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氧 好氧與缺氧 好氧應用區別是什麼

2021-08-17 04:28:30 字數 2566 閱讀 9495

1樓:小俊七七

厭氧+好氧與缺氧+好氧在應用上主要有功能作用和應用過程等方面的區別,具體如下:

一、功能作用的不同

1、厭氧+好氧的主要功能作用:生物除磷。

2、缺氧+好氧的主要功能作用:生物脫氮。

二、應用過程的不同

1、厭氧+好氧的應用過程:溶解氧在0.2mg/l及以下時,聚磷菌釋放磷,在好氧段溶解氧2mg/l及以上時多攝取5倍以上的磷。

在排放剩餘汙泥時,將磷一同排除。必須注意的是,汙泥在濃縮池濃縮必須注意溶解氧的下降速率,如果溶解氧下降到0.5mg/l以下,磷有釋放到汙泥濾液中。

2、缺氧+好氧的應用過程:溶解氧在0.2~0.

5mg/l狀況時,硝酸鹽、亞硝酸鹽、硝酸氮、亞硝酸氮、轉換成氮氣。如果汙水中氨氮還很高,將好氧段的汙水迴流到缺氧池,這時觀察到缺氧池有很多氣泡釋放。

擴充套件資料

厭氧培育

可利用厭氧產氣袋法進行厭氧培養。規格2.5l的產氣袋只能將2.5l容積內的氧氣完全吸收,轉化成二氧化碳,同理,3.5l的產氣袋能吸收3.5l容積的氧氣。

微需要產氣袋和二氧化碳產氣袋亦是如此,為達到相應的氧氣濃度和二氧化碳濃度,不僅容積要固定,放置的培養物數量也基本要裝滿,在出廠前都根據計算設定好了的,所以,培養也需要在設定的條件下進行。

日本三菱的厭氧培養罐有兩種規格:2.5l(13.

5*19.7*9.5cm,容納12只9cm標準培養皿),配套使用1只2.

5l規格的厭氧產氣袋;7.0l(21.3*28.

0*11.2cm,容納42只9cm標準培養皿),配套使用3只2.5l規格的厭氧產氣袋或者2只3.

5l的厭氧產氣袋。

兩種都是長方體,原廠的產氣袋培養後不會產生負壓,直接可以開啟,所以不需要洩壓孔。初期摸索實驗條件,還可以選擇350ml厭氧產氣袋(配套用350ml密封袋可容納2只9cm標準培養皿)

2樓:滄浪水上樂園裝置

厭氧+好氧與缺氧+好氧應用區別如下:

1、主要功能不同。

厭氧+好氧的主要功能是生物除磷溶解氧在0.2mg/l及以下時,聚磷菌釋放磷,在好氧段溶解氧2mg/l及以上時多攝取5倍以上的磷。

而缺氧+好氧的主要功能是生物脫氮溶解氧在0.2~0.5mg/l狀況時,硝酸鹽、亞硝酸鹽、硝酸氮、亞硝酸氮、轉換成氮氣的過程。

如果汙水中氨氮還很高,將好氧段的汙水迴流到缺氧池,然後缺氧池有很多氣泡釋放。

2、作用不同

厭氧+好氧是對工業廢水有較強的經濟適用性,在廢水生物脫氮、除磷方面顯示出的優勢為解決水體富營養化的難題提供了方案。

而缺氧+好氧是一種常用的二級汙水處理工藝,具有同步脫氮除磷的作用,可用於二級汙水處理或**汙水處理。

3、功效不同

厭氧+好氧的功效是厭氧工藝能去除廢水中大量的有機物和懸浮物,從而與組合的好氧工藝有機負荷減小,好氧汙泥產量也相應降低。

缺氧+好氧的功能是能同時具有去除有機物、脫氮除磷的功能,工藝流程最為簡單,汙泥沉降性較好。

3樓:塵微君

1、應用區別。

厭氧一好氧:厭氧工藝能去除廢水中大量的有機物和懸浮物,使與之組合的好氧工藝有機負荷減小,好氧汙泥產量也相應降低,整個工藝的反應容積小得多。

厭氧(水解)工藝作為前處理工藝能起到均衡作用,減少後續好氧工藝負荷的波動,使好氧工藝的需氧量大為減少且較為穩定,既節約能源又方便工業上的實際操作。

缺氧+好氧:能同時具有去除有機物、脫氮除磷的功能,工藝流程最為簡單,總的水力停留時間也少於同類其他工藝,汙泥沉降性較好。

2、功能不同。

厭氧+好氧:主要功能生物除磷溶解氧在0.2mg/l及以下時,聚磷菌釋放磷,在好氧段溶解氧2mg/l及以上時多攝取5倍以上的磷。

缺氧+好氧:主要功能生物脫氮溶解氧在0.2~0.

5mg/l狀況時,硝酸鹽、亞硝酸鹽、硝酸氮、亞硝酸氮、轉換成氮氣的過程。如果汙水中氨氮還很高,將好氧段的汙水迴流到缺氧池,這時觀察到缺氧池有很多氣泡釋放。

3、含義不同。

厭氧+好氧是對流量變化大甚至間歇排放的工業廢水有較強的經濟適用性,在廢水生物脫氮、除磷方面顯示出的優勢為解決水體富營養化的難題提供了方案。

缺氧+好氧是一種常用的二級汙水處理工藝,具有同步脫氮除磷的作用,可用於二級汙水處理或**汙水處理。

厭氧+好氧與缺氧+好氧應用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厭氧+好氧:主要功能生物除磷。溶解氧在0.

2mg/l及以下時,聚磷菌釋放磷,在好氧段溶解氧2mg/l及以上時多攝取5倍以上的磷。在排放剩餘汙泥時,將磷一同排除。必須注意的是,汙泥在濃縮池濃縮必須注意溶解氧的下降速率,如果溶解氧下降到0.

5mg/l以下,磷有釋放到汙泥濾液中。

缺氧+好氧:主要功能生物脫氮。溶解氧在0.

2~0.5mg/l狀況時,硝酸鹽、亞硝酸鹽、硝酸氮、亞硝酸氮、轉換成氮氣的過程。如果汙水中氨氮還很高,將好氧段的汙水迴流到缺氧池,這時觀察到缺氧池有很多氣泡釋放。

目前有一種改良型倒置式氧化溝工藝:缺氧+厭氧+好氧,採用二點進水(缺氧、厭氧)三點回流(缺氧、厭氧、好氧迴流到缺氧)。這種工藝科學合理地解決了除磷脫氮硝化一步進行的組合。

我前後設計了幾個汙水處理廠,經資料監測,處理效果極佳。

厭氧顆粒汙泥與厭氧汙泥的區別,汙泥的厭氧堆肥和厭氧消化有什麼區別?

1 形態不同,厭氧顆粒汙泥形態是自凝聚體,而厭氧汙泥形態是凝絮體 顆粒體或附著膜。2 沉降性不同,厭氧顆粒汙泥沉降性強,而厭氧汙泥沉降性相對弱。3 顏色不同,厭氧顆粒汙泥是黑色或者灰色,而厭氧汙泥是黑色或灰黑色。4 汙泥濃度不同,厭氧顆粒汙泥汙泥濃度高,而厭氧汙泥汙泥濃度相對低一點。5 抗水力負荷和...

好氧與厭氧 自養與異養 泥法與膜法是如何區分的?試分析它們的組合應用

不完copy全對。因為工業廢水 生活汙水的生化處理有三種,好氧 兼氧 厭氧。其主要 作用者是微生物,特別是其中的細菌 好氧菌 兼性厭氧菌和厭氧菌 主要依賴好氧菌和兼性厭氧菌的生化作用來完成處理過程的工藝,稱為好氧生物處理法 主要依賴厭氧菌和兼性厭氧菌的生化作用來完成處理過程的工藝,稱為厭氧生物處理法...

廢水好氧 厭氧活性汙泥生物處理時BOD5 N P分別是多少

好氧微生物群體一般要求bod5 c n p 100 5 1,厭氧微生物群體要求bod5 c n p 100 6 1。廢水好氧,厭氧活性汙泥生物處理時bod5 n p分別為多少 廢水好氧活性汙泥生物處理時bod5 n p為100 5 1 厭氧活性汙泥生物處理時bod5 n p為200 5 1 因為厭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