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氧顆粒汙泥與厭氧汙泥的區別,汙泥的厭氧堆肥和厭氧消化有什麼區別?

2022-03-14 07:40:40 字數 1439 閱讀 6401

1樓:田田小公主

1、形態不同,厭氧顆粒汙泥形態是自凝聚體,而厭氧汙泥形態是凝絮體、顆粒體或附著膜。

2、沉降性不同,厭氧顆粒汙泥沉降性強,而厭氧汙泥沉降性相對弱。

3、顏色不同,厭氧顆粒汙泥是黑色或者灰色,而厭氧汙泥是黑色或灰黑色。

4、汙泥濃度不同,厭氧顆粒汙泥汙泥濃度高,而厭氧汙泥汙泥濃度相對低一點。

5、抗水力負荷和衝擊負荷的能力不同,厭氧顆粒汙泥抗水力負荷和衝擊負荷的能力強,而厭氧汙泥抗水力負荷和衝擊負荷的能力相對弱一點。

6、直徑不同,厭氧顆粒汙泥直徑變化範圍為0114~5mm,最大直徑可以達到7mm,而厭氧汙泥直徑一般在1~3mm。

擴充套件資料

顆粒汙泥相關知識

1、顆粒的fe含量高。

2、灰分與其密度有關。

3、型別:a型以球菌為主題;b型以桿菌為主;c型以絲狀菌為主。

4、影響顆粒汙泥的因素:低vfa濃度,位置穩定的環境條件,溫度,ph值等。

厭氧汙泥消化影響因素

溫度,根據微生物對溫度的適應性,可將汙泥厭氧消化分為中溫(一般30~36℃)厭氧消化和高溫(一般50~55℃)厭氧消化。研究表明,在汙泥厭氧消化過程中,溫度發生±3℃變化時,就會抑制汙泥消化速度;溫度發生±5℃變化時,就會突然停止產氣,使有機酸發生大量積累而破壞厭氧消化。

酸鹼度,研究表明,汙泥厭氧消化系統中,各種細菌在適應的酸鹼度範圍內,只允許在中性附近波動。微生物對ph的變化非常敏感。水解與發酵菌及產氫、產乙酸菌適應的ph範圍為5.

0~6.5,甲烷菌適應的ph範圍為6.6~7.

5。有毒物質濃度,低於毒閾濃度,對甲烷菌生長有促進作用;在毒閾濃度範圍內,有中等抑制作用,隨濃度逐漸增加,甲烷菌可被馴化;超過毒閾上限。則對微生物生長具有強烈的抑制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厭氧汙泥形成顆粒證明厭氧汙泥去除cod效率高、普通厭氧汙泥含少量顆粒汙泥

3樓:匿名使用者

顆粒汙泥活性高,沉降性好,在ic厭氧罐必須用,易啟動,但是**高的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厭氧顆粒汙泥是由產甲烷菌,產乙酸菌和水解發酵菌等構成的自凝聚體。其良好的沉澱效能和產甲烷活性是升流式厭氧汙泥床反應器成功的關鍵,顆粒汙泥的化學組成和微生物相對其結構和維持起著重要作用,顆粒化過程是一個多階段過程,取決於廢水組成,操作條件等因素。

厭氧汙泥指未形成顆粒狀態的絮狀汙泥。

汙泥的厭氧堆肥和厭氧消化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原理沒有實質性的差異,有機物在厭氧條件下,都會降解為有機酸、氨氮以及甲烷、二氧化碳。

厭氧堆肥的目的最終還是考慮汙泥的農用化,比如做肥料。

而厭氧消化的目的則更多的考慮了能源的二次利用,如果汙泥厭氧消化過程產生的沼氣不好好利用,比如發電、燒鍋爐等,還不如做厭氧堆肥。

國內已建成的厭氧消化處理的專案,汙泥厭氧消化的目前國內汙泥處理現狀

多了去了,畜禽糞便,秸稈,汙泥,餐廚垃圾,生活垃圾,這些含有可發酵產氣成分的汙染處置專案,做成的太多了。如果工藝合適,這些專案的沼氣產量是非常可觀的,但是就是產氣能力太不理想了,不僅是消化工藝這一段,上游還要做很做工作。編號專案名稱 消化器形式 水處理量 萬噸 日 建成年代 目前狀態 01天津東郊 ...

汙泥的厭氧發酵可分幾個階段,汙泥的厭氧堆肥和厭氧消化有什麼區別?

第 階段 水解產酸階段 汙水中不溶性大分子有機物,如多糖 澱粉 纖維素 烴類 烷 烯 炔等 水解,主要產物為甲 乙 丙 丁酸 乳酸 緊接著氨基酸 蛋白質 脂肪水解生成氨和胺,多肽等 所以有的書又把水解產酸分為二個階段 第 階段 厭氧發酵產氣階段 第 階段產物甲酸 乙酸 甲胺 甲醇等小分子有機物在產甲...

什麼是升流式厭氧汙泥反應器UASB

升流式厭氧汙泥反應器的英文是upflow anaerobic sludge blan ket,簡稱為uasb,其基本特徵是在反應器的上部設定氣 固 液三相分離器,下部為汙泥懸浮區和汙泥床區。求解!什麼叫升流式厭氧汙泥床法 uasb 簡單的講一下!uasb是 up flow anaerobic s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