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魚啊,怎麼做好吃啊,這是什麼魚啊?怎麼做好吃?

2021-07-15 09:09:15 字數 5328 閱讀 4810

1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各種烹飪方法,紅燒、清蒸都行 。

如圖        ,   應為

花鱸科     lateolabracidae       花鱸屬      lateolabrax    魚類

下圖為    日本花鱸  lateolabrax japonicus ,俗稱 海鱸魚、日本真鱸、七星鱸、白鱸

分佈於西太平洋區,包括日本、韓國、中國東南沿海、東南亞等海域。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鱸魚(weever),又稱花鱸、寨花、鱸板、四肋魚等,俗稱鱸鮫。主要分佈於太平洋西部、中國沿海及通海的淡水水體中均產之,黃海、渤海較多。為常見的經濟魚類之一,也是發展海水養殖的品種。

鱸魚喜棲息於河口鹹淡水,也能生活於淡水。棲息環境:主要分佈於太平洋西部、我國沿海及通海的淡水水體中均產,東海、渤海較多。

食性:性凶猛,以魚、蝦為食。繁殖習性:

為常見的經濟魚類之一,也是發展海水養殖的品種。主要產地是青島、石島、秦皇島及舟山群島等地。漁期為春、秋兩季,每年的10——11月份為盛漁期。

做法:用法用量

1、鱸魚肉質白嫩、清香,沒有腥味,肉為蒜瓣形,最宜清蒸、紅燒或燉湯;

2、為了保證鱸魚的肉質潔白,宰殺時應把鱸魚的鰓夾骨斬斷,倒吊放血,待血汙流盡後,放在砧板上,從魚尾部跟著脊骨逆刀上,剖斷胸骨;將鱸魚分成軟、硬兩邊,取出內臟,洗淨血汙即可(起鱸魚球用);

3、巧去魚腥味:將魚去鱗剖腹洗淨後,放入盆中倒一些黃酒,就能除去魚的腥味,並能使魚滋味鮮美;鮮魚剖開洗淨,在牛奶中泡一會兒既可除腥,又能增加鮮味。

相關做法

1、海鱸魚去鱗,去鰓,去肚,洗淨.,放蔥姜醃製15分鐘.

2、把海鱸魚頭切下,豆腐洗淨.

3、鍋裡油熱,放下海鱸魚頭煎一下,盛出.

4、豆腐切塊,用油煎過,盛出.

5、取砂鍋,放適量清水,放下海鱸魚頭.

6、放蔥結,薑片,料酒.

7、大火煮開,中小火煮20分鐘.

8、放下豆腐,中火煮8分鐘.

9、放鹽,胡椒粉調味.

10、最後加些雞精,撒些香菜末即可.

製作步驟

1. 海鱸魚去鱗,去鰓,去肚,洗淨.

2. 取魚的中段,從魚背切開,魚肚連著,在魚身橫切幾刀,用鹽醃20分鐘入味.

3. 洗去鹽份,瀝乾,放上薑絲,蔥段.

4. 加些料酒,撒些胡椒粉,隔水蒸15分鐘.

5. 澆上蒸魚豉油,悶2分鐘.

6. 把魚轉入大盆,撒上新鮮蔥段.

7. 澆上熱油.

8. 擺好造型,用些西紅柿裝飾即可.

3樓:天幕網路

5成油溫下鍋小火油炸

4樓:愛吃的小胖子

糯米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這是什麼魚啊?怎麼做好吃?

5樓:當你我還年輕

白飯魚,chinese whitefish

如果是冷凍的,那麼一定要放在冰箱裡緩緩化凍,不要在常溫下。

一般與雞蛋攪拌在一起,或者小火慢煎,或者蒸水蛋,不過因為白飯魚的味道不是特別重,蒸水蛋時如果喜歡海鮮味,最好加些蟹肉(高檔)或者蝦皮(家常)。煎白飯魚蛋餅的話,與羅勒葉很配。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白飯魚,可以做湯,也可以掛糊炸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魚我是燒湯,要不放些蛋清調料,油炸。

這是什麼魚,怎麼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斑石bai

鯛 (白口魚du

)   並非什麼石斑魚    學名

zhi石鯛科      oplegnathidae       石鯛屬     oplegnathus    魚類

下圖dao為    斑石鯛    oplegnathus punctatus ,  俗稱  黑金內鼓、斑鯛

體黑褐色,有不規則黑斑。體態優美,周身靚麗、魚身光澤銀紋,與黑褐色斑點結合,在藍光之下似夢幻之魚。斑石鯛雄魚發育成熟後,身上的斑紋變淡且口的周圍變成純白色,又稱“白口魚”。

食用與藥用價值極高,肉質細膩,膠原蛋白豐富,口感獨特,富含多種氨基酸與不飽和脂肪酸,在日本料理中具有“刺身絕品”之譽。在閩南,斑容石鯛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魚種,漁人多在澎湖外海捕釣斑石鯛,以清蒸、煮湯製成**不菲的菜餚。斑石鯛具有**脾腎虛寒、產後腰痛、陰虛消渴等藥效,在廣東該魚的魚膽可用於清熱解毒、清肝明目。

9樓:齊魯機械安全

黑頭魚抄:俗名豬嘴魚,齒小而鰓耙多且襲長。鰓蓋bai骨鰭條數5-13,許多種生活du在超過1000m的水層。

清蒸黑頭zhi魚dao:材料:黑頭魚 兩條約600克 ;料酒 10克 ;蔥15克;  姜10克 ; 花生油 10克 ; 蒸魚豉油 8克。

黑頭魚做法

1、黑頭魚去鱗,內臟洗淨;

2、在魚身兩面打上一字刀;

3、把魚放入盤中加上少許薑片,蔥段,料酒放入蒸鍋中;

4、旺火蒸10分鐘;

5、蒸好的魚取出倒出盤中的湯汁,撒上蔥薑絲6、澆上一勺熱油;

7、再淋上蒸魚豉油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石斑魚

可以清蒸吃,也可以紅燒吃,放一點點辣椒,,味道更好

11樓:就愛好到

這是鯧魚。清蒸比復較好制吃。

清蒸鯧魚 原料 主料:平魚400克輔料:豬肋條肉(五花肉)100克 調料:鹽3克料酒3克花椒3克 八角3克大蔥4克 姜3克

烹飪方法 1.將蔥切塊,薑切片

2.魚去鰓去內臟洗淨,在魚身兩側切十字刀,放入湯盤內

這是什麼魚啊,怎麼做才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鮭科        salmonidae       紅點鮭

copy屬     salvelinus  魚類

下圖為      花羔紅點鮭     salvelinus malma ,俗稱     斑點鱒鮭

體側有淡紅色點,下部各鰭有白色邊。口下位,口裂較大,呈弧形。上、下頜均具成行細齒;犁骨齒稀疏,不與顎骨齒相連;舌面亦有少數細齒。體鱗細小。雄性個體頭部較尖。

下圖為     日本紅點鮭    salvelinus japonicus,  也稱  白點鮭 salvelinus pluvius

食法有多種,日本人把花羔紅點鮭製成刺身或壽司,亦會把魚頭製成鹽燒花羔紅點鮭等菜式;歐洲及美國人則會以煙燻方式製作薰花羔紅點鮭,或把花羔紅點鮭製成罐頭以便儲存。

1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的魚真的太好吃啦!快試試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黃魚 紅燒

15樓:手機使用者

給我,我做的好吃,然後我說給你甚麼味道

這是什麼魚啊?怎麼做好吃啊?,謝謝啦^_^

16樓:

材料:蔥、姜、蒜、魚。處理後的魚兩面上切幾刀,在兩面撒上鹽抹勻,醃製15分鐘,薑切片。

鍋中倒油,油熱後將魚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放入生薑蒜老抽,適量的水,在湯煮沸後放入白糖、鹽、蔥段、胡椒粉。

17樓:閒雲野宅

1、新鮮魚的處理方法。製作烤魚可以選擇草魚、清江魚、黑魚、江團,江裡的淡水魚都可以;這裡就拿草魚來做例子吧,處理草魚時,記得要去掉魚牙,能減少腥味;

2、要想入味切花刀,外形完整更美觀:

在有魚骨的一側花刀應該打深一些密一些,另一側無魚骨處打淺花刀,如此便於兩側成熟度相同,切形狀更完整;

3、醃魚。首先將洋蔥半顆縱向切成洋蔥圈(或者蔥)和薑片一起鋪在烤盤盤底,魚解刀後,放在烤盤上,撒上鹽、料酒,醃製20分鐘。

4、醃好的魚放進預熱400華氏度的烤箱中,烤20分鐘(根據魚的大小適當控制時間);

5、鍋內加入菜籽油,高油溫時倒入餈粑辣椒、豆瓣醬、薑末翻炒,接著下入桂皮、白蔻、草果、香葉、八角、山奈、花椒、陳皮、西洋參,小火慢熬煮至湯色變金黃即可,放醬油,再加入水適量,放糖,燒沸,調一下鹹淡,加白胡椒粉(注意:開始炒制底料的油溫一定要高,測試油溫時放入一片薑片,薑片快速變成焦黃色油溫正好,熬完烤魚底料後,要在油中浸一段時間,涼透後再放罐子中密封,如此能最大保留底料的香味不散,底料中倒入大量啤酒,去腥的同時還能增加麥香味~)。

6、取出烤盤,將切好的芹菜片均勻灑在魚的四周(不要撒魚上面),把上述做好的湯料汁倒進烤盤,湯汁稍微多些,以剛好沒過所有菜為好,這樣好入味,因為這個湯汁等吃完魚還可以再加水接著涮其他東西吃。再次放進烤箱中烤15分鐘;

7、關掉烤箱,取出烤盤,撒上切好的蔥末,要撒均勻,入烤箱用餘熱將蔥香燜出來且斷生,幾分鐘即可;

這是什麼魚呀?怎麼做好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19樓:天幕網路

5成油溫下鍋小火油炸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copy

不宜分辨  ,具體做法不知bai    一般可以幹煎或燒湯du     應為zhi    平鮋   學名

平鮋科    sebastidae       平鮋屬dao    sebastes     魚類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像長壽魚,也叫胸棘鯛,肉質細膩,清蒸比較好吃

這是什麼魚,怎麼做好吃?

22樓:愛吃的小胖子

糯米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23樓:天幕網路

5成油溫下鍋小火油炸

24樓:匿名使用者

藍子魚科 siganidae  藍子魚屬 siganus    魚類本魚體側上褐綠,下為銀白;雜以白微帶淺藍的圓斑。沿體縱軸排列成行。側線下,斑點大,成6行,側線以上,斑點小,排列約成18至20行。

背鰭和臀鰭的鰭棘部具明顯缺刻。尾鰭在幼魚時期成淺凹形,成魚則呈淺叉形。受驚嚇時體色變成暗棕、灰棕和白色交雜。

背鰭硬棘13枚、軟條10枚;臀鰭硬棘7枚、軟條9枚。體長可達40釐米。鰭棘有側溝,會分泌毒液,被刺傷會麻痺。

由於泥鯭的鰭有毒,因此常使用泥鯭籠捕捉,是由鐵絲網包成的一個籠,設有一個“有入無出”的入口,結構由雞籠變化而來。籠內放泥鯭魚愛吃的食物如油條或麵包皮之類。可以同時一人操作多個泥鯭籠和捉魚的據點,本小利大,操作簡單,泥鯭魚獲可免身體受傷。

 勞工手套及剪刀是捉泥鯭魚之必要工具。不可將腸管弄破汙染魚肉。

新鮮的泥鯭魚肉本身十分鮮美,清蒸加醬油和熟油已經很好味,或者煮湯加薑片,也很醒胃。

這是什麼魚?怎麼做好吃,這是什麼魚啊?怎麼做好吃?

舌鰨魚,baicynoglossus robustus g nther,1873 舌鰨科舌鰨屬的一du種魚類。地方名zhi 踏板魚目魚 鰨米dao 舌頭 牛舌 鰨目 龍專力 海禿 細鱗屬 塔西魚 狗舌 鰨沙 牛目 鰨板 鞋底魚 牙杈魚 左口 板魚。5成油溫下鍋小火油炸 糯米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炸...

這是什麼魚怎樣做好吃,這是什麼魚怎麼做好吃

如圖 沙逛魚 一般燒湯或者紅燒均可 並非泥鰍 應為 鰕虎魚科 gobiidae 刺鰕虎魚屬 acanthogobius 魚類 下圖為 矛尾刺鰕虎魚 acanthogobius hasta 曾用名 矛尾復鰕虎魚 synechogobius hasta 俗稱 推浪魚 沙逛魚 地龍魚 天浪魚 沙光魚 是一...

請問這是什麼魚啊?怎麼做好吃,請問這是什麼魚 應該怎麼做好吃

這個 好像 是 水 裡 遊 的 魚 可以 烤著吃 炸著吃 清蒸 紅燒 糖醋 椒鹽 請問這是什麼魚?應該怎麼做好吃?這是金線魚,我吃過,我個人認為煮或炸比較好吃。真心希望採納。謝謝!鰃魚bai,也du 叫金zhi線魚,看 dao看這回裡 答 有點類似黃帶新東洋鰃魚,但確實是金線魚,鱸形目 perc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