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呼吸無氧呼吸的根本區別,無氧呼吸與有氧呼吸的根本區別是什麼?

2021-03-03 20:30:14 字數 3170 閱讀 9770

1樓:匿名使用者

.丙酮酸繼續發生化學反應的酶不同.這是本質

全過程有沒有氧氣只是表象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2,無氧只是氧氣只有少量,不是沒有氧氣參與

3樓:十一番

由反應方程式看的話,是一個需要氧氣而另一個不需要!關於第你所說的2,我先問問我們老師吧。

4樓:壹個人遠行

是酶 酶不同反應途徑就不同 途徑不同反應物(是否有氧氣參與)和生成物就不同(完全氧化還是不完全氧化)

無氧呼吸與有氧呼吸的根本區別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的**方法是控制熱量的攝取和增加活動量,並做到平衡膳食.**是一個系統工程,需天長日久,貴在堅持,並沒有 什麼一觸即成的速成方法.但如果你能掌握一些飲食**決巧,對你的**是很有幫助的,不妨你一試:

1.制定**目標2.寫**日記.

3.多喝水.4.

要有恆心與毅力.5.控制熱量與脂肪.

6.飲食要清淡.7.

常吃蔬果.8.平衡膳食.

9.熱量負平衡.10.

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要有耐心和恆心,堅持就是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無氧:自身產生能量、有氧:呼息氧氣!

7樓:楊吟行秀英

有氧呼吸與無氧呼吸的不同點是

有氧呼吸1葡萄糖+6水+6氧=(酶)12水+12二氧化碳+能量無氧分解1葡萄糖=(酶)2酒精+2二氧化碳+能量區別:產物不一樣

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區別

8樓:考彩榮汲寅

人作為一個整體是不能進行無氧呼吸的,也就是說無氧環境中你很快會死,主要是因為心肌和大腦不能進行無氧呼吸,尤其是大腦,缺氧幾分鐘就完蛋了。人體裡能進行無氧呼吸的組織主要是肌肉,劇烈運動的時候血液中的氧氣不夠它有氧呼吸,只能進行無氧呼吸,分解葡萄糖為乳酸,釋放少量的能量。還有紅細胞基本完全是無氧呼吸,因為它沒有線粒體。

兩者的區別就是條件不同,產物不同,發生的場所不同,釋放的能量也不一樣多。

9樓:沃雪庚鵑

很明確的一點

朲是不可能進行無氧呼吸!

所謂有氧呼吸

無氧呼吸

是科學家進過實驗細胞的呼吸方式

10樓:同溫雙君

看字就知道了

1需要氧氣

11樓:太叔靜逸牧蕩

呼吸的場所不一樣

有氧呼吸在

線粒體無氧呼吸在細胞質基質

有氧呼吸需要氧氣

無氧呼吸不需要氧氣

有氧呼吸分解產物是二氧化碳和水

無氧呼吸是二氧化碳和酒精或乳酸

有氧呼吸釋放能量比無氧呼吸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氧呼吸得到的產物是二氧化碳和水還有大量能量,而無氧呼吸得到的是乳酸(人類\土豆等)和少量能量,而乳酸會使人感到肌肉痠痛、勞累等。

有氧呼吸,無氧呼吸的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氧呼吸是指植物細胞在氧氣的參與下,把某些有機物徹底氧化分解,放出二氧化碳並形成水,同時釋放出大量能量的過程。

無氧呼吸,是指有機碳化合物經徹底或者不徹底氧化,所脫下來的電子經部分電子傳遞鏈,最後傳給外源的無機氧化物(個別是有機氧化物)並釋放較少能量。無氧呼吸是細胞呼吸的一種方式

14樓:戈陽童曉楓

反應的場所不同:有氧呼吸是線粒體和細胞質基質,無恙呼吸只有細胞質基質條件也不一樣:一個需要氧氣一個不需要,還有就是產生的能量不一樣多產物不一樣:有氧呼吸產co2等。

無氧呼吸產生co2,酒精或乳酸等

15樓:出蔚翟月悅

1、反應場所的差別:有氧呼吸:真核細胞:

細胞質基質,主要**粒體;原核細胞:細胞基質(含有氧呼吸酶系)無氧呼吸:細胞質基質2、反應條件的差別:

有氧呼吸:需氧無氧呼吸:不需氧3、反應產物的差別:

有氧呼吸:終產物(co2、h2o)、能無氧呼吸:中間產物(酒精、乳酸、甲烷等)、能量4、產能多少的差別:

有氧呼吸:產能多,生成大量atp無氧呼吸:產能少,生成少量atp5、共同點:

氧化分解有機物,釋放能

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16樓:4444444455沒

有氧呼吸分為三階段,其中第三階段有氧氣參與,使有機物完全分解,釋放大量能量;

無氧呼吸分為兩階段,沒有氧氣參與,有機物不完全分解,動物將有機物分解為乳酸,

大部分植物將有機物分解為酒精,釋放少量能量。

二者又一區別是,無氧呼吸不需要線粒體,有氧呼吸要線粒體。

17樓:匿名使用者

呼吸的場所不一樣 有氧呼吸在 線粒體 無氧呼吸在細胞質基質有氧呼吸需要氧氣 無氧呼吸不需要氧氣

有氧呼吸分解產物是二氧化碳和水 無氧呼吸是二氧化碳和酒精或乳酸有氧呼吸釋放能量比無氧呼吸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氧呼吸得到的產物是二氧化碳和水還有大量能量,而無氧呼吸得到的是乳酸(人類\土豆等)和少量能量,而乳酸會使人感到肌肉痠痛、勞累等。

19樓:abc高分高能

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區別

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本質區別?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不同的直接原因在於催化的酶不同,根本原因即本質上的區別在於基因的不同。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需氧一個不需氧,所走路徑不同產生能量也不同,呼吸得到產物也 不同

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主要區別,是主要區別哦!

22樓:4444444455沒

有氧呼吸分為三階段,其中第三階段有氧氣參與,使有機物完全分解,釋放大量能量;

無氧呼吸分為兩階段,沒有氧氣參與,有機物不完全分解,動物將有機物分解為乳酸,

大部分植物將有機物分解為酒精,釋放少量能量。

二者又一區別是,無氧呼吸不需要線粒體,有氧呼吸要線粒體。

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過程和區別,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區別

有氧呼吸顧名思義運動時,肌肉氧氣充足,這類方法對身體好 無氧呼吸對於練塊有作用,想要一身腱子肉就多做無氧運動。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的區別 人作為一個整體是不能進行無氧呼吸的,也就是說無氧環境中你很快會死,主要是因為心肌和大腦不能進行無氧呼吸,尤其是大腦,缺氧幾分鐘就完蛋了。人體裡能進行無氧呼吸的組織主...

有氧呼吸與無氧呼吸各有什麼特點,有氧呼吸與無氧呼吸的比較

水果的呼吸作用可分為有氧呼吸和無氧呼吸兩種型別。前者是在有氧的條件下,將糖 有機酸 澱粉及其他物質完全氧化分解成為二氧化碳和水,並釋放出能量這是果品主要的呼吸方式。無氧呼吸又稱為發酵,就是在氧氣不足的條件下,呼吸底物就不能完全氧化,而是生成乙醛 乙醇的大量積累會產生毒害作用,使果品品質變劣,產生異味...

細胞呼吸的底物是什麼(有氧呼吸,無氧呼吸)

細胞呼吸又叫生物氧化。其底物很多,常見的單糖,脂肪酸,甘油,氨基酸等都可以成為細胞呼吸的底物,不過正常狀態下糖是人體主要的供能物質 即細胞呼吸的底物 而其中又以葡萄糖最多。大多數細胞呼吸底物 包括糖,脂肪酸等 通過各種途徑轉變為乙醯輔酶a,再參加三羧酸迴圈,最後將以前途徑中脫下的 h 交給氧生成水 ...