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魚是什麼魚?怎麼做好吃,請問這是什麼魚,怎麼做好吃?

2021-05-04 10:25:04 字數 5506 閱讀 687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魚是黃花魚

主料:大黃魚300克,

調料:植物油20克,姜8克,大蔥10克,白皮大蒜10克,鹽10克,味精5克,白砂糖10克,花椒2克,甜麵醬8克,香油5克,料酒10克,豆瓣醬10克,醬油10克,香菜5克

做法將黃花魚刮鱗,除去內臟,清洗乾淨,在魚的兩面剞上間距為2釐米的平行刀紋;

2.將豬肥瘦肉切成細絲(5釐米長);

3.蔥切段,姜切絲,蒜切片備用;

4.將鍋置於旺火上,加入植物油燒至八成熱,放入黃花魚炸至淺黃色撈出;

5.鍋內留底油(20克),放入豬肥瘦肉絲、蔥段、薑絲、蒜片煸炒,烹入料酒、醬油,倒入高湯(750克),放入炸過的黃花魚和精鹽燒沸,撇淨浮沫;

6.用中火燉至原料入味精,放入味精和香菜段,起鍋盛入湯碗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魚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番茄

100g蔥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小米椒適量

步驟1.魚洗淨,兩面切上花刀。灑上燒酒和適量醋俺十分鐘2.下鍋前,兩面摸鹽下鍋煎

3.煎黃盛出備用

4.番茄洗淨切片,蒜和小米蒜切碎,姜切絲

5.鍋裡爆香薑絲和蒜碎、小米椒。然後加入番茄炒化6.加入高湯或清水適量。煮開加入煎好的魚,慢火燉。出鍋前加鹽和生抽調味

7.燉好裝盤,灑上蔥花碎。即可

3樓:時光啊

首先你要做的一手好飯,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

請問這是什麼魚,怎麼做好吃? 10

4樓:匿名使用者

安康魚【angelfish}】又稱海鬼魚是一種深海魚,長相醜陋**粗糙,但是肉質特別細膩。安康魚體前半部平扁呈圓盤形,尾部柱形,一般體長40-60釐米、體重300~800克。頭特別大而平扁,口寬大,口內有黑白斑紋,下頜有可倒伏的尖牙l~2行。

體柔軟、無鱗,背面褐色,腹面灰白色。頭及全身邊緣有許多皮質突起。背鰭前部有6根相互分離的鰭棘,第一棘位於吻背面且頂端有皮質穗;胸鰭寬大在身體兩側成臂狀;臀鰭有8~11根鰭條。

各鰭均為深褐色。一般是吃它的尾肘,去皮切片涮火鍋,很是鮮嫩,也可作燒烤。它的肝臟很肥嫩可以燜來吃。

產地、產季

分佈於印度洋及北太平洋西部。我國產於東海北部以及黃海和渤海。因其無叢集習性,故漁期不明顯。

烹飪方法

1、醬燒monkfish

原料:monkfish魚尾一條,把肉沿脊椎骨切下來,再切小塊。西芹,莖切段,葉子切碎備用。

醬: 蒜,羅勒,蒸魚醬油,橄欖油用攪拌器打碎混合。

做法:熱鍋下橄欖油,炒香醬,然後加入monkfish塊煎至表面變色,然後加入西芹同炒。最後加入生粉水勾芡,裝盤後撒入西芹葉碎。

2、清蒸monkfish

之前裡外抹一層細鹽,肚內再放些薑絲或薑片,熟後裝盤,上面灑一層切碎的蔥末和薑絲,倒大量醋,然後把油燒熱,澆上去即可,既方便又好吃。味道還鮮美。

3、酸辣溜魚片

原料: 魚片,泡發木耳,甜椒。

配料:薑絲,蔥,幹辣椒。

調料;酒,鹽,澱粉、白醋(沒有的話用陳醋也可以,不過魚會變色,我的就是),辣椒油,糖,鹽,雞精,溼澱粉。

做法:1、魚片先用調料a醃10分鐘,泡油至6分熟;

2、鍋裡先炒香配料,放入木耳,甜椒炒一會,再放入之前炒好的魚片,加調料b除溼澱粉以外的;

3、出鍋前勾芡,淋少許香油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安康魚是一種深海魚,它們遍佈於世界的溫帶海洋中50米到100米深的海底。[1] 人類已知的安康魚有250多種。因其獨特的長相也有人把它叫做「海鬼魚」。

安康魚可食用,肉質富含膠質。安康魚肝味道鮮美,被稱為「海中鵝肝」。

這是什麼魚?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海狼     學名

金梭魚科     sphyraenidae     魣屬      sphyraena   魚類 

下圖為     大鱗魣    sphyraena barracuda (大魣、巴拉金梭魚),俗稱 針梭回、竹梭、吹答魚

體延長呈魚雷狀,橫切面幾近圓柱形,體呈銀色,背部為深藍色或鐵灰色,腹部銀白色,在身體上半部有18至20個平行的墨色汙點,側線在第一背鰭前略凹上彎曲;尾鰭深分叉,呈倒3型。腹鰭起點在第一背鰭起點之前,鰓蓋具一枚尖棘,背鰭硬棘6枚;背鰭軟條9枚;臀鰭硬棘1枚;臀鰭軟條10枚,體長可達2米。

稚魚時常棲息在礁區內有溝或有遮蔽物的地方,成魚的活動範圍廣,自港內或開放性大洋皆可見。多單獨行動,通常不會主動攻擊人類,屬肉食性,以魚類和頭足類為食。

7樓:天幕網路

5成油溫下鍋小火油炸

8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9樓:賽琴臺寄雲

鯧魚。凍得,紅燒最好。到海邊能吃到冰鎮的,清燉最好。

10樓:封詩喬朝雨

這是王魚,如果夠新鮮的話就做清淡點的魚湯,口感應該不賴;如果不是特別新鮮,就做紅燒的或者幹醃的

這是什麼魚?怎麼做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適合各種烹飪  具體做法不知  ,    海狼    並非馬鮫更非什麼鰆鰺   學名

金梭魚科      sphyraenidae    魣屬      sphyraena    食肉魚類

下圖為  斑條魣   sphyraena jello ,俗稱  竹針魚、針梭、竹梭、巴拉庫答、海狼

延長呈魚雷狀,頭長而尖。口大具尖銳利齒,無法伸縮;下頜較為突出,上頜寬大;下頜有1-2顆犬齒。鰓耙退化,有些鰓弓無鰓耙或僅有幾枚鰓耙。

外覆細小的圓鱗,側線發達明顯且平直,有兩個背鰭,相隔甚遠,都略成小三角形。臀鰭與第二背鰭同形且位置相對,胸鰭稍圓,尾鰭叉形。

棲息於瀉湖、臨海礁石區或海灣,白天活動,獨居性,屬於洄游性肉食魚類,以魚類、頭足類等為食。分佈於印度、西太平洋海域。全年都可見於廈門市場,魚肉紮實、肉味鮮美,適宜油炸、幹煎、紅燒、煮薑絲清湯等。

12樓:天幕網路

5成油溫下鍋小火油炸

13樓:愛吃的小胖子

糯米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這是什麼魚,怎麼做好吃?

14樓:愛吃的小胖子

糯米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15樓:天幕網路

5成油溫下鍋小火油炸

16樓:匿名使用者

藍子魚科 siganidae  藍子魚屬 siganus    魚類本魚體側上褐綠,下為銀白;雜以白微帶淺藍的圓斑。沿體縱軸排列成行。側線下,斑點大,成6行,側線以上,斑點小,排列約成18至20行。

背鰭和臀鰭的鰭棘部具明顯缺刻。尾鰭在幼魚時期成淺凹形,成魚則呈淺叉形。受驚嚇時體色變成暗棕、灰棕和白色交雜。

背鰭硬棘13枚、軟條10枚;臀鰭硬棘7枚、軟條9枚。體長可達40釐米。鰭棘有側溝,會分泌毒液,被刺傷會麻痺。

由於泥鯭的鰭有毒,因此常使用泥鯭籠捕捉,是由鐵絲網包成的一個籠,設有一個「有入無出」的入口,結構由雞籠變化而來。籠內放泥鯭魚愛吃的食物如油條或麵包皮之類。可以同時一人操作多個泥鯭籠和捉魚的據點,本小利大,操作簡單,泥鯭魚獲可免身體受傷。

 勞工手套及剪刀是捉泥鯭魚之必要工具。不可將腸管弄破汙染魚肉。

新鮮的泥鯭魚肉本身十分鮮美,清蒸加醬油和熟油已經很好味,或者煮湯加薑片,也很醒胃。

這是什麼魚?怎麼做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做法不知)

合齒魚科      synodontidae       蛇鯔屬       saurida     魚類

下圖為     多齒蛇鯔    saurida tumbil

體長可達60釐米,一般生活於海水的中下層,為底棲性魚類,屬肉食性,以魚類、甲殼類及烏賊等為食。

分佈於我國南海、東海以及澳洲的東北、印度尼西亞、菲律賓、馬來半島、紅海、非洲東岸等海域,棲息深度10-60米,多齒蛇鯔的肉可供食用,為經濟魚類。

鰧科(瞻星魚科)  uranoscopidae     鰧屬 uranoscopus    魚類

下圖為     中華鰧   uranoscopus chinensis   ,又稱 中華瞻星魚

頭大,體延長,前端平扁。背鰭2枚,具呼吸瓣,體上半部為紅褐色,並具有云紋斑紋,下半部銀白色。胸鰭、尾鰭黃色,邊緣具白邊,第一背鰭深色、第二背鰭具褐色條紋。

背鰭硬棘5枚;背鰭軟條12-14枚;臀鰭軟條13-14枚。體長可達25釐米。

可食用,味劣,多作下雜魚處理。具有毒棘,易傷人。棲息於沙泥底海域,屬小型底棲性肉食魚類,常將身體埋於沙中,僅露出眼睛,以口腔的皮瓣引誘和補食其他小魚及底棲性生物。

18樓:波嗣董赫然

舌鰨(舌鰨科)cymoglossus

robustus俗名:目魚、鰨米、舌頭、牛舌、鰨目、龍力、海禿、細鱗、塔西魚、狗舌、鰨沙、牛目、鰨板、鞋底魚、牙杈魚、左口。

中國常見種類有短吻舌鰨

(cynoglossus

abbreviatus)、焦氏舌鰨(c.

joyneri)、寬體舌鰨(c.robustus、半滑舌鰨(c.semilaevis)。

體延長,甚側扁,呈舌狀。成魚兩眼均位於頭的左側。吻突出,吻端圓鈍。

口小、下位。下頜常為吻部的鉤狀突所包圍。無眼側上下頜牙細小,絨毛狀,形成一牙帶。

眼小,上眼不接近頭背緣。前鰓蓋的邊緣不遊離。背鰭和臀鰭完全與尾鰭相連。

無胸鰭,腹鰭只見於有眼側。鱗細小,多為櫛鱗。僅半滑舌鰨和寬體舌鰨中少數種的有眼側為櫛鱗,無眼側為圓鱗。

其餘各種的兩側都為櫛鱗。有眼側常具2~3條側線,無眼側具1~2

條側線,或無側線。

舌鰨棲息於淺海底層泥沙底質海區,攝食甲殼類、魚類和軟體動物等。體長通常不超過

300毫米,體重50~200克。繁殖期為3~10月,因種類而異,自南而北依次延遲。在海灣河口附近產卵。

性成熟年齡大多為2齡。卵球形,浮性,各個分離,表面光滑,具多油球。卵黃較粗,但不呈顆粒狀。

前期仔魚階段兩眼對稱,在發育過程中發生**。自後期仔魚階段開始,右側眼逐步轉移到左側,最後完成眼的位移。半滑舌鰨的卵徑為1.

00~1.24毫米,卵膜薄,油球小而多,一般為24~45個,多者達60餘個。焦氏舌鰨的卵徑較小,為0.

76~0.90毫米,具油球6~20個,最多可達30個。水溫20℃時受精卵約經36小時孵化。

體延長,甚側扁,呈舌狀。成魚兩眼均位於頭的左側。吻突出,吻端圓鈍。

口小、下位。下頜常為吻部的鉤狀突所包圍。無眼側上下頜牙細小,絨毛狀,形成一牙帶。

眼小,上眼不接近頭背緣。前鰓蓋的邊緣不遊離。背鰭和臀鰭完全與尾鰭相連。

無胸鰭,腹鰭只見於有眼側。鱗細小,多為櫛鱗。僅半滑舌鰨和寬體舌鰨中少數種的有眼側為櫛鱗,無眼側為圓鱗。

其餘各種的兩側都為櫛鱗。有眼側常具2~3條側線,無眼側具1~2

條側線,或無側線。

請問這是什麼魚啊?怎麼做好吃,請問這是什麼魚 應該怎麼做好吃

這個 好像 是 水 裡 遊 的 魚 可以 烤著吃 炸著吃 清蒸 紅燒 糖醋 椒鹽 請問這是什麼魚?應該怎麼做好吃?這是金線魚,我吃過,我個人認為煮或炸比較好吃。真心希望採納。謝謝!鰃魚bai,也du 叫金zhi線魚,看 dao看這回裡 答 有點類似黃帶新東洋鰃魚,但確實是金線魚,鱸形目 percif...

請問這是什麼魚 應該怎麼做好吃,請問這是什麼魚啊?怎麼做好吃,謝謝

這是金線魚,我吃過,我個人認為煮或炸比較好吃。真心希望採納。謝謝!鰃魚bai,也du 叫金zhi線魚,看 dao看這回裡 答 有點類似黃帶新東洋鰃魚,但確實是金線魚,鱸形目 perciformes 金線魚科 nemipteridae 金線魚屬 nemipterus 紅杉魚看著好像是冷凍的吧,紅燒乾燒...

請問這種魚是什麼魚?叫什麼,請問這種魚是什麼魚?叫什麼?

黃顙魚 pelteobagrus fulvidraco 鯰形目,鱨科,黃顙魚屬。又名黃臘丁 嘎牙子 黃鰭魚 黃刺骨,廣佈於中國東部各太平洋水系。在靜水或緩流的淺灘生活,晝伏夜出。體長123 143mm,雜食,主食底棲無脊椎動物,食物多為小魚 水生昆蟲等小型水生動物。4 5月產卵,親魚有掘坑築巢和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