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含「池」字的成語,包含「池」字的四字成語

2022-09-19 18:30:18 字數 2241 閱讀 1913

1樓:匿名使用者

城們失火,殃及池魚;

帶池字有什麼四字成語

2樓:穆奕位端麗

池魚之殃

池魚堂燕

池魚籠鳥

3樓:橙色天空

金城湯池、高城深池、殃及池魚、池魚之殃、瑤池女使

潢池弄兵、池中之物、金城湯池、籠鳥池魚、瞎馬臨池

如若對你有幫助,麻煩採納一下,謝謝!

4樓:冰

湯池鐵城、殃及池魚、鳩集鳳池、非池中物、池魚林木、窮池之魚、池魚之殃、潢池弄兵、池中之物、籠鳥池魚、瑤池女使、爭長黃池、金城湯池、揮翰臨池、瞎馬臨池、臨池學書、瑤池玉液、池酒林胾、酒池肉林、弄兵橫池、池魚堂燕、潢池盜弄、不越雷池、澠池之功、高城深池不敢越雷池一步、城門失火,殃及池魚、吹皺一池春水、

含有池字和傑字的四字成語或五字成語

5樓:諮

成語(chengyu,idioms)是中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成語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一個整體來應用的。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在用詞方面往往不同於現代漢語,它代表了一個故事或者典故。

成語又是一種現成的話,跟習用語、諺語相近,但是也略有區別。成語是漢文化中一顆璀璨的明珠。

成語,眾人皆說,成之於語,故成語

6樓:何人淺唱

殃及池魚 人傑地靈

包含「調」字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調虎離山、調嘴調舌、調朱弄粉、步調一致、風調雨順1、調虎離山【diao hu li shan】釋義:設法使老虎離開原來的山岡。比喻用計使對方離開原來的地方,以便乘機行事。

2、調嘴調舌【diao zui diao she】釋義: 指耍嘴皮子,搬弄是非。同「調脣弄舌」。

3、調朱弄粉【tiao zhu nong fen】釋義:調弄脂粉,打扮妝飾。

4、步調一致【bu diao yi zhi】釋義: 步調,行進的步伐。比喻行動和諧一致。

5、風調雨順【feng tiao yu shun】釋義:調,調和;順,和協。風雨及時適宜。形容風雨適合農時。

池字排第二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8樓:靜心傾聽

臨池學書、瑤池玉液、瑤池女使、湯池鐵城、酒池肉林、非池中物、潢池盜弄、澠池之功、潢池弄兵。

池字開頭的四字成語

9樓:聽泉的呢喃

池魚之殃 池魚堂燕 池魚籠鳥

10樓:

池魚之殃(喻因牽連而受到的災禍。亦稱「池魚之禍」)

11樓:侯悟可女

池魚林木、

池魚之殃、

池中之物、

池魚之禍、

池魚籠鳥、

池魚幕燕、

池酒林胾、

池魚之慮、

池魚堂燕

包含故事的四字成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負荊請罪 完璧歸趙 紙上談兵 望梅止渴 三顧茅廬 驚弓之鳥 一箭雙鵰 胸有成竹

寓言:守株待兔 狐假虎威 坐井觀天 亡羊補牢 自相矛盾 掩耳盜鈴 濫竽充數 拔苗助長 自相矛盾

神話:精衛填海 八仙過海 女媧補天 后羿射日 夸父追日 盤古開天 牛郎織女 神筆馬良 嫦娥奔月

13樓:芥末留學

包含故事的四字成語 :

奉行故事、

虛應故事

池什麼水什麼4字成語

14樓:

山清水秀、 滴水穿石、 背水一戰、 杯水車薪、 滴水不漏、 萍水相逢、 山重水複、 細水長流、 覆水難收、 山窮水勁 鏡花水月、 似水流年、 渾水摸魚、 洪水猛獸、 車水馬龍、 飲水思源、 順水人情、 勢如水火

池開頭的四字成語

15樓:小月牙

池魚林木、

池魚之殃、

池中之物、

池魚之禍、

池魚籠鳥、

池酒林胾、

池魚之慮、

池魚堂燕、

池魚幕燕

包含近義詞的詞語有哪些,包含近義詞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常見的有這些 改朝換代 旁敲側擊 狂風暴雨 左顧右盼 察言觀色 驚天動地 七拼八湊 見多識廣 道聽途說 調兵遣將 粉身碎骨 千辛萬苦 含近義詞的四字詞語有 左鄰右舍 吆五喝 六 眼疾手快 和顏悅色 改朝換代 左顧右盼 見多識廣 察言觀色 粉身碎骨 七拼八湊 狂風暴雨 旁敲側擊 改天換地 半斤八兩 良...

包含巧字的成語,帶有巧字的成語

百巧千窮 b i qi o qi n qi ng 指有才能者境遇反而不好。便辭巧說 bi n c qi o shu 指牽強附版會 巧為立說。藏巧於權拙 c ng qi o y zhu 有才能而不顯示出 帶有巧字的成語 便辭巧說 百巧成窮 百巧千窮 逞工炫巧 逞工炫巧辭巧理拙 藏巧於拙 雕蟲小巧 大巧...

成語帶有字的成有哪些,四字成語帶有字的成有哪些?

有色有色,豈有此理,徒有虛名,有眼無珠,有板有眼,有氣無力,有緣無份,無中生有,有頭有臉,有始有終,有生之年,大有之年,有鼻有眼,有始無終,有頭有尾,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一心一意,三心二意,四面楚歌,五顏六色,七竅生煙,八面玲瓏,九死一生,十全十美 四字成語有哪些?四字成語有數萬之多。多元輸入法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