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怎麼做好吃,請問螃蟹怎麼做好吃?謝謝!

2022-03-14 20:25:54 字數 3374 閱讀 9202

1樓:美味新吃法

避風塘風味菜起源於香港,其中這道避風塘炒蟹更是經典之一。金黃酥脆、鮮嫩入味,好吃到吮指。而且越吃越開胃。

螃蟹是我們生活中的美味佳餚,有很高的食用價值,清蒸的吃膩了,一定要嘗試一下這個做法!

2樓:豁牙哥

到點了 帶著板凳碗筷 大米飯自備摟他

3樓:長新很搞笑

一蟹兩吃,看完又賺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炒螃蟹超級好吃! 做法:原料:

螃蟹3只、蔥、姜、蒜。做法:1、用剪刀將蟹剖好洗淨2、把螃蟹先斬成小塊,裹上少許生粉(目的是不讓炒蟹的時候蟹肉散掉,也保證了蛋白質不流失),油鍋上大火,九成熱時把螃蟹放到油鍋裡炸熟,起鍋瀝油待用;3、姜切小片,蔥切小段。

找一個小碗,放一點水,將陳醋、醬油、生粉調勻備用;(因為蟹很乾,如果炒的時候放味道肯定攪不勻,所以要先把味道融到水中)4、鍋內熱油後爆香蒜和薑片,加入螃蟹翻炒,加入鹽、料酒,倒入調好的味料,轉小火加蓋燜煮;5、加入蔥段,加入少許糖、轉大火翻炒至汁收幹,盛入盤中,蓋上蟹殼即可。

5樓:山高路滑

清蒸螃蟹,反過來蒸,保持鮮美,香辣炒蟹,多放蒜

請問螃蟹怎麼做好吃?謝謝!

6樓:美味新吃法

螃蟹是一種常見食用的水產動物,味道鮮美,有舒筋益氣、理胃消食、通經絡、清熱滋陰等功效。四川人愛吃香辣蟹,螃蟹處理好後,直接放入香辛料爆炒。不一會兒,一盆色澤金黃,鮮香麻辣的香辣蟹就搞定了。

又香又酥,好吃到舔指頭!

7樓:長新很搞笑

一蟹兩吃,看完又賺了

8樓:豁牙哥

到點了 帶著板凳碗筷 大米飯自備摟他

花蓋蟹怎麼做好吃竅門

怎麼做大閘蟹最好吃

9樓:han冰zhi戀

秋季正是吃螃蟹的季節,這時候的螃蟹正是肥美味棒的時候。那麼螃蟹怎麼做好吃又簡單?3種最常見的螃蟹做法。下面來看看。

螃蟹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螃蟹清蒸是最好吃的,就直接放在鍋裡蒸就可以了。

1.選取新鮮螃蟹,將其放入45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中,嗆暈螃蟹。

2.將螃蟹用牙刷清洗乾淨,注意刷螃蟹的正反面、蟹嘴、腹蓋、關節等地。

3.將洗乾淨的螃蟹稍微浸泡一下,在蒸鍋上放在盤子,鋪上蔥薑蒜,加一點點料酒。

4.將洗乾淨的螃蟹蟹爪向上,鋪在蒸鍋的盤子上。

5.在螃蟹的身上稍微撒上一些鹽粒,少量的一層即可。

6.將盤子放上蒸鍋,蓋上蓋子,中火燒開鍋。

7.燒開之後轉小火蒸10分鐘左右,關火,悶5到10分鐘即可食用。

吃清蒸螃蟹要蒸多久

清蒸螃蟹具體蒸多久是看螃蟹的大小決定的。150克以下的螃蟹蒸8到10分鐘就可以了,150克到200克的螃蟹需要蒸10到15分鐘,200克到250克左右的螃蟹需要真15到20分鐘左右,半斤以上的螃蟹,需要蒸20到25分鐘作用。不可過久,也不可不蒸熟。

10樓:沁欣園大閘蟹

大雜蟹怎麼做好吃;準備好大把辣椒,姜,大蔥,蒜,花椒,**,放油多一點不怕,我把我自己做的紅油也倒了進去,然後炒幹辣椒,花椒,辣的鼻涕眼淚橫流的時候,倒入螃蟹,大蔥,姜,炒炒,放酒,放鹽,放點生抽,糖,炒勻,加水。煮煮,螃蟹熟了基本就好了,最後放點香菜

11樓:生活老師佳佳

回答1、清蒸螃蟹

**用料:

螃蟹,蒜

步驟:1. 材料:螃蟹2只。

2. 螃蟹先將蟹鉗掰掉,用工具將蟹鉗外殼夾裂(此步驟是為了吃蟹鉗的時候方便,要不牙咬斷了也咬不開)。

3. 用廢舊牙刷將螃蟹刷乾淨。

4. 再把螃蟹蓋揭開。

5. 把身體一分為二。

6. 切蒜茸。

7. 將蒜茸撒在螃蟹上。

8. 上鍋大火蒸15分鐘即可

2、螃蟹白菜燉豆腐

用料:螃蟹,千葉豆腐,天津白,姜,香蔥

步驟:1. 螃蟹洗淨去腮,將殼開啟,螃蟹斬切成四塊

2. 白菜切寸斷、豆腐切小塊、姜去皮切片,香蔥也切寸斷

3. 鍋內入油放入蔥白和薑片超香

4. 加入白菜繼續翻炒片刻

5. 加入適量的水,放入豆腐、螃蟹燒開

6. 繼續煮至入味,放點白胡椒、鹽,撒入蔥段就可以

3、香辣蟹

用料:活肉蟹、幹辣椒節、花椒、薑片、蒜片、蔥節、精鹽、胡椒粉、料酒、幹細澱粉、海鮮醬、水澱汾、雞精、香油、花椒油、辣椒油、精煉油、鮮湯。

步驟:1.活肉蟹從腹臍處取殼,去淨內臟及鰓葉,宰去腿尖及殼沿,洗淨後,將蟹斬成八塊,加入適量精鹽,料酒拌勻。

2.鍋置旺火上,燒精煉油至五成油溫,然後將蟹塊斬口處粘裹上幹細澱粉,入油鍋內浸炸至熟(蟹殼同時成熟)。

3.鍋內另加油,燒至四成油溫,投入幹辣椒節,花椒炒香,摻入鮮湯,略燒片刻,再下姜、蔥蒜、海蟹,最後放入精鹽、料酒、海鮮醬、雞精燒約2分鐘後,用水澱粉收薄芡,最後加入香油、花椒油、辣椒油、胡椒粉翻勻即可裝盤。

更多29條

12樓:冉兒

大閘蟹怎樣做才最好吃?

13樓:上海新哥

大閘蟹最好的烹調方法就是簡單快捷的清蒸。

螃蟹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4樓:亦霏桐

回答:bai

清蒸螃蟹du

好吃又簡單。

步驟1、處zhi理螃蟹:將螃蟹清除內臟,清理乾淨dao,用刀將蟹專鉗輕輕拍裂,裝盤屬備用。

2、製作蘸汁:準備一個小碟,倒入少許香醋,放入薑絲,蒜泥。

3、蒸螃蟹:鍋中倒入溫水,將螃蟹隔水放入鍋中,加入蔥段、薑片和幾滴料酒,蓋上鍋蓋,蒸12-15分鐘。

4、蒸好後,將薑片和蔥段夾出,清蒸螃蟹就出鍋了。

15樓:摩羯小星雲

螃蟹清蒸

來最好吃。能反映出螃蟹美自味的其bai實就是清蒸,蒸蟹看du起來很zhi簡單,但裡面

有很dao多技巧。不止是簡單的一蒸就可以了,而且也有一定的方法技巧。否則蟹腿會丟失,蟹黃會流走,蒸蟹不僅不完整不好吃,還會流失許多營養。

蒸螃蟹的時候一定要用涼水,別用熱水蒸,因為用涼水蒸的話,在蒸的過程中,冷水會慢慢沸騰,蒸汽會慢慢上升到螃蟹身上,讓螃蟹慢慢成熟,這樣才能鎖住螃蟹的美味的味道,不會丟失!

蒸螃蟹的時候,從開始有水蒸氣開始,15分鐘到20分鐘即可。但是我們還必須掌握螃蟹的具體大小。當開始有蒸汽後,你可以開大火先蒸上5分鐘,然後將它變成小火一段時間,這樣更有利於把螃蟹蒸得更透,更入味。

蒸的時候,我們必須把螃蟹翻過來蒸。這樣才不會導致蟹黃流出。蒸的時候注意這些就可以了,吃的時候需要簡單的做些配料,用蠔油生抽配上薑末攪拌均勻,即可蘸著吃。味道非常的美味。

爆炒螃蟹怎麼做,爆炒螃蟹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洗乾淨了,切成小塊兒,掛上澱粉,放到鍋裡爆炒就可以。螃蟹是一種比較受歡迎的肉類,無論是生活在海邊,還是生活在湖邊,螃蟹都是人們必不可少的一道大菜。螃蟹的肉質細嫩,營養豐富,且製作方法也有很多種,爆炒螃蟹就是其中之一。在烹飪爆炒螃蟹的時候,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下面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爆炒螃蟹的做法。...

地軟包子怎麼做好吃,請問包子怎麼做好吃?

地軟是菌類,最好做成素餡加點蔥就可以了,也可以和豆腐做。包子可能要先從發麵學起了.我覺得面發的好壞是關鍵,其實餡都好說.下面還有燒賣的做法,祝你成功 發麵方法有1.乾酵母 方便,易操作,營養豐富 2.保鮮酵母 比乾酵母略差些,主要是酵母不便長時間儲存!3.老面 不易掌握,鹼中和時有損營養成分 4.自...

螃蟹的做法大全,螃蟹的做法大全,螃蟹怎麼做好吃

用料大閘蟹 8只 花雕 700ml 生抽 200ml 蠔油 40ml 糖 60g 鹽 2 3g 香葉 2片 八角 2個 大蒜頭 4瓣 姜 3片 桂皮 1塊 花椒 數十粒 白酒 30ml 米醋 30ml 祕製花雕熟醉蟹的做法 前一天在京東下單第二天就收到新鮮的大閘蟹,冰塊都還沒化!包裝保溫做的特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