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老師教孩子正確的學習方法家長該怎樣與老師說?

2023-02-19 06:35:08 字數 2269 閱讀 1135

1樓:詩z涵

家長在與老師溝通的時候,要把握以下幾個原則:

第一,要肯定老師對孩子的教育和幫助;

第二,要理性看待老師對孩子的評價和反映的問題;

第三,對孩子在校發生的特殊情況,比如:學生之間的衝突行為——打架,不要急於揪出誰先動的手,誰打了誰,而要先向老師瞭解事件的經過;

第四,不護短、不掩蓋孩子的錯誤。

溝通的小妙招:

還是向老師反映孩子最近的變化?與老師談話,內容越具體越好,比如孩子是否遵守課堂紀律?是否按時完成作業?

而每次提出的問題不要太多,一般控制在3個以內,並且先說自己關心的重點問題。

2. 放鬆心態,像平時一樣說話就可以。

3. 如果老師表揚了孩子,可以說:感謝老師對孩子的肯定。如果批評了孩子,可以說:給您添麻煩了,需要我們配合做什麼?

4. 與老師溝通後,可以向孩子傳達優點,如果老師提了一些孩子的問題和改進意見,要及時糾正。但要注意,不要因為老師的批評,自己回到家就打罵孩子。

孩子在學校表現不好,可能是情緒控制問題,可能是人際關係問題,也可能是學習能力問題,其中很多都與家庭教育有關,家長要積極配合學校幫助孩子加以改進。

如果家長對老師有意見,比如老師將孩子的坐位調到了靠後的位置,孩子上課聽不清。正確的處理方式是與老師單獨溝通,消除誤會。老師這樣做的原因可能是孩子個子太高。

如果對處理結果不滿意,家長還可以找家委會進行協調。

2樓:在玄妙觀聽莫扎特的鐵樹

老師的職業在於授業,課堂上講解知識,課後需要的是父母的正確引導,老師是專業人士,如果你覺得老師的方法不正確,你可以和他**,自己的孩子自己負責,孩子的學習和成長更多時候拼的是家長,想要老師幫我們輔助,或者希望老師多費心,努力提高自己的孩子的能力和成績,我們只能是努力搞好和老師的關係,至於怎樣打交道,則需要看老師是怎樣的為人,有的老師熱忱,可能我們只需要良好的溝通,日常維護就可以達到目的,有的老師喜歡小恩小惠,我們投其所好,有的老師特別負責,也很嚴謹,大概也不用費什麼力氣,有的老師喜歡家長捧著他,或者比較貪財,對症下藥就可以了,還要不留痕跡,不要太刻意,祝你好運,遇到一個好老師,容易溝通!

3樓:繽紛且飽滿的小雀

其實家長這麼想,有點多想人家老師教孩子,比我們有經驗,他們是專門幹這個的,你不用教老師怎麼教才是正確的?只是跟老師溝通一下,對你的孩子多注意一下,有什麼毛病給老師告訴老師應該針對她的毛病來指正來引導。

家長怎樣和老師溝通孩子教育問題

怎麼和老師溝通,應該說一些什麼

4樓:向上攀爬的

1、首先,要注意態度。家長要和老師溝通之前,不能一上來就盛氣凌人,是來解決問題的,不是製造矛盾的。先肯定老師的付出,感謝老師對孩子的照顧,畢竟沒有人會拒絕別人對自己的讚美之詞。

這樣做一來能夠讓氛圍更加融洽,不至於尷尬,二來能夠讓老師放下心中防線,真正做到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2、第。二、要注重溝通技巧。再木訥的老師,也應該聽得明白家長的話中有話,家長只需要委婉地告訴老師孩子出現的問題即可,不用打破砂鍋問到底。

問題點到為止,老師自然心領神會,下次也不會肆無忌憚地衝著孩子發無名的怒氣。如果是孩子出現了一些問題,家長也應該用請教的口吻對待老師,讓老師提一些建設性的建議。

5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作為一名老師,我們非常樂於跟家長溝通,但是有幾種方式容易讓人反感,請各位家長儘量避免。

溝通雷區。埋怨孩子成績低,言外之意老師講得不好。(孩子智商也是問題啊!)

孩子在家很多毛病,家長不管,跟老師說您替我好好管管孩子。(家長都不管,指望給幾十號人講課的老師管?)

建議溝通方式。

跟老師**教育孩子的方法,比如我們孩子遇到難題就逃避,我該怎麼辦?

老師,我在家是這樣輔導孩子寫作業的,但是效果不好,您看我哪個地方做錯了?

丟擲具體問題,以退為進。先說自己做錯的地方,更容易被老師接受。談話也容易進行下去,最後老師也會反省自己的問題。

6樓:雨爸來了

會和老師溝通的家長才是好家長,如何與老師有效溝通?

7樓:輔導員楊老師

如何和老師溝通,不讓對方討厭?楊老師教你避開這5點。

8樓:匿名使用者

跟老師好好溝通應該是沒問題的,因為老師也是講道理的,只不過老師可能對你的要求更高一些吧!或者覺得你只是拿學習當藉口才沒在意的!就說學習壓力太大,看他怎麼說吧,你讓老師給個說話,怎麼安排學習!

9樓:網友

和老師溝通孩子的成績,應該說一些什麼?

學習方法有哪些,正確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方法分為以下幾種 1.做好課堂筆記 是強化記憶的最佳方法。筆記,一份永恆的筆錄,會克服大腦記憶方面的限制。俗語說,好記憶不如爛筆頭。同時做筆記充分調動耳 眼 手 心等協同工作可幫助學習。2.聽課前預習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

父母怎樣做,才能讓孩子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

俗話說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我們小時候,父母很喜歡用這句話來鼓勵我們勤奮學習,而現在,很多父母也喜歡用這句話來教育孩子。不過,隨著社會的發展,現在,孩子單靠 勤奮 不一定可以獲得好的成績,也不一定能夠成才了。父母想要孩子在激烈的競爭中取勝,單單靠 勤學苦練 肯定是不夠的,父母還得想辦法幫...

如何指導學生掌握正確的語文學習方法

教學實際中出現的許多現象,大都直接或間接地與學生會不會學習的問題有關。在學校學習,甚至於同一個老師 同樣的教材 同樣的教法,為什麼有的學生學得輕鬆自如,事半功倍 效率高 成績優秀,而有的學生則灰心喪氣 厭學怕學 效率低 成績差?我認為,關鍵在於學習是否得法。當然,學生是否學會學習,與教學的思想 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