱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六眼飛魚,就是梁靜茹歌詞裡的:「愛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六眼飛魚。」

4樓:匿名使用者

海里的唐山近海捕魚紅色。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6樓:aia盟dp侖裃摤

這是淡水石斑魚 (cichlasoma managuense)是原產於中美洲 尼加拉瓜 的慈鯛科魚類,又被稱為馬拉瓜麗體魚。2023年引入臺灣,是臺灣南部地區普遍的淡水養殖品種。2023年廣東 、江西 一些養殖單位從臺灣 引入。

近年來,淡水石斑魚的養殖技術的研究已引起國內水產工作者的重視,淡水石斑魚的養殖規模也越來越大,可望成為一種淡水養殖新品種。

淡水石斑魚其生長速度快、耐低氧、抗病力強,而且外形美觀、肉質鮮美、營養豐富,既可以做為商品魚,又可以作為觀賞魚種,是一種很值得推廣的品種。

1生活特徵。

淡水石斑魚為熱帶魚類,淡水中生長,也可在鹽度為10‰以下海水中生長。其適溫範圍在25-30℃間,當水溫下降至20℃時,攝食明顯減少,水溫下降至15℃時身體失去平衡,故冬季期間池水會降至15℃以下的地區不太適合養殖此種魚類。越冬期間水溫保持在19℃以上為好。

淡水石斑魚為底層魚類,耐低氧,抗病力強,在養殖過程中很少發生魚病,可與羅非魚 、鯽魚 混養,以清除羅非魚、鯽魚池塘中小魚苗,達到優質高效的目的。

淡水石斑魚為偏肉食性,魚苗階段,肉食性的特性相當強烈,主要以浮游動物為主,個體相差懸殊的魚苗會互相殘殺,故養殖時要注意分級分塘管理。繁殖後的小苗要及時拉出,以免被親魚吞食。從魚苗開始訓食,會攝食人工配合飼料,可用浮水性鱧科魚類飼料投餵。

7樓:淡紫色的夜空

這個好像是叫激浪魚。

8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的是巨骨舌魚 上面的是成吉思汗鯊。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魚當地叫做狗魚。

10樓:旁恆佔蘭芝

鱈魚紅燒就行。

(地方名稱:大頭青、大口魚、大頭魚、明太魚、水口、闊口魚、大頭腥、石腸魚)。純正鱈魚指鱈屬魚類,分為大西洋鱈魚(gadus

morhua),格陵蘭鱈魚(gadus

ogac)和太平洋鱈魚。

11樓:洛闌皋翠梅

廬山石魚廬山石魚體色透明,無鱗,體長一般在30至40毫米左右,同鏽花針長短差不多,就是長上七至八年,長短也不超過一寸,故又名鏽花針。廬山石魚因長年生活在廬山泉與瀑布中,把巢築在泉瀑流經的岩石縫裡,故稱石魚。

12樓:傅妍戎夢寒

廬山石魚,在這個**上有更詳細的介紹。

13樓:霜博包瀚昂

似乎叫紅娘魚或者角魚,肉食性的。

14樓:宣風過沈然

沒圖沒內容~~~莫非魚隱身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16樓:劉英寧

梭魚,也叫鯔魚。

頭部及體背灰黑稍帶黃綠色,腹白,臀鰭及腹鰭淡黃色,體側上方有暗色縱條紋數條。為近海魚類,喜棲息於江河口和海灣內,亦進入淡水。性活潑,善跳躍,在逆流中常成群溯游,吃水底泥土中的有機物。

體型較大,我國產於南海、東海、黃海和渤海。梭魚身體細長,最大的梭魚可以長到米長。

梭魚的頭短而寬,鱗片很大。梭魚的背側呈青灰色,腹面淺灰色,兩側鱗片有黑色的豎紋。梭魚生活在沿海、江河的入海口或者鹹水中。

梭魚喜愛群集生活,以水底泥土中的有機物為食。

這是什麼魚?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18樓:北戴河海濱旅館

我們北戴河叫做愣頭魚也叫做海鯰魚。

學名蝦虎魚,俗稱胖頭魚、海鯰魚、扔巴、(魚光)魚。屬鱸形目,蝦虎魚亞目,暖溫性中小型底層雜食性魚類,約有800餘種,我國黃海、渤海沿岸淺水區常見品種為矛尾復蝦虎魚。蝦虎魚頭大、口裂大、齒細密。

眼小,眼間隔寬平。體形亞圓柱形,前部粗大,尾部略扁平。體被細小櫛鱗,體膚光滑附著較厚黏液,脊背色棕灰,腹部乳白,腹鰭相連呈圓形,具有吸盤功能,能固定身體於石塊之上。

性成熟期腹部呈淡黃色,腹鰭泛紅。一般體長25釐米——30釐米,尾重150克——200克,最大個體體長可達50釐米以上,尾重超過500克。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20樓:當你我還年輕

灰鰩魚,stingray或者skate,一般在兩廣海南福建用豆漿煮這種魚的翅膀,或者豆豉燒,味道還可以。直接烹飪的話味道很詭異,類似鯊魚,不太好吃。

另外,下面那個蝦很好,蔥姜灼一下,好東西啊。

21樓:冼霖卯水荷

鈍頭鮠頭較短,吻圓鈍。唇肥大。眼被皮膜覆蓋。

須4對,上頜須末端幾達鰓膜。背鰭刺長於胸鰭刺,後緣光滑或僅留鋸齒痕。胸鰭刺前緣光滑,後緣鋸齒髮達。

脂鰭長,基部超過臀鰭基部。臀鰭條17~19。尾鰭深叉。

leiocassis

crassirostris

regan頭較短,吻圓鈍。唇肥大。眼被皮膜覆蓋。

須4對,上頜須末端幾達鰓膜。背鰭刺長於胸鰭刺,後緣光滑或僅留鋸齒痕。胸鰭刺前緣光滑,後緣鋸齒髮達。

脂鰭長,基部超過臀鰭基部。臀鰭條17~19。尾鰭深叉。

為底層魚類。個體不大。產於長江水系。

22樓:康適祭秀筠

白鯧科ephippidae

燕魚屬platax

魚類下圖為。

尖翅燕魚。platax

teira,俗稱。

尖翅燕鯧、燕烏鯧、鷹鯧、掛鯧、蝙蝠魚、鯧仔、圓海燕體極側扁,呈菱形,口小而圓鈍,眼大。側線呈弧形,幼魚魚體具2至3條黑色橫帶,背鰭、腹鰭與臀鰭皆延長呈鐮刀狀,成魚各鰭變短,尾鰭雙凹形,背鰭硬棘5至6枚;背鰭軟條28至37枚;臀鰭硬棘3枚;臀鰭軟條22至28枚,體長可達70釐米。

這是什麼魚?看看

23樓:匿名使用者

‍ 漠斑牙鮃(學名:paralichthyslethostigma)隸屬鮃科、牙鮃屬,屬深海底棲魚類,是美洲眾多鮃鰈魚類中個體最大的一種,自然分佈於美國北卡萊羅納州至佛羅里達州南部海灣,得克薩斯州南部海峽沿岸也有分佈。國內引種養殖已比較成熟。

在魚齡相同的情況下,雌魚的體重要明顯大於雄魚的體重,一條三齡的雌性成魚可達到25釐米左右。在自然海域,成魚最大可長到75釐米,雌魚生長速度快於雄魚,二齡魚達到性成熟時雄魚長度可達到20釐米~釐米,雌魚可達到30釐米~35.

6釐米。若進行人工養殖,其生長期明顯縮短,見效更快,效益更好。在自然海域裡,漠斑牙鮃具有埋伏捕食的能力。

仔魚主要以甲殼綱動物為餌料,隨著魚的不斷長成,逐漸以各種魚類為食,通常捕食的物件包括斑點鯔魚、條紋鯔魚和白鯔魚及草蝦等。‍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25樓:艾康生物

鯰魚。主要生活在江河、湖泊、水庫、坑塘的中下層,多在沿岸地帶活動,白天多隱於草叢、石塊下或深水底,夜晚覓食活動頻繁。

中醫認為,鯰魚味甘性溫,有補中益陽,利小便,療水腫等功效。

鯰魚營養豐富,每100克魚肉中含水分克、蛋白質克,並含有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特別適合體弱虛損、營養不良之人食用。

這是什麼魚,叫什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27樓:匿名使用者

白花 、白劃 學名。

石首魚科 sciaenidae 銀身【魚或】屬 (白姑魚屬) argyrosomus 魚類。

下圖為 日本銀身【魚或】 argyrosomus japonicus ,俗稱 白米子、白姑子、白梅、沙衛口、鰃仔魚、臭嘴劃、紅口、白眼魚、白花魚。

體延長;吻長;口大,端位;吻緣沒有凹刻。尾鰭截形。身體銀色並沒有任何明顯色斑;口腔內粉紅色;鰓腔黑色。

印度洋至西太平洋:非洲東南岸、巴基斯坦、印度西北岸、韓國南部、日本、中國、香港、澳洲。

28樓:抄仙以向露

這不是地圖,是花老虎。

29樓:星圖載青香

花老虎:別名。花豹石頭魚。

30樓:酆蓉魯雲淡

花老虎,熱帶魚,100%正確,此魚挺兇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魚叫「鯛魚」鯛魚又叫 加吉魚、班加吉、加 真鯛、銅盆魚。加吉魚屬於 魚綱,鯛(seabream)科。體高側扁,長五十釐米以上,體呈銀紅色,有淡藍色的斑點, 尾鰭後綠黑色,頭大、口小,上下頜牙前部圓錐形,後部臼齒狀,體被 櫛鱗, 背鰭和 臀鰭具硬棘。

中國沿海均產,但以 遼寧 大東溝, 河北 秦皇島, 山東 煙臺、 龍口、 青島為主要產區。

望採納,謝謝。

32樓:匿名使用者

鯷科 engraulidae 鱭屬 coilia 魚類

下圖為 鳳鱭 coilia mystus ,俗名 鳳尾魚、烤籽魚、籽鱭、子鱭、馬齊魚。

頭短,吻短,圓突。口大,下位。口裂傾斜。

上頜骨後延伸達或伸過胸鰭基底。下緣具細鋸齒。兩頜具絨毛狀牙一行,犁骨、顎骨均有細小牙。

體延長,甚側扁,前部高,向後漸低,呈尖刀狀。背鰭基底前部上凸,向頭尾下斜。背緣較腹緣寬,腹緣廣弧形而窄。

頭稍小而側扁,吻端尖。口大,下位,稍斜裂。上頜長於下頜,上頜骨後緣超過鰓孔。

兩頜齒細小。胸鰭較小,側下位,上方有長絲狀遊離鰭條6根,尖端達到或稍超過臀鰭起點。腹鰭短小,起點位於背鰭起點下方。

臀鰭基底甚長,始於胸鰭尖端或稍前下方,後緣與尾鰭相連,鰭條90以內。尾鰭短小,上無側線。體背灰黃色,體側和腹側銀白色。

背鰭、臀鰭和尾鰭淺灰色,胸鰭和腹鰭白色。體長一般為15—20釐米。

屬於河口性洄游魚類,平時棲息於淺海,每年春季,大量魚類從海中洄游至江河口半鹹淡水區域產卵,產卵陸續回到海中生活。鳳鱭在洄游到江河口產卵期間很少攝食。其食物為橈足類、糠蝦、端足類、牡蠣和魚卵。

腹內多籽,肉質細嫩,高蛋白、高脂肪,富含磷酸。曬乾後的魚子又名金銀春或金銀魚子。民間多油炸食用,不需刮鱗剖肚,只從口中掏淨內臟,油炸後魚骨魚刺也酥脆,整魚均可入口下肚,是夏日下飯佐酒的佳品。

這是什麼魚,這是什麼魚

紅鸚鵡魚。中文名 紅鸚鵡。英文名 multicolor lubbock s wrasse學名 cirrhilabrus lubbocki最小水族箱尺寸 150升飼養難度 容易飼養要求 鹽度 1.酸鹼度。4性情 溫和水族箱最大成體尺寸 7.5釐米珊瑚相容性 安全食物要求 肉食主要產地 印度洋種屬 隆頭...

這是什麼魚,誰給科普一下,謝謝,這是什麼魚?謝謝

沙裡趴,又叫沙裡爬,學 名沙鱧,鱧科魚類。棲息在池塘或者流速緩慢的河流邊緣,成魚體長10 15釐米,最長不超過20釐米,二齡魚即可產卵,屬底棲肉食性小型魚類,因喜歡在沙石質水底做窩 覓食和產卵,就根據它的特性起俗名沙裡趴。答 這種魚很少的刺,但是不記得叫什麼名字了。這是什麼魚?謝謝?如圖 不宜分辨 ...

求教這是什麼魚,這是什麼魚?

牙鮃魚牙鮃科鰓蓋膜互連,無鰭棘,偶鰭有分枝鰭條 有眼側胸鰭,較長 腹鰭較短,近似對稱,距峽部較遠 兩側有側線 腎脈突較多,腎脈棘叉狀 第三上鰓骨有齒,尾舌骨鈍鉤狀 有肋骨 尾下骨4塊,與尾杆骨已癒合,在中國常見的有華鮃為暖溫性底層凶猛魚類,大者體長可達800毫米,是黃 渤海珍貴食用魚。斑鮃屬的大牙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